[周叶][哨向][未来世界paro]特//权 31

 

  四维光幕一闪,画面消失不见。接着江波涛气急败坏的声音就从秘密通讯中传了出来,“队长,地下实验室的自毁系统启动了!我们现在必须马上离开!”

  闻言周叶二人立即行动起来,将附近实验台上,未来得及被整理带走的试剂随手抓了一大把塞进口袋里。

  此时整个地下实验室已经隐隐地在颤抖,周泽楷和叶修不敢做多逗留,两人快速地离开这间中心实验室。哨兵的五感发达,他们能感受到隐隐压迫着神经的危险。周泽楷抱着他的向导,耳侧凶猛而沉重的水声片刻不停地迫近,让首席哨兵的脸色更加的阴沉。他不难猜到为何对方留了足够的余裕让他们一行人离开地下实验室。一想到唐·吉纳德对叶修那古怪的笑容,哨兵就克制不住自己暴戾的脾气。

  “队长!”江波涛他们在出口处焦急地等待着他们。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下指令,“走!”

  他们顺着电梯井而上,外围江波涛安排的人手早已安排好离开塞纳留斯的航岛,托欧文少爷的福,滞留在塞纳留斯的叶修他们总算不用蹭微草的顺风车会费德勒了。

  艺术学院已经启动了紧急防御系统,整个校园上空响彻着尖锐的防空警报,AI机器人在校园中奔走营救未来得及离开教学楼的师生。不断重复着机械的提醒:“校园遭到不明攻击,现已启动一级防御,请仍在校园逗留中的师生立即躲到防空洞下避难。”

  人工湖此时已经完全塌陷,地下水层结构和学校的管道供水被同时破坏,源源不断的水流倒灌进地下的空洞,水流奔腾冲刷带来的浑厚力量让地面都在震动颤抖,他们带来的人,引爆的炸弹绝对不会有这样大的破坏力,江波涛见了人工湖塌陷的模样,眸色一沉。唐·吉纳德在轮休日竟然能避开联盟的所有耳目跑到塞纳留斯和唐·吉纳德的应变能力都让江波涛十分忌惮,敌人隐藏在黑暗阴影处的强大总是让人不安的。

  “先回联盟!”张益玮见江波涛眼神危险,一把把人拽上了飞行器。


 

  叶修回到了费德勒才知道,江波涛和张益玮口中的联盟,指的并不是帝国公民理解中的联盟。

  独属于亚裔的联盟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秘密成立,欧系这么多年来不断地查探联盟的存在,不胜其烦,张益玮在退役后,索性直接将亚裔联盟中的其他人,筛选了一遍,以轮回雇佣兵团的名头,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亚裔联盟,也就是雇佣兵团的总部,就在费德勒星球上南州上的一个社会救助基站里。

  下航岛的时候,叶修看着哨兵亮晶晶的眼神,有些忍俊不禁。

  被哨兵献宝一般的好心情影响到,叶修也笑眯眯的。

  这个社会救助基站不过是掩护罢了,实际上基站中除了亚裔哨兵的心腹势力之外,大部分都是这些年受亚裔联盟庇护的向导们。被欧系当政的霍姆斯顿学院把控向导来源,对亚裔来说未免太过危险。并且这些年霍姆斯顿学院中教育出来的向导越来越刻板,已经退化成了需要哨兵庇佑的金丝雀儿。

  从飞行器秘密进入基地,一路上江波涛都在给叶修介绍着基地的现况。

  越交谈越发能明白叶修和叶秋的差距,江波涛不禁咋舌,心下想总算明白了叶秋这个翩翩公子,偶尔一些无耻又十分有效的手段是从哪儿学来的了。

  周泽楷住的独栋小别墅在基地的最里层,众人刚到院外,一个活泼的身影就窜了过来,直直往周泽楷的手边钻。

  “周哥哥!你回来了!”少女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她脸上满带着欢喜和热切,“你好久都没来见多玛了,多玛很想你的!”

  周泽楷避开少女扑上来的身影,目光瞥见少女身后,她那面带笑容的一家人,狠狠皱眉。

  江波涛最是了解周泽楷的,他上前两步,隔开多玛和周泽楷:“多玛,你怎么在这里?”说着又对叶修介绍到:“这是名义上,社会救助基站的负责人,秦昌站长和他的家人,这是秦站长的女儿多玛,目前是基地里最出色的向导之一。”

  见江波涛不再叫“秦叔”,秦站长脸上的笑容不由得一敛。

  叶修又不傻,怎么会看不出来这家人的试探和这个小女孩儿的春心,他还不至于和这些人过不去,反倒是对周泽楷怎么处理这件事充满了好奇,一副看热闹的表情,揶揄地瞥了一眼江波涛。

  江波涛:……

  多玛在来之前就听父亲提过,这次周泽楷带了一名向导回基地,这名向导甚至让江波涛都重视到,路上就通知他们将周泽楷的小别墅打扫干净。少女嫉妒得红了眼睛,在她看来,她是基地上最出色的向导,理应和同样最出色的哨兵站在一起,他的父母从小也是这样对她说的。她的梦中情人极少来基地,但来时都会去她家吃饭,她坚信自己是特别的。

  “周哥哥……”多玛伸出手,要去拽周泽楷的衣角。

  首席哨兵的眸色突然一冷,多玛的手就被方明华给拦了下来,方明华笑嘻嘻地对多玛说:“多玛你怎么不跟我打招呼啊?你方哥我可是给你带了礼物的。”

  几次三番,站在多玛身后的家人终于看出来不对,张口要将女儿叫回身边。

  多玛的哥哥多奎对众人笑着打圆场:“多玛小孩子心性,听到周团长回来了,就忍不住扑上来,我们拦都没拦住。话说你特太久没回家了,多玛才会反应这么强。今晚家里已经准备好饭菜了啊,一会儿大家都来!”

  周泽楷对秦家有感情,在他父亲阵亡,母亲精神崩溃之后,是秦家和这个救助基站给了他几年的温暖。但周泽楷却没办法不介怀,在明知他带了向导回来,秦家人还任由不谙世事的多玛在他的向导面前胡搅蛮缠。

  哨兵总是专一的、专横的,甚至是暴戾的。他们将向导圈进了自己的领土范围,任何试图冒犯向导的行为,都会引起哨兵敌意十足的反扑。

  周泽楷神情淡漠:“晚饭我不出席。”

  多奎表情一僵,片刻后更是爽朗地笑了起来:“不是吧你小周,你这么大人了还跟多玛计较啊,她记得你不喜欢别人乱碰你的,只是一时间欢喜上了头而已……”他刻意叫了幼时一起生活时,称呼哨兵的名字。

  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冷冷地瞥了过去,一向寡言的哨兵破天荒的开口打断别人的话:“你们怠慢了我的向导。”哨兵牵起了向导的手,脸上的表情依旧冷峻,他在很认真地告诉所有人,他不高兴自己的向导被忽视了。

  “你的向导?”多奎的表情有瞬间的呆滞,“你配对了?”不怪多奎没察觉,实在是,对方和周泽楷身上,完全没有出现另一个人的信息素!

  那头嘟着嘴不高兴的多玛闻言立即尖叫了起来:“周哥哥你配对了?!为什么?!为什么不是我?!”

  多奎来不及制止,也没有心思去管妹妹了,因为周泽楷的眼神已经完全冷了下来:“为什么是你?谁给你的错觉。我最后说一遍,叫我名字。”周泽楷破天荒地说了长句,这让秦站长心中的忐忑更甚,他搓着大手,无措地刚想开口。

  可周泽楷却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谁给你们忽视我向导的权利?”一时间首席哨兵的威压让多奎浑身冷汗,膝盖一软差点跪了下来。

  江波涛原本笑眯眯地表情变得危险十足,他慢条斯理地对秦站长说:“快把多玛带回去吧,今晚晚饭我们就不都不过去了。”

  秦站长喏喏地将家人带了回去,转身的那刹那他一头老汗都冒了出来,眼前的这个青年对他们一家优待太久,久到他们都有些得意忘形,将自己当年那微末的恩情当做了冒犯的资本。

  见秦站长一家离开,方才一直笑眯眯地叶修缓慢地收敛了笑容,轻声地问周泽楷:“这就是你意识云里,与欧系勾结了的收养家人?”

 

 


 

  TBC.

  没有狗血,不用激动(

  良好作息,饮食按时,日常打坐,锻炼充分。 (不辞职这就是屁话)

评论 ( 20 )
热度 ( 690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