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哨向][未来世界paro]特//权 46

 

  热武器的诞生是人海战术在人类的战争舞台谢幕的信号,若认真追究,甚至可以追溯到中古时期地球历的公元前的1132年。漫长的时光洪流洗去了人类战争史上最初的那段,最简陋,却也最血腥的记忆。那段历史,在帝国教科书中被以“社会生产力低下,人口数量决定统治者权利的大小”一笔带过。

  周泽楷没想到的他竟会在这样最蹩脚的人海战术中身陷囹圄。身体极度疲惫,导致他做出的每一下反击,似乎都变成了肌肉记忆。精神变异体仿佛灾年的蝗虫,多且成群结队,并且随着时间的迁移,被感染了的哨兵和向导都会加入作乱的行列中,为帝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暴乱添上一把柴。

  随着军部和联盟的联手剿灭,精神变异体越来越少,但被感染的哨兵却越来越多,显然他们的战斗力更强,且拥有发达的侦察能力,稍有松懈,这些被感染了的哨兵就能循着气味找到各个避难所。

  联盟和军部只能通过在各个避难所周围建立临时哨卡,组成多支机动队伍将未来得及躲进避难所,和将躲在社区型避难所中的民众迁进聚集人数更多的公共避难所中,以防更多的居民被精神感染。可这也大大地增加了士兵们与被感染者正面交锋的机会。这形成了一个死循环,被感染的人数每分钟都在上升。并且在荣耀女神防御系统失效前,费德勒将失去的得到增援的机会。

  接到S级指令,匆匆赶回联盟总部的一行人心中都有不好的预感,他们来到荣耀女神系统的防御塔指挥中心中,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中心系统的全息大屏幕中投射的景象震住了。

  只见中央全息雷达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提示不明入侵物种的警报。

  “我靠,怎么会这么多!不可能!”孙翔瞥了一眼,就叫嚷了起来。

  来伊·克莱德少校闻声回过了头来,他没有看了一眼走进防御塔指挥中心的几位高等级哨兵,对冯主席说道:“主席,我们的实验完成了,我的猜测是对的。”

  “什么实验?”江波涛皱眉。

  冯宪君紧皱着眉,在克莱德开口的那一瞬间,这位总是笑呵呵的中年哨兵仿佛老了十岁。

  克莱德并不打算给众人缓冲的时间,他示意助手让开操作雷达的位置,将最靠近中央坐标的区域放大。

  “或许由我来给大家解释会更好些,”克莱德示意众人看投影,“半个小时前,感应出现异常,原本与前线实际情况相符的感应数量,突然直线降低直至消失。一开始以为是感应系统发生故障,但仅仅过了三十秒不到的时间,雷达感应又重新工作,并且感应数量呈爆发性增长,直到变成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样子。”

  “经过短暂的数据分析,我得出了结论,荣耀系统的感应对象发生了变化。”话及此,克莱德顿了顿,“因为越高等级的哨兵,在雷达感应器上的表现越明显,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我建议冯主席通过指挥频道事先确认你们的坐标,再将你们全部召集回来。事实证明,你们的活动轨迹完全符合雷达感应器上的表现。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现在荣耀女神系统,将我们,也就是正常的哨兵及向导,判定成为了入侵对象。”

  一语惊雷,几乎要将众人炸得失聪。

  “……开什么玩笑!”杜明不可置信道。

  “我从不开玩笑。”克莱德看向杜明,“荣耀女神系统设计的初衷就是保卫帝国的心脏,保证人类的传承。初代设计者认为,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首都星的各类体系依旧完备,人类随时能在废墟上重建一片新的文明。”

  “荣耀女神系统是人工智能的顶尖,她拥有一套完整的,不与其他计算器交互的算法,这绝对保证了系统的防御性,可一旦发生意外,比如现在的情况,我们需要篡改数据及算法,就会十分困难,甚至连中止系统运行都做不到。”

  “女神系统是通过感应精神力的强度,来判定保护对象的。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她的存在是又不全是为了保证人类的传承而存在的,她庇护的对象,从头到尾都是——高等文明。只不过在过去的亿万年内,高等文明都约等于人类罢了。”克莱德语速飞快,“而现在,在费德勒,出现了全新的,比我们更高等级的物种,他们的出现干扰了系统的算法。系统将‘他’判定为保护对象,而我们,则被判定为了入侵对象。并且如果入侵比例远远超过保护对象,系统则会认为保护对象有被消灭的极大可能性,将会自动切换执行模式,由防御模式变为毁灭模式,在覆盖领域内,释放一定区间频率的脉冲波,摧毁入侵对象的神经系统。”

  话音落,整个防御塔指挥中心陷入了一片死寂。显然在周泽楷一行人到来之前,在指挥中心的科员及守卫已经听过一次克莱德的推断,若不然恐怕这些人连最基本的工作都无法完成。

  “解决办法。”周泽楷是最快恢复常态的人,他清楚自己不需要对荣耀系统的运转了解深入,也明白与系统抗衡不是自己的能力范畴内,但周泽楷了解克莱德是一个从不说废话的人,如果事情已经无力回天,这位寡言的少校恐怕多一个字都不会再提。同样的,他时刻牢记着自己身为首席哨兵的责任。首席哨兵就是帝国最后的一颗子弹,枪口所指的地方,所向披靡。

  “等。”克莱德操纵雷达系统,使费德勒的全景重新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等待。因为我们无法判断,比我们更高等级的物种到底是何方神圣又出现在哪里,可那些无脑的精神变异体身为‘他’的半个同类,却十分清楚。”

  “系统需要一段时间来收集更高等级物种的脑电波识别频率,以保证在释放脉冲波摧毁入侵对象神经系统的时候,不会误伤到保护对象。”克莱德推了推眼镜,“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的,只有两条路。”

  “第一,在系统下摧毁指令前,篡改算法,中止系统的运行。”

  “第二,在发现进化目标后,摧毁‘他’。强迫系统将保护目标转回到我们身上。”

  说到这里,克莱德刻板严肃的面容终于出现了一丝波澜,“如果最终,我们无法做到以上两点,请各位放弃抵抗,敞开意识云,让精神系与变异体同化。”

  “尽管变异可能不会是我们期望的好结果,但活着才有选择的权利。”

 

 

 

 

   TBC.

 

  完结倒计时喀喀喀(半夜两点更新,觉得自己棒棒哒)

 

评论 ( 23 )
热度 ( 461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