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误入正途 04

  - 4 -



  人气投票的结果出来,就意味着人气排行前十的选手要立即着手准备飞往S市,再由联盟的工作人员组织,一同飞往美国洛杉矶,与在洛杉矶等候总公司工作人员汇合,待参与嘉年华的八十位职业选手全部汇合后,再整队前往坐落于圣塔莫妮卡高新区的荣耀总部。

  最先到达S市的是苏沐橙和叶修,占了地理位置的便宜,在其他人还在机场等候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提着行李就上了动车。轮回的接送车在收到陈果电话的时候出发,刚到动车站,叶修和苏沐橙也刚好提着行李从站里出来。

  坐上了车,苏沐橙立即把口罩给解了下来。一路上都戴着口罩,可把她闷得够呛。叶修也忙把头上的鸭舌帽给取下来扇风,太热了。

  随着国民接受度和认识的提高,电竞选手从他们眼中的不务正业,转变成了以竞技为职业的选手,这样的改变给了职业选手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苏黎世首届世邀赛夺冠归来,被央视的记者接机,在新闻中露了脸后,这一改变到达了最大值。

  以往他们出门只需要避开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可现在不行了,尤其是参加了世邀赛的那十三人,若是就敢这么大喇喇的出门,一准会被看了新闻的大妈摸到秃毛去。这一点黄少天给各位同仁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世邀赛归来后,黄少天显然没认识到手中的又一个冠军,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他妈叫他去小区门外的生活超市帮买瓶酱油,他就这么大大方方的出门了。结果在超市里被一群大妈大爷围堵,各个脸上带着慈爱的笑,“打游戏也能拿冠军啊,了不起哟”、“还是国际冠军呢,可争气了”,大爷大妈念叨着这两句话,差点没把黄少天摸成秃瓢。

  黄少天到选手群里诉苦,但还是有人不信邪——孙翔以身试法了,他跟着他妈去喝喜酒去了。回来之后在队友面前痛哭流涕,好好的一个男孩儿,豆腐都被妈妈级的阿姨吃光了。夸我帅可以,夸我拿了冠军是应该的,可咱能不上手摸吗?孙翔哭着说。

  有了两例血淋淋的教训,大家总算意识到,现在自己出门,不单是要避着玩家粉丝,更要避着看了新闻的大爷大妈。

  网红跟拿了冠军的网红是不一样的,大家纷纷认同这一真理。

  这多少让苏沐橙和周泽楷心理平衡了。在职业联盟中,被职业选手光环影响最大的,就是他们二人。联盟为了推动发展,俱乐部为了引入资金,没少让他们两个跟明星一样代言产品,以至于苏沐橙和周泽楷都快忘了,逛街不用伪装到底是什么滋味儿了。当然,这是长得好看的优势,就算是在他俩还没有接代言之前,他们走在大街上也总会有人以目光行礼,偶尔还会被人问是不是哪个公司的小明星。

  “哎呀,好疼!我头发被项链卡住了!”苏沐橙正打算拨开汗湿在颈间的长发,忽而呼痛出声。

  叶修闻言,把手中的帽子反扣在了脑袋上,凑过去让苏沐橙转了个身,“别动,给我看看。”

  苏沐橙依言转过了身去,拨开自己的长发。果然是有一小撮头发被绞在了项链上。

  “直接拽下来得了。”苏沐橙嘟囔着说。

  叶修用一只手指按住了被绞住的地方,慢条斯理地抽开绞成一团的发丝,听苏沐橙这样说,他手下动作没停,“你不是怕疼吗?”

  苏沐橙表示自己才不是娇气的女孩子,“我刚刚是没有心理准备才会觉得疼!我现在有心理准备了,就没那么疼了!”

  “哦。”叶修应了一声,直接把剩下解不开的发丝给拽断了。

  “啊!”苏沐橙一声嗷叫,“你怎么直接拔!”

  叶修把乱成一撮的发丝交给苏沐橙,表示这种程度他没办法解开了。

  “那你也不能直接拔啊!”苏沐橙握紧那一撮头发,小脸上写满了“生气”俩字儿。

  叶修十分不理解,“你不是说你有心理准备了吗?”

  苏沐橙表示自己要被气哭了。她摸着痛痛的地方,撇着嘴看窗外。

  “生气啦?”叶修凑头过去看,然而苏沐橙余光都不愿意给他。叶修觉得女孩子这种生物真的太难懂了,不熟悉的时候还好,只要有绅士风度为人体贴些就可以了,但熟悉之后,女孩子总是有八百种方式扭曲你对这个世界的理解。

  叶修摸了摸鼻子,从苏沐橙的包里掏出了一包瓜子给她,“不生气了,晚上我陪你看电视。”

  苏沐橙立即转过头来,她严肃地道:“不要你和我一起看,今晚云秀就到了。”

  叶修顺毛撸,不用陪着看更好,“那行,不用我陪,我给你们买瓜子买饮料可以了吧。”

  “这还差不多。”苏沐橙嘟囔了两声,她把瓜子塞回了包里,顺便问了问轮回前来接送的工作人员,“小哥你好,现在到哪儿了?还有多久能到轮回?”

  小哥自以为吃了一路的叶橙糖,正抱着嫁女儿的心态,审视着叶神哪哪配不上联盟女神的时候,忽然间被女神这样一问,小哥心都快跳出喉咙眼去。

  他呛了一声,忙咳嗽了一下,捋直了气管后,忙不迭地回答道:“堵车呢,估计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

  看到女神小脸上带着失望和疲惫地说了一声谢谢,小哥恨不得亲身下去给女神开道。有时候在美色面前,粉籍也不是那么重要。

  苏沐橙问完了之后,往叶修肩上一靠,戴上口罩后往上一拉变成了眼罩,她闷闷地说:“我先睡一会儿,一会儿到了叫我。”

  “成,你睡吧。”叶修自己也还困着呢。

  陈果给订动车票的时候,看错了飞往洛杉矶的时间,给他们两人订了一早八点多的动车票。而叶修和苏沐橙也没确认,前一晚就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早就爬了起来。到了动车站,苏沐橙才从楚云秀口中知道,飞洛杉矶的飞机是下午六点的。

  这期间也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不然他俩一早就到轮回了。是苏沐橙在等动车的时候来生理期了,可行李箱里忘了带卫生棉。候车大厅去哪儿给找卫生棉啊。没办法,叶修只好跑出去,在外边儿找了一家便利店,急忙忙地买了一包给苏沐橙先用着。等叶修买了卫生棉回来,动车已经发车了,两人只好改签,又在候车大厅坐了一个多小时。

  苏沐橙这会儿往叶修肩膀上一靠,叶修也跟着困了起来。他昨天晚上还跟周泽楷下竞技场到了一点多,再收拾一下行李,真正闭上眼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三点了,刚在车上的时候,有个小孩儿在车厢里哭闹得太厉害,没睡意。这会儿安静下来,越发的想睡。叶修用手固定住苏沐橙的脑袋,不让她往下滑。自己也阖上眼,睡了过去。

  说是一个多小时,但车子到轮回的时候,实际上差不多用了俩小时了。叶修和苏沐橙刚好赶上了中午的高峰期,去接其他选手的车子都出发了,最早到S市的这两人还没被接回俱乐部。

  “叶神,苏队,咱们到了。”前排的小哥一回头,就看到后排的两人头碰头睡得香甜,一下子就像发动机哑火了那样。

  他刚下车,准备拍醒叶修,拉开车门就看到自家队长提着一个大包裹,从外边走回来。

  周泽楷手里提着是他妈准备的各种肉铺、辣酱和咸菜,上次去苏黎世,因为赛程太紧张和饭菜不合胃口,周泽楷瘦了整整一大圈。而清楚儿子有多挑食的周妈妈这回准备充分了,她在季后赛刚开始就给周泽楷准备第二届世邀赛的口粮,只是没想到没有世邀赛,反倒让嘉年华用上了。

  “谁到了?”周泽楷走近,其实他知道谁到了。他刚才看手机,黄少天和喻文州还在机场等人接,王杰希还在北京市区堵着,肖时钦还在机场,楚云秀在去机场路上,张新杰这会儿应该在吃午饭。

  小哥还没回答,就见周泽楷弯下腰,朝拉开的车门里看。

  一番动静自然是吵醒了睡得香甜的叶修,他迷迷瞪瞪地醒来,入眼便是周泽楷那帅气绝伦的面容,叶修打了个哈欠,“小周啊,我们到了?”然后他回头嘟嘟囔囔地叫醒苏沐橙,“难道睡美人被吻醒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也太美了吧。”

  苏沐橙没听清,她把口罩扯下来,“你说谁美?”

  叶修帮苏沐橙提了手提包,被周泽楷从车里拉了出来,落地没站稳,直直倒在了周泽楷的怀里,还不忘回答苏沐橙的问题,“你美,你好看。”

  这会儿那个接送的小哥已经把苏沐橙和叶修的行李从后备箱里提了出来,他对叶橙二人说道:“叶神、苏队,行李箱里你们还有什么一会儿要用的不?没有我就直接拿去后勤,下午飞的时候,后勤直接办理托运。”

  叶橙二人齐齐摇头,没有没有。

  得到了准信,小哥才用对讲机叫人来把行李拖走,而他则是笑着对面前三人说:“叶神、苏队,先去吃个饭吧。食堂这边正好有热乎的饭菜,甜品也有。队长你吃了吗?”

  “不吃,我想睡觉。”苏沐橙先皱着小脸拒绝了。她肚子正痛着呢,现在只想躺倒。

  “那……”小哥把目光移到了叶修身上,还未开口,周泽楷就打断了小哥,“你带苏队去休息间,前辈这里我陪着。”

  苏沐橙听了,从叶修手里接过手提包,二话不说就要跟着小哥走。

  一会儿工夫就只剩下他们两人,叶修伸了个懒腰,笑着道:“你小子昨晚下线遁这一招用得溜啊,剩下哥一个人面对微草十万大军围剿。太不道义了!”

  “青出于蓝。”周泽楷十分谦虚,表示不敢当不敢当。他可没忘自己第一天陪叶修在神之领域闯荡,就被叶修忽悠着,最后挂在了高塔上,害得霸图的以为是轮回的抢了boss,怼了轮回三天。

  “改天收拾你一顿好的。”叶修威胁道。

  周泽楷立即道:“今天收拾吧。”

  “今天?”叶修挑眉,“我吃完饭想睡觉。”

  “睡我房间,醒了收拾。”周泽楷这般利诱。

  叶修不为所动:“这不太好吧?轮回队长房间也对外开放?”

  “休息室没电脑。”开大了。

  一击必杀,“那快走。”





  TBC.

  电竞巨著《撩叶基本法》by周泽楷

评论 ( 41 )
热度 ( 14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