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误入正途 06

  - 6 -

 

  经过了漫长的飞行,在嘉年华线下活动即将开展的前一天,中国队一行人终于顺利到达原研总部。

  飞机上众人都睡足了,又在机场到原研总部的大巴上睡了一路,等到真正到了目的地时,职业选手们都兴奋得不行。电瓶车缓缓地进入厂区,此时晨光乍露,带着些许凉意的清风和朦胧的光笼罩着整个总部,眼前的景色瞬间点燃了职业选手们的热情。

  呈现在他们视野之中的,赫然是游戏中的布尔斯小镇,占地几亩的开阔广场中央是荣耀女神的雕像,音乐喷泉24小时不间歇地工作,簇拥着仿佛在风中云海间腾飞的女神像。广场那头有成群白天鹅低空掠过,它们目的地明确地落在了喷泉池旁,伸长了优美的颈项饮水。

  “哇!”先是队伍中唯二的女孩子忍不住了,“我要下去拍照!”接着黄少天和孙翔也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盯着广场上散在的许多铜像,那眼神就跟小狗盯着肉骨头一样。

  坐在另一台电瓶车上的后勤负责人见大家的神色中都有渴望,于是便笑着说:“要不这样吧叶神,你们大家就停下来在广场上拍着照先,我们就先跟着总部的工作人员到住宿楼把接下来20天的具体章程弄清楚先,完了再回头来接大家过去。你看怎么样?”

  叶修闻言笑了笑:“你请示我干嘛啊?我现在可不是领队了,这群熊孩子谁爱管。”

  “啧!”黄少天伸手抽了叶修一下,“你说谁熊孩子呢?!”

  叶修斜睨了一眼黄少天,“谁反应最大就说谁呗。”听着黄少天就要冲上来削叶修,喻文州只好一把扯住黄少天,使用转移话题大法:“少天我想去那边拍照,你去吗?”

  “去。”黄少天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并狠狠地对叶修撂下话,“回头我再收拾你!”然后气势汹汹地拖着喻文州走了。喻队长操碎了心,他趁黄少天不注意,回头给叶修对嘴型“别老撩他炸”。叶修笑嘻嘻地冲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他才不承认自己撩黄少天炸毛呢,那小子就是炮仗,干着放也能噼里啪啦哪里用他撩?

  “叶修!来帮我们拍照!”最先下车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冲还在车上的叶修疯狂招手。

  叶修打了个哈欠,顺便摇醒了睡在自己旁边不动如山的周泽楷,“小周醒醒,下去拍照了。”周泽楷迷迷瞪瞪地就跟在叶修身后下了车,被晨间的风吹了个激灵。

  苏沐橙和楚云秀站在那头,背对着喷泉广场和荣耀女神像,拗着各种姿势,叶修端着相机还挺像模像样的,一看就是没少被锻炼过。“好了,你去拍你自己的吧!嘿嘿!”俩女神摆了十分钟后,终于过足了瘾,大发慈悲地解除了叶修的封印。

  叶修抻了抻自己的老腰,刚转过身来,就看到周泽楷举着手机在拍自己。他挑眉笑道:“你偷拍能不能走点心?”

  被抓包的周泽楷良心完全不会痛,他极其自然地走到叶修身边:“合个影吧?”说着逮着叶修转了个身,举起手机仰头就咔嚓一声,也不管叶修有没有准备好。

  “给我看看。”叶修踮脚去够周泽楷手上的手机。

  青年长臂一伸,将手机举得更高。他本就比叶修高些,臂展又有优势,在刻意为难前者的情况下,这个动作充满了恋爱的酸腐味。意识到自己被戏弄了的叶修冷冷地看着周泽楷,“我看你是想被揍了!”被言语威胁的后者淡定地收回手机。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今日的天气正好,氛围和正好,他突然还想对叶修说些什么,也还想说更多的什么或做更多的事情。

  “嘿周,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一个中文腔调十分奇怪的男声强行插入了周叶之间。

  闻声周叶二人齐齐回头,便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韩国代表队与荷兰代表队同时到达了总部。

  扬声插进周叶之间的,是去年与中国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的荷兰队的神枪手凯文,叶修对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印象蛮深刻的,并不是因为凯文狂放地打法,而是他古怪的中文腔调。中荷混血的凯文十分自来熟,在去年的世邀赛时,凯文时不时就会带着队友跑到中国队的训练室当免费陪练。再加上荷兰队与中国队的“志向”不同,接下世邀赛邀请函的那一刻起,中国队的目标便是冠军,而荷兰队清楚自身的实力,他们所求的不过八强,也自然就和中国队没有冲突。

  “叶,我十分高兴今年也能见到你!”凯文注意到了叶修,大大方方地对叶修伸出了手打招呼道。叶修冲凯文点了点头,伸出手还没来得及相握,肩膀就被周泽楷拍了一下,周泽楷冲苏沐橙和楚云秀那个方向指了指,“叫你。”

  叶修不疑有他,对凯文点了点头后朝苏沐橙她们的方向走去。

  “哇哦,”在叶修转身之后,凯文原本阳光的大男孩儿神色顿时变得轻佻,他轻轻吹了声口哨,“我下车的时候看到你们,我还以为你们在一起了。事实上刚在在我的角度看过来,他整个人都在你怀里。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周泽楷看向凯文,目光有些阴沉。

  凯文毫不在意地调笑:“别这么看我,这样只会让我觉得你更帅。我的意思是,偷偷喜欢一个直男,真的非常累。如果你也需要消遣,不如考虑一下我。我从去年见你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你是,而且还是一个优质的一,如果是你的话,我不介意做零。”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凯文耸了耸肩,狡黠地看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但我知道你是,就像你也知道我是一样。同类的嗅觉,骗不了人的。而且我不谈恋爱,只是相互帮忙,很轻松的,你觉得累的话,不妨跟我玩玩。”

  周泽楷淡淡地瞥了一眼凯文,并不作声。

  凯文分不清周泽楷是天生就如此寡言,还是不屑于和他在言语间纠缠,这多少让凯文觉得有些无趣。

  他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那是去年世邀赛开幕大典的时候。

  他向来是觉得这样的仪式是无聊且愚蠢的。他们不过一群玩游戏的,平日里若是有更好的选择,谁也不会觉得电竞选手是一个优秀的职业。可一旦与所谓的竞技挂钩,上升到一定的平台,就好像所有人都卸下了平时对电竞的偏见般,无趣得很。尤其是搞这种所谓的仪式,多此一举。

  好不容易挨到仪式结束,就在16国参赛代表队依序离场时,凯文一眼就注意到了在人群中的周泽楷。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中国队领队差点被边缘翘起的地摊绊倒,而隔着一个人站在对方身后的周泽楷,却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出手稳稳地扶住了对方。凯文远远看过去,只看到了周泽楷那张俊美得与周围都有写格格不入的侧脸。距离很远,完全听不到中国队的领队对周泽楷说了什么,可周泽楷在那一瞬间勾起的唇角和灿烂明亮的眼神,完全骗不了人。

  凯文几乎是在那瞬间,就确定了周泽楷是他的同类,并且他的心中深藏着隐秘不宣的情事。

  在那之后,凯文借着切磋的借口,几次跑去中国队的训练室。周泽楷的表现几乎让凯文怀疑自己的眼睛,在没有和领队单独交流的时候,他看起来再“正常”不过。

  “好吧,我没有勉强一个人的喜好。”凯文伸手要攀周泽楷的肩,被后者一巴掌挥开了,他悻悻地摸了摸自己被拍红的手背,“但我觉得你也太窝囊了,虽然说我也不爱碰直男,但喜欢就应该去拿下啊,勇敢一点中国的帅哥,这可跟你在赛场上的风格不太像。”

  叶修走回来的时候,凯文还在叽叽咕咕地说着,见叶修回来了,这半大的小伙子转头就跑了。

  “他跟你说什么呢?怎么见我回来还跑了?”叶修笑着上前。

  周泽楷极其自然地接过话头,“他说喜欢我。”

  叶修乐了,他伸手去抱住了周泽楷的肩膀:“我去,他是不是代表荷兰来挖墙角的啊?!那可不行,我们小周可是一哥,可不能被钓走了。”

  周泽楷低笑出声,顺着叶修的力道让两人凑得更近,近到周泽楷可以看到叶修脸上细小的绒毛。甚至能看到叶修那双特别澄澈的眼睛里,自己清晰的倒影。

  “钓不走的。”周泽楷认真地说。

 



  TBC.


  这篇文甜的,信我

评论 ( 43 )
热度 ( 12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