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误入正途 08

  周泽楷一觉醒来的时候,身侧的叶修还睡得香甜。前者支起身,半倚在床头,微微侧头凝视着后者熟睡的模样。

  叶修的睡相不算好,喜欢卷着被子,半张脸都埋在被窝里,整个人蜷得像没有家的野猫。看了半晌,周泽楷伸手,帮叶修掖了掖被角露出脸来。

  凯文的那番话,多少让周泽楷有些心烦意乱。

  他喜欢叶修的时间并不长,至少没有他崇拜秋神的时间一半长。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已经说不清楚了。那个临界点的爆发,或许是无数次对手赛间歇间和对方只言片语的调侃,亦可能是每每回赛场上双方寸步不让的交锋。他对叶修曾有单纯的崇拜、模糊的心疼、朦胧的好感,以及现下的,蠢动又克制的喜爱。在面对叶修时,周泽楷偶尔会升起一股“生不逢时”的感慨。

  ——他进入职业联盟时,秋神正忙着“衰落”;他开始大放异彩时,叶修正在嘉世的泥潭中挣扎;他们终于有了名正言顺的交集后,叶修已经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他们似乎从来没有同调过。

  但凯文有一点说错了,周泽楷不是没有尝试过去表达自己的喜欢,可叶修都没有察觉到。他也曾试探过叶修的性取向,但最后只能哭笑不得地确认,他喜欢的人啊,整个心都献给了荣耀。

  周泽楷现在对待叶修的喜欢,就像是星火刚燃起就遇到了时雨,就像是春日里正准备怒放的花遇到了折返的寒流,他曾对叶修的那些难以界定范围的蠢动和征服欲,都无一例外地得不到回应。时间一长,周泽楷就会去思考,他对叶修的喜欢,到底有没有到达不顾一切争取对方的地步。

  或许做梦是人类最美好也最愚蠢的行为。

  “我就再试一次。”分不清是青年的自言自语,还是他对熟睡中的对方宣誓。

  梦中的叶修仿佛被周泽楷过于专注的视线惊扰,他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被子蹬落床,然后十分灵活地钻进了周泽楷的被窝里。

  周泽楷笑了笑,翻身下了床,把还带着自己体温的被窝让给了叶修这个入侵者。他走到衣柜前,把两人还未来得及整理的行李箱打开,将衣服一件件挂好。

  后勤来敲门时,叶修才迷迷糊糊地爬起身来。浴室里水声哗啦哗啦地响,叶修抱着被子打了个哈欠,“小周,我们准备集合了!”

  话音刚落,浴室的门就哗啦一下被拉开,只围着浴巾的周泽楷边擦着头发边走出来:“到你了。”

  叶修动作麻利地爬下床,笑嘻嘻地说:“一会儿我也给你看一下我的一块腹肌,叫你秀!”

  等到浴室关了门,站在衣柜前的周泽楷才露出了一抹无奈的笑意。

  是了,他喜欢的人就是这样,聪明又迟钝,好似除了荣耀,什么都不能分走他的注意力。

  叶修快速地洗了个战斗澡,随便套了一套运动服,整个人跟能掐得出水来似的。他原本就长得嫩,只是往日里不爱掇拾自己看起来才有点颓,回到家后被什么都要管的叶弟弟包办一切,就连来圣塔莫妮卡的行李箱,还是前一天秋弟弟从北京托运过来的,强行让叶修带了上路。

  周泽楷有些蠢蠢欲动,他在预估自己上手掐一把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想着叶修就快步走了过来,微凉的手指精准地戳上了周泽楷平日里十分不显眼的小梨涡,“小周发什么呆呢?快走了!”

  俩人紧赶慢赶地出门,结果还是迟到了。

  电瓶车已经在客宿楼下等,黄少天眼尖,见周叶二人跑了下来,立马嚷道:“快!来不及了!快上车!”仅剩的两个位置拥有了主人,强行霸占了副驾座的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个小喇叭:“好的我们的人到齐了!接下来中国来的游客朋友们跟我走,现在我们的左手边是我们住的地方,我们现在向前开了,注意看右手边,大概开十分钟左右,在右手边我们就能看到布尔斯小镇的原型……”

  荣耀原研的核心大楼十分具有现代科技感。偌大的一楼大厅中,摆放着整个荣耀世界的沙盘模型。在大厅的四周,数十个胶囊形状的透明电梯在频繁地上升降落,研发员工的忙碌身影在这些“胶囊”与楼层间不停地穿梭着。

  引导中国队一行人来到大厅的总部员工利用遥控,调来了事先就守候在一旁的智能机器人。在控制面板上输入了“中国代表队”的字样后,智能机器人被启动,绿油油的小眼镜登时亮了起来。程序读取花费了三十秒,在读条结束后,长得跟巨型蘑菇似的机器人唰地一声转过身来:“各位来自中国的大神们大家好,我是NO.037号机器人,接下来,我会是大家今天体验活动的引导。”

  “哇!”黄少天上手就要戳一下,被喻文州逮住制止了。

  小蘑菇看到黄少天要戳他,竟然避让了一下,然后看向喻文州说道:“识别人脸,中国队2号大神喻文州,你不用担心我会被戳到,我很灵活的。”

  “啊啊啊好可爱啊!”俩姑娘对萌物没有抵抗能力。

  “美丽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女士,如果可以,请夸我聪明。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赞赏。”小蘑菇“性别歧视”十分严重,对俩姑娘说话时,没有任何感情起伏的电子音竟然降了一个调,十分直男的绅士风格。

  孙翔直勾勾地盯着蘑菇头:“你是不是什么都会?”

  小蘑菇朝前滑行了两米,然后严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很遗憾我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目前我们主要开发出来的功能只有模糊对话功能、引导程序,以及语言自动切换能力。但我们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着手改善了,希望下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我能更好的回答你们这个问题。”

  在小蘑菇的引导下,一行人来到了总部16楼的体验室。

  体验室不大,绕墙摆放着十个沙发。每一个沙发上都放了一个标序号的头盔,左右扶手上还分别设置了感应器。

  NO.037在引导选手们进入体验室之后,就结束了工作程序靠墙休眠。

  “我靠,”黄少天和孙翔率先走进了房间,“跟做特务似的。”黄少天念叨着,直接走到了标着自己序号的沙发上坐下,给自己戴上了头盔。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的眼神中都读到了震撼,或许他们在去年世邀赛时畅想的全息网游时代,就要到来了。

  “大家先进来吧。”喻文州冲众人说道。

  按照号码顺序,众人依次坐下。

  周泽楷戴上了头盔,双手自然地搭在了扶手上。他正想等喻文州或是叶修,像是在世邀赛那时那样说些什么,脑海里忽然就出现了一个声音。

  “指纹虹膜识别完毕,玩家‘一枪穿云’进入游戏。”

  “正在读取地图,前方即将到达‘神之领域’。”

  “倒计时:5、4、3、2、1——”

  “欢迎来到荣耀。”

 



  TBC.

  最近医院检查orz忙死了

评论 ( 17 )
热度 ( 9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