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07

 



   镜头前的叶修是耀眼的。

   如果说每一个演员在镜头前都有各自趁手的武器,让自己与剧本博弈,呈现给观众一个立体的世界。

   那么依次举例,曾一举撂翻叶修垄断最佳男主三年的第四届影帝韩文清,他在镜头前最出色的表现就是他的肢体语言,往往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韩文清就能完成复杂的情绪表达;当然也有以台词功力见长得,比如蓝雨的黄少天。在配音已经成为另一个昌盛行业的今天,黄少天的武器显然有些剑走偏锋。语气、台词节奏的多变让他横跨了多种人格,尽管在人格的塑造上还有些单薄,但不可否认的是,黄少天已经是行业翘楚了;还有以喻文州、王杰希为代表的,对剧本和人物的揣摩能力极为出众的演员。尽管个人表达手段迥异,但对角色及故事神韵抓得极准的他们,总能举重若轻般的将人物形象生动的呈现在大荧幕上。

   周泽楷早知叶修是天生适合吃演员这份饭的,但他还是为对方的表现所惊艳。

   叶修没有任何短板,镜头前的他任何一个动作和神色都是他表达人物的武器——他站在那里便是程光,便是那个胸无大志的小混混。

   “周老师,导演说我们接下来先拍第12场3A镜头,”场务黄琪小姑娘红着脸的过来通知周泽楷,“叶老师这边状态很好,导演说先把这部分提前一下。”

   周泽楷回神点了点头,他拿出剧本仔细地回忆这部分剧情,这是全剧中程光与顾昭感情最美好的部分,在外打架的小混混意外吃了瘪,被放学回家的好学生弟弟遇见,顾昭平日里对家庭、和唯二的亲人多有延误,但临了看见别人挥舞着铁棍朝程光头上招呼,他竟是不假思索地就扔下了新书包,加入了战局。

   “第12场3A镜头第一次,action!”

   监视器后的周泽楷骑着一辆崭新的二八大杠,顾昭今日是值日生,放学本就晚了,这会儿天都黑了。他挎着书包,神色间的认真仿佛还在回想今日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他听到了废弃粮所那边传来的动静,顾昭原本不想惹一身腥,正当他要加快速度骑过去的时候,他哥从半矮的土墙那头翻了过来,尾随而来的人手里挥舞着生锈的铁棒,要看就要往程光头上招呼。

   顾昭几乎是想都没想,抡起自行车就往来人身上砸。但他哪里打过架,自行车又笨重,几下就被人制住,铁棍抽在顾昭背上,本就生烂的棍子硬生生被抽断了。

   “我操你二舅姥爷的李朝贤!”程光爬起来就看到这一幕,愤怒占据了少年人的意识,程光随手抓起一个土砖,二话不说就往李朝贤脑袋上拍。

   顾昭被程光没轻重的动作吓了一跳,他拼命抱住还要继续下手的程光,“哥,哥!不要再打了,会出人命的!”

   “Cut!”谢导叫停了镜头前的二人,他对叶修说到,“你一会儿自己把握一下分寸,程光这段表现既有被完全激怒无畏,但本性中的小人物姿态,你要把这个冲突表现出来。”言罢又将目光转向周泽楷,“顾昭这个人是复杂的,他是一个不彻底不成熟的利己主义者,尽管厌恶腐朽的茂荣县,对泥沼般的原生家庭有着掩藏不住的厌恶之情,但他心中那份感情却不会熄灭,他才是暗火,你要把他的厌恶和躁动表现出来!”

   “这一幕再来!”谢导在监视器前坐下,这一幕关系到整个片子的矛盾与走向,难怪他上火。

   “第12场3A镜头第二次,action!”

   顾昭再次用自行车抡向袭击程光的李朝贤,在被卷入战局后他看了程光一眼,眼神中复杂的情绪浓得如化不开的墨,他低咒一声,被抽得步伐踉跄,腿脚一软差点跪地,却硬生生地站稳,仿佛要与疼得在地上打滚的哥哥划开界限,哪怕他们现在都面临同样的困境。

   程光有片刻的退却,他只有小混混的心,没有为非作歹的胆,但在看到顾昭挨打时,他瞬间就被激怒了,他不喜欢弟弟整日端着架子的做派,但不代表他可以甩下弟弟逃跑。他抓起地上的一把沙子朝李朝贤眼睛扬过去,在对方矛头调转自己后,他紧攥着一个土砖,恶狠狠地扑了上去,几下都朝对方脑袋招呼。

   顾昭清醒得更快,他上前拉开他哥,紧张得手都在哆嗦,“程光,哥…哥!不要打了会出人命的!”说着他抓住程光,连被甩到一旁的书包都顾不上,撒腿就朝家的地方,他嫌弃了十多年的烂房子奔。

   跑着跑着程光的鞋子都掉了,但兄弟二人都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程光觉得弟弟也没那么不顺眼了,他勾住顾昭的脖子调笑道:“第一次打架吧你小子!”顾昭没有推开程光的手,他脸上的笑容依旧是有些矜持的高高在上,“没想到吧,被我这个书呆子救了。”

   “好!过!”谢导扬手过了这一条。

   周泽楷就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一溜烟地朝一旁跑去。

   和叶修的对手戏让周泽楷感受到了他与顶尖演员的差距,无论是肢体语言、台词功底、以及对剧本和人物的解读能力,现阶段的周泽楷没有一样是能担得起大荧幕电影男主的责任与义务的。电影终究和电视剧有不同,这让周泽楷觉得既有压力,又有挑战性。

   越是怀着对叶修的欣赏,周泽楷就越难接受叶修居然被人包养。他自认看人有几分深浅,绝不认为叶修会轻易为了权势妥协,唯一可能的便是被拿住了最在意的演绎事业,迫不得已委居他人身下。

   这般想着,周泽楷的动作便由不得他自己。他补了俩镜头后,也朝叶修离开的方向走去。宾利的窗已经关上,叶修看见周泽楷还有些意外。

   “怎么了?谢导找我?”叶修先是一愣,他刚好不容易把傻瓜弟弟拍的那些自己和周泽楷“搂搂抱抱”的照片删掉,见周泽楷又凑到自己面前,叶修有些紧张。眼神偷偷摸摸地往启动了又熄火的宾利暼。

   这小动作没能逃过周泽楷的眼睛,在周泽楷看来,叶修的表现简直是怕金主误会些什么!

   不行!

   周泽楷伸手为叶修拨了拨凌乱的发,扬起俊美的笑容亲昵地说道:“以为你需要帮忙。”

   我没有,叶修疯狂摇头。他即使背对着邪恶的宾利,叶修仿佛还是能听见车窗悄悄摇下一条缝隙,传出了接连不断的快门声!四舍五入简直等于当着父母的面相亲!

   见叶修脸色煞白,周泽楷自动忽略了程光造型需要,想象力朝一个纯粹的艺术家被邪恶势力威胁靠拢。

   “不要拒绝,我能为你做很多事情。”年轻的影帝疯狂暗示。

   叶修背后一凉,心想,完了,石锤了,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TBC.


   叶:影帝追车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在线等非常急!

   周:为了偶像,在所不辞!


评论 ( 56 )
热度 ( 20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