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22

   22

 

  暑期黄金档很快就定了下来,不出意外的,嘉世那号称斥资十亿的都市魔幻巨作《魔剑》与《暗火》撞档了。

  在定档出来那日起,微博就变得更加热闹了。今日是这方主演片场摸爬滚打头破血流上热搜,明日又是另一家匠心独作精益求精上头条。粉丝们为自家摇旗呐喊,声势之浩大让人路人都莫名被感染,加入了期待的行列中。

  《暗火》的首映式设立在了影片中顾昭最后录取通知书的城市——H市。

  为此微博上又撕了一遍,因为率先公布首映式地点的《魔剑》,也恰好是在H市。H市乃嘉世大本营,《魔剑》首映式在老地方萧山体育馆没毛病。但后来公布的《暗火》,首映式竟然毫不避讳地也选在H市,即使影片最后,H市代表的是顾昭的未来,对《暗火》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城市,在满脑子阴谋废料的黑子们眼中,也不是一个理所应当的答案。

  嘉世和刘皓的粉丝就坚信,首映式地点的撞车是叶修的缘故。

  他们认为,尽管叶修在过去的那些年中的确曾给嘉世带来过辉煌,也为嘉世新人的发展铺下了良好的条件基础,但叶修错就错在太不宽容也太不大度——

  明明已经到了拿不出作品的瓶颈期,还硬要揣着文人的风骨,不代言不商演,占着嘉世一哥的位置,却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答卷。到后期靠反复重制早年的经典影片炒高价更是让人一言难尽,叶粉愿意买单那外人也不好说多什么。

  但刘皓粉就是怄着一口气啊,心想自己爱豆在嘉世简直是没有出头之日,若是被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那样的一线流量压下做二番,他们也不会这般忿忿不平,但偏偏是叶修!是什么都拿不出来了的叶修!而且自己还不能表达出任何不满,因为刘皓是叶修一手从嘉世训练生中提拔起来的!仿佛他们再多说几句,就是爱豆不敬前辈恩师般。

  好不容易熬到叶修和嘉世解约,刘皓粉简直要奔走相告,没有了叶修这座大山霸占着虚名,他们的刘皓终于要享受到他的实力和付出该有的待遇。而叶修和苏沐橙的相继解约,则被刘皓粉丝和嘉世粉丝们视为一个契机和挑战。他们翘首盼望着刘皓的一飞冲天,也打心底里坚信嘉世会东山再起。

  或许在非叶粉的人眼里看来,当年创造奇迹,打下国产影视文化一片江山的,可以是嘉世、可以是皇风、可以是任何一位复兴一代的大神,但唯独不能是“劣迹斑斑”、“晚节不保”的叶修。

  很显然,在叶修黑们的眼中,《暗火》首映地点定为H市,不,甚至可以延伸到《暗火》和《魔剑》撞档,都是叶修的阴谋。

  他无耻地要借踩老东家一脚,为自己垫高新起点。嘉世在叶修完全沉寂的那几年,都完全没有放弃没有任何价值的叶修。现在叶修这样做,就是无情无义!

  在首映式地点公布后,这些言论就被刷满了叶修出现过的任何地方。饶是叶修的粉丝再佛性,也怒了三分。寸步不让地维护起了自己的爱豆。

  说这背后没有陶轩和刘皓的推手,打死陈果,陈果都不信。

  “好了好了,”叶修给陈果拧开了饮料,“不要生气了啊,一会儿要是被好事的媒体拍到了,有坐实了我们是故意的了。”

  陈果又何尝不清楚某些媒体捕风捉影的尿性,但她就是气不过。在圈子稍微有点资历的人,又岂会不知道陶轩那点小心思!什么叶修想踩老东家,分明是他陶轩,是刘皓,想把叶修踩下去,唯恐叶修把当年在嘉世受的鸟气曝光!陶轩永远不会相信,对叶修来说,在嘉世的记忆,永远只有最愉快的几年。

  想着叶修又气不过,伸手狠狠戳了一下叶修的额头:“你啊!就金鱼脑!记吃不记打!大度也没你这大度法的!人家都快骑到你头上来了!”说着又心疼起了叶修,“我知道对你来说,那都不算什么。可你稍微也要小气一点,这次沐沐肯定又气炸了,回头我还得哄她。”

  “辛苦了。”叶修麻溜地站起来,按着陈果坐下,给陈果捏肩。

  叶修被快人快语的陈果踢回了座位上,陈果没好气地说道:“行了你就不要哄我开心了,一会儿就是首映式了,不要被这些鸟事分心,都交给我!我现在可厉害了!敢踩我的人,哼哼!”

  叶修被陈果咬牙切齿的模样逗笑,他拍了拍陈果,转头就看台本去了。

  很多人都像陈果这般,为叶修义愤填膺过。先是被叶修的漫不经心激怒,最后又被叶修的云淡风轻安抚。他不是不争,亦不是无为。叶修是真正的不在意,在这样一个一心献给了这个圈子的人眼中,他曾经受到过的为难和针对,或许都比不上当年没钱拍戏,到处拉赞助还被人赶出去的苦。

  你永远无法对这样乐观豁达的人雪中送炭。

  首映式很快就开始,上台之前叶修才见到了刚从国外回来的周泽楷,他自然地上手掐脸:“怎么好像瘦点了?衣服穿不下被勒令减肥吗?”周泽楷还没能说话,苏沐橙那头就阴着小脸,从周泽楷背后跟鬼魅一样闪出来,直勾勾地盯着叶修。

  “……”叶修不自然地摸了摸后颈,被苏沐橙盯得背后发毛。

  苏沐橙盯了两分钟,心想还好自己方才去找过周泽楷商量怎么把嘉世踩回来,“回头我在找你算账。”说完了冷冷转过头,一百二十分的赌气。

  舞台上电影宣传片的声音响起,巨大的尖叫欢呼声仿佛翻滚的浪潮,让后台等候的艺人们都有写站不稳。场记小姑娘在宣传片开始播放后,引导着主演们趁暗上台。待宣传片播放结束,全息投影扯下后,灯光缓慢地变亮,最后集中到今晚首映式的几位主角身上。

  “啊啊啊啊!!!”、“周泽楷!周泽楷!”、“女神!女神!”、“叶修我爱你!”

  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后排传来一声响亮的“叶修我爱你”,全场都哄笑了起来。

  “谁喊的?”叶修笑着拿起了话筒。

  主持人趁机抖机灵:“快站起来,跟本叶修太太打个架!”

  场下顿时笑作一团。

  方才简短的先导片压抑的氛围被很好的缓解,主创们适时的调皮交流也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

  王老和谢导也列席,这两尊大神有段时间未露面了,此番齐齐亮相,不得不说这就是《暗火》的底蕴所在。

  按流程介绍完电影的意义、总宣和定位后,主持人迫不及待地采访起了几位主演。

  “那么女士优先啊!”女主持人笑着对苏沐橙抛出了一个问题,“我想请问一下,对苏女神来说,《暗火》最大的难度,或者说挑战是什么?”

  苏沐橙对着镜头甜甜的笑了笑,引起了场下一阵骚乱,然后她下一刻又板起了小脸,露出了一个高傲又轻蔑的表情,“大概就是这样吧,在剧本中,许丽是一个青春期的小姑娘,一开始她只是一个傲娇的小公主,家里有钱让她觉得自己想要的东西都应该得到。后来自行车厂的衰落是许丽个性的转折点,她被茂荣县的死气沉沉染上了,变得怨憎和不懂事,但她又是单纯的,可以说许丽是一面镜子,诚实的反映了这部片子的走向。这也代表着许丽非常的善变,对我来说挑战难度非常大,在这里也要感谢谢导的耐心指导。”

  苏沐橙说完,谢导还打趣道:“许丽是挑战难度很大的,沐橙的进步也很快,一开始还被NG哭过。”

  “是真的吗?”主持人夸张大笑,“我们还有片花为证!哭成花猫的女神!”

  场下一片尖叫,苏沐橙一秒嗷嗷叫地跳起来,嚷着不许放不许放。

  主持人坏心眼地又转了个弯:“现在就不给看了,谢导说了这部分要做彩蛋的!”

  让粉丝们又是哀嚎又是兴奋的。

  采访到了周泽楷,主持人花痴捧脸:“我知道对周影帝来说,最大的难度就是把这张帅脸扮成顾昭土气的模样对不对?”粉丝们疯狂嗷嗷叫回应着说“对”。周泽楷拿起话筒未语先笑,让场下的粉丝更疯狂了。

  “最大的难度,”周泽楷望向叶修,“是跟前辈的对手戏吧。”

  “怎么说?”主持人八卦状伸耳朵。

  “恩,”周泽楷措辞道,“就是顾昭对程光的态度复杂,有看不起和轻蔑,但我对前辈没有。”

  叶修那头低笑着接话:“行了你就别为难小周了,小周就是太崇拜太喜欢我了……”话还没说完,场下就嗷嗷叫了起来。

  主持人也随大流捧脸,最后还是谢导笑骂叶修脸皮厚,大家才被转移注意力,谢导拿起话筒,替周叶把话都说了:“这俩皮猴惯是不说正事。”场下被“皮猴”俩字逗笑,“对他们二人来说,难度比较大的应该是矛盾吧。顾昭是从头到尾都为了走出茂荣县而积极奋斗,可他总是消极的,他的视角中,茂荣县都是腐烂的;而程光恰好相反,他就是个小混混,觉得去哪儿都是混,去哪儿都没什么区别,他总能在给自己找到最乐观的解释,可以说程光是记录了茂荣县最鼎盛时的眼睛,别人都忘了,但他没有。所以对小周和小叶来说,最难的就是把王老剧本中的矛盾表达出来。”

  一番交流下来,主持人觉得也差不多了,按照台本给首映播放了几位领导的讲话后,进行到了最后一个流程,记者采访提问。

  虽说吃记者这行饭的都不是傻子,都不愿意得罪大牛,但难免有一些不入流的,名着上位无能,总喜欢搞些大新闻。

  在既定好的几位记者采访完之后,一个事先不在流程中的记者强行站了起来,举手高声提问:“叶神您好,我是《仲夏时讯》的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您,《暗火》首映在H市是否有其他意义呢!”

  此言一出,主持人的眉顿时就皱起来了。她背对着台下诸人的手在疯狂打手势,让安保上前去控制记者。

  谢导和王老也不悦地皱眉,王老率先发腔:“这个问题不如问我,《暗火》剧本创于十年前,写下结尾的时候,我正好在H市,看到了Z大迎接新生,故而创作。H市对《暗火》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记者犹自不死心,他是走了后门,尾随了大商报的熟人混进来的,无视熟人怨怼的眼神,能不能发财就都看这波了,他可不信众目睽睽下,谁能对他做什么。“那我想请问叶神是否清楚,《魔剑》也按照往年惯例,首映定在了萧山体育馆?”

  场下一阵躁动,叶修最后笑了笑,回应:“知道。”

  记者甩开了安保的手臂,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出路所在,底层记者要熬出头,十年功夫也只是听个水漂,他等不起,说他抛弃操守也罢,没皮没脸也成,他只想爬上去!

  “那我想请问叶神,这两者之间是否有联系?”记者满面兴奋,这个问题就是一个坑,叶修承认是一番巨浪,叶修否认也是一个漩涡。苏沐橙若是为叶修炸了更好!至于其他人,记者根本没想过在这个表面交情的圈子,谁还会在这时候为叶修出头!

  苏沐橙阴沉着小脸,叶修死死踩着苏沐橙的凳子,就在叶修要回答的时候。

  周泽楷突然发声了:“是我。”

  场下一片寂静,记者小心翼翼地确认:“您的意思是……”

  周泽楷不等记者引导,又清晰地重复了一遍:“《暗火》一番,是我。”言下之意再清晰不过,《暗火》从剧本、投资商,到男一,全权轮回。什么时候,是叶修一个参演演员,能影响,甚至决定首映地址了?

  他还嫌说得不够般:“我还需要蹭刘皓热度?”

  记者挣扎:“不,我的意思是……”心里咆哮周泽楷脑子抽?为叶修这个只合作过一次,这种名声有碍的前辈撑腰?

  周泽楷没有理会记者的挣扎,他又插了最快最狠的一刀:“那我需要避讳谁?”

 

 

 

  TBC.

 

  记者:(被怼哭)你红你厉害

评论 ( 86 )
热度 ( 17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