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24

   

 

   24

 

   暂且不论刘皓和陈夜辉自以为从轮回这拿到了令箭会继续鼓捣出什么幺蛾子,叶修在推开包间的门,一眼看到那通身气质与自家老头子毫无二致的中年男人,双腿就有点发软。

   饭桌上已经上好了热菜,显然是两位家长为了照顾孩子的职业性质,这些事都已做得轻车熟路了。

   周泽楷坐在他老爸身侧,见叶修推门进来,他赶忙放下方才还在和叶修发微信的手机,上前几步,之前牵着叶修的手,把人给拉入席了。

   叶修懵着呢,见周泽楷这样,差点没跳起来。

   他偷偷摸摸横了周泽楷一眼,抽出手来把见面礼——一套上好的紫砂茶具递给了周爸爸,送给童女士的则是在苏沐橙监督下严选的茶色真丝小方巾。这两样见面礼直接就送到了两个家长的心坎里,童女士直接大方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欢,就连严肃刻板的周爸爸嘴角的弧度都变得软和了些,大手偷偷摸摸地对茶具爱不释手,但愣是没说夸人小辈的半句话,被童女士横了一眼。

   “小叶啊,坐啊,不要客气,自家人。”童女士热情地邀请叶修坐在她和周泽楷中间。

   叶修向来也不是扭扭捏捏的人,大大方方地就坐下了。二话没说,端起手边的茶就跟两位长辈道歉自己来得稍晚,落落大方的态度倒是让周父都欣赏不已了。来之前周父还有些老大不高兴,虽然说新婚姻法已经施行十年了,但自己儿子真要找个男人回来,周父心里的别扭还真不是一点半点的。

   但心中再有不满,也仅只是针对叶修的性别,单论叶修的人来说,周父还是相当欣赏的。鲜少关注娱乐圈的周父除了自家儿子外,还能叫得上名字的除了演警匪片的韩文清,就剩下叶修了。不为名奔波忙碌,能沉下心来踏踏实实交作品,并且作品质量还挺有保证,不得不说周父对叶修的评价还是蛮高的,以至于听到老婆说,自己儿子的恋爱对象是《一叶之秋》里头那个叶修的时候,老干部的内心还有一阵怅然。

   “这么好俩孩子怎么就不想着为国家留下更优秀的后代呢”,和“儿子居然是同性恋,对象是叶修这种正经孩子真好真好”的心理活动在疯狂交锋开火,让周父原本就严肃的面容变得格外的狰狞,叶修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回忆起自己童年来自自家老父亲那难忘的竹条炒肉。

   见叶修躲了躲,童女士那张与周泽楷有七分相似的温柔笑脸愈发的温和,只偷偷伸手在桌子底下狠狠地掐了周父一把。

   周父猛地回神,转过头就见爱妻皮笑肉不笑的神情。

   童女士不久前才和周父大吵了一架,她尊重儿子的性向,但周父却坚持周泽楷是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学坏了,明明小时候的周泽楷还给邻居家的小姐姐送过糖。周父此言一出童女士就炸了,且不说童女士自身就是艺术专业出身,就单论周泽楷是被放在自己娘家亲哥的公司里这一点,周父的话怎么听都有指着和尚骂秃驴的嫌疑。这场老夫老妻之间的战役在周泽楷不知道的情况下打响,最后又以童女士全盘压制的结果落幕。

   周父还记得自己被童女士单方面赶去书房住了三天,第四天早上,童女士抱着狗站在书房门外,捋着团团的狗头,语气不疾不厉,但说出来的话就跟刀子似的往周父脸皮子上捅。

   “亏你当年还为新婚姻法投了赞成票,”童女士摸着狗,“合着你就是假装开明,尊重别人家的孩子的性取自由,论到自家孩子,你比谁都封建古板。”

   这句话把周父激得气血翻涌,新时代的老干部为了自己的双标惭愧地低下了头。直到现在,周父想起妻子的那番话,心里都会敲响警钟。现在又被妻子瞥了一眼,周父脑子一下子就轴了,他腰杆儿挺直的,看向叶修的目光坚毅,仿佛做了很重大的决定。

   准备了半晌,周父说:“婚…婚期不宜太早,我下半年都没时间,至少要到明年三月。”

   童女士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毕竟这也是迟早的事,毕竟…自家儿子已经把资产目录都整理给舅子了,于是童女士坦然地接受了现状,把原本和儿子恋爱对象的晚饭,愉快的进度跃进,变成了和儿子结婚对象的晚饭。童女士也自然而然地接茬道:“明年三月太早了,婚礼有好多东西要筹办的,你们都忙,我明年春还有个画展,时间太仓促了,暑假的时候怎么样?到时候蜜月就去北欧避暑。”

   叶修有点懵逼,他转头看了一下没有表态的周泽楷。

   不,周泽楷也表态了。

   周泽楷:“我把时间空出来。”

   叶修环视半晌,在周泽楷一家人理直气壮的视线中,像一个逐渐消气了的皮球,最后完全没有刚来时的落落大方,怂怂地回了一句:“先…先吃饭。”

   一顿饭吃得叶修坐立难安,好不容易送走了老两口,叶修揪住周泽楷的衣领,把人怼进了停车场边上的柱子。

   叶修抹了一下脸,让自己清醒点,然后悲愤地开口:“你怎么没有提前跟我说!”说你爸妈会提婚期的事。

   实际上周泽楷也不知道父母会把进度条按快进,但他十分理直气壮地回答道:“迟早的事。”

 

   方明华才从格局回到家没多久,还没能跟老婆打完一个视频,公关部负责人一通电话就蛮横地插了进来。

   “喂,小梁。”方明华很快就接通,“什么事?”

   电话那头声音显得尤为急促:“方哥,刚有狗仔爆料,说周哥和叶神在停车场起摩擦,俩人还动手了!这边应该是有人蓄意要搞,我们联系了博主撤话题,对方完全没回应!”

   方明华动作熟练地打开pad,让小梁把当事微博发过来,他点开一看:

   @狗仔杜伟V[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据知情人爆料,今日叶神在格局设宴,亲向周泽楷为日前《暗火》首映式上的不愉快道歉。双方貌似不欢而散,甚至在停车场动手。这瓜够不够大[doge]

   热门评论:

   @绒毛控:“为首映式不愉快道歉”……呵呵,看来真的是自己动的手脚了,还连累我周!生怕自己过气了吗?之前考炒冷饭,现在靠挂着我周炒了!?

   @wawawat:……这实锤了吧?之前我居然还认为蒸煮感情很好

   @1253线圈:我也!综艺上俩人跟真的似的_(:зゝ∠)_ 今天我首页的cp粉怕是要集体毕业

   @盖世英雄:呵呵,恶心cp粉!都是白痴吗?!没有看出来这俩人从头到尾都是在炒作吗?之前上了两次热搜,没多久就公布了合作消息!

   @home:对叶修路人转黑!

   @吃萝莉不吐萝莉皮:虽说下场非路人,但我还是要说,以我一个周叶双路人粉、只是非常爱吃八卦的设定的路人看来,动手是真,但爆料中提到的为首映式不愉快道歉,假的吧?!还是说我老了,有一天真的能由不带资的男配决定首映式地点?

   ……

   方明华越看越皱眉,评论里简直一边倒的针对叶修,直接将《暗火》首映式的帽子强行扣在了叶修的身上了。

   电话那头公关部的负责人还在喋喋不休:“……现在舆论暂时没有波及到周哥,只是叶神这边恐怕是不太行了,对方来势汹汹并且砸钱太狠,压是压不下去了,现在扯热就是在默认爆料,我们公关部刚开了紧急会议,觉得先暂时采取保守应对。”保守应对就是装聋作哑,原则上公关部的解决方式最优,热度是有限的,话题再发散也有热度褪去的一天。更何况现在情况也没有对周泽楷有不利的苗头。

   到时候路演再适时晒几波剧组团结感情甚笃,这篇早晚翻过去。

   只是就坐实了叶修故意撞档《魔剑》,气量太小报复前东家的谣言。

   方明华叹了口气:“不可能的。”电话那头公关部负责人明显一愣,没反应过来方哥为啥会这么惆怅地回了这一句。

   “小梁,多的方哥不好说,但一句话你记得了,你只要还在咱们这个团队一天,你就得把叶神也给护好了,跟你周哥一样护着。”方明华有些艰难地说出了下半句,“不然你周哥,迟早要作妖。”

   小梁那头一阵可疑的沉默,忽然一阵慌乱,方明华听到了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

   “方哥,”小梁咽了咽口水,“我好像知道作妖是什么意思了。”

   方明华感觉自己心脏病要犯了,他忙不迭地打开pad,直奔周泽楷的微博去。

   @周泽楷V:该跟我和叶修道歉的,是@嘉王朝V @刘皓V//@狗仔杜伟V[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据知情人爆料,今日叶神在格局设宴,亲向周泽楷为日前《暗火》首映式上的不愉快道歉。双方貌似不欢而散,甚至在停车场动手。这瓜够不够大[doge]

 

 

 

   TBC.

 

   周:学校的门给我焊死,谁也别想从周叶毕业!

 

 

评论 ( 91 )
热度 ( 15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