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27

   

   27

 

   嘉世和叶修的风波霸占了整个暑期的热点,网民们热衷于这类娱乐圈秘辛,媒体自然也就会毫不吝啬地挖掘和报道。在这场舆论风暴中,嘉世的抗议及呐喊显得那般的微不足道和贻笑大方——他们当初是如何利用这个圈子去对待叶修,如今这个圈子又尽数还给了他们。

   当然这个话题被炒得如此火热,除却叶修本身的国民度,以及以周泽楷为首的这一批大神们立场鲜明的支持外,还有的是更多的,在事件明朗后,唯恐慢了半步就蹭不到热度的十八线小明星们。用陈果的话就是,一个个都化着仿佛是同一个化妆师出品的白莲花妆容,灯光打得连妈都不认识,拍了一个小视频声泪泣下地控诉自己曾遭受过的非人遭遇,什么嘉世仗着自己是业内大公司目中无人,什么刘皓耍大牌倾轧晚辈,最后还不忘捧一下叶修,将自己蹭热度的行为上升到揭露娱乐圈丑恶现象的大义之举。

   暑期结束后,嘉世挂牌转让的消息和陶轩约见的短信同时发到了叶修的手机上。

   前天刚进了组,这会儿叶修和周泽楷刚拍完一天的戏,泥猴似的坐在旁边的棚子里卸妆,顺便旁观包子和孙翔的戏。陈果拿手机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正喂叶修吃冰淇淋。

   “叶修,陶轩约你见面。”陈果凑近小声地说,她把手机塞到了叶修手里。

   周泽楷自然地先叶修一步,拿过手机翻了翻。递给叶修翻阅的同时,他对陈果说道:“现在见吧。”

   叶修也就瞥了一眼,就继续啃冰淇淋去了,见陈果像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叶修莫名其妙理直气壮地道:“咋了啊?不是说现在见了吗?”

   陈果原本的伤春悲秋全都被这人的大嘴巴给破坏了,她白了叶修一眼,蹬蹬蹬地跑开,没一会儿就带了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走进了片场。

   这时叶修和周泽楷已经没有在休息了,他们走到了镜头前,为孙翔和包子示范着导演所说的状态和感觉。

   这部戏是王老之前说给叶修留的压箱底的好东西,叫《君莫笑》,是一出都市灵异喜剧。《暗火》的大爆让王老打了鸡血般地掏出了过往以为不会拿出来的剧本,跟个初入行的年轻小编剧似的,每日只想蹲在片场,亲眼见证自己笔下的故事变成能够呈现在大荧幕的影像。

   陶轩到片场的时候,叶修正和周泽楷滚到了泥地里,叶修为包子示范不按常理出牌的粗神经宅男,周泽楷为孙翔表演家道中落但死要面子装富贵的大少爷,俩人手脚并用地厮打到了一起。

   其实陶轩是看过这本剧本的,因为原本《君莫笑》,原本就是王老为了叶修量身订造的——

   那年王老不忍叶修身陷囹圄,捧着剧本亲自找上了门来,希望叶修能够借着这个机会,跳出嘉世制造的舆论风暴中。甚至还想着把叶修挖去轮回,就差没私底下为叶修众筹违约金了。

   但叶修有多倔啊,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了,他是不可能离开嘉世的,除非我逼他走。

   陶轩心想。

   这些天来,陶轩想了很多。他想,或许真的像无数次两人争论时,叶修说的那样,自己不适合这个充满诱惑的圈子。他这样的人,太容易被声名牵着走。

   明明,最初的陶轩只是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抱着当时许多人觉得可笑的振兴国产娱乐业的心,撞得头破血流。可那个时候是那么的快乐。

   那是嘉世,剧组盒饭里都没有整个鸡腿的嘉世。

   陶轩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知足,也不记得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忘记了嘉世成立的目的。明明曾经的自己抱着被旁人耻笑的梦想在阳光下暴晒都不曾放弃,可当有一天自己锦衣玉食暖香环绕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践踏了他们当初的理想。他曾无数次地质问叶修,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代言和炒作,但叶修从来都只是冷冷地看着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只反问,你要我接受的只是代言和炒作吗。

   叶修多聪明啊,陶轩这些日子思来想去,最后只得出了这一结论。他从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全部的谎言,什么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为了给训练营新人带来更多的资源,那都是假的。事实只是陶轩本人,对他们最初聚在一起成立公司的梦想嗤之以鼻了。他想赚钱,想要地位,甚至可以用作品来开玩笑了。

   陈果本想将陶轩带去休息室,毕竟陶轩也算半个公众人物,尤其是在圈子里,认得陶轩的人不在少数,这样贸贸然地出现在《君莫笑》的片场,被拍下来又不知会引起多少风浪。

   可陶轩在看到影棚中摸爬滚打的叶修和周泽楷之后,脚下却跟生了根般。

   “陶总,您还是跟我到休息室吧。”陈果站在陶轩身侧提醒了一句。

   陶轩蓦地回神,余光间瞥见那头的叶修从影棚走过来,他略带僵硬地对陈果说了句“不用”。

   叶修被沙尘迷了眼睛,生理性的泪水顺着眼角滚下来,在他那泥猴似的脸上晕开痕迹。周泽楷边带着看不清路的叶修走着,边要制止叶修用脏手揉眼睛。刚走到休息室,就对尾随过来的陈果喊道:“水。”

   陈果见状忙上前,抓过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塞给周泽楷,俩人手忙脚乱地帮叶修冲洗眼睛,偏偏叶修还不配合,屡屡伸手想要自己洗,几次挥翻了瓶子,倒了自己和别人一身水。

   “猪手。”原本旁观的陶轩看不下去了,他忍不住念叨了一句叶修,上前来把不太会伺候人的周泽楷和陈果挤开,抽出自己兜里的手帕打湿盖在叶修的眼睛上,然后拉过叶修的手,仔仔细细地给叶修洗着指缝里的泥沙。叶修几次想抽手去碰眼睛,陶轩都能在那之前制止,并用手帕给叶修擦擦眼周止痒,“你能不能别添乱。”

   “眼睛痒!”叶修很快就认出了是陶轩的声音,他只是愣了一会儿,就自然地诉苦道。

   陶轩照顾人,尤其是照顾叶修,比谁都要熟练,尽管这些活已经有很多年不需要他来做了,可重新挽起袖子却也半点不见生疏。陌路几年,事到临头陶轩发现,自己还将叶修的小动作记得一清二楚。骨折都能一声不哼完成拍摄的叶修偏偏忍不了痒,一有哪里痒就躁动得跟个小孩子一样。

   把叶修的手洗得一干二净,陶轩才隔着手帕给叶修揉眼睛和冲水:“好点没?”

   叶修眨眨眼睛,突然冲陶轩笑了一下,“找我干嘛?”叶修这般自然地就问了出来,仿佛两人过去六七年的不对盘不存在。

   这一个笑容让陶轩有些恍惚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十年前的某个午后,又一次拉赞助失败的自己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片场,夏日的骄阳让没装空调的影棚如同蒸笼,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伙伴们解释自己又一次失败,猛地抬头就看到了伙伴们的笑脸,叶修撩起上衣,趴在躺椅上,笑眯眯地对自己招手,嚷道“快点过来享受雪峰大大的服务”,然后被拿着扇子的吴雪峰踹了一脚屁股,笑骂了一句“去你的”。

   陶轩忽然有些明白了。

   明白了许多他过去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譬如叶修为何要在嘉世咬牙支撑,也不愿解约离去,明明有的是大把公司争着抢着愿为他付违约金。

   因为叶修一直都是最不愿意放弃嘉世的人。

   “我过几天出国,”陶轩突然开口,他变戏法般拿出了一摞厚厚的文件,“这是《一叶之秋》、《战斗法师》和《沐雨橙风》等几部电影的版权转让书,就算是送你的临别礼物吧。”在来之前,他想着或许这些版权转让书还能为自己换来些什么,但真正再次面对叶修的时候,陶轩又觉得索然无味了。

   叶修愣了两秒,接过翻了翻,每一份转让书后,陶轩都工工整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不是嘉世爆火后,陶轩特地去找人设计的龙飞凤舞的签名,而是他们一开始认识时,陶轩那被吴雪峰吐槽了无数次的小学生般的一笔一划的签名。

   “机票什么时候的?”叶修顺手把这一堆天价转让书塞给了周泽楷。

   陶轩耸了耸肩:“刚决定的,还没买票。”

   “哦,那一路顺风,我就不去送你了。”叶修点头,还想说点什么,场记小姑娘就跑了过来,喊着“叶神王导喊你”。

   见叶修头也不回地迎上场记小姑娘跑过去,陶轩有些无奈,却又是释然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头对陈果说道:“《君莫笑》这本剧本我很久之前看过,主角的人设并不是很讨喜,开始跑宣传之后放出来的预告片肯定也很拉仇恨值,到时候叶修再不喜欢都好,公关部也要下场控走向。王老再如何偏爱老叶,他都更忠诚于自己心目中的故事,我们作为经纪人,心里要有一杆秤。”

   说着又觉得自己这种交代后事的语气好笑,陶轩自己都忍不住摸了摸鼻子,他远远看着叶修在镜头前的背影,语气中有难以掩饰的怅然若失:“我希望我是叶修这一路上最大的反派。”

   语罢,陶轩对陈果和周泽楷笑了笑,如同他来时,又匆匆离开了。

   周泽楷看着陈果追着陶轩出去身影,默默地替叶修把版权转让书收好,他给方明华发了讯息。

   “停止对嘉世的狙击。”

   周泽楷亦遥遥看着叶修在镜头前充满的生气的模样,直到叶修冲他招手,周泽楷才收敛起自己的思绪迎了上去。

   那头王导把叶修夸得脑袋都冒烟了。周泽楷过来的时候,王老还在喋喋不休,显然是激动到恨不得给叶修送锦旗了。叶修拉着周泽楷偷偷吐槽片场这快要大团圆杀青的氛围,明明才开机几天。

   周泽楷笑着浑水摸鱼,把叶修半搂在怀里。

   “老陶最后还说啥了吗?”叶修追着周泽楷问。

   周泽楷忍不住使坏,伸手捏了捏好奇叶修的耳垂,一个不小心又逗叶修:“让咱俩摆酒记得请他。”

 

 

 

   TBC.

 

   希望你每一次遇到的困难,都是你人生中的最后一次。

   嘉世部分到这里结束啦!

 

   尽量恢复日更

   顺便不要给我打赏谢谢配合(

 

评论 ( 57 )
热度 ( 15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