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28

   

   28

 

   《君莫笑》的确是第二次被送到叶修的手里。

   王老第一次捧着这剧本找到叶修的时候,他仍是轮回被合约束缚着的金牌编剧,诚然王老是想拉那时的叶修一把,但王老背后的轮回则是抱着挖角的目的的。不清楚嘉世与叶修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妨碍轮回心中对叶修本人价值的评估,或许叶修的商业价值比不上很多流量新人,但叶修对与一个公司精神文化建设的贡献是巨大的。嘉世之所以无论怎么作都能被粉丝原谅,凭借着的就是粉丝甚至是路人,对嘉世精神的维护和期待,而叶修则是嘉世精神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轮回当年给出了十分优渥的条件,只要叶修愿意跳槽,轮回负责善后。并许出了一哥的位置,做出了只要叶修肯来,马上就能给叶修全方位搭建一个不亚于嘉世帝国的未来。

   那一年的叶修拒绝了王老,而轮回也马上迎来了大放异彩的周泽楷。

   又过了这些年,王老荣退二线,轮回的一哥周泽楷登顶女神王冠,叶修也不再是当年那个被陶轩处心积虑冷藏的大神。

   于是《君莫笑》又重新回到了叶修的手里。

   在《暗火》下档的前一天,王老把周泽楷和叶修都叫去了家中吃饭。酒足饭饱后,王老随手从茶几地下抽出了一本页面早就泛黄了的,显然是被人无数遍地翻阅又无数遍的修改过的老剧本。

   王老手里捧着老伴儿硬塞的保温杯,滋滋滋地跟喝汤似的抿着降压茶:“你小子宣布息影的时候,我以为这本本子再无重见天日的可能了。”

   叶修翻开了卷皱的封皮,一眼就看到了王老笔锋刚劲的题序:“英雄不等于完美。”他转头看了一眼笑着的周泽楷,又瞥了瞥老神常在的王老。

   “我可不去轮回。”叶修最后笑着说道。

   王老唾了叶修一口:“你这张嘴!就不能不煞风景,哪怕只有一次!”又见叶修笑眯眯的,王老心中暗暗叹了一口气,这皮猴惯是如此,怕别人为了他难过,更怕别人为他不平,所以他总是表现得比所有人都要不在乎。“你啊,”王老忍不住念叨,“这部戏我已经拿出来了,可以冠以兴欣影视出品的名头,但你就当是看在叔的面子上,让轮回也分一杯羹吧。”他怕叶修这头倔驴又顾念什么拒绝,索性就把话语中的姿态放得极低。

   事实上叶修比谁都明白,以兴欣现在的实力,要单独吃下《君莫笑》这样的电影,未免太过吃力。与其奔波劳碌地去拉赞助,最后让制作方对剧情指手画脚塞关系户,还不如趁着《暗火》的余热,与轮回再次合作。

   叶修还没答应呢,王老那头就开始做梦了:“老头子我已经可以预见明年荣耀大奖上的荣光了,男配你俩争,是《暗火》的程光和《君莫笑》的许曜,男主也是你俩争,是《暗火》的顾昭和《君莫笑》的许天一。啊老头子我美滋滋!”

   叶修&周泽楷:……

   最后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成,就冲王哥你有这个远大的理想,小弟我怎么都得鞍前马后给您铺路。”

   周泽楷暗自松了一口气,重启《君莫笑》是他背地里疯狂怂恿各方的结果,越是了解叶修,周泽楷就越清楚,在《暗火》合作后,叶修会马上接下《君莫笑》的可能性并不高。

   因为现在的叶修身后还有许多等待着发光发热的新人,而兴欣又是一个毫无名气和根基的新兴公司,叶修的主要精力都会用在为新人挑起平台上,而不再是为自己出新作冲奖项上。

   周泽楷理解,他也接受,但这不妨碍他煞费苦心地把剧本送到叶修面前。

   不论是作为粉丝,还是作为爱人,周泽楷都想看着叶修在荧幕上发光发热。

 

   就像陶轩所说的,《君莫笑》区别于许多大电影,男主在人设上,前期并不讨喜。

   男主许天一与男二许曜师出同门。许曜是年幼时被遗弃后被天师许正刚收留在身边抚养长大。他天赋卓绝,年纪轻轻就尽得师父许天刚真传,在末法时代的今天,许曜就是百年不出世的天才。在许曜二十二岁那年,师父又带回来了一个十八岁的青年,那就是许天一。师弟许天一天生一对阴阳眼,眼观气运目视鬼神,但在隶符设法上简直一塌糊涂,不仅没有天赋,还没有一丝上进心。好吃懒做,张嘴只会撒娇,半点苦都吃不得。身为兄长,许曜几次要出手整治一下这个不成器的小师弟,都被师父拦下。

   师父有心让两人外出历练,于是让师兄弟二人结伴同行,这一路上许天一不知闯出了多少篓子,然后面冷心热的许曜跟在屁股后头为许天一收拾烂摊子,偏偏许天一在某些时候又能发挥关键性的作用,许曜就算收拾烂摊子也收拾得一肚子憋屈,两人在一路惹人捧腹的狼狈历练中,无意间被卷进了一起豪门大案中。

   H市有名的慈善富商凃老先生多梦,秘书找到了解决了几次灵异事宜的师兄弟二人,不知轻重的许天一不顾师兄许曜的劝告,偷偷拿了师父给的法宝就跟着秘书上门。深觉事情诡异的许曜在发现天一和法宝都不见之后,匆忙跟上。无意间竟然撞破了事情的真相,他们师兄弟二人之前解决的几起灵异事件,皆出于富商凃老先生之手,他为了延长自己的寿命,竟然夺他人气运、练童子灵魂,甚至于杀害了无数生辰八字奇特的贫苦求学山区孩童,以他们的头骨填地基镇家宅!

   眼看就要获得长生,却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两个兔崽子,一次二次地坏了凃老先生的大事。为了试探这两个小子的深浅,凃老先生派秘书上门,以夜里多梦为由,企图骗他们二人上门。

   心思单纯又胆大包天的许天一想给师兄看看自己的能耐,觉得梦魇缠身算不得什么大事,就背着许曜跟秘书上门了。期间凃老先生发现许天一的根骨奇特,若是能将许天一的头骨炼制成容器,定能有所成。凃老先生没想到的是许天一不仅根骨奇特,他还有一双异于常人的眼睛。许天一在入住别墅的第一个晚上,就看到了冲天的冤魂和怨气,生性怂包的他立即意识到了事态超出了他能力的控制,发现离开无门后,就费尽心机要给师兄递消息。

   许天一和叶修平日里的性格相去甚远,也是叶修从未挑战过的角色。

   叶修在生活中表现的十分随和,但熟知他本性的人就知道这人有多拗,实打实的直男性格,就没有他觉得自己扛不下来的事情。但许天一就不同了,即使本性纯善,但一有事就习惯找师父和师兄嘤嘤嘤的性格,简直超出了叶修对男人这俩字儿的理解。

   “Cut!”监视器后的王老又一次对叶修喊了停。

   王老语重心长地对叶修说:“撒娇!什么是撒娇!叶修你这样不行,你得把自己很厉害的那种气质收一收,虽然实际上许天一挺有能耐,但心态上许天一就是一小怂包、小哭包!没事嘤嘤嘤就对了!今天就不继续了,你晚点自己酝酿一下这种气质!”

   叶修:……

   一身红色染料的叶修默默收回了自己扯着周泽楷衣袖的手,一脸茫然地思考“没事嘤嘤嘤”的气质到底是怎样的。周泽楷拽着叶修往休息室的方向走,陈果拿着手机冲了上来:“老叶有你电话。”

   周泽楷瞥了一眼,哦,金主来电话了。

   他顺手拿过,接通。

   “喂,是我。”周泽楷凑近听筒两秒钟,就遵从那头的意思,给叶修开了免提。

   “哥,爸说今晚请你和周泽楷吃饭,我们已经到……”

   叶修猛地回神,天啦这是发生什么事了?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家老头抽什么风的叶修,突然间灵光一闪,他意识到现在自己这种无措又怂包的心态,恰好是许天一的日常,于是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嘤一下找感觉。

   “嘤嘤嘤小周咋办,我爸可凶了!”啊原来哭包加怂包是这种气质,躲在可靠的男人背后这种突如其来白嫖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一瞬间戏路亨通让叶修爽得有些飘飘然。

   电话那头叶秋的声音有短暂的停顿:“……已经到你片场外了。”

   周叶二人猛地回头。

   叶修一眼就看到了自己严肃的老父亲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己,仿佛自己再嘤一声就能马上心脏病犯的脸色。而母亲就一脸“看吧你终于把孩子逼疯了”的表情瞪着自家老父亲。

   周泽楷的舅舅觉得这不是事儿,他使用自己大老板的特权把亲家带到片场,两家人在这干站着成何体统。就是没想到叶修私底下居然是这种嘤嘤嘤的性格,童舅舅叹气,人不可貌相。

   “亲家,”童舅舅上前,“包厢我已经订好了,带上这俩孩子,咱们现在就过去吧。”

 

 

 

   TBC.

 

   叶:我不是!我没有!舅舅你听我解释!

   童舅舅:人设,没事,人设我懂的,外甥媳妇不用说了!

   叶:(超急)小周你帮我解释!

   周:(吞吞吐吐)那个,叶修,嘤嘤嘤……

   周爸妈:(安慰老叶)没事,谁还每个第二面呢!

   叶:(孤立无援)嘤嘤嘤小周我真的没有……

   周:懂!

   围观了现场的叶老父亲表示,心脏病犯了,我等铁汉的儿子居然嘤嘤嘤。叶妈妈表示,呔老头!是古板不化觉得戏子不务正业的你把我好好的儿子逼疯了!

   叶秋:这瓜好吃

 

评论 ( 62 )
热度 ( 148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