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故纵-10

周叶only



10


刘桥法官的案子一下子被莫双彦放到了台面上。技术科那边也从现场获取的牙齿中提取到了莫双彦本人的DNA,再根据刘桥法官的家人口供,刘法官失踪前曾提出自己是要去城南孤儿院,加之莫双彦本人的供认不讳,这便算坐实了莫双彦杀人犯罪的事实。

“可恶,她除了刘桥法官的案子之外,一个都不承认!”孙翔恨得直捶桌。

与法律打交道多年的他们都知道,莫双彦抢先获得了这个自首的身份,对于他们来说是多被动的事情。现在他们找不到更多的莫双彦犯罪的证据,单凭刘桥法官的案子,莫双彦十有八九会被从轻判处,要不了几年这个可怕的女人又会重见天日。

一想到这样的结果,谁都无法接受。

“我早该想到的。”叶修闭眸端坐在椅子上,后脑用力地抵着墙,口中呢喃地说。

周泽楷拍了拍叶修的手背,转而对所有人道:“没时间懊悔了。”

“杜明,再筛一次莫双彦犯案后离开现场的轨迹;孙翔,配合杜明并寻找莫双彦作案时穿戴衣物的去向;吕泊远,查莫双彦所有出行记录。”周泽楷简洁果断地分派任务,“方前辈,你亲自走一趟,申请搜查令,要快。”

叶修揉了揉眉心,也跟着站了起来:“没错,我们一定要快。趁莫双彦刚递投名状,心理状态还没安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找到突破口。一旦时间长了,她以为我们无计可施了,把心给坐稳了,我们或许就真的找不到制裁她的证据了。”

众人得令,齐齐站了起来。

“叶修,你呢?”熬了几个小时拼骨的苏沐橙这会儿困得不行了,打着哈欠问同样奔波的叶修。

“我?”叶修看向空空荡荡的走廊,“我还要去会一会莫双彦。”

“毕竟她现在最想杀的人,应该就是我了。”男人没人住,掏出了口袋里有些受潮的烟,点上深吸了一口。

周泽楷等叶修吸了两口,伸手掐掉了烟。

“走吧。”青年说道。

再次来到审讯室,叶修身后跟着一群推着仪器的法政部人员。

“你要对我干什么?”莫双彦微微眯起了眼睛,神情中有显而易见的惊惶,可眼底却是一片冰冷的。

叶修没错过莫双彦的杀意,他散漫地坐在了莫双彦对面的座位上,将一摞白纸和一支黑色的签字笔甩在了桌上:“我怀疑你跟刘颖的遇袭有关,并且牵扯到了连环杀人案里,现在要对你上测谎仪。”

“我不同意。”莫双彦立即反驳到,“我要求与律师见面。”

叶修为周泽楷拉开了自己身旁的椅子,他单手托腮,神态是睥睨的:“你的反对没有任何意义。”周泽楷将一张照片递到了莫双彦面前,在这张老照片里,莫双彦难得的笑得灿烂,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你应该知道这张照片意味着什么。”叶修用他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照片中莫双彦的牙,“你和你的律师都无权拒绝我的合理调查要求,如果你要坚决抵抗,那我就不得不怀疑你,是否有更多的秘密。”

莫双彦脸色铁青,她死死地盯着叶修,半晌后,张开了紧握着的拳,任由法政部的人员替她戴上诸多的接触端,她还不忘笑着对叶修道:“我想您应该知道,在国内,测谎的结果在法庭上是不能作为证据的。”

叶修身子往后倚,双手环胸道:“我自然清楚,用不着你提醒。可我就是想跟你玩玩啊,难道你不想证明你自己的清白吗?”男人挑眉,举止间的轻谩像是在嘲笑莫双彦的自信。

莫双彦咬牙,最后露出了坦然的笑容,她学着叶修的动作,放松地靠在了椅子上:“我本来就是清白的,既然警方好奇的话,我不介意配合警方调查,不然我也不会前来自首。”话到这里,莫双彦终于展现出了自己赤裸的目的,她再次提醒叶修,自己虽然认下了一个罪名,但依旧是主动认罪配合警方调查的身份。

“那就再好不过了。”叶修理所应当地点头,他将桌面上的白纸和签字笔递到了莫双彦面前:“单是测谎,不足以打消我的怀疑。毕竟受过心理学教育和素质过硬的人,是有可能骗过测谎仪的。我需要你在回答我问题的同时,完成我同事的简单指令。”

莫双彦目光移向了过分俊美的周泽楷,意识到现在讨价还价太过乱自己阵脚,她思考了一会儿后点头同意了。

仪器“滴”一声响,坐在监控器后的乔一帆对叶修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监控器的屏幕被巧妙地投射在审讯室的玻璃上。

“第一个问题。”叶修没有给莫双彦喘息的机会,“刘桥法官是不是你杀的?”

在莫双彦要开口的时候,周泽楷说出了指令:“请画一条直线。”

莫双彦拿起笔,在白纸上果断一划:“是。”

监视器后的曲线没有丝毫波动。

叶修继续问:“袭击刘颖的人是不是你?”

周泽楷继续要求:“请画一个方形。”

莫双彦:“是。”白纸上的方形规则而清晰,曲线也毫无波澜。

问题继续升级:“董先成母子和楼上的孕妇,是不是你杀的。”

随之对应的是周泽楷的要求开始变得复杂:“写一个人的名字。”

莫双彦快速地在白纸上写下两个字,深呼吸一口气之后答道:“不是。”

曲线在莫双彦开口前有轻微的波动,但在莫双彦回答的时候又趋向了正常。

“最后一个问题,”叶修此刻忽然睁大了方才半阖的双眼,紧紧地盯住莫双彦,“你想杀掉所有对你产生威胁的人,而你也动手杀了,是不是?”

周泽楷在莫双彦的眼瞳转动间,快速地要求道:“画一个圆形时钟,标刻度,九点整。”

莫双彦的额头冒出了一滴冷汗,刚想开口就被周泽楷蛮横地打断了,“回答的同时动笔。”

捏紧了手中的笔,莫双彦死死地看向叶修身后的那块玻璃,她看到了代表了自己是否说谎了的曲线出现了剧烈的波动。她草草地在白纸上按照周泽楷的要求画着,开口道:“我确实因为童年经历留下了阴影,想要杀掉所有对我产生威胁的人,但是——”在莫双彦开口说下一句的那一刻,曲线又恢复了正常,“但是我没有杀他们。”

她画完时钟的白纸被周泽楷抽走了,目光直视追随了一秒,莫双彦有继续道:“总不会是有邪念也犯法吧?我可没有说谎哦。”

周泽楷把有莫双彦作画的四张纸递给叶修,叶修随意翻看了一眼,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我可不在乎这测谎的结果如何,毕竟就如同你说的,测谎的结果又不能作为证据呈贡法庭,这结果的是与否,对我来说、对警方来说,都没有意义,不过是个手段而已。”话及此,叶修将方才莫双彦所画的四张图像平摊开,他指着这四个规则而棱角分明的图案,“有些话忘记跟你说了,我已经确认你就是这一系列杀人案的凶手,不需要你的反驳。还有,我是有心理医师的从业资格证的,今天我所对你做的这一系列测试,完全具有呈堂意义,这是一条基准线,凭这些、就没有任何一个律师能帮你做精神病的无罪辩护。”

莫双彦的表情在霎时间变得极其狰狞,她猛地从座位上跃起来,修剪了尖利指甲的双手朝叶修的脖子袭去,还没能够到叶修的面前,就被腰间的锁链弹回了座位:“我早该杀了你!”她失声尖叫道。

“所以董家母子和楼上的孕妇是你的手笔吗?!”叶修拍案而起,怒声质问道。

莫双彦露出了邪气的笑容,她轻声回答叶修道:“我可没有哦,如果你能找到证据的话,也不用来对我逼问了。”

叶修毫不意外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他和周泽楷站了起来,对身后操控电脑的乔一帆点了点头,整理了资料就要离开。

快要走出审讯室的时候,叶修忽然回头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我不介意提前告诉你。就算最后我们只能攥着刘桥法官的案子,我们也能让你付出代价。毕竟司法公正的背后,有太多可以操纵的空间。就像当年杀害你父母的三个凶手只被判了短短几年,随后又很快因为表现良好减刑一样,你会不会在监狱里适应不了环境,熬不到出狱那天,谁也说不定呢。”

见莫双彦双目赤红,叶修好心情地补上了一句——

“咱们,走着瞧。”

一句话,莫双彦彻底陷入了癫狂,她努力地想要挣开身上的铁锁,口中嘶吼尖叫着。




评论 ( 24 )
热度 ( 5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