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2


   搬新家了,享受我的新书桌,来一更嘿嘿嘿

   顺便大家的评论和私信我都看到了,那天发了lo就卸载了,今天用电脑上直接就卡死了,你们厉害,社会社会。

   围困我还是会更的,答应了一个很重要的人要尽力写完,不过可能有点慢(


   32.

   海瑟薇的车库里有无数名车,叶修选了一辆有上个世纪风格的老爷车,他从管家手里接过钥匙,冲周泽楷按了按喇叭。“上车。”叶修今日穿了一件衣领繁复的古典衬衣,再叼着庄园特供的雪茄,活脱脱就是精致又多情的英伦贵公子。

   大抵这世间所有的喜爱都是藏不住的。

   一向冷情的周泽楷待车子驶出庄园后,情不自禁地凑到了叶修的耳边,偷偷吻了一下。

   “别闹。”叶修笑着拍开了周泽楷的脑袋,语气里是三分纵容,也有七分宠爱,“一会儿你可是要以我伴侣的身份亮相的,能不能稳重点啊周小狗?”

   周小狗倒在副驾座上,哼了一声,但含着笑意的眼角却出卖了他的喜悦。

   ——以叶修伴侣的身份出现在叶修的老友面前。这样的事情,光是听起来就很幸福了。这在从前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周奚鹏不会向外人介绍他这个非婚生子,已经心病了的母亲拒绝跟外界产生任何联系,这让周泽楷觉得自己总是孑然一身,如同无根的浮萍。在少时惶恐的年纪,周泽楷甚至会怕,自己哪天发生了意外,是否有人知道他来自何处。

   青年不善言辞,不懂表达胸臆间乱冲乱撞的满腔爱意,他撇过头去看窗外,不让叶修瞥见自己的表情,可小手指却勾着叶修的手不放。

   叶修明白一时半会儿要拗过青年这别扭的性子是不可能的,但他又是那么希望青年明白,一个人能从坦诚获取的无愧与磊落,是多么的让人满足。大部分时候,叶修会克制自己,不去过多干涉青年的为人处世,可现在的叶修太喜欢周泽楷了,喜欢到不惜违背自己过去恪守的一些原则。

   “过来给我亲一下。”叶修靠路边停下了车,倾身过去勾住了周泽楷的下颌。

   青年被人直接地掰回了脑袋,去迎接男人浓情蜜意的吻。

   叶修主动地探出舌尖,温柔地舔允着周泽楷的唇片。道旁有十数台山地车经过,他们从车窗外瞥见了车内旖旎的风景,吹起了善意的调侃的口哨。

   一个浅吻,叶修舔了舔周泽楷的唇角,低声诱哄道:“其实我有点怕我朋友说我勾搭小男孩儿。”

   这吻太甜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已经反客为主,将叶修压在了驾驶座上亲吻,听见叶修这样说,周泽楷愣了愣,控制不住自己地回应了道:“不是应该嫌我吗?”他也诉诸了自己的些许不安。

   叶修又笑了,弯弯的眉眼像是新发的枝芽儿,“这也是有可能的,毕竟你这长相有点犯规了,四舍五入我就是色令智昏。”

   周泽楷蹭了蹭叶修的鼻尖,又哼了一声。

   是十分骄纵的小表弟了。

   叶修说的老朋友,是郭明宇。

   周泽楷对郭明宇不陌生,因为在叶修的房间里,就有一本相册,里头放满了叶修、吴雪峰和郭明宇的照片。

   “老叶!”郭明宇这些年倒是没变,还是那咋咋呼呼的模样。叶修带着周泽楷走进餐厅,迎面和老郭抱了抱,“这就是你那小表弟啊?小朋友可以啊长得!”

   叶修挑眉:“你消息倒还灵通。”

   郭明宇跟周泽楷握了握手:“那可不,田森跟我说的。连黄少天那大嘴巴说我欠你钱潜逃了我都知道。”说着还刮了叶修一眼。

   “还惦记这个呢?我之前不是联系不上你随口瞎扯的嘛,我怎么知道会以讹传讹成这样啊。”叶修乐了,“顺便给你重新介绍一下,他叫周泽楷,是我的小表弟没错。”

   三人坐下了,叶修见郭明宇端杯子喝水,特坏心眼儿地补充了一句:“不过现在还是我的男朋友。”

   “噗!”郭明宇直接喷了出来,瞪大的双眼看向坐在对侧的周叶二人。

   周泽楷在郭明宇喷水的时候,眼疾手快地抄起了桌布,挡在二人面前。

   “对不起对不起。”郭明宇放下杯子忙不迭地站起来,抓着毛巾帮忙擦。

   叶修和周泽楷身上根本没打湿,“行了行了,没事儿,你快坐下吧。”

   郭明宇脸色讪讪:“你真行啊老叶,刚见面就给我下这么一个猛料。看来以前我和老吴怀疑你是不是情感缺失障碍,还真是冤枉你了。你是空窗无所谓,要找就找幼嫩小朋友的大尾巴狼啊!”

   叶修翻了个白眼,懒洋洋地靠着周泽楷:“注意点你的措辞,什么叫幼嫩小朋友,请收敛一下你的嫉妒。”

   郭明宇和叶修、吴雪峰有十来年的交情了。若说三人之间有什么维系十年感情的羁绊,或许是三人都为了自己的性取向挣扎过,产生了些同病相怜吧。早年郭明宇被逐出家门,生活难以为继的时候,叶修早年还借过给郭明宇一大笔钱。以至于后来叶修要找郭明宇,都被黄少天误会是追债去了。

   “雪峰跟你联系上了?”郭明宇翘着个二郎腿。

   叶修不禁感叹,这人啊,无论怎么包装,身上的匪气都是遮挡不住的。“是啊,也就之前吧,找雪峰帮了个小忙。”

   郭明宇点了点头:“你俩联系上了就好,我就不用夹在中间装哑巴了。”

   “终于承认了吧?”叶修给周泽楷剥瓜子,见郭明宇这样说,挑眉瞥了他一眼,“还妄图骗我,你俩什么性格我能猜不出来?”在吴雪峰消失之后,叶修有试图通过郭明宇找吴雪峰,但对方的态度躲闪,叶修也就不再强求了。

   聊着聊着,周泽楷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江波涛的。

   “我去接电话。”周泽楷冲叶修小声提醒后,站起身来离开了小隔间。

   待走出了咖啡厅,周泽楷才接通了电话,“喂。”

   “我这边找到了周祖旸唆使林志远攻击叶修的证据了。”江波涛的话,让周泽楷的神色忽地一峻。

   电话那头继续说道,“林志远在去医院的前一天,有人目击到他在酒吧买醉,目击者称那夜林志远喝得烂醉,最后还有人替林志远买了单,我找到了当时的签单信息,留名是周祖旸的外公,刘成凯的。可惜酒吧的监控录像太过吵杂,降噪过后提取到的有效信息也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找到了当时他们点的公主。据公主回忆,当时与林志远喝酒的年轻人十分阔气,开的都是提成比较高的,所以她印象深刻。”

   周泽楷余光间瞥见窗边与郭明宇聊得正酣的叶修,眼神一暖的同时,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冷硬的寒芒。

   “公主说,当时包厢里的只是林志远在诉苦,他表示庸医致使他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再,但庸医势大,他一个小人物云云。周祖旸也喝高了的模样,说了许多如今回想起来,类似于怂恿的话。”

   “周祖旸表示如果实在难咽下这口气,那就去给医生一个教训。反正到时候曝光出来,按照现今自媒体的行事风格,肯定会对林志远这个已故病人家属的身份大书特书,加之131医院医生非富即贵,届时舆论风向肯定不会对林志远这个地位低的弱者有过多谴责,反而会怀疑这里间有无权势操控。只要不出人命,绝不会重判,至多两年,少则赔款教育一番等等。”

   江波涛最后补充到,“周祖旸当时还给了林志远一张不记名旅行支票,面额是五十万。表示他今天是心情好,就当是为民伸冤了,然后就走了。”

   “我知道了。”周泽楷轻声回应,然后挂掉了电话。

   青年踱着步,他在思索着要给周祖旸一个怎么样的教训,才能让对方学乖,不敢再企图染指自己的人。

   准备回到小隔间的时候,恰巧听到了郭明宇在问叶修——

   “你怎么想的啊?挑来挑去,挑了个身份这么不合适的,脸再好看也不至于吧?”此刻小隔间里正吞云吐雾的,郭明宇和叶修都是老烟枪了,在思虑过重的时候尤其忍不住烟瘾,“你跟你这小弟在一起,你的老父亲不得再上演一次扫地出门啊。”

   连郭明宇都能想到的事情,叶修又怎么会想不到?

   “而且这孩子才多大啊?”郭明宇又说到,“你确定他过几年还想跟你走这条路吗?别到时候你为了他跟家里又闹掰一场,他反倒是清醒了去追逐他的未来了。”郭明宇跟叶修是多少年的朋友了?从叶修带着周泽楷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感受到了叶修对周泽楷的不同。

   他甚至寄希望于好友只是被这年轻的面孔和年轻的心迷惑,而不是已经付出了真心,免得日后又受许多磨挫。

   叶修没说话,慢条斯理地摆弄着点缀在甜点上的月季花。

   “我知道。”好久之后,叶修回答道。

   可叶修怎么舍得,仅仅为了虚无的担忧,就放弃眼下真实的这一刻?

   他明明那么好。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5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