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3



   新书房码字真的爽(


   33.


   郭明宇其实还给周泽楷带了个见面礼。

   ——是一对精致的左轮手枪。

   这玩意儿在国内可难得,而且用来当小朋友的见面礼也刚好。

   只是郭明宇怎么也没想到,预想中的小表弟变成了“弟妹”,他心情有些复杂。叶修哪里知道郭明宇脑袋里的弯弯绕,临了要分别的时候,还大大咧咧地问郭明宇要周泽楷的见面礼。郭明宇这人排场没有,江湖匪气倒是一箩筐,不给第一次见面的小辈准备见面礼那是不可能的。

   叶修多了解啊。

   “喏!”郭明宇凶巴巴地提起了一早收在桌子底下的盒子,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下次有空再和老叶一起出来聚聚。”这话是对周泽楷说的。

   青年接过了颇具分量的盒子,腼腆地笑了笑。

   郭明宇的心情更复杂了,他不赞同地瞥了一眼叶修,试图让对方明白,这种腼腆的小男生一旦沾染上了就会脱不了手的道理。

   叶修没看明白,但反正他也脱不了手了。

   “拆开看看是什么,”叶修冲盒子扬了扬头,“不满意就退回去,让老郭重新送一个。”

   周泽楷闻言,二话没说就开始拆盒子。

   郭明宇气歪了鼻子,收拾自己的东西就要走。

   那厢周泽楷却是已经听话地拆开了盒子,两把银色的左轮手枪安静又跋扈的躺在绢布中,膛线附近点缀的一线鲜红与深蓝似是黑夜中明媚的火把,充满了狂野的攻击性。弹夹里各有5颗子弹,叶修为周泽楷装上,甩了甩腕子道:“东西不错,喜欢可以留着玩。”

   周泽楷用指腹摩挲着枪托:“很喜欢。”不止因为这是迎合了男生口味选择的,更多的是,这是他第一次以叶修男友的身份,收取来自叶修好友的礼物。

   “听见没有?!”郭明宇顿时就得瑟了,“你家小朋友很喜欢!”

   叶修更理直气壮了:“对了,你那射击俱乐部的卡呢?贡献出来!看到枪就开始手痒了。”

   郭明宇脾气跟半大小孩儿似的,这会儿心花怒放就更好说话了:“这儿,拿去用吧,完了直接存柜台给我就行。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啊。”说着他从钱包里抽出了一张黑色的卡片,在光线照耀下泛着金属的冷光,神秘又有格调。

   因为昨晚运动了一晚上的缘故,今天本来的安排也全部取消了。这会儿意外得了消遣,周叶二人决定当即就去。

   这个射击俱乐部是郭明宇早年与人合资的,曾有过一段时间经营不善,但随着近几年郭明宇生意越来越摊开后,便也越发的红火了起来,最近更是发展到了一卡难求的地步。

   周叶二人驱车来到俱乐部,出示了郭明宇的卡后,俩人得到了非常热情的招待。教练员在确认了叶修有丰富的独自射击经验之后,将教练场让给了周叶二人独处。

   换上专业的射击服,倒提着气枪的叶修一眼就看到了教练场中,已经准备好了的英姿勃发的青年。

   “之前对射击有了解吗?”叶修站到了周泽楷身后问道。

   周泽楷举起气枪,冲着不远处的靶子直接来了一发。叶修瞥了一眼电子显示器,七环。

   “不错嘛。”叶修笑眯眯地夸奖道,“跟童年了的叶秋比,你好太多了。不过别跟叶秋说啊,他心眼小,听了就得发脾气。”

   周泽楷收枪回头:“教教我?”青年有些不喜欢叶修提起叶秋时那毫无保留的亲昵了,尤其是在俩人独处的时候。

   叶修被转移了话题也丝毫不觉,只放下了自己的气枪,指点着青年举枪的动作。

   “你的身体有些斜了,要挺直,目视前方。”这指教的动作用在恋人间就有些旖旎了。

   只见男人站在青年的身后,前者从后者的身体两侧伸出手,一只手扶住青年劲瘦的腰身轻轻转动,另一只手拖住青年举枪的肘部,微调着角度。两人身高相差无几,男人低声说这些话时,温热的气息全都洒在了青年的而后,更像是恋人间浓情蜜意时的互动了。

   “放缓呼吸,凭感觉扣扳机。手和腰一定要稳。”

   这般说着,叶修离开了周泽楷身后,走到了另一条教练道上。

   快速地举起枪,调整自己的姿势。

   “砰”一声,两人同时扣下扳机。

   显示器先后弹出计数:九环。

   正当周叶二人较劲儿的时候,周泽楷的手机又响了。

   ——是江波涛打过来的视讯。

   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个时候江波涛还会打过来,还是视频通话,但周泽楷还是接了。

   却不曾想画面那头弹开,出现的是周奚鹏的面孔。

   周泽楷的脸色倏地一沉。

   周奚鹏憔悴了许多,也消瘦了许多。可眼神却充满了阴鸷,如同匍匐在草丛中色彩斑斓的蛇,短暂地蛰伏只是为了更好的反击。

   “儿子,好久不见。”视频那头周奚鹏说到。

   叶修注意到了这不寻常的动静,刚走过来就听到了这句话。

   周泽楷皱眉,他不清楚对方是如何拿到了江波涛的手机,但他不会选择去问周奚鹏,在这个寡情廉义的“父亲”面前,周泽楷永远不会示弱。

   可周奚鹏却好似从周泽楷的皱眉里获取到了极大的满足感,他用手摩挲着自己又长出来的胡茬:“好奇你朋友的手机为什么在我手里?想知道的话,你大可以直接问我,作为父亲,这点小问题是绝对不会吝啬回答你的。”

   周泽楷作势就要挂掉视讯,而叶修拦住了他。

   叶修开口问道:“你怎么拿到的手机?”他替周泽楷问了。

   “恩?”周奚鹏微微眯起了眼睛,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你跟叶家人一起过新年吗?真是无情,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父亲,你母亲过世后我就是你唯一的亲人了,你宁愿选择去打搅外人,也不愿意来看看我吗?”

   叶修伸手握住了青年攥起来的拳:“回答问题。”

   周奚鹏哂笑:“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不介意告诉你。儿子,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你朋友把宝压在你身上,你朋友的父亲却不这么认为。”

   说着话的时候,周奚鹏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周泽楷,眼神中泛着危险的冷光:“我小看你了,你很有本事。你比那只会哭哭啼啼的母亲要强上许多了。”

   “你找死!”被提及到母亲,周泽楷终究还是忍不住自己的怨憎及怒气。

   周奚鹏似乎找到了激怒周泽楷的方式,又阴恻恻地开口道:“你以为一次就能扳倒我吗?你太天真了,我的儿子。等我倒腾空手,我们好好叙叙旧吧。不过听你哥说,你最近跟叶家大儿感情不错。”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叶修。

   “走着瞧吧,我亲爱的儿子。”

   叶修果断断连了视讯。

   “你跟他是不一样的。”叶修拿走了周泽楷的手机,强行将人掰过来,直视对方的眼睛,“他不会爱一个人,也没有人会爱他,而你不是。”

   “我爱你。”

   话音落,周泽楷赤红的眼底像是被什么撕破了阴霾。他狠狠地抱住了叶修,用力之大,像是要把眼前的人嵌进自己的骨血里。

   “我不希望你再和他纠缠下去,宝贝。这没有尽头,也没有意义。”叶修挣开桎梏,捧着周泽楷的脸颊,不住地轻吻。

   周泽楷闭上眼睛,不想让叶修看见自己的满眼戾气。

   他不会放过周奚鹏的。

   不会放过这个欺瞒了母亲一生,又在母亲去世后轻佻提起肆意评价的禽兽。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5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