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遗憾分手之后,再遇见前任是什么感受?

  知乎:遗憾分手之后,再遇见前任是什么感受?

  11k个回答>

  

  匿名用户

  我们其实没吵过架,不曾有过歇斯底里。

  所以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遗憾分手。

  回想起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他在沉默,而我在疑惑。

  他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翘楚,是教科书,是许多人少年时的偶像。

  我也不例外。

  曾经在我的眼中,他是英雄,是第一人。我憧憬及仰望着他,进入了同一个圈子。那个时候,我每日每日都在想象着,与他打第一个照面,会是什么模样。

  我进入圈子一年后,我们正式在一起了。我还记得,那次是他和团队一起,到我们驻地交流,留宿在了我们驻地。深夜下起令人燥热的雷雨,驻地附近的变压站因为雷雨故障断电了,大家商量着说,去附近酒店住一晚上。

  他没去,他说不用麻烦了。

  我也没去。

  他当时笑了,叼着烟,弯起来的双眼分外迷人。

  “你该不会对我有什么企图吧。”他这样说。

  是我的喜欢太明显了吗?

  或许不是。我喜欢的人,太聪明了。

  狂躁的落雨声更像是我激越的心跳,那一瞬间我好似相信了,这人世间存在着一种蛊惑人心的东西,那就是爱的人笑着望你时候的眼睛。

  我拿掉了他的烟,将他抵在走廊的墙上,亲了他。

  在只余下我们二人的客宿楼里。

  他没拒绝我。

  我们在一起了。

  可能这天底下绝大多数未能修成正果的爱情都会如此,这之后我们之间出现了难以修复的问题——是从他的事业开始,最终弥漫到了我们的感情。

  其实跟我在一起之前,他的团队就隐约出现了问题。其后迅速膨胀爆发,老板蓄意逼迫,手下拉帮结派,而他一声不吭。我不是什么擅长表达的人,我只能用我的行动,想要拉他一把,却每一次都落空。

  “你别管,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我没事的。”

  我不常问为什么,可是当我问起,只能得到这句话。

  分不清是不愿和有知遇之恩的老东家闹翻,还是他根本就不在意宵小之辈的迫害。

  我只知道,他不愿意接受我的帮助。

  哪怕他被漫天的脏水泼身,被不存在的污名沾染,在热爱的圈子中被逐渐边缘化。

  也不愿意。

  我分不清是什么让我的情绪膨胀直至爆炸。或许最开始只是不满足于不能替心爱的人做些什么,其后是觉得自己在这份不被需要,亦或许还有自身的事业正处于急速上升期的缘故,但后来我想,更多的是我的沉默寡言的年轻锐气,与他那纯粹不需纠缠的热爱格格不入吧。

  于是在一起一年半后,我们和平分手了。

  后来我们几乎没见过面了,因为他向来不参与集体活动,因为我正往他曾经处在的位置攀爬。

  在那之后,有关于他的所有消息,都是我在繁忙之余的道听途说。

  听说他从神坛陨落,听说他拖累团队,听说传说中的他老去……

  我从未觉得高兴。

  哪怕这其中也有他的不争的因素存在。

  只是我没想到,我再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时,是他和老东家解约,退出这个被他深刻烙印了的圈子,带着这一身的污名。

  但我找不到他。

  我又想起他说的,

  ——“别管,做好你自己的事情。”

  我们已经分手了。

  再见面,是在夜晚的街头。

  那是由我们团队承办的业界大型线下活动,他在现场作为匿名群众,上台秀出了自己的代表性操作。

  我分不清自己在想什么,从他再次出现在我们这个圈子的那一刻,我脑袋嗡嗡嗡的响,所有的动作都像是下意识为之。

  好想见你。

  等活动结束像是在等世界毁灭那般漫长。

  我躲过了应酬和纠缠,全副武装自己在冬日里的街头奔跑。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哪儿来的冲动和勇气。

  从一出生开始,无数的人说我好命。好命生在一个甜蜜且富有的家庭,好命拥有出色的外表,好命因为喜爱的行业恰好是最擅长的。

  我过去从来不觉得。

  可在我奔跑到我们在一起时,经常吃的那家街头小云吞,看到他跟小摊老板笑着攀谈的侧脸时。

  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命真好。

  小摊老板先看见的我,他的嗓门真大,隔着一条马路我都能听得清楚:“啊,那个是侬的男娃娃嘛?侬港的男娃娃来了,侬不是港他不会来嘛?”

  他回头。

  比以前瘦了。

  “吃吗?”他愣了两秒,歪头笑着问我。

  是凌晨两点的街道人太少吗?为什么我听到了自己如擂鼓的心跳。

  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坐在了他的对面,坐在了这张简陋的塑料桌前。

  老板端上来一碗小云吞,我们之间又沉默了下来。

  我想说些什么,刚抬起头,就发现原来他在看着我。

  眼眸是笑着的,跟那个雨夜里,我吻他时一模一样。

  “嘘。”他说,“别管,做好你自己的事情。”

  是如释重负的,时间教会我爱除了帮助,还有尊重。

  “好。”我答。

  他给我喂了个小云吞。

  分别时我们在街角拥抱。

  “我会回来的。”他的唇角被我吻得泛红,明明很好欺负,却总是爱撩拨人,“在哥回归之前,不许输给别人啊。”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170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