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叶医生(下)

未完哈(


7.

 

客厅,房门大开。

叶修卷着被子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一个巴掌大的小香炉,里头三根手指头长的香正静静的燃烧着。周泽楷穿着一身稍小的居家服,端着热牛奶从厨房走了出来。

“小周小周,你说他真的会来吗?”看见周泽楷,叶修迫不及待地发出了疑问。

昨夜,周泽楷扛着气血耗空的叶修回到了叶修家,顺势也就住了下来。对于自己现在目前兼任叶修贴身保镖这一职务,周泽楷接受度良好。叶修表现出来的赤诚和善良,还有他的担当和豁达,都让周泽楷动容。明明是这两日才被进行了一番三观洗礼。换常人来说,不得吓个半死也得远远跑开。

但叶修不一样,虽然他在当时也表现出了相当的恐惧,但他很快便能调节自己,为自己的责任心找到一个不会显得不自量力,但又让人不得不重视甚至是认可他的所作所为的平衡点。在周泽楷的生命里,叶修是一个鲜活而特例的存在,他毫不怀疑,哪怕没有心头血,自己也会为了叶修驻足。

“会。”周泽楷把牛奶塞进了叶修手里。

叶修捂着暖暖的杯壁,抿了一口,嘴巴周围立即多了一圈“白胡子”。拥着被子跟黏虫似的,往周泽楷身边蹭,“小周过来点过来点,这样安全些!”周泽楷大方地往叶修那头挤了挤,还伸手绕到叶修身后,直接把人都揽进了怀里。叶修一愣,耳垂都红了。握着杯子,叶修心想,这俊俏的小道长到底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人叫同性恋啊?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开了暖气的室内凭空起了一阵风,叶修怂怂地打了个寒颤,继续往周泽楷身上粘。

“他来了吗?”叶修小声询问。

周泽楷指了指事先铺好的一层香灰,凑近叶修耳际“嘘”一声,示意叶修看。距离有点近,叶修紧张地小鸡啄米点头,瞅着房门的方向一言不发。

片刻后,一个脚印凭空突然出现在香灰上。叶修“嗷”一声就往周泽楷怀里钻:“抱我抱我抱我!”不怕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昨晚之所以英勇,是人在逆境中被悲壮氛围渲发出的孤胆。没有情绪加持的情况下,正常人看到这诡异的画面谁能不怂。

周泽楷觉得好笑,抽走了叶修手上的半杯牛奶放茶几上,免得洒了,然后将怂唧唧的叶修整个团进了怀里。

脚印越来越多,并且朝屋里走来,最后停在了沙发对面的蒲团上。叶修整个人都埋在被子和周泽楷的怀里,只露出一双溜圆的眼睛,死死盯着有了些许凹陷的蒲团。

周泽楷抽手,夹住一张银灰色的符咒,在香炉上结了一个繁复的手印。屋内的灯光顿时暗了许多,大门也吱呀一声,自动掩上了。香炉升起袅娜的烟,似乎能勾勒出蒲团上的人形。

叶修被唬得抖了抖,周泽楷顺了顺他的背心,“别怕,有我在。”

“恩。”叶修有了这句保证,立即又精神抖擞了起来。按照事先周泽楷的教导,叶修往香炉的方向伸出了手,并开口喊对方的名字:“韦新乐,韦新乐……”半空中的手没有感受到任何反应,叶修索性闭上了眼睛,继续呼唤着,“学长,学长你在吗?学长……”

过了几分钟,就在叶修觉得自己胳膊都要酸倒了的时候,他平举的手掌感受到了回应,一个凉飕飕的手放在了叶修的掌心里,并用力地握住了。叶修猛地睁眼,茶几上香炉冒出的烟雾越来越多,几乎要将茶几的这两头隔绝成两个世界。在烟雾中,叶修白皙的手掌上逐渐浮现出了一个紫黑色的手印。

周泽楷伸手扶住叶修的腰,为叶修托住平举的手臂,在叶修耳后轻声说:“他怕我,你问他。”

叶修点头,感受到来自身后的温暖,以及手掌上信任的力道,内心的恐惧逐渐平缓了下来:“学长,前天晚上在101楼,你看到了什么?”话问出口,叶修就感觉握着自己手的力道更重了,实木的茶几上同时浮现出了几道指痕。周泽楷神色一凛,划破指尖,在香炉上重重一抹。与此同时,握着叶修手掌的力道蓦地一松。

“怎么了?”叶修连忙回头问周泽楷。

青年抿唇,他也不知自己现在所做之事是否徒劳。韦新乐在邪修规划阵法的影响下,已经逐渐失控化身恶鬼,按理他应场诛杀韦新乐,以免铸成更大的恶果。而昨晚,叶修让他看到了另一种可能。韦新乐竟然在和叶修共情的情况下,恢复了理智和平定,这是周泽楷之前从未见过的情况,而周泽楷也相信,这之后也不会有。

韦新乐之所以能够从恶鬼的边缘迈回来,是因为他有一颗足够赤诚、并敬畏生命的心。那份可以穿越生死的热爱感染了叶修,在共情中,同样心有野火的叶修满腔愤怒,他耗干了气血,一把将当时已经控制不住本能的韦新乐唤醒。

也正是因为有叶修在,周泽楷才做出了这个决定,他用了请仙问神的方法,请了韦新乐这个鬼。鬼魂对于阴气的触角要远比修道者敏感,或许他们能从韦新乐处得到许多消息。只是没想到,提及了前晚发生的事情,韦新乐竟又隐隐有了失控的反应。

“再试一次,好吗?”周泽楷思索了一番,揉了揉叶修那被阴气灼烧得青黑的手掌,低头对怀中的叶修问道。

叶修很不争气地脸红了红,对着茶几那头,伸出了自己的另一只手。

“韦新乐学长,前天晚上你看到过什么吗?”叶修一遍遍地重复着这句话,时间也一分一秒在流逝,就在他们都以为失败了的时候,叶修的掌心一笔一划地浮现出了字:“标、本、馆。”

标本馆!

 

 

8.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医科学府,荣耀大学自然有傲人的教学资本,刨开各个领域任教的大拿不提,光是校内的各种基础教学设施,就已经足够众多兄弟学校眼红嫉妒的了。在这其中,标本馆最甚。荣耀大学的标本馆集世界之大成,种目繁多,应有尽有,师生笑谈标本馆这名字起的格局小了,应改名为人类疾病进展博物馆。

各类疾病不同时期病灶的标本、各种组织切片,叶修再次走进标本馆,满目都是怀念。

“小周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拿到钥匙的。”叶修偷偷问周泽楷,天知道学校领导把标本馆看得多重,竟然会把钥匙交出来,并配合地给整栋楼拉上了维修警戒线,这简直不可思议。

周泽楷没说话,用手指了指走在更前头的男子。方明华回过头来,恰好看到周泽楷配合地偏着头,跟叶修说悄悄话的样子,自觉有些好笑。

“说我什么坏话呢?”西装革履的方明华好脾气地问道。

叶修大大方方接茬:“说你到底是怎么弄来这串钥匙的。”

“就这个啊?”方明华乐了,“这还不简单,砸钱找关系呗,况且事关邪修,有关部分也会帮忙负责调度一二,拿到钥匙不算难事。只要你们不把这儿给夷平了,都没什么问题。”说着方明华走到了叶修面前,来了个自我介绍,“刚你们学校保卫处的人在,我没能详细点介绍自己,现在重新来。我叫方明华,是小周的师兄,不过是掺了水分的,我主要负责师门俗务,也就是经济打理和对外沟通这一块。”

叶修也笑眯眯地伸手:“你好,我叫叶修。”

周泽楷惯是寡言,在叶修和方明华侃侃而谈的时候,他就将整个标本馆看了个遍,邪修的手段不可谓不高杆,竟选择了这样一个地方作为自己的藏身之地。

站定在一个全身血管标本前,周泽楷仰头凝视那好似依旧鲜活的眼睛。方明华又出去打电话给谁保证绝对不会有大纰漏了,叶修走到了周泽楷身旁,伸手去轻抚标本一侧的名牌。

叶修轻声为周泽楷解释道:“这是我们学校的唐老校长的独子小唐先生,死因是主动脉剥离导致的心脏骤停,去世时二十九岁。这是一个非常残忍的故事,因为他直到临死的那一刻,都是清醒着的。他有幸生在一个父母医疗素养高的家庭,在家发生心脏骤停后,父母立即施救,保持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的到来。然而在来到医院后,情况并没有变得更好。因为大家发现,他的心脏已经没有办法恢复自主跳动了,之所以能够活着来到医院,只是因为人工按压的手段,保持了他的血液循环,一旦停止抢救,他就会立即失去全部意识。”

“B超检查后,专家高度怀疑是主动脉剥离,手术恢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小唐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医生的按压下,保持清醒,说服了父母,自己放弃了抢救,并且亲手签下了遗体认捐书。”叶修说到这里时,伸手抚摸着标本旁的认捐书拓本的签名,虔诚而敬畏,他看向周泽楷,眼神中有无畏的笑意,“这样的人生前无愧于心,死后若有遗憾也定能豁达。我虽然不知道那邪修打得什么主意,但选在标本馆中养伤,可能结果就不如他意了。”

周泽楷凝视着叶修眼底的笑意,他忍不住伸手,去触碰叶修那双分外澄澈的眼睛。为叶修的剔透所喜,亦为了自己能遇到叶修这样的人所乐。

“是。”周泽楷退后一步,冲眼前的标本恭恭敬敬地执晚辈礼,“英灵在上,便无所畏惧。”

那头方明华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他站在标本馆面前,看着眼前这所思所想高度契合的两人,颇有些羡慕的开口:“这修道啊,真是吃天赋。我在师门勤勤恳恳十几年,却还是只能凭资历混一个对外老大。有人啊,就开窍几天,就参悟到了别人拍马也难及的高度,人比人真的气死人。”

叶修闻言笑嘻嘻地回头:“小周牌速成班,你也来了解一下?”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