渎神 02

  02

  

  “我伟大的光明神啊,我发誓我会是您最忠心耿耿的仆从。”

  那一日大雨将下未下,天际是压抑的灰蒙。光明之神忽然到了教廷管辖的孤儿院。

  彼时尚且年幼的周泽楷,抱着自己的小碗,呆呆地坐在角落里。望着孤儿院中其余人朝叶修蜂拥而去。

  平日里趾高气扬的园丁和厨娘脸上露出了谄媚的笑容,他们不断地示好,向对方强调自己廉价的忠诚——因为他们知晓,他们伟大的光明神大人,终于感悟到了光的指引,向教廷宣布,他将寻找同样具有光之指引的圣子。

  这意味着自这位伟大的光明神神格铸就起,教廷中就空悬至今无人入主的教皇和圣子,都有了可以谋划的余地——毕竟在大多数人眼中,如今的教廷是多好的去处啊,黑暗之神已然被封印,只要光明之神不死,教廷就永远都是清闲且安逸的地方。

  光明之力照拂荣耀大陆太久,在那一代经历了众神混战,黑暗之力撕裂荣耀大陆,暴乱横行年代的人们消亡之后,人们的记忆就只剩下安逸自得。

  “你好漂亮啊。”不知何时就来到周泽楷身边的光明神毫无架子,蹲在一旁,单手托腮歪着头,笑眯眯地说。

  小小的周泽楷原本专心埋头吃饭,因为他知道,等光明神离开了,所有的肉菜都会被收起来,他刚被母亲遗弃到教廷管辖的孤儿院不久,连仅剩的青菜都分不到,只配和孤儿院里最瘦小的小孩儿们一起,吃冷水泡饭。

  他抱着碗,站在对于他来说还有些高的桌子旁边,努力的用勺子去够盘子里的鸡蛋,厨娘把鸡蛋埋在了土豆和胡萝卜的最底下。

  身侧突然传来的声音把周泽楷吓了一跳,勺子一滑,酱汁糊了他一手,但他还是把鸡蛋弄进了自己碗里,紧紧抱住了。

  光明神被他的这幅举动逗笑了。

  声音真好听。

  周泽楷不由得望向对方。

  对方一点都不像唱诗班歌颂中的光明神的模样——非要说与见到的所有人有什么不一样,周泽楷歪头想了许久,大概就是好看些,再干净些吧。

  “你先吃。”光明神出口提醒道。

  周泽楷抿了抿唇,见对方不似在逗弄自己,果真抱着碗,认真地吃起来。

  等小孩儿终于放下碗,光明神拉过他的手,用干净的手帕一点一点为他擦干净手上沾染上的酱汁。小孩儿手上有与他年龄不相称的厚茧,还有些许新鲜的、陈旧的伤痕。光明神的动作没有停顿,仔仔细细地擦着。

  厨娘和园丁赔着笑,都想要上前插手,生怕光明神挑挑拣拣,最终捡了这么一个父不详、母弃养的小哑巴走,但是谁也不敢。

  周泽楷直觉对方像是一团白茫茫的光幕,四面八方的包围着自己,像是最温暖的、也最牢固的屏障,将自己与所有的恶意、伤害,以及污浊隔开。

  “我叫叶修。”

  终于把这双小手擦干净,光明神用双手将小孩儿的双手拢住,他的目光与小孩儿平视,明亮的眸子似是名贵的宝石。

  “我还缺个小朋友陪我玩,”叶修笑着道,“你愿意跟我走吗?”

  

  周泽楷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他惊惶地环视四周——

  他还在光明殿,一切都还没有变,窗台上叶修亲手挂上的风铃还在随着夜风浮动,所有的事情,都还有转圜的余地。

  意识到了这些,他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几近劫后余生的情绪使他做出了不同于平日的疲惫且崩溃的动作,他抬手掩面,不愿让自己的惧怕太过于赤裸。

  他无法接受——无法接受他的光明神,因为民众愚昧的追求自由,失去了信仰之力,而最终落得神格崩塌陨落的下场。

  他的光明神,明明这么好。

  若是这世间没有黑暗,那人们便不会知道,光明到底有多可贵。

  周泽楷赤脚下地,推开了窗。

  冬日冷风灌入,席卷了室内。

  他抬手,轻轻触碰了窗外玉兰枝上懵懂的夜莺。指尖一阵寒气涌出,夜莺在一瞬间就被寒冰裹住。年轻俊美的男人眉目缱绻,可眼底却是漫无边际的冷漠。他面无表情地望着这夜莺许久,终于一弹手指,冰晶在空气中炸裂,夜莺劫后余生地振动着被冻僵了的翅膀,逃命般的远离了宫殿。

  没有人能夺走属于他的光明。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