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你是不是傻?<完>

 @佑琪Matsuyuki 原本想给你的白色情人节礼物,太忙了拖到了今天,其实写得很渣,希望佑琪宝贝看了图个高兴么么哒~

  

  1.

  

  你们有和很傻的人做过朋友吗?

  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呢?

  大概是有时候会无奈,有时候是生气,但更多的时候,是看到他就会心软和温暖,软得有些不像自己、暖得有点过分。

  叶修觉得,黄少天大概就是一个傻瓜。

  

  

  2.

  

  第一次认识黄少天,那是在第二赛季的总决赛赛场上。

  和蓝雨的比赛结束之后,叶修业务熟练地跑下了选手比赛席,仗着没人认得自己,跑到了特殊观战席处准备看着他的队友们领奖。

  那一年的嘉世强得过分。场均9.2分像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那一年的职业联盟里所有的队伍,都像是愚公,明知难为,却从不放弃。兢兢业业、费劲心力的去苦求一场奇迹。

  叶修站在场下,等到蓝雨众人从比赛席出来的时候,用力地鼓掌。

  旁边一个人却比他鼓掌更大声。

  叶修回过头,看到他边擦眼泪边努力微笑的,拼命地鼓掌。舞台上的魏琛看见了,笑眯眯地冲着小孩招了招手。

  他脸上的表情几经变化,最后痛哭出声。那哭声里满满的都是不甘心、满满的也全是难过。蓝雨训练营的人上来拍了拍他,他像赌气的孩子,挥开了别人的安慰。擦干了眼泪,对舞台上的前辈们吹了一声口哨。

  快乐、阳光。

  叶修那个时候就想,这个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很棒的职业选手。只因为他热爱荣耀、热爱队伍的那颗心,他就一定会变得很耀眼。

  颁奖结束后,大家陆陆续续地退场。在他走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叶修很自然地就递出了一张纸巾。

  男孩子回过头,眼神很亮。他看了叶修一眼,接过直接擦了把鼻涕,然后冲叶修一呲牙,笑得跟小太阳一样。像是炎炎夏日里第一口冰镇芬达、像是圆滚滚的西瓜里最甜的那一块。

  离开场馆的时候,叶修又听到背后的哭声。

  魏琛的大嗓门把那个男生的名字送到叶修的耳中,随着夏夜的风一起。

  “黄少天你哭啥,没出息?”

  男孩子瘪瘪嘴,神态里满满的都是不服输。前辈们挨个上来摸他的脑袋,一个个脸上都带着笑意,哄着他们的小太阳。没几分钟,就被哄得眉飞色舞了起来,眼角还挂着泪水,脸上却恢复了生机勃勃。

  叶修乐了,离开前还想着,这小子是不是有点傻啊?

  

  

  3.

  

  第一次拒绝黄少天,那是第五赛季全明星的晚上。

  叶修喝得有点醉了,没办法,每年全明星都被逮着灌酒,要不是机灵点,年年都得横着回H市。

  他装醉醉了的样子,从哄闹中离开,特地选了个黄少天去上厕所的时机,躲出了包厢。

  黄少天喜欢叶修。

  叶修隐隐看得出来。

  这一年的黄少天,已经不是第二赛季总决赛场下,叶修看见过的那个小哭包了。他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太阳,能带来温暖和希望,和队长喻文州一起,并肩扛起了蓝雨的大旗。这支年轻的队伍,迎着职业圈的浪潮往上冲。擦干泪,不害怕,因为心里还有梦。

  叶修欣赏黄少天,但也仅仅是欣赏。职业素质、人格魅力,黄少天都很对叶修的胃口。不然也不会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面,就让黄少天成为了自己在职业圈为数不多的好友。

  可叶修是多聪明的人。

  他警醒地察觉到了黄少天情感的变化。也狡猾地避开了黄少天的亲近,不留痕迹。

  兴许是那一年的叶修还不懂爱,才让他对黄少天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

  黄少天到最后还是追来叶修的房间,像是很多暗恋中的大男孩一样,想方设法地往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凑。

  他手里拿着什么,叶修不记得了。带着酒意,叶修隐晦地说,不知自己何时才能找到女朋友。黄少天的表情一下子就暗了下来,失落溢于言表。

  第二天叶修酒醒后有些后悔,他难得自暴自弃地躺在床上抽烟。不知是因为酒醉吐言拒绝了黄少天而难过,还是为了可能会失去黄少天这个朋友而惋惜。

  思考间,门板被人砰砰拍响。

  叶修下地开门,那句“谁啊”还未出口,拉开门就看到黄少天阳光朝气的笑脸,他手里提着一个袋子,看见叶修得意的晃了晃。黄少天收拾好了自己拿流于表面的喜欢,像一个纯粹的朋友。

  心口隐隐地闷一下子像是被风吹散,叶修无奈又说不出的庆幸,“你这人……”

  黄少天揽着叶修的肩往房间里面走,迅速接上叶修的话茬。“我这人是不是很帅啊?是吧,我知道你就是要夸我帅!”

  叶修失笑摇了摇头,你这人是不是傻啊?

  

  

  4.

  

  第一次和黄少天接吻,不,这个表述不太对。应该是第一次被黄少天吻,那是第六赛季结束的那一晚。

  那一年蓝雨登顶,年轻的王者站在舞台上,接受着灯光和视线的眷顾。叶修站在场下,恍惚间好像看到了第二赛季那晚眼神灼灼地黄少天。

  那一晚蓝雨招待到场看比赛的职业选手们参加庆功会,他们后来都喝了点酒,具体的事情叶修也说不清。记忆里的片段,只剩下黄少天红着眼睛质问自己的画面。

  “叶秋,你应该去跟你们老板说,”黄少天有些急切,“要不留下刘皓,要不留下你,有你没他!”

  那一年的嘉世,季后赛首轮出局,嘉世斗神老了这样的言论,就像燎火的火星,随时准备燃起漫天大火。

  “这是我的事。”叶修沉默地抽着烟。

  黄少天生气的踹了一脚门,不知是在气叶修的不争,还是在气那句与你无关。

  他抿着唇,沉默得就像是被逼急了的野兽。

  酒意让两个人的棱角都清晰了些,叶修的固执撞得黄少天有点疼,黄少天的愤怒让叶修有些心软。

  他伸出手去拉了拉黄少天的衣袖,“少天……”

  话还没落音,柔软的、凉凉的、带着酒意的东西就堵在了自己的唇上。

  他们倒在床上,黄少天把叶修压在了床上,吻得有些窒息,黄少天把叶修吻得有些窒息。他们彼此的唇舌像是着了魔般纠缠在一起,像极了在冬里取暖互相缠绕在一起的蛇。你要我吗?我需要你。

  黄少天急切地撕烂了叶修的衬衣,火热的手指刚触碰上叶修有些微凉的肌肤,门外就响起了有人交谈的声音。

  说话的内容并不重要不是吗?重要的是,在那一秒,有些微醺的黄少天和叶修都惊惶地清醒了过来。

  黄少天压着衣衫不整的叶修,整个人都慌了手脚。

  “老叶,我……”黄少天手忙脚乱。“对不起,我……”

  话没说完,黄少天仓皇而逃。叶修甚至没能拉住他,伸在半空的手有些意味不明,反应过来后,叶修倚着床头吸了一夜的烟。

  第二天一早,叶修和苏沐橙没和东道主告别,乘早班飞机回H市。

  隔天在QQ上收到黄少天的“对不起”,叶修又是生气又是无奈。

  这人是不是傻啊。

  

  

  5.

  

  第七赛季,嘉世进入了七年以来最长的夏休期。

  叶修谁也没告诉,签下了退役合同。

  那个夜晚起,就明显少了很多联系的黄少天在得知叶秋退役后,像是发了疯一样,有空就猛敲叶修的QQ。每天上Q都能收到99+的提示,起码有一半都是黄少天刷的。

  叶修摇了摇头,有些想笑。

  在对话框里犹豫半天,却还是关掉了QQ,转身去练级、刷boss赢材料。

  也许叶修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联系黄少天。

  埋骨之地的副本被很多人盯着,叶修看了看比赛的日程表,一眼就看到了过两天到H市客场战嘉世的蓝雨。

  拉开好友列表,犹豫可能只是一秒的时间。

  “后天比完赛后,有空吗?”

  这句话发出去,叶修如释重负。也不知是因为终于找够了帮手,还是因为终于有理由见一面。

  

  比完赛那天晚上,刚好是叶修值夜班。

  叶修正在跟唐柔说话,忽然就看到了网吧门外出现个人影,双手插兜,连帽衫的帽子扣住脑袋,身子好像恨不能缩成一团,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朝网吧过来。

  自以为低调,却不知道自己这样很引人注意。

  叶修冲来人点了点头,来人猛地扑倒柜台上,抬起头,叶修就看到了那双灼灼的眼睛。

  

  “后天比完赛后,有空吗?”

  那天叶修得到了黄少天有史以来最短的回复——

  “有。”

  

  那么巧啊。

  

  

  FIN.

评论 ( 35 )
热度 ( 96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