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有备而来<完>

所有文目录

5.20快乐!!!修修我爱你!一辈子爱你!(滚了起来

这是小料包里的翔叶本,修修生日那天也会放一篇出来,剩下的就看我心情了(你



 

1.



叶修看着面前虎头虎脑的十二岁小孩。

脑袋顿时就大了一圈。

小孩激动地站在了沙发上,紧紧地攥着拳头,涨红了脸对叶修大声叫道:“我以后会变得很厉害的,叶修你不留下我你会后悔的!”

一向都是让别人头疼的嘉世小队长单手撑住额头,做思考状,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道:“打住,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会知道我叫叶修。”

小孩的气焰一下子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他红红的苹果小脸蛋上面写着大写的“我就是知道”,他嘟嘟囔囔地说:“反正我就是知道。”

叶修开始挠心挠肺的闹心,昨天才结束了第二赛季,战队闹了一晚上之后,叶修才睡。第二天早上,用叶修的话说就是荣耀里边儿的人都还少着呢的时候,门卫大叔就跑过来咚咚咚地敲开了自家小队长的房门。

“叶队,有个小孩说找你。”门卫大叔喘着气儿。

还处在懵逼状态的小队长挠了挠脑袋,这些年自称认识叶秋的小破孩还少吗?还没等叶修表态,门卫大叔继续开口道:“我让他赶紧走,他说让我来跟你讲,他找叶修。”

叶修一下子就清醒了,原地转了半圈搓了把脸,说了声等着就以光速窜回房间洗漱换衣服,跟着门卫大叔风风火火地往下跑。走到嘉世门口,就看到一个背着大书包,穿着一身棒球服约莫十岁左右的男孩儿,他看见叶修,眼神一瞬间就发亮了,站起来就往叶修这边儿冲。

“叶修!”

这一声差点把嘉世小队长吓得左脚拌右脚摔个狗吃屎。

一向懒散地嘉世小队长腾一声扑上去,吃力地抄起小孩对门卫甩了一句我家亲戚就跑,秋神超水平发挥负重跑回房间,差点没累死。把脸蛋不知道为什么红得像花儿一样的男孩甩到沙发上,叶修才有机会问,“你谁?”

小男孩像是回答老师问题一样积极,大声骄傲地回答道:“我叫孙翔!”

 

孙翔看着十九岁的叶修,稚嫩了些、张扬了些,身量细细的像是早春的柳条,眨眼间黑白分明的眼珠子远没有日后那般嘲讽的杀伤力。是那么的不同,又是那么的相似——和他很多年后的恋人叶修,那么像。

回到十二岁的小盆友孙翔,握紧了自己书包的袋子,涨红了脸,费尽原本就不多的心机,想要争取留在叶修身边的机会。很多年之后,成为了叶修恋人的孙翔,最介意的就是两个人的年龄差。他没有见过叶修最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没有见过叶修最痛苦挣扎得时候,孙翔出现得太晚,只看到了叶修的决心和辛苦。

机缘巧合,回到过去的孙翔没有很大的慌乱,比如卧槽十三赛季要咋办我得马上穿回去;也没有很大的雄心壮志,比如改写联盟最年轻的天才历史此等汤姆苏的事情。

他只想来看看他的叶修,只想来陪陪他的叶修。

 

叶修看着沙发上涨红了脸,满脸坚定的男孩,心底莫名其妙地软成了一片,上前拽了拽孙翔的书包,“你连行李都带来了,你家里人知道了没?”

孙翔心虚地转过视线,“我有留纸条。”

叶修噗一声笑了出来,有出息有出息,和自己一样离家出走打荣耀。笑完之后,叶修出去找了个手机回来,塞给孙翔:“打电话回家。如果你父母同意了,我就考虑让你留在嘉世训练营。”

孙翔不满地接过电话,“为什么是训练营!”我不该留在你身边吗?!

很快,叶修就为自己刚刚说的话交了学费。电话通了,确认孙翔是在嘉世,没两句话孙翔父母就同意了孙翔小朋友的往外跑。

事情顺利得让孙翔得瑟地扬高了自己的小鼻子,叶修默默地捂心口,为什么自家老爸老妈就没有这么好说话。

正当叶修在默默扼腕的时候,房门被拉开了。一众老嘉世的队员呼啦一声围在了叶修房间外面,吴雪峰被推了进来。

“小队长,听说你亲戚家的小孩来了?”叶修还没说话,孙翔就不高兴了。他大声反驳道:“我不是叶…叶秋家的亲戚,我叫孙翔!”

叶修回头掐了一把孙翔,顺势把孙翔拉到了自己身后,回头对吴雪峰说:“他不是来玩的,是想加入训练营的。”

一句话,就把大家的注意力都从亲戚这个字眼上转了过来。老白挤了进来,插话道:“哟,这么小就不想读书了啊?”后边儿的小顾接上了话茬,“真有我们小队长的风范。”

一群人哈哈哈地就笑了起来。

“去你的。”叶修笑骂道,把队友们都从自己的房间赶出去。回头掐了一把孙翔的脸蛋,在孙翔暴走之前快速说道:“能不能留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

傻孩子的注意力立即被转移,臭屁地哼了一声,唇角难以抑制的上扬。把身上的大书包一甩,“我是一定能留下来的。”

 

 

 

2.

 

 

测试的结果简直让叶修和他的小伙伴们都看呆了。陶轩在一旁激动地鼓掌,好好好,我们嘉世又要迎来一个小天才!

孙翔的年纪还小,对于游戏器械的掌控能力比不上成人,但是就意识和操作上来说,分分钟把训练营那群小子秒成了渣。陶轩当即拍板,把疑似“叶秋亲戚家小孩”的孙翔,塞进了训练营。

一般情况下,带新人去训练营都是副队长吴雪峰的工作。但这次情况特殊,嘉世副队长笑得如沐春风,表示小队长你快带着孩子去训练营,今天更新的boss我们来抢就好了。

叶修:……

顺便回头狠狠瞪了孙翔一眼。孙翔臭屁地哼了一声,仗着自己的年龄不显眼,凑到叶修身边伸出手牢牢握住叶修的手掌,那意思是你想把我丢给谁?!

得偿所愿,孙翔跟着叶修回房间拿行李。

来的时候,孙翔觉得按照自己的能力就算不能要求和叶修睡,也应该能睡叶修旁边的房间,现在离预期结果那么远,虽然理解也觉得合情合理,但内心难免有些泄气些。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小短腿小胖手,一向心思不太多的孙翔仰天长叹,什么时候才能跟叶修“睡觉”啊,咳。

叶修帮孙翔提起他的大书包,孙翔面带不屑地伸出胖手,“这点事让男人做就好了。”叶修冷哼一声,把书包甩自己肩上,一巴掌拍在孙翔后脑勺上,“就你话多。”

孙翔怒,我的叶修都没打过我脑袋,你凭什么打我脑袋!

叶修表示你再折腾就自己去训练营。孙翔立马乖乖跟上,胖手十分自觉地就塞进了叶修的掌心里。

直到确定能够顺利留在叶修身边,孙翔才能把心放回肚子里,专心看一看,第二赛季结束后的嘉世。

跟第七赛季那年冬见到的完全不一样,简陋很多、小了很多。

东北角没有小花园,小花园旁边没有健身房。训练营宿舍背后是正在施工的工地,扩建起来应该会是日后的训练营训练楼。再旁边点那块地还没拿下来,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出现客宿楼。

嘉世正在起步,结束了第二赛季的嘉世有了更强大的资本来吸引投资。孙翔日后了解的庞然大物,现在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被叶修牵着、被嘉世的所有人护持着,在职业联盟发展的坎坷路上跌跌撞撞。

这一切都和孙翔当初见到的那个嘉世不一样。

这是那么的让人那样的唏嘘不已。

当年的孙翔被从小队挖过来,原本以为自己登上的是一艘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原本以为凭借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够让嘉世这艘庞然大物重新扬帆。可到了后来,到了轮回之后,孙翔才明白,当年的嘉世已经注定败落。

因为荣耀从来都容不下勾心斗角和孤独主义。

牵着它手,陪伴他成长的人,已经离开。让粉丝们自豪的嘉世精神也不再。

荣耀,从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

 

两人走到了训练营,不知道是哪个半大小子喊了一声“队长来啦”,然后原本挤在一楼训练室日常训练的小破孩子们呼啦一声就全都跑了出来,各个挤在走道上,齐刷刷地对叶修问好。

叶修笑了两声,然后把明显就是鄙视这群半大小子的孙翔从自己身后拎了出来,“他叫孙翔,从今天开始加入训练营。大家要好好相处,我晚点过来检查啊。”

然后点出来了两个小子,让他们带孙翔回宿舍安置好行李,再给孙翔讲一下嘉世训练营的训练流程。

做完这些,照理叶修就要离开。再继续留下来,给了溢满的关注,不是叶修的风格,并且对孙翔也不是什么好事。转身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回头一看,叶修就看到了孙翔那双像虎崽子一样的眸子。

男孩拽紧了自己的书包带,看了叶修一眼之后,转身就跟上同伴回去安置行李,脚下的步伐坚定有力,莽撞又可爱。一瞬间,叶修觉得好像会有谁从孙翔的背影中奔出来,冲到自己面前涨红了脸叫一声“叶修”。

 

孙翔闷着头跟同伴回房间,训练营的房间不是很够,目前还是双人间。孙翔背着包走进去,想了想还是要跟眼前的这个小屁孩打打招呼,就摆出了自己天然傻的笑脸,“我叫孙翔,你好。”

内核实际上是二十多岁青年的孙翔自认为还是很能够应付这些个半大小子的。打量了一番之后,孙翔觉得面前这两个人莫名其妙地眼熟。

个子高一点,性子很爽朗地男生先开口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陈夜辉。”

陈夜辉?

还未等孙翔回过神来,另外一个看起来很好相处的男生也开了口,“我是刘皓,是你的室友。”

刘皓!!!

 

 

 

3.

 

 

自从和刘皓做了舍友之后,孙翔每天都不对劲得跟提前进入了青春期似的。而此时的刘皓,远没有过几年后那么心机深沉,顶多是爱表现了些,也功利心太强了些。

说讨厌刘皓,孙翔并没有,因为刘皓和孙翔的交集实在是不多。可要说对刘皓有好感,那是大写的不可能。冥冥中事情都自有定数,如果没有刘皓的夺权嘉世的分裂,孙翔也不会爱上那个叶修。

在翔叶二人的爱情中,起到“媒介”或是“发生剂”作用的刘皓,孙翔表示自己没有办法以平常心面对他。并且相对于对付刘皓和陈夜辉,孙翔觉得自己的当务之急是刷一刷叶修对自己的好感度。

来到嘉世训练营第二天,趁训练结束,孙翔仗着自己对外是叶修亲戚家小孩的身份,噔噔噔地跑去找叶修了。却发现,叶修居然声都不吭一声,居然就这样撒下自己离开了俱乐部。

孙翔觉得不得了了,这样撇下自己像话吗?看来必须要让叶修明白,自己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可以丢下的人。

一下午的训练时间,孙翔都在思考如何才能尽快的让叶修离不开自己。思考两分钟之后,发现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课题。不禁沮丧的低下了头。

单人训练之后,是分析比赛。指导员让大家排排坐,拉开了投影幕放第二赛季总决赛,蓝雨对嘉世的第三场。团队赛历时并不长,看完录像之后,指导员说可以先分组讨论。

周围一下子就响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孙翔有点心不在焉,摸着手里横刀的帐号卡不说话,刘皓用手肘捅了捅孙翔,“你不舒服吗?”陈夜辉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来,孙翔忙撇了撇头,默认了刘皓他们的拉拢,组成了一支队伍。

第二赛季,孙翔满脑子都是放下自己看到的比赛录像画面。

那是他熟悉的一叶之秋,却不是他的一叶之秋。属于叶修的气息源源不断地扑面而来。明明孙翔也没少看过一叶之秋之前比赛的录像,可是却从未这样感受强烈过。

他操作着横刀,用着荣耀之处还未更新太高的等级技能,感受着职业联盟最初的水平,越是这样,就对叶修这个人有多厉害,了解更深。

随着了解,和思考得更多之后,孙翔对自己到来嘉世的行为,产生了心虚和后怕的情绪。自己的到来会不会改变些什么?会不会对叶修的将来造成影响?蝴蝶的翅膀轻轻扇动在若干年后的未来会造成什么样的风暴?思考得越多,孙翔的脸色就越苍白。

他前天才回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过去世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看看他的叶修,留下来陪一陪他曾经很想见一面的恋人。头脑发热、没顾及太多,他兴冲冲地来到了嘉世,看到他的叶修站在自己面前。

“孙翔?孙翔?”指导员上前来拍拍孙翔的脸,“不舒服吗?”

刘皓端了一杯热水来,递到孙翔手边时不小心碰到孙翔的手指,惊呼道:“手指好冰!”指导员忙伸出手握了一下,触手冰凉,在这盛夏的天气里。

“你哪里不舒服吗?”指导员急了。刘皓看了看指导员的脸色,拔腿就往外跑,“老师你看着孙翔,我去帮您叫队医过来。”

孙翔回了神,本想出声阻止,情急之下猛地站起来,一阵头晕目眩,哇地一声就吐了出来。指导员被吓了一跳,这可是小队长家的小孩,可别出了什么事!

陈夜辉眼睛一转,平常自己操作不出色,难被队长和正式队员们注意到,这次叶队的亲戚生病了,第一个去通知队长,他就应该能被记住。指导员让大家都疏散开来,别围着孙翔。陈夜辉就跑去洗手间把拖把拿了过来,要清理弄脏了的地面。清理了一会儿,貌似忽然间想起来似的,抬头说:“老师要不要我去叫队长过来?”

指导员顺着孙翔的背心,想没想就答应了。陈夜辉把手里还没拖两下的拖把塞旁边人的手里,拔腿就往正式队员训练楼的方向跑。

队医被刘皓扯着跑了过来,此时孙翔已经被扶回了房间。队医看了一番之后,说应该是水土不服,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下来。孙翔恹恹地靠着床,也不愿意说话。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是心里不舒服。这个时候能见见叶修就好了……

“老师,队长来了!”陈夜辉的声音传了进来。孙翔猛地一抬头,咚的一声磕在了床架上。

“哎呦你别动,”队医刚跟指导员说了两句话,准备回去开药,回头就看到孙翔磕在床架上,一声老响,也不知道磕坏了没。“怎么样?晕不晕?”

孙翔缓了半天之后,低下头摇了摇脑袋。

叶修今早回家了一趟,刚回到宿舍楼,就碰到一个训练营的小孩火急火燎地冲过来,跟自己说孙翔生病了。甩下从家里带过来的东西,想也没想的就跟着陈夜辉来到了训练营这边。一进门,就看到孙翔这个傻小子一惊一乍地跳起来咚一声脑袋撞上了床架,听着都觉得疼。

“水土不服,没什么大事。”队医说道,“我现在回去拿药。”

“我跟您回去拿药吧,等下我再拿回来给孙翔就好了。”刘皓机灵地接上。指导员点了点头,顺便让陈夜辉下去叫大家先自主训练。

叶修看着这两个机灵的半大小子,顺口问到:“你们叫什么名字?”今年新进来的,叶修有印象,但因为赛程紧,也没能跟训练营的小子们好好熟悉一番。

问话出口,刘皓和陈夜辉对视了一眼,回答道。

“我是陈夜辉。”“我叫刘皓。”

叶修哦了一声,夸了一声他们团结友爱。“先去吧,我跟孙翔说两句话。”

 

 

 

4.

 

等宿舍里其他人都离开了,叶修才把目光放到歪歪扭扭的躺在床上的孙翔身上。

这个小子,叶修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对他,叶修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或许是因为他叫自己不是叶秋,而是叶修。叶修想了想之后,也只能得到这个答案。

“我回家一会儿,怎么就把自己搞成这副德行了?”好似才半天没见,却莫名觉得怪想这小子的。叶修跨开腿,直接坐到了孙翔的窗沿上。

孙翔低着头不说话,一点也不像第一次见面,就嗷嗷叫着我要留在你身边的那个小老虎。

像被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的。再加上身体不适的小脸煞白,看起来让叶修心里轻微地抽痛。

“怎么,”叶修伸出手捏了捏孙翔的脸,“想家啦?”

叶修表示理解,他刚离家出走那段时间,水土不服得昏天暗地,也曾格外的想家,孙翔这会儿离家的年纪比当年自己还要小上几岁呢。

孙翔唰地伸出手,攥住叶修的手指,把头闷在枕头里,“我才没有!”

叶修或许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语气里的宠溺,“那身体还有不舒服吗?”

孙翔小盆友表示很受用,对嘛,他的叶修就该是这样温柔地对自己说话嘛。他扯着叶修的手按在自己的肚子上,不说话却意味明确,告诉叶修,是的就是这里不舒服,摸我。

叶修觉得好笑,心软了一片,耐心地帮孙翔按摩着小肚皮。自觉享受够了的孙翔舒服的眯起了眼睛,翻了个身整个人像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往叶修的大腿上爬,半个身子都压在了叶修的大腿上,趴下。

“叶修你今天去哪了?”声音被孙翔趴得有些变形。叶修摸了摸孙翔还是汗涔涔的额头,“回家一趟。”孙翔立即就伸手抓住了叶修的手指,“你怎么不带我一起。”说完自己还觉得特委屈,浑身上下都散发了一股“是的就是你抛下我”的气息。

你这小屁孩怎么那么自来熟呢……

奇怪我怎么就不讨厌你的自来熟呢……

年方十九的嫩叶修心里默默地OS。

 

楼梯响起噔噔噔地跑步声,跟着队医回去医务室拿药的刘皓小跑进来,推开房门,看到孙翔趴在叶修大腿上,笑容一下子灿烂了几分,“队长你还在陪孙翔啊,我拿药回来了。”

叶修点了点头,“辛苦了,休息一下下去训练吧。”

刘皓没有立马就走,而是拿起孙翔的杯子去倒了杯热水来,“队医说孙翔要在饭前吃药。那队长,我就先去训练了!”

叶修笑了笑,接过水杯道了声谢,“你叫刘皓是吧?”

刘皓点了点头,叶修继续说道:“那孙翔这几天就麻烦了,有什么事情记得及时找队医或者辅导员。”

“好的。”

观察了这一切的孙翔心情有些微妙,刘皓到底是怎么长歪成以后那样的?

想到这里,孙翔后怕的感觉又来了。

他一时冲动改写了叶修的现在,会不会对叶修的以后造成影响?

感觉到了孙翔的紧张,叶修低头眨了眨眼,表示疑问。

孙翔欲言又止,原本就不舒服的身体立即就冒出了一层虚汗。叶修觉得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看到这明明才认识不到24个小时的小孩露出了脆弱后怕的神色,就感觉自己的心揪了起来。

“我是不是见过你啊?”叶修忽然就问了出来。

孙翔猛地抬头,眼神灼灼地盯着叶修。好似在这一秒看到了以后的只属于他的叶修,孙翔因为莫名其妙穿越到过去,还冲动做了错事的心慌意乱一下子就爆发了,“叶修,我不想回家……”

许是年龄小,说话间,孙翔的眼眶就红了。

我做错事情了吧?贸然闯进你的过去,会对你的未来造成影响吗?

当想要见到十九岁的叶修的冲动褪去,穿越的欣喜被冲淡,孙翔开始一阵又一阵的后怕,蝴蝶的翅膀、会不会煽动得太厉害,改变了未来?

看到孙翔发白的脸色,叶修只觉得一阵心悸,这小孩的每一个表情,似乎都能牵动自己的情绪。

“你爸妈后悔了,要抓你回家?”叶修伸出手慢慢地抚摸着孙翔的脑袋。就像,未来世界,孙翔的叶修那样。

“没有。”孙翔回头,奋不顾身的把脸蛋扎进叶修的肚皮上,没有小肚子,伐开心。叶修被孙翔闹得有点痒,伸手推了推那小子的脑袋,打蛇随棍上的小胖子立即就伸出手圈住了叶修的腰,抱紧。

“那谁赶你走吗?”叶修问。

孙翔嗤之以鼻。不黑不吹,以本翔宝的水平,哪个战队会舍得赶我走?

“才没有!”孙翔回应。

“那你还纠结什么,难道我还不能让你留下来?”秋神得瑟。

孙翔生气,人家是在很认真的担忧和烦恼!

“好啦好啦,来都来了。想那么多干什么?”说完特真情实感地摸了摸孙翔的脑袋,孙翔哼了一声,躁动不安的小心灵被挠了挠,勉强接受了叶修的说辞。

叶修总是能几句话就把急躁的孙翔安抚下来,这招数奇特,有时候孙翔也好奇,自己到底是怎么就被叶修剪掉了原本的嚣张的指甲。

 

 

 

5.

 

孙翔因为不舒服,得到了非常福利的待遇——去队长宿舍吃饭。

叶修坐在孙翔的房间,看着小胖子一步三回头地警告自己不许跑,心情大好。

孙翔心情也好,拿着衣服哼着歌跑进浴室洗澡。三下五除二的洗了个战斗澡出来,见到叶修还在,立即咧开嘴笑。

“过来。”看着面前的小胖子笑得开心,叶修觉得好笑,我说了会等你出来,难不成还会跑了?

叶修伸出长腿,把面前的一张小板凳勾了过来,回头翻出了吹风筒插上电,摇了摇:“快点的,愣什么呀?”

“你要帮我吹头发吗?!”孙翔惊喜,忙不迭地跑过去一屁股坐小板凳上。

在往后十年,他和他的叶修在一起的日子里,孙翔每次撒娇让叶修帮自己吹头发,都要磨好久。这下赚大发了,孙翔暗爽。

小胖子一副喜不自胜的模样,倒是逗笑了叶修。

兴许是缘分真的是玄幻的东西。叶修虽算不上对小孩有耐心的人,但也绝不是现在这样好哥哥的角色。只是莫名其妙地想对这个小胖子好一点。看到他瘪嘴,就会想给他买糖;看到他不舒服,就会想照顾他。

恍惚间,看着趴在自己大腿上给自己吹头发的小胖子,叶修好像看到了一个高大英俊的青年,伏在自己膝头,微眯着眼睛一副“胜利者”表情,享受着难得的服务的臭屁模样。

吹完头发,孙翔帅气地整理了自己的衣服。

“走吧!”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叶修的房间了。

出门前小胖子又自觉地把自己的胖手塞进了叶修的掌心里,叶修也不在意,捏了捏孙翔的手,肉乎乎的、暖暖的,也软绵绵的。标准的小胖爪。

十二岁的孙翔还没开始拔高,脸上还有稚气的婴儿肥,整个人肉嘟嘟的,任谁看见了都要赞一句可爱,和十年后的荣耀第二帅完全是两个人。

他得瑟地牵着叶修的手,陪着他过去的恋人,在那一年属于叶秋的城堡里闲逛。

现在的嘉世到处是工地,精致也远没有以后的那般美。只是孙翔还是看得那么津津有味。叶修牵着孙翔的手,直接把孙翔带回了正式队员宿舍楼。

吴雪峰的房门大开着,里边传来阵阵的香味。听到脚步声,立即有人从吴雪峰的房间里面探头出来,“咦,小队长把你家小孩儿带过来啦?快点进来洗手,准备开饭咯!”

队伍里玩狂剑的老白挺喜欢孙翔的,跟着出来看到孙翔,立即招了招手,“小子过来,我带你进厨房偷个鸡腿吃~”

水土不服的孙翔完全没有病人的自觉,闻到香味抬脚就要往里走。大鸡腿儿,小胖子我来啦!

叶修忙不迭地拽住孙翔,你小子刚吐了一顿,要忌口。

吴雪峰端着锅,从厨房里面出来。

孙翔这才有空好好看一看,这个陪叶修拿下三连冠的最大的功臣。

他儒雅有礼、成熟并富有风度,斯文却又不失爽快。孙翔不擅长夸人,却在看到吴雪峰的这一秒,脑海中涌出了太多的赞美。

他握紧了叶修的手。

这一天,孙翔终于见识了叶修的三连冠王朝到底是怎样的美好。那一年的嘉世,他们有像小太阳一样在荣耀里无所不能的小队长,有像大哥哥一样和队长配合无间的副队长,还有齐心协力共同一心的正式队员们。他的叶修,曾拥有世界上最棒的队伍。

似乎是感受到孙翔情绪的变化,叶修低下头笑了笑,“你小子紧张啊?来跟哥进去。”

十二岁的孙翔,加入了叶修的“梦之队”。

 

 

 

6.

 

孙翔留了下来,每天和训练营的小子们一起专心的训练,不再试图掰正刘皓和陈夜辉,也不打算提醒叶修这两个人在今后会给他的嘉世带来怎样的重创。

蝴蝶停栖在花苞上,不再扇动自己的翅膀,将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

这一年的夏休期,孙翔是和叶修一起度过的。

跟以前一样,无非是下本、打竞技场、复盘比赛。

可是又跟以前不一样,孙翔看到了最初的职业联盟,各大战队发展的奇特方式。选手们在夏休期都要跑进网游里面,打boss刷材料。进行练习赛也远没有日后直接到各大战队属地的壕气,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线上对战,然后视频分析。

穷得让孙翔都觉得心疼。

孙翔还见到了那些年,还是小美女的苏沐橙。

他们依旧不对盘。十年后的苏沐橙嫌弃孙翔年纪小,不会照顾叶修;十年前的苏沐橙嫌弃孙翔是个小胖子,关键是这个小胖子还爱缠着叶修。

孙翔气得不得了,在竞技场里面第二次被沐雨橙风打败的时候,翔宝宝的脑袋都要冒烟了,该死的,这手太小了,总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古早的低阶技能也用不习惯,而且自己好久没玩狂剑了啊啊啊啊!有种你让我换战法跟你打试试!

苏沐橙嗤之以鼻,拔了帐号卡就走。那眼神轻飘飘的,意思是在说嘉世的小天才也不怎么样嘛,把孙翔气得胸口直扑腾。

叶修看得一脸担忧,有一天主动提出要跟孙翔睡。孙翔高兴,兴冲冲地抱着枕头滚到了叶修的床上。

晚上熄了灯,叶修悠悠地说,我知道沐橙漂亮,可她不喜欢姐弟恋,孙翔你趁早收手吧。

孙翔:……

 

 

 

7.

 

转眼第三赛季便开始。

嘉世作为上一个赛季的王者,首场给新加入的战队下马威。

一叶之秋挥舞着手里的战矛,天击、龙牙,不断的招式一气呵成,彼年的一叶之秋,战斗方式有些犀利,像是他年轻的操作者,尽管温柔,却还带着一些年少轻狂的锋利。

孙翔和训练营的那群小子一起,挥舞着嘉世的旗,在场下嗷嗷地叫。

他仿佛忘了自己是从十年之后过来的异客,他真正的融入了叶修的世界里,和他的粉丝一起,为他们的神欢呼。

秋神、秋神。

 

有比赛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便到了赛季中期,到了元旦。各大战队都接到了通知,在新年后的第一个周末,将在嘉世主场,举办全明星周末。

这个消息通知到位的时候,陶轩高兴得在办公室里面直打转。战队的成员们也在兴致勃勃的讨论着全明星周末他们作为主办方要如何把场子撑起来。末了还不忘讨论叶秋不能在媒体前露面的一些小细节,十年以前的陶轩,是这样一个为叶修考虑的好老板,跟孙翔以后见到的那个商人陶轩,是那么的不一样。

孙翔这时已经是作为储备正式队员培养,他像是小尾巴一样整天跟在叶修身后。孙翔听到这里,内心怅然又激动。

时间的年轮又迈过一年,叶修长大了一岁,跟十年后他的叶修也越来越像,从芝麻包逐渐变成了黑芝麻汤圆。

荣耀的巨大年轮也开始转动。

全明星周末,是一个标志,是联盟商业化起步的一个重要标志。从此联盟将走上高速发展的道路,叶修他们会得到更公平、更优渥的职业选手待遇。荣耀也开始成为真正的国际一线网游,并在往后的二十年里,无谁能与其争锋。

这是孙翔激动的。

然而也是从这里开始,强大的嘉世被埋入分裂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日后商业利益的浇灌下疯狂地成长,直到把嘉世壮大的养分全都抢夺过去。

叶修的梦之队,从这一个转折点开始,慢慢变成一场只能存留在回忆里的荒唐大梦。


等到散了会后,孙翔牵着叶修的手,两个人提提踏踏地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孙翔耷拉着脑袋,一副情绪低落的模样。叶修看着小胖子低垂的脑袋,笑眯眯地掐了掐孙翔的脸,“孙翔小朋友想家了?”

原本孙翔想反驳的,但是又因为自己给自己加了一个不能剧透的设定,只好恹恹地低下头,恩了一声。

叶修想了想,摸了摸孙翔的脑袋。

“那元旦三天假,我送你回家一趟?”叶修提议道。

孙翔准确地捕捉到了重点,“你送我?”

“不然呢?”叶修不以为然,“万一你路上走丢了,我哪来的人还给你爸妈?”

孙翔这时满脑子的都是自己要带媳妇儿回家过年了,哪儿还听到叶修的嘲笑。恩恩恩地赶紧点头,对没错,送我回家,不然我走丢了怎么办。

果然是小孩,简单的一句话就开心了起来。

叶修看着像斗鸡一样昂扬的孙翔,一下子就开心了起来。

 

 

 

8.

 

 

“叶修,快点!快点!”背着小书包的孙翔下了飞机就开始蹦哒,扯着叶修的手就要往外跑。

叶修双脚刚着地,人还晕乎着呢,被横冲直撞的小胖子拉着一通跑,年方二十的叶修,开始对自己的年纪产生了怀疑。

出了机场,孙翔的爸妈早就开了车在外等候。孙翔牵着叶修的手,兴冲冲地冲到自己爸妈面前,“爸妈,这是叶…叶秋,我队长!”

孙翔的老爸是叶粉,不然当时也不会那么爽快的同意孙翔加入嘉世。看到叶修,孙爸爸显然很激动。但孙翔比他爸更激动,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带媳妇回家的喜悦,一直催促着老爸开车回家。

孙翔的家是园林别墅,带泳池的那种。他一回到家,就牵着叶修的手疯跑回自己的房间。叶修对孙家父母歉意的笑笑,下一秒就被小胖子带着满屋子的跑。

“这就是我的房间。”孙翔介绍道。

典型的男孩子房间,玩具、赛车、游戏手柄,一样不差。叶修点头说不错不错,孙翔仰着头就笑得越开心。

十年后的他们,守着的是未曾见过光的爱情。

孙翔有多了解叶修,就知道叶修有多想得到家里人的祝福。

他的叶修自诩比他成熟,年纪上的差距,让叶修心理的负担更大。孙翔在这段恋情里,可以是冲动、可以是年少轻狂。而叶修呢,他是什么?兴许还要背负上诱拐孙翔的骂名,兴许还要被孙家父母厌弃。

偶然间回到十年前,不经意的一个机会,十二岁的孙翔带着他的叶修,做了十年之后他们想做却从未曾敢行动过的事情。忽然回忆起每次叶修打完电话回家沉默着抽烟的侧脸,孙翔的眼睛就红了一圈,他蹬掉鞋子,爬到床上努力地与叶修平视。

叶修正打量着孙翔的房间,猛不丁地发现小胖子眼睛红了,伸出手摸了摸孙翔的脸蛋,软着声音说,“你又怎么了?”

孙翔抓过叶修的手指,“我一直都想带你回家。”

叶修噗一声笑出来,转身仰面倒在孙翔的床上,“没看出来啊,越来你已经升级到痴汉粉了。”

孙翔难得的不和叶修呛声,立即躺倒叶修怀里,小胖手揪住叶修的衣角死死不放手。

“叶修,如果…”孙翔犹豫地开口,“如果你能够重生,回到十年前,你会想避开你已经知道会遇到的困难吗?”

孙翔扬起了头,看见了二十岁的叶修青嫩的下颌,白白的细小绒毛昭示着叶修的年轻。他听见孙翔的问题,挑了挑眉毫不犹豫地说,“不会。”

“为什么?”孙翔严肃地问。

叶修笑了,“因为之所以会遇到麻烦,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我这个人啊。只要我人还是这样,避开了已知的麻烦还会有未知的麻烦。那又为什么要避开。”

二十岁的叶修,远没有三十岁的叶修要成熟。可是在很多方面已经初见雏形,那让孙翔心跳不停的特质,以后是枝头沉甸甸的果实,现在是新嫩的花苞。

总能让孙翔一眼就喜欢他。

见孙翔沉默,叶修摇了摇小胖子的脑袋,“你想说什么?”

孙翔抬起头来,这半年来对于一些事情,他终究下定决心。

“没什么。”

 

 

9.

 

没等孙翔好好尽地主之谊,带叶修出去好好的溜溜。

叶修就接到了叶秋来的消息。

“妈妈生病了,快点回家。”

原本叶修是不信的,只是还未来得及回一句没空,叶秋的一张照片就来了——叶妈妈的病历本。

孙翔第一次看到出现惊恐神色的叶修。还未在孙家坐热屁股的叶修连忙告罪,拿了自己的行李往机场奔去。孙翔也要跟,被叶修拒绝。孙翔看着自己的小手掌,心知自己跟着去也是添乱。

两天过后,元旦假期结束。孙翔自己先行飞回H市,回到俱乐部之后,却得知叶修根本还未回来。

“哎,你小子终于回来了!”老白看见孙翔眼睛都亮了,伸出手直接把小胖子拎着去了陶轩的办公室。

陶轩这会儿急的脸都白了,“这后天就是全明星周末了,叶秋现在还联系不上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苏沐橙那边得到的消息是,叶修回家了一趟。除此之外,再无任何音讯。

孙翔被拎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集体愁眉苦脸的画面。元旦假期过后,各大职业战队的选手们就会陆续到达H市,作为地主的嘉世,工作必须要做到位啊。

吴雪峰算是不知情者里面最镇定了一个了,却也表情凝重。苏沐橙也皱着眉,她的确联系得上叶修,不过那是两天前的事情了。现在,苏沐橙只知道,叶修的妈妈生病了,他要紧急回家一趟。

最后大家的交流无疾而终,各自散去。苏沐橙带着孙翔回到了她的房间。

“说吧,你知道叶修去哪儿了吗?”苏沐橙问。

孙翔摇了摇头,他现在也联系不上叶修。

苏沐橙有些泄气的倒在沙发上,“保佑叶修回家不会被打。”

被打?孙翔霍地抬头。

看着小胖子跑去开门,苏沐橙问,“孙翔你去哪儿?”

孙翔头也不回地说,“我去找他!”

 

 

 

10.

 

叶修没有被打。

叶家家长不会对成年的孩子再动手。可是这样对叶修,却比打他一顿更折磨他。

车子从军区大院开出,经过叶修身前的时候,缓慢停了下来,车窗摇下,那是一张和叶修有七分相似的脸,不过多了成熟和刚毅,也多了冷硬和严厉,“你想好了吗?”

叶修开口,那是仿佛带了血气的嘶哑,“我见妈妈一面就走。”

车窗摇上,车里的男人连多一句都欠奉。下一刻,车子就滑出了叶修的视线外。

他三天前回来,匆忙地赶去医院,赶到叶秋给的病房号,却得知病人早已出院的消息。叶修百般打听,得到的消息也只是母亲动了个小手术。

小手术?

得知母亲动了手术,叶修忽然浑身冰冷。

什么时候的事情?严不严重?

叶修想见母亲一面,得到的却是父亲摆出的选择。回家,或者是离开。

父亲站在家门口,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叶修往里看的视线。家里面有源源不断的暖光,可是面前却好像有一座难以逾越的冰山,靠近半分就能让叶修遍体生寒。

要不你就彻底的回家,要不你就打哪来回哪儿去。

叶修没有选择,他双手扒着门框,用力到指节发白,好像要往里挤,“让我见我妈一面。”

叶爸爸的神情有些冷,他看着叶修的神色蓦地沉了下来。“叶修,你是个男人。”口吻中带着严厉,“你做的选择,带来的后果你要承担!离家出走还回来探望?别让我觉得你在外面所谓的事业是一个笑话!”

一句话,就让叶修浑身僵硬了下来。是啊,有谁离家出走还回家探望?是啊,自己选择的路就要承担后果。

“我还是那句话,”叶爸爸看着叶修,“你想闯你要的事业,我不拦着你!我也不会抓你回来!可我一天没有承认你所谓的事业,你就一天别想踏回这个家一步!想回家又不想放弃?叶家没有什么好处都想沾的墙头草儿子!”

叶修仰着头,唇色发白的看着他的父亲。半晌,转身走进浓浓的夜色里。

自那天之后,叶修就没日没夜的守在军区大院的门口。等待着病中的母亲或许有可能露出的那一面。

叶修吃着外卖,错眼不过地盯着自家的小洋楼。他没有看时间,却也知道自己应该没有更多的时间继续守下去了。他扔了还没吃几口的饭,继续站着望着母亲房间的窗口。

孙翔到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叶修倔强地站在那里,眼睛都不眨一下。

“叶修!”孙翔红着眼睛冲过去。

叶修回头,看见那个胖乎乎的小身影冲过来,一时间觉得有点陌生,一时间又觉得安心和熟悉,不知怎么的,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11.

 

孙翔冲的有些猛,叶修几日未眠,也未好好进食,被孙翔的力道冲得一个趔趄倒在地上。

“叶修!”孙翔急切地扶起叶修,看见叶修脸上的泪的同时,也看到叶修苍白得脸色。

十年之后,他的叶修从来不会哭。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叶修总能扛下来。孙翔感受过叶修最脆弱的时刻,是第一届世邀赛归来,叶爸爸对叶修说了一句干得好之后,夜半叶修抱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模样。只是微微颤抖的模样。

可现在,他的叶修竟然哭了!

孙翔怒火中烧!

小胖子风风火火地就往军区大院里面冲,警卫员看到有人闯入,立即就拿着电击棒上前,叶修体力不济,追不上孙翔,见警卫员护卫的动作,失控地大喊一句,“你别碰他!”

警卫员认得叶首长的儿子,没敢继续再拦孙翔。就这一会儿的时间,孙翔就跑到了叶家楼下。

未穿越前,孙翔曾作为国家队的队员,来叶家吃过一顿饭。当时那么温暖的叶家,如今却让孙翔觉得冷漠得可怕。

“开门!”孙翔用力地捶门。

叶修追了上来,牵着孙翔的手就要强行带走。

只是门开的比叶修的动作更快,好似有人一直等在门后,等待着敲门声的响起。

叶爸爸一开门,看到的是叶修抱着挣扎的孙翔,眉头就狠狠一皱。

“我以为你再敲门,就是下决定的时候了。”叶爸爸的声音很冷,明明跟十年后的叶修声线很像,却让孙翔觉得判若两人。他的叶修是那么的温柔,也那么的暖。

孙翔仰起头,他多多少少了解叶修的过去。知道叶修为了荣耀到底付出了几多艰辛。叶修谈起以前,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孙翔知道,他的叶修从不会后悔。只是当他穿越到这一份这一刻这一秒,他该死的心疼着。

“为什么不让叶修回家!?”孙翔挣扎着,大声地问了出来。

叶爸爸嗤笑,和叶修的眉眼有如出一辙的不屑。“你就找了个小孩来胡搅蛮缠,以为就能达到目的?从小你就只有这点小聪明!一无是处!”

孙翔呲目欲裂,十二岁的年纪正是蛮力不小的时候,他挣开了叶修的束缚。叶修跌坐在地上,第一次那么严厉地对孙翔吼了一句,“孙翔!”

正要冲上去继续理论的孙翔回过头,他看着坐在地上,几次想爬起来都没力气的叶修,眼泪唰的就掉了下来。

叶修没看孙翔的哭脸,站起来之后,还是那句话。

“我想见我妈。”叶修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如孙翔熟悉那样的镇定。

叶父没有丝毫考虑,“回家,或者离开。”

叶修还是那句话,“我想见我妈。”

叶父见状,多一句都欠奉,动作干脆的就要关门。

孙翔在这一刻冲了上来,把自己的手挤到门缝间,门板阖上的瞬间,孙翔的脸色就白了。叶修尖叫了一声扑上来,叶爸爸也吃惊地打开了门。

孙翔的手指头一瞬间就青紫了,叶修捧着孙翔的手,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孙翔的手指上。“孙翔,你是不是傻!?”

“我是!”孙翔梗着脖子,“我就见不得有人欺负你!”

叶修看着孙翔的手指头,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碾碎了般疼。“这是我的选择,你掺和什么?!”

孙翔收回了自己的手,他看着叶修的眼睛边哭边喊,“我就不乐意!我就不乐意听见别人说你不好!”

他回身看着叶爸爸,“你觉得叶修一无是处,可是在我眼里,叶修是最厉害没有之一的!他教会我坚持、教会我不要浮躁、教会我许多东西!我代表我、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被叶修鼓励着的人,告诉你,你必须要收回说叶修一无是处的那句话!”

张开手臂,护着他身后的叶修。小孩子明明哭得身体有点发抖,却好像在保护他最珍贵的东西。

叶爸爸沉默地看着,他慢慢让开了身子。叶妈妈被叶秋扶着,好似一直站在叶爸爸的身后。

“妈。”叶修声音颤抖地叫了一声。

叶妈妈擦了擦眼泪,又是哭着又是笑着地问,“在外面好像不错是吗?现在已经到有粉丝的地步了?”

叶修扯了扯嘴角,“妈你身体还好吗?”叶妈妈点了点头,“结石的小手术而已,不值得你折腾这一趟。”

叶秋看了看孙翔,抬头对叶修说,“我手机被没收了,没能通风报信。”

叶修笑了出来,他牵着孙翔没有受伤那边的手,“那我就先走了啊。”

叶妈妈挥了挥手,“去吧。”

 

 

 

12.

 

在出租车去医院的路上,叶修一直抱着孙翔,头埋在孙翔的背上,整个人微微地抽搐着。

到了医院,孙翔的手经过检查之后,没有伤到骨头。叶修松了一口气,带着孙翔去胡吃海塞了一顿,乘坐当天晚上的飞机,就飞回了H市。

孙翔手包成了猪蹄,带回了叶修。

陶轩众人围上来,叶修挥了挥手,牵着孙翔说,“先让我睡一觉。”

回到房间,叶修帮孙翔和自己洗了个澡,两个人躺在床上,叶修抽了支烟,烟雾里叶修的神情有些神秘,他把孙翔按在枕头上,“先睡觉,明天我有话问你。”

 

孙翔乖巧地躺下。

心里却打起了鼓来。他的叶修那么聪明,一定发现了什么。

而叶修却是一夜好眠,他几日未睡,夜里正是睡得沉的时候。自然无法得知孙翔的忐忑。

第二天一早,孙翔睁开眼睛,就看到叶修单手支着头,看着自己的模样。孙翔被吓了一跳,鹌鹑似的低下了头。

“说吧,”叶修好暇以整,“老实交代。”

潜台词里是,老实交代你为什么知道我叫叶修、为什么知道我家在哪儿。一个疑点都不能落下!

孙翔磕磕巴巴地说明自己是十年过后穿越回来的。

“那下一期的彩票中奖号码是多少?”叶修不信。

孙翔红着脸大喊,“我怎么会记得这个!”

其实叶修大抵相信了孙翔的说辞,不知为什么,他就是相信孙翔,直觉里告诉叶修,孙翔不会骗自己。

“那你穿越回来,来找我干嘛?”叶修继续盘问。

孙翔不屑,“你是我男朋友,我不来找你找谁?”

什么!!!

叶修跳了起来!

他光着脚在地上走来走去,一副不能接受现实的样子。孙翔不高兴了,小胖子坐了起来,一脸不乐意地看着叶修。

“不可能,”叶修揪着自己的衣领,被逼急了的模样,“我怎么可能有恋童癖!”

孙翔生气,“什么叫恋童癖!我只比你小了七岁!”

叶修听到年龄差更加暴怒,“你闭嘴!我回头再收拾你!”

孙翔气炸了,他伸出自己没有受伤的小胖手,揪住叶修的衣领。站在床上,踮起脚,把人拉过来,堵上了叶修的唇!

 

 

 

13.

 

自那天之后,叶修每天看着孙翔的表情都有些意味不明。

虽然勉强接受了十年之后,自己和孙翔是恋人的设定,但不代表叶修就心里舒坦了。他看着低头专心吃饭的孙翔,嫌弃地说,“我以后怎么会喜欢你这个小胖子?”

到底图的什么?

孙翔含着一口饭,十分不服气,“我以后会很帅的!”

叶修一脸‘我就静静的看你吹牛逼’。

不是他不信,而是现实太残酷。

十二岁的孙翔,身高比同龄人矮、体重比同龄人大、肉也比同龄人多了一圈。怎么看都是一个合格的小胖子,怎么看也都跟帅字搭不上半毛钱关系。

看着孙翔吃得满嘴油,叶修抽了张纸,帮孙翔抹了抹嘴。

 

第一届全明星赛圆满落幕。在新秀挑战赛上,斗神叶秋达成了一夜被挑战七次的成就,倒是让观众依旧见不到叶秋的怨念平息了下去。

自全明星赛之后,叶修的时间越来越多。常规赛接近尾声,嘉世在很早就确定进入季后赛,正选队员开始着重对训练营的小子们进行培养。

常规赛结果出来的那个晚上,陶轩做主叫来了几桌饭菜,整个嘉世都是欢呼笑闹的声音。

叶修被灌了一口酒,拉着孙翔满嘉世俱乐部的跑,后边儿一群训练营的熊孩子举着菠萝啤一直追。就叶修,对俱乐部的构造不能再熟悉的人,哪能让一群小破孩子撵上?

他牵着孙翔,跑到了正式队员宿舍楼的顶楼,啪一声关上顶楼的铁门,两个人气喘吁吁地仰面倒地。

半晌回过神来的时候,相视一笑。

叶修的脸颊有些酡红,那是酒气染出来的暖。

初夏的风吹得人昏昏欲睡,很久没听到训练营那群小子追上来的动静,孙翔从地上爬起来一把拽起叶修,叶修趁势抱着孙翔在怀里蹂躏。

“小胖子,你说我喜欢你?”叶修的眼神含着笑,那是戏谑的光芒。“难道我有喜欢养多肉的潜在属性?”

孙翔冷酷,反正你就是喜欢我,而且还是喜欢得不得了,我管你怎么狡辩。

叶修顺着孙翔的力道站起来,半弓着腰低头认真地看着孙翔的肉脸蛋。伸出手,“长大以后,你这里会变瘦。”叶修认真地用手捂起了孙翔的半边脸蛋,“然后你还会长高。对你,你以后多高来着?有我高吗?”

说到这里,孙翔不得不骄傲,“我以后185!”

叶修嗤笑,单手掐住了孙翔的肉脸蛋,“都十二岁了才140出头,我信你以后两米。”

翔宝嘚吧嘚:“我就是有185!”

大概是孙翔这得意地模样太可爱,叶修错眼不眨地盯着,酒眼朦胧间,好像看见了一个高大帅气的青年,一脸得瑟的臭屁表情对着自己。

 

“叶修,我喜欢你!”

孙翔涨红了脸,双手握紧着拳头,浑身还有些僵硬。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要找谁打架。

叶修叼着的烟掉到了地上,一脸蒙逼。

 

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些画面,那是年轻的孙翔,他笑起来还有酒窝,爽朗、明亮。有些年轻人特质的飞扬和骄傲,还有着单纯的直接和矛盾的害羞。

这都是你。

叶修看着现在的孙翔,肥嘟嘟的脸。他又凑近了些,好像能从里面看到未来的影子。

面前是叶修越来越近的面容,孙翔咕咚一声咽了口水,他似乎能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和酒气交织在一起,该死的好闻。

你是要亲我吗?

翔宝害羞地嘟起了嘴,亲这里亲这里!

耳边响起了叶修的笑声,愉悦而快活。

一个轻轻地吻落在孙翔的额头上。还未等孙翔反应过来,叶修就已经直起了身子,双手插着口袋笑吟吟地说,“年纪太小,亲不下去。”

 

 

 

14.

 

 

常规赛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大战队都进入了紧急的备战状态。与之前季后赛后期的划水状态不同,进入季后赛后,叶修忙得脚打后脑勺,孙翔和几个正选队员待定苗子也都彻底回归了训练营,再也没有特殊指导的待遇。

当一叶之秋的战矛挥出、繁花血景第一声炸响开始,孙翔就知道,第三赛季的倒数计时开始了。

孙翔在这一年里,看到的是与他后来所接触的不同的职业赛。

他在比赛场馆看过叶修抽烟,看到过选手勾肩搭背地和粉丝在比完赛后去吃大排档,看到过各种他在后来的比赛中无法看见的现象,是新奇、也是享受。

以后的职业赛里,他们享受了职业选手的待遇与地位,却失去了最初的快乐与自由。

就像十年后的他们,每年在B市集训应对世邀赛那样。一起下副本、强化训练、分析对手,他们摒弃了来自对头战队的敌意,像是真正的队友。孙翔一直以来都不太明白,为什么叶修明明争夺着冠军,却看起来一点争强好胜的样子都没有,直到回到十年前,孙翔在这里看到了,原来胜利是这样一件激励人心的事情,不是因为玩得好才喜欢荣耀,而是因为喜欢荣耀所以才玩得好。

孙翔觉得,其实他一开始喜欢叶修,大概只是被这个人的强大所吸引,可是到了后来,孙翔爱上叶修,那一定是爱上叶修对荣耀那种纯粹的喜爱。

见过叶修眼底的光,就没有办法移开视线了。

 

季后赛进行到第二轮第三个回合的时候,孙翔的爸妈来接他回家一趟,孙翔的奶奶过寿,要把他的大胖孙子接回来。翔哥在QQ上和叶修汇报了一通,行李都没收拾,就跟着爸妈回家了。

孙翔的奶奶上了年纪,记忆力和听力都不太好。记得最清的就是她的大胖孙子。

回到奶奶家,孙翔十分乖巧的跟奶奶一起看电视。奶奶慢腾腾地剥山竹给孙翔吃,“翔翔去夏令营了吗?”

孙翔摇头,“去嘉世了。”

奶奶没听懂,孙翔比手划脚的解释。

“冠军?”奶奶问。

孙翔点头。

奶奶高兴得直鼓掌,“翔翔厉害,拿冠军。”

在家里待了几日,数着日子,今日叶修他们应该也回到了俱乐部,孙翔就跟爸妈说自己要回去嘉世了。孙爸惊讶地问,“你要去哪儿?”孙翔有一种不详的直觉,“我回嘉世。”

孙爸爸立即回头跟孙妈妈说,“这孩子魔怔了。去趟夏令营回来还傻了。”

孙翔拔腿就往自己房间跑,翻到了自己横刀的那张帐号卡,上线在好友列表里却再也找不到一叶之秋。孙翔心惊,他再登上了QQ,翻了几遍,也没有看到他这半年来加的所有人的QQ号。

好像有什么开始逐渐地回到原来的轨迹,让这段时间的蝴蝶风暴消匿再也找不到踪影。窗外的骄阳开始显露出它蒸发一切的能力,仿佛一切都能在这炽烈的阳光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孙翔打开查找,在输入栏卡住了,冒出了一头冷汗。倒背如流的叶修的QQ号在记忆力被蒙上了一层马赛克,无论如何好像也揭不开神秘的面纱。

孙翔拿了自己的身份证,到处找都找不到自己的钱,去问爸妈要一句话就能把孙翔顶回来。

急得孙翔头发都要掉了。

孙翔坐在客厅苦思冥想,看着电视上的转播,现在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回合都准备进行了,潜意识里,孙翔隐隐地知道,他如果不回去见叶修,就再也见不到这个时候的叶修了。

荣耀里一叶之秋放出了大招,孙翔呆呆地看着。

“翔翔,你还不去拿冠军吗?”

 

 

 

15.

 

 

孙翔从家里跑了出来,身上是奶奶给的两千块钱,他赶到机场,当天的飞机立即就赶回了H市。

下了飞机的时候,孙翔恍恍惚惚觉得自己踏进了一个怪力的轮回里,就像一年前才穿越回十年前的他,就这样冲动又莽撞的踏进了叶修的世界。

他来到了嘉世的大门,保安大叔拦住了孙翔,“这里不能随便进来玩!”

孙翔故技重施,“我找叶秋。”

保安大叔嗤笑,这年头说认识自家小队长来找人的小孩子还少吗?“边儿去。”

正当孙翔要放出杀招的时候,他的身后经过了一个人。

那人从孙翔身边若无其事的经过,还顺便和保安大叔打了个招呼。孙翔涨红了脸,瞪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可置信。他倾身上前,伸出手死死地抓住了叶修的衣角。

保安立即跑过来,要把这小孩驱赶开。

叶修忽然挥了挥手,表示自己能解决。

不知为何,他看这小孩莫名其妙地面熟。

“你找谁?”叶修笑眯眯地道。眉是细细的眉、唇是薄薄的唇,明明全都是他的叶修,几天前还抱着自己一起看比赛的叶修。

孙翔的眼睛登时就红了,他死死抓住叶修的衣角,紧紧抿着唇就像受伤的小兽,叶修低头,忽然看见了孙翔手指节上,那像是被什么东西夹过的淡淡痕迹。

胖乎乎的手指头,上面有着受过伤的痕迹。

叶修的心忽然紧了一紧,下意识地伸出手要摸一摸男孩子的脑袋。这时孙翔忽然抬起了头来,他慢慢松开握住叶修衣角的手,“我想找叶秋。”

“找他干什么?”叶修摸着孙翔的脑袋,愣愣的、倔强的。

孙翔忽然笑了,离开叶修的这几天里,他对未来世界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不知道哪里的怪力力量,似乎要把孙翔误闯的这时空扭正过来。

也许现在,嘉世俱乐部的所有人都已经忘了有一个叫孙翔的人,曾经加入了他们俱乐部一年;也许再过几天,孙翔自己也都会忘了,自己在十二岁这年,带了自己最喜欢的人回家;也许就这样再过几年,孙翔还是会踏上接手一叶之秋的那条路,被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教会,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的眼睛有些湿润,他睁大了眼睛,似乎想要努力记住恋人二十岁时青涩的脸,“我喜欢叶秋,我想给他加油,让他后天拿冠军!”

叶修也睁大了眼睛,似乎记忆里面有谁的身影要冲出来,和眼前人的模样重合在一起。他看着孙翔,眼神里的宠溺和笑意却和十年后的一模一样,“好,叶秋会听到的。”

 

 

 

16.

 

 

总决赛现场。

孙翔在嘉世周围的酒店待了两天,第三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嘉世主场对百花的时候,他来到了现场。与之前不同的,他没能坐在选手观战席,而是花价钱,买了一个前排的位置。

个人赛、擂台赛、团队赛,孙翔随着身旁的嘉世粉们一起尖叫。他看着这一年登上最高神坛、创建一个王朝的叶修,看着这一年里联盟最强大的杀招繁花血景,做着他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

等到最后荣耀两个字闪现在大屏幕的时候,孙翔和现场的很多粉丝们,一起哭了出来。

“秋神!秋神!”

现场呼喊“秋神”的声音震天,孙翔知道,现在的萧山体育馆隔音效果很差,叶修在后台一定能够听得见。他用自己的小胖手扩成喇叭,放在唇边用尽全身力气的大喊。

我知道在以后嘉世崩落的那些日子里,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一个人也完全没有问题。可是我还是想用力点喊,如果你听见了这样大声的崇拜欢呼,你会不会觉得很有力量?

颁奖仪式上,叶秋还是没有露面,他的赛季MVP的奖项,由吴雪峰代领,嘉世的队员们站在奖台上微笑。

这是嘉王朝的开始,也是嘉王朝的终结。

孙翔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他终于参与了叶修的过去,却走到了这个尴尬又难受的转折点。他见过叶修最鼎盛的时候,也见过叶修最落魄的时候。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翔忽然从座位上跑了下来,他匆忙地跑去萧山体育馆的后门。最英勇的战士,总会得到出其不意的奖励。孙翔用尽全力的奔跑,看到了载着嘉世队员的大巴绝尘而去的影子。

他双手撑着脚大口的呼吸,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整个人丧气地蹲在地上难过,我是不是也会忘记你,忘记这一年里我们相处的日子?

“你来找我吗?”身后一个声音响起。

孙翔霍然回头,他看到他的叶修倚在体育馆的后门,双手环胸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傻呆呆地忘记擦自己的眼泪,只能看着叶修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近自己。

叶修慢慢蹲了下来,手搭在了孙翔的头上轻轻地摩挲。指腹揩去了孙翔脸颊上的泪水。

心里的疼痛就像是鞋底的沙子,叶修笑了笑,眼底晶莹,“你知道我就是叶秋吗?”

还未等孙翔回答,叶修就笑了笑。和孙翔一样蹲着,双手抱着膝盖,像一个小孩子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很熟悉,我觉得你认识我,知道我就是叶秋。”叶修脸上的表情很暖,他拉过孙翔的手,手指爱惜的抚摸着孙翔指节上受过伤的痕迹,“你能告诉我你是谁吗?”

孙翔的眼泪唰地一声掉了下来,他扑上去抱住叶修,两个人一起跌坐到地上。

他圈着叶修的脖子,眼泪成串的掉了下来。他哽咽地说道:“我叫孙翔。”

叶修把头埋在了孙翔还很稚嫩的肩膀上,跟着孙翔重复,“你叫孙翔。”

“我是你的恋人,从十年之后回来的。我们相处了一年,可是我回家几天,就发现一切都回到我再没有出现过的样子。我这样说你相信吗?你理解吗?”孙翔鼻涕眼泪一起掉,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

叶修抱着男孩子胖乎乎的身体轻轻地摇晃,像是诱哄、又像是宠溺。“我理解,我信。”

孙翔抬起头来,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对叶修呲牙笑。那笑容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可却让叶修看着觉得心都揪了起来。

“叶修,我决定要回家。”孙翔抽了抽鼻子,“然后你忘了我,我也忘了你,我们过几年之后再相遇。”

叶修捂着孙翔的手,笑眯眯地答应。

“好。”

小胖子笑起来脸颊上还有隐隐约约的小酒窝,恍恍惚惚,叶修好像看见高大帅气的青年,站在自己面前。

“我以后性格会有点臭屁,第一次跟你见面的情景,可能不是很美好,你记得不能讨厌我。”孙翔担忧地嘱咐。

叶修愉快地笑了起来,“我不讨厌你。”

“你以后会遇到一些困难,可是你要记得,你是最厉害的!”孙翔比手划脚地说,叶修花枝乱颤地笑。

两个时空的孙翔和叶修意外地交错到了一起,当他们的生命线要重回轨迹的时候,发现原来十年后他们那般平淡顺其自然的爱情,有这么多话要说。

叶修摸了摸孙翔的头,“以后我很喜欢你吗?”

“那当然。”孙翔牵着叶修的手不愿意松开。

“那你以后还这么胖?”叶修惊讶,“有没有长高?”

孙翔生气,握紧自己的小拳头,“我以后185!长得很帅的!”吼出来的。

把叶修笑了个半死。

“那你在下还是我在下啊?”叶修毫不避讳地问。

翔宝嘚吧嘚,“你在。”被叶修用手指头弹了一下脑袋。

“真看不出来以后我居然喜欢小孩子。”叶修叹了口气,把孙翔圆滚滚的身子搂进了怀里。

孙翔也紧紧地抱着叶修,还是不放心地嘱咐,“我在未来等你,你要快点来啊!”

叶修放开了孙翔,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裤子。

月色是那么的好,叶修忽然想起了在天台那个凉凉的吻,记忆里模糊的剪影和眼前的脸重合在一起,还有小孩子张开手臂挡在自己身前对父亲怒吼的模样。

叶修笑得很暖,他弯下腰,轻轻亲了孙翔的唇一下。

“你放心,我一定跑着过去。”

 

 

 

END

 


评论 ( 81 )
热度 ( 2528 )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