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二(05)[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5 -

  

  “队长,老叶怎么了?”

  短暂的欢喜过后,黄少天率先冲了上来,伸出手覆盖在叶修的额头上,神色间染上担忧地问。

  喻文州收起了身后的水势,缓缓落地。他看了看怀里失去了意识的叶修,“没事,他的身体承受不住昆仑山的冲击罢了。”周泽楷闻言,收起了手中的荒火碎霜,踏步飞了过来。“我来。”他对喻文州伸出了手,喻文州将叶修让到了周泽楷怀里,周泽楷的掌心聚起精纯的元气,护住了叶修的心脉。

  “队长,你感觉怎么样了?”黄少天虽然担心叶修,但他知道有周泽楷在,定能保叶修无虞。他转而询问喻文州的状况。喻文州的身体在这昆仑山的龙眼处封存了百年有余,天下龙脉之气最为浑厚的地方,原身又是集天地之精气,诞于昆仑山的白泽,这百年的滋养都不知会助涨了起多厉害的心魔。

  喻文州握了握拳,掌心聚起澄澈的水流。只是那水流不复以往的剔透淡蓝,一丝妖艳的深蓝色沉淀在他掌心里。“融合得不算好。”喻文州淡淡地回答道,似乎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黄少天笑了笑,他浑身狼狈,但笑起来却通身充满了希望与朝气,“那是因为队长你现在元神太弱了,修炼一段时间就好了!”

  黄少天收起了手中的冰雨,扬手破了结界。此时的昆仑山入目一片纯白,耀眼而圣洁。喻文州用水将奄奄一息再无攻击力的螣蛇包裹起来,水珠缓慢地升起来,在空中旋转越缩越小,最后融合在了喻文州的法杖中。黄少天凝神一看,灭神的诅咒的魔珠里,螣蛇在里面扭动。

  “队长你把螣蛇封印起来干嘛?”黄少天不解,他对螣蛇表现出了十足的厌恶。

  喻文州没回答黄少天的话,在取回身体的那一刻开始,喻文州就不再是那个孤寂多年,百事不知的小鱼怪了。他的眉间满是睿智和从容,喻文州从来都不是因为他是白泽而强大。他看了看周泽楷,然后说:“我们回去再讨论吧。”

  黄少天相信喻文州这样做有他的道理,况且现在在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好时机。

  喻文州拿起灭神的诅咒,空中一虚指就张开了一个传送门。

  山脚下的小卢等得焦心,剧组和救援队的人大部分已经撤离,只留下了一台直升机等待喻文州他们从山上下来。他刚和前来接应剧组的刘小别前辈打了个照面,微草的人将负责洗去剧组的人的记忆。送走剧组的直升机刚走,一股庞大的水力量就从昆仑山上浩浩荡荡的传了下来,卢瀚文心喜却也担忧,这么庞大的力量,以队长现在的元神不知道能不能掌控住。

  黄少天从传送门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卢瀚文皱着眉头,一脸紧张的小模样。

  “黄少!”卢瀚文眼尖,忽然出现的传送门告诉了他最关心的事情的结果。他欢呼一声就冲了上去。

  黄少天此时也是笑吟吟的,揉了一把小卢的脑袋。卢瀚文有些担心,原因无他,黄少天太狼狈了,浑身上下都是血战过后的狼狈。他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现喻文州也笑着,小卢才把心放到了肚子里,呲牙笑得开心。

  “队长、黄少,我们快上飞机吧!”卢瀚文催促道。回头才发现自己因为太高兴忽略了两个人,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周队,你也上飞机。对了队长,叶神怎么了?受伤了吗?”

  黄少天把小卢拎上了飞机,找了个舒坦的位置窝着,他现在感觉浑身上下像散架一样疲惫。喻文州拍了拍小卢的脑袋,小卢立即安静了下来,抱着喻文州的腰乖巧的笑着。周泽楷抱着叶修,昆仑山对于龙族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兴奋剂。实力越是强大的龙族在昆仑山的反应就越强,短期内实力暴增,但若是元神不足以抵抗昆仑山的霸道,一旦被心中的魔所控制,便会堕落为邪神。螣蛇便是极好的例子,它虽生性本恶,但到底是女娲御下神兽,当年随女娲补天,其后千年时间里都被女娲的亡神封印在不周山,到底没祸害过生灵。

  飞机很快就飞回了B市,联盟总部派了车子来接,冯宪君见他们几人狼狈地回来,心下都有些吃惊。

  “先休息,明天我们再讨论。”他立即吩咐下来安排好干净的房间,让他们休息一晚。

  周泽楷二话不说,抱着叶修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叶修现在浑身血污,鼻翼微微翳动、胸膛轻缓的起伏着,像是累极了睡着了而已。

  房间很干净,半个月前周泽楷才住过。接到守门人的通知,他和叶修、还有黄少天,是一起赶回B市的,后来黄少天借由工作之便,追查童丽丽那边的情况,而他则是循着蛛丝马迹去追查六爻门动荡的原因。只有叶修留在了B市和田森一起,将六爻门再度封印上。

  阔别了大半个月,叶修好像又瘦了。

  想到在H市查到的消息,周泽楷的神色暗了暗,他用手抚了抚叶修眉间的微皱,感情溢于言表,他几乎是着迷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周泽楷取来热水和毛巾,耐心地为叶修清洁,再换上干净柔软的睡衣。

  心脉上的震伤被周泽楷修复,叶修慢慢地睁开了眼,入目俊颜,哪怕是看了那么多年,叶修也偶尔会被周泽楷的容貌闪到,他愣了愣,慢慢地动了动自己像散架一样的身体,他记得他在踏入龙脉之眼的那一刻,就被磅礴的精气直接掀翻在地,失去了意识。若不是他也是龙族,就他现在这副脆皮身子,早就在地府排队领便当了。

  “小周,别浪费元气了。我慢慢养着,过段时间就好了。”叶修抻了抻身子,对于周泽楷用固本之气维护他心脉之事,他无奈且感动。

  周泽楷心知叶修的脾性,将元气抽了回来。叶修立即倒吸了一口凉气,心脏隐隐作痛,像是被抽龙筋扒龙鳞那样。他疼得直抽抽,嘶嘶抽气也不肯示弱半分。周泽楷有些心疼,冲去浴室快速洗了个澡,换上睡衣爬上床将叶修揽进自己的怀里。

  强大的同族在身侧,叶修感觉骨子里的绞痛减轻了些。他数着拍子平缓自己的呼吸,尽量用与往常无异的声音问道:“文州怎么样了?融合有问题吗?”

  周泽楷轻嗅叶修颈间的好闻气息,他点了点头,“恩。”想着又补了一句,“不过没关系。”

  叶修笑了笑,说不担心喻文州能不能与真身融合,那肯定是假的。不管出于喻文州是他的同伴,还是处于喻文州是为了他才舍弃真身堕入六道轮回,叶修都对喻文州的“苏醒”投入了十二分的关注。他相信喻文州,和他担心喻文州,是两码事。

  吃了周泽楷喂的定心丸,叶修安安分分地窝在周泽楷怀里。他精神有些不济,但还是迫切地想要知道,周泽楷追查到的信息。

  “小周,你那边查到了什么?”他有些吃力地问。

  周泽楷的手恒定节奏地拍着叶修的背心,将唇印在叶修的额头,声音低沉而具有催眠力。

  “明天,告诉你。”

  叶修不多时就堕入了沉沉的睡眠中。

  无论是什么动物,哪怕是他们这样活了成百上千年的神兽,在受创后,也会选择进入深度休眠,降低维持身体的能耗,利用体内的固本之气修复创伤。

  周泽楷将掌心覆盖在叶修的后心,掌心聚起龙族最精纯的元气,悄悄地推进去。

  第二天一早,叶修就醒了过来。卢瀚文已经在周泽楷的房间外面敲门了,叶修拍了拍还睡得有些迷糊的周泽楷,见周泽楷眼底一片青黑,叶修就知道周泽楷趁昨晚自己沉睡的时候,又用固本之气帮他修复心脉了。他一把掐上周泽楷的脸蛋,周泽楷摇了摇头,往叶修怀里蹭。

  “好了,老冯和文州估计找我们有事。”叶修从周泽楷怀里爬起来,顺手帮周泽楷理了理睡得像鸡窝一样的脑袋,“至于你昨晚又乱来,抽时间我再收拾你。”

  周泽楷慢吞吞地爬起来,学着叶修的动作帮叶修理了理像雷劈了一样的发型,论睡相差,他们什么时候输过给对方。

  等到周叶二人出现在议事厅的时候,连一向爱迟到的黄少天都到了。

  周泽楷推开门,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冯宪君旁边,正翻阅着文件的喻文州。

  那淡定从容的气度,和温和内敛的气质。

  喻文州感受到了叶修的气息,抬头便对上了叶修的视线。他放下手中的档案,眼神中是毫不掩饰地温柔。

  “前辈,我回来了。”

  

  

  TBC.

  娱乐圈那个坑真是写来玩的,高兴我就撒把土,填不填得平真的看缘分×,再刷信仰一跃我就生气了(你

评论 ( 24 )
热度 ( 14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