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三(05)[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5 -


  


  Z大一直是传说缠身的“神秘校园”之一,在高校中颇负盛名。

  学校论坛的匿版时常会有帖子扒,虽然很快就会被管理员删掉,但大家还是乐此不疲。无论是像模像样的考据党,还是凑热闹的故事编纂者,都给Z大添上了很多神秘的色彩。

  诸多校园传说中,总是绕不开紫金港。原因无他,只因紫金港以前是乱坟山。

  蒋思思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吃着外卖,从昨天开始,她就打不通陈嘉的电话了。心中虽然有疑虑,但她今天也忙成了狗,回到寝室都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倒也忘了去陈嘉的实验室找她。她们已经研三了,偶尔忙到连电话都接不上,也不是没发生过。

  一想到快毕业了要找工作了,蒋思思就一阵烦躁。她和陈嘉不同,陈嘉有主见,对人生有想法有规划。而蒋思思,说白了就是为了逃避就业才会选择读研的。或许正是因为蒋思思习惯随波逐流,才能和其实私底下比较强势的陈嘉成为闺蜜。

  其实蒋思思也不算没有想做的事情。

  她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就连跟她感情那么好的陈嘉也不知道。

  蒋思思喜欢写小说。

  她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对父母说过,只是在被严厉地斥责过后,她再也不敢袒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在高学历的父母眼里,写小说是不务正业,是没有出息的行为。他们为蒋思思规划了一条“成功”的人生之路,把蒋思思塑造成一个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公主。只不过从未问过蒋思思是不是愿意被安排。也许是收到了陈嘉的影响,也或许是毕业季的压力太大,蒋思思感觉自己越来越抵触自己的父母。甚至自暴自弃地想,不如就继续读博吧。

  越想越心烦,蒋思思把吃了一半的外卖盒直接推到一旁,歪到在沙发上,拿起平板登录了论坛。

  一上线就看到了好多新消息,这让蒋思思多多少少得到了些许满足感。

  蒋思思在论坛上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写手,尤其是在风水堪舆上,总比别人说的要像样些。说来还得归功于蒋思思的爷爷,老爷子早些年留过洋,学的是建筑。蒋思思小时候,爸妈都在读博,她跟着爷爷奶奶长大,老爷子没少跟蒋思思说一些建筑上的讲究和忌讳。

  浏览了一番跟帖,蒋思思心情好多了,她思索着,挑了几个来回复。

  其实蒋思思也只是连蒙带猜,她依稀记得老爷子跟自己说过,如果建筑选址是在水边,按照五行堪舆的说法,这块儿是属于阴地,那么在设计上,就要讲究“阳眼”,只有阳大于阴,这块地儿才能安稳。

  紫金港恰好是一块极阴之地,按照“阳眼”的讲究来说,步步高升为阳、开阔通透为阳,使二者成呼应之势,类五行中的八卦,将这一方阴气调和压制,不得祸害生灵。再有,图书馆旁的那栋行政楼,造型多为学生们津津乐道。也从侧面印证了Z大有风水格局的说法。那栋行政楼,俯瞰是眼睛的形状,高处往下打量,仿佛还有睫毛,栩栩如生。有了这眼,才镇住了紫金港这块极阴地。

  在风水学说上,东南角为极阴。不若然盗墓贼子为何要在下斗后,在东南角点上一支蜡烛,蜡烛一灭,便需跪地三个响头,将所拿之物还回原处,速速离开。鬼若吹了你的灯,便是想留下你的命。祖宗留下的规矩,且有它的道理。在校址中,东南方向恰好是蒋思思她们的医学院,恰好在顶头,水上,与世隔绝,为阴中之阴也。早年还有谣言,说医学院的公厕在晚间是上不得的,因为说不得你会碰见些什么。直到五年前,帆船楼建成并可以入住后,关于医学部的流言才少了些。毋庸置疑,她们现在居住的30层帆船楼,便是他们这块阴地中的阳眼。

  蒋思思说的头头是道,把论坛上的读者们忽悠得找不着北。

  她翻阅着跟楼,突然看到了一条回复。匿名楼,看来应该是新读者。在求问玉泉南门之前挖出民国女尸的事情。

  蒋思思思索了一番,其实这也不难编。玉泉几个门,南门最为狭小,为阴,所以是女尸。再加上南门正对的青芝坞,传说当年在钱塘兴风作浪的小孽龙,就是在此处被真君斩杀。在风水格局上,是大凶之地。如是这样,就不难解释女尸了。斩龙之地怨气极重,百千年来,被这风水拘囿在方寸之地,若是没有饵食,亡龙又岂会安分?

  至于风传中女尸朱衣绛唇,肉身不腐,蒋思思就没有往下分析了,毕竟她只了解建筑风水的皮毛,对于五行堪舆的了解,都是基于建筑的格局上分析的,再往下掰,就不是蒋思思的强项了。

  回复完了留言,再回应了一下楼里催更的读者,蒋思思心满意足地放下平板。她现在在论坛里更新一篇叫《Z大风水二三事》的来着。开楼才没多久,现在还在更新紫金港篇。

  蒋思思想着什么时候去玉泉溜一圈,至少得言之有物吧。思考了一会儿,她从沙发上爬起来正准备回房间拿衣服去洗漱。

  此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把沉思中的蒋思思都吓了一跳。

  蒋思思看了看挂钟,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这个点能来找她的,百分之八十是陈嘉。于是她连拖鞋也懒得穿,光着脚丫子蹬蹬蹬就跑过去开了门。

  门一开,蒋思思就“啊”地叫了一声,把门外的人都吓了一跳。

  蒋思思连忙打量自己的衣着,呼呼,还好穿了内衣。她有些不好意思,看着这个今天才认识的,跟自己住在同一层楼的帅哥。

  今天蒋思思领了很多个快递,手里还提着外卖盒,艰难上楼的时候,这个帅哥师弟就帮了一把,电梯往上,蒋思思才发现这个帅哥师弟居然就和自己住同一层,原来前几天隔壁搬家的响动是搬进来了一个传说级别的帅哥!她恨不得现在就联系上陈嘉那个死女人,然后两人一起犯花痴。

  见蒋思思露出窘状,帅哥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那微微羞赧的模样,让蒋思思恨不得立即扑上去捏一下脸!这又帅又可爱的,犯规啊!

  “帅哥你有事吗?”蒋思思按捺住心里乱撞的小鹿,脸蛋红扑扑地问道。

  见蒋思思笑了,帅哥像如释重负那样淡淡笑了笑,颇有些腼腆的味道。他道:“师姐好,想要一下物业的电话,房间断电了。”蒋思思被迷得神魂颠倒,摸了摸手机没在身上,转身就想往回跑。跑了几步之后,才想起把人扔门口不太好。

  “师弟你要不要进来等等啊?我现在马上拿手机!”蒋思思为人大大咧咧,爽朗地笑了笑。她蹬蹬蹬地跑回了客厅,从沙发缝里掏出手机。

  原本黑屏的手机突然有电话打进来,一时间铃声大作,屏幕上跳跃着的通信人名字是“吃药嘉”。忽然响起的铃声让蒋思思忽略了身后轻微的门锁关上的声音,她接下通话,“喂”了一声。

  “嘟——”一阵忙音。

  


  玉泉校区有一个时常被学生拿来吹牛的风水格局,那就是七舍和游泳池构成的“金丹玉液”,藏风纳水。整体建筑成凹形,像是一个碗。而游泳池的一池清波,就像是这碗里的水。哪怕是建筑外行,也觉得这格局怎么看怎么有格调。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很少有人了解,按照中式建筑的条框来细算,七舍应该是要有八个门的

  此时已经是深夜一两点,哪怕七舍是男生宿舍,亮灯的也只有以两个寝室而已了。秋日里尤为干燥,但七舍却仿佛没有受到节气的影响,叶修只觉眼皮沉重,眼睫毛都像是沾了水。

  夜晚中,大家都没有看到一个帅气的男子搀扶这另一个男人。许是被搀扶着的男人烂醉如泥,看起来竟像是被人拽着往前走。

  “到了。”好听的男声最后这样说道。


  


  TBC.



  人逢喜事精神爽,小料包发货啦!约到了喜欢的太太!开心!

  大家不用担心我会弃坑啦,我怎么可能输给 @花楚酒霖 这个辣鸡!污楚今天更新了吗?(王之蔑视)

  对了,昨天生气把所有的私信都删了,忘了是哪位GN说球转非法成精去贴吧,我好像没回复你,自己来评论认领一下哈!

  文中下划线地方有参考,来源。都是瞎掰,与现实无关注意!注意!(要是被我爸知道我这样编排他母校,会被怼死)所以,Z大不指代任何高校(掩耳盗铃)


评论 ( 41 )
热度 ( 9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