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三(07)[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7 -

  

  “到了。”

  这一声触动了某个隐藏的开关,只见方才一直烂醉如泥的叶修缓慢地站直了身体,睁开的双眼里哪有一丝一毫的酒意。

  而一直搀扶着叶修的周泽楷反手就是一枪,荒火一下子将身后一直尾随的乌鸦傀儡燃烧成灰烬。

  “跑!”叶修率先朝青芝坞的方向跑去。

  他方才感受到自己打入程倚体内的龙血的震动,心下就不安了起来。他只给两个人打下过龙血,一个是当年还是鱼的喻文州,一个就是程倚这小子。那个小子略懂皮毛,却又胆大包天、毛毛躁躁的,第一次和程倚交谈时,叶修就被这小子的胆大包天震到了,他怕程倚迟早有一天会被他自己的好奇心害死,一时意动下就给程倚上了一道护身符,真没想到有一天程倚还真能让那道护身符拍上用场。叶修现在几乎已经可以肯定他们的计划被破坏了。

  叶修才跑出了几步,周泽楷就追了上来。他的腰被周泽楷单手揽在怀里,两个人飞驰而去。得了空之后,叶修掏出了兜里的对讲机,联系正在后方指挥的江波涛。

  线路刚接通,江波涛的声音就从里面迫不及待地传了出来:“队长、叶神,我们的计划遭到了破坏!孙翔和吴启正在赶往鬼门路上,柳非那边已经快撑不住了!”

  叶修听罢,把对讲机揣在了怀里。

  昨晚孙翔连夜带着柳非从B市赶了回来,柳非原本就是苗疆的蛊虫,后被王杰希扎以稻草人作为她的躯壳,在其后百年的修炼中,才成的妖。王杰希让孙翔带着柳非回来,叶修和周泽楷一下子就明了了王杰希的用意,并且他们也大概猜到了微草可能是遇到了麻烦,王杰希恐怕不能赶过来了。

  柳非正适合作为诱饵,摄魂蛊再霸道,也不过是万蛊之一而已。作为苗疆蛊虫成的妖,柳非自然有把握从摄魂蛊中脱身。

  即使找不到陶轩的踪迹,但陶轩正在做的事情,叶修和周泽楷都十分明了。

  陶轩要开鬼门。

  让女子在最幸福的时刻自绝而亡,死后以大红衣袍及朱砂点唇,封住尸体的七窍,让魂魄游离在人间无所依,甚至受不到亲故好友的香火供奉,得不到人世间的安抚,以此得到怨魂。陶轩要以七数怨魂冲击鬼门,七数自古为鬼数,再加上陶轩的真身是鬼车,原本就有通鬼府之能。

  然而七数怨魂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入蛊女子必须是处子之身,生前好强或倔强,虚荣或物质,心中要藏有强烈的不甘,平日里要自认不同于常人,这样的女子才最易成怨魂,不甘于死去、不甘于没有人注视。

  在七数怨魂齐聚之时,陶轩再以鬼车的通鬼府之力,催动鬼府百鬼觉醒,到了那刻恐怕无人能挡。

  周泽楷和叶修片刻就赶到了鬼门——玉泉第八门。

  在青芝坞与玉古路的交叉路口,这个小水潭,在委员会被称为鄂下珠,这块斩龙之地的至阴至怨之处。鄂下珠潭底,就是通往鬼门的结界。当年玉泉七舍的建造者是六爻门选址者的后人,以七舍“金丹玉露”的“奴相”,对斩龙之地称臣;七舍上居住百千学子,以人之活气、读书人的浩然正气,驱散斩龙之地怨恨;再仿“样式雷”,将玉泉第八门建立在青芝坞鄂下珠的地底下,关上了鬼府通往人间的道路,才有了玉泉第八门,也称为“鬼门”。

  一旦鬼门在邪神的催动下打开,鬼府阴兵得以借道人间,六道秩序便会被再次打破,民国时期那一场六爻门的动荡就会再次上演!

  周叶二人来到鄂下珠后,毫不迟疑地入水,冰冷的潭水让他们二人浑身都打了个激灵。哪怕鬼门关上了,这曾经作为阴阳二界通道的地方,也阴气重得吓人。

  潭底的结界由于怨魂的冲击,已经被削弱了一层。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快速地穿过了结界,只见柳非正狼狈地抵抗着聚集在鬼门前的六个怨魂,程倚正甩着手里的符咒,跟着柳非狼狈地跌跌撞撞,大声告诉柳非怨魂所在。

  叶修和周泽楷一到,柳非就欣喜得快要哭出来,妈的身后这个逗比快要害死她了。原本她按照计划,是能够秘密脱身,并破坏陶轩集齐七数怨魂计划的。接下来只待陶轩耗尽自己的鬼车之力,催动鬼门开之际,他们就能趁陶轩力竭之时,将陶轩捉拿到手。只是没人想到居然能有常人掺和到计划里面!

  周叶二人一到,场上的局势就发生了变化,六个怨魂被他们二人身上强大的龙族气息震慑,纷纷不敢近身。

  “我来。”周泽楷错身一步,将叶修挡在身后。

  叶修点头,丝毫不见被后辈庇护的窘迫。他原本就不适合对上鬼族,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

  “叶神!”柳非激动地叫了一句。

  叶修看过去,看到目瞪口呆的程倚之时就皱了皱眉。他先问柳非道:“柳非你有事吗?”柳非忙不迭地点头,在方才与陶轩的对弈中,柳非的稻草之身被毁,无奈之下只能带着程倚躲到鬼门结界之下拖延时间。追杀这两人着实没有多大意义,陶轩也被程倚电话里传过来的信息吸引了注意力,在柳非带着程倚躲到结界下的时候,陶轩便离开了。

  柳非本想在陶轩离开后,迅速去通知江波涛,却不曾想鬼门前的六个怨魂在斩龙之地怨气的影响下,已经有了可怕的攻击力。他们二人一到了结界下,就受到了六个怨魂的攻击。柳非是蛊虫,自然没有通灵的能力,为此程倚把身家都掏了出来,将身上装着牛眼泪的琉璃瓶子砸碎在地上,点亮了这一方区域。程倚自身上有叶修的龙族精气,怨魂在有另外攻击目标的情况下,不会贸然对程倚动手,不过苦了柳非,在怨魂的轮番攻击下,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遍布。  

  叶修听罢柳非的话,用蛊瓶将柳非收了起来。这才转向程倚。

  程倚早就目瞪口呆,“老叶,你……”

  叶修打断了程倚的话,“别问,就算现在知道了,这段记忆也不会保留下来。”程倚张了张嘴,最后倒也没说出话来,他不是笨的人,这段记忆对他有害无益,忘了才能安全。叶修扬手一握,千机伞在他手中凭空出现,他对程倚招了招手道:“过来,我送你上去。”

  程倚正处在发蒙状态,闻言只是顺从地走到叶修身边,直愣愣地站在原地。叶修“啧”了一声,回身把程倚的手拉着搭上了自己的腰,“抱紧我。”

  叶修带着程倚破水而出,刚巧遇上了孙翔和杜明。

  孙翔和杜明见到叶修,便知柳非这处已经无危机了。杜明先问道:“队长呢?”

  叶修把程倚扔给杜明,“下面。”

  孙翔瞥了程倚一眼,“这谁啊?该不会是坏了事儿的那小子吧?”

  叶修笑骂孙翔:“你小子说谁是小子呢?”

  孙翔撇撇嘴,或许是叶修苍白得跟鬼差不了多少的脸色让孙翔好歹有点心虚,他鲜少地没有和叶修顶嘴。

  就在杜明想要先行带程倚回去的时候,程倚好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急切地对叶修说道:“那个怪物,没有心!”

  


  TBC.

  既然你们说晚上看了害怕,我就早点更~

   @花楚酒霖 例行艾特。

评论 ( 24 )
热度 ( 8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