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三(14)[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14 -

 

  

 

  吴启和吕泊远身上的十分狼狈,他们对上的是陶轩拼尽气力召唤而来的傀儡。

 

  当众多面无表情,四肢僵硬的傀儡从四面八方涌出来的时候,吴启和吕泊远的头皮开始发麻。这些傀儡不怕痛、不怕死,甚至不想理睬挡在他们身前的杜明和吕泊远,他们只盲目地响应主人的召唤,企图冲进结界中。被摔倒、被掀翻,哪怕被削去了半边身子,可这些傀儡哪怕还有一口气在,就算是爬,也要往结界的方向爬过去。

 

  吴启骂了一声,他横出自己的银武,将最靠近结界的那一群傀儡掀翻出去,回头对吕泊远大声说道:“快通知副队情况有变,请求支援!”吕泊远得了空档,忙掏出了腰间的对讲机,几句话的时间,吴启那边眼看就要撑不住了。

 

  这些傀儡大多没多少攻击性,但也不乏有原本就是妖物被制造成的傀儡,如驻地上的螳螂一家,化形后的螳螂精足有一米多高,镰刀腿一带,就能连皮带肉刮下一层来。场面一片混乱,有不少傀儡丧生与螳螂的镰刀腿下,或是脑袋被划拉了去,动脉血喷射而出;或是被拦腰截断,肠子都流了一地。

 

  吴启和吕泊远身上的小伤不断,逐渐他们身前堆积了一个小小的尸山。粗略数了数,被陶轩召唤而来的这些傀儡竟有百来个之多,衣着不同、年龄不同,他们甚至是有时代感的,吴启和吕泊远觉得,这些傀儡竟不知从何时就开始存在,有的近期,有的已经很久,肢体的僵硬程度都不同,多半是H市这些年来悬而未决的失踪案正主,却不知那么多的灵魂,都被陶轩用来干什么了。

 

  就在吴启和吕泊远因为疲累和眼花,差点被螳螂伤到的时候,十三楼走廊的钢化玻璃被人从外面一脚踹爆了,爆裂中心呈雪花状,其后“砰”一声炸开了,周泽楷一马当先地跳了进来,他从背后几枪解决了最为棘手的几个螳螂。

 

  吴启见队长来了,忙大声道:“队长快进去帮叶神!我们还能撑着!”吕泊远一擦脸上的血,和吴启一下爆发出了强大的战力,给周泽楷腾出了一个进入结界的空隙。周泽楷甩下一句“他们在后面”就只身闯入了结界中。

 

  十三楼从几日前就开始改造,陶轩虽然战力不强,但其真身为鬼车,再加上被鬼族控制了心神,数百年来不知变异得如何了,叶修当机立断,布下了这个魂阵,以镜为媒,以符为盖,将陶轩锁在这个结界中。而周泽楷则是领队作为后手,陶轩筹备了这些年,绝不会那么简单就能堪破他的计谋。

 

  鬼车有九首,陶轩能够变成周泽楷的模样,就说明他其中一个首级中放着周泽楷的固本之气,且还不是等闲之物。若不把这东西夺回来,后患无穷。

 

  阵法中的符咒困住了陶轩的鬼车之力,叶修一个人也绝无问题,况且被符咒压制的不止是陶轩的能力,还有叶修身上的“鬼”。

 

  周泽楷心下焦急,他到了被启动的阵法面前,大镜子阻挠了他的道路,周泽楷回旋一踢,将镜子踢碎。没有了镜子的遮挡,他远远就一眼就看到了靠墙坐在地上的叶修变了形的手臂,还有胸前大片的血渍,周泽楷眼睛蓦地血红,他飞身上前,叶修在这时警醒地抬起头来,发现是周泽楷之后松了一口气。

 

  他用千机伞撑着自己破败的身体,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周泽楷忙上前把人拥进自己的怀里,叶修咳了几声,他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圆滚滚的小珠子,塞进了周泽楷胸前的袋子里:“抱歉啊小周,我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丢过。”

 

  周泽楷的眼睛都红了,他抱紧了叶修的腰。

 

  只见整个阵法内像是台风过境,鬼车奄奄一息地倒在了阵法中心,阵法中所有的符咒都像是吸附在磁石上那样,紧紧地贴在鬼车鸟的身上。

 

  而叶修身上无处不伤,他的身上甚至还有碎玻璃嵌在皮肉里。周泽楷环着叶修腰肢的手臂抖了抖,而后被叶修轻轻拍了拍,“会自己复原的。”

 

  周泽楷看向叶修的目光有愤怒、有心疼、有爱慕,但最后都化成了无奈。

 

  结界外一下子安静了,周泽楷知道杜明和孙翔应该到了,正在帮助吴启和吕泊远清理傀儡。他放心了些,精神一松缓下来,身体就撑不住了。周泽楷放开了叶修,直接就吐了一口血。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扶着周泽楷,两人坐在了地上。他打趣道:“等下回去我们就可以比赛跑步了。”周泽楷擦了擦薄唇上的血渍,揽着叶修坐在这一方狼藉的战场上,他答道:“残疾人比赛吗?”

 

  叶修笑了笑,胸口吃痛,他皱起的眉又被周泽楷抚平了去。

 

  “还没问小周你感觉恢复了之后,追查到了什么呢?”叶修靠着周泽楷,周泽楷也抵着叶修。

 

  “紫金港孽龙怨气膨胀了,”周泽楷简明扼要地答道,“陶轩的心脏、和…龙筋,都在那里。”

 

  无论如何,周泽楷都说不出那句“你的龙筋”。他分不清是怕触动谁的神经,或许是他的,因为在那之后,是叶修第一个振作起来的。

 

  叶修果然没有介意,他喘了一口气,嘶哑着声音道:“咳,老陶和刘皓也聪明了一回。龙筋大概拿不回来了吧。”或许是见不得叶修用这样的语气谈论这件事,至少不要在他受伤,没有能力庇护叶修的时候。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方明华就率先冲了进来,他看到依地而坐的周叶二人,松了口气。

 

  叶修云淡风轻地笑了笑,“收拾收拾我们就走吧。”

 

  擒到了鬼车,众人的情绪却没有高涨半分。江波涛带着直辖部的人很快也赶到了现场,处理堆积成山的傀儡尸体,并一一查明这些傀儡的身份,想来H市这些年的失踪案,大都可以告破了。周叶二人相互扶持着站了起来,方明华担忧地看了一眼叶修。

 

  “回驻地。”见场面被江波涛控制了下来,周泽楷果断地发号施令。

 

  轮回有些年没经历过那么大的创伤了,尤其是周泽楷和孙翔,这个世间已经鲜少有能跟他们匹敌的妖物了,却不曾想今日被重伤至此。孙翔回到驻地还是脸色发白,方明华给他维护了一下心脉之后,孙翔捂着胸口跑回去睡觉。

 

  他和周泽楷都能自愈,问题只存在叶修身上。

 

  周泽楷顾不得自己浑身血污,跟着方明华来到了处置室,叶修正趴在床上,他的一身红衣早就被鲜血染透,白裤子也脏得不成样。

 

  方明华探了探叶修的脉,声音抖得不像样。

 

  “叶神……”方明华叫了一声。

 

  叶修动了动脑袋,声音虚弱不已,“行了,你只要保住我的命,然后剩下的交给王大眼。”

 

  周泽楷抿紧了唇,握住了叶修的左手,站在床的另一侧。

 

  方明华平复了几次呼吸,拿起剪子剪开了叶修的上衣,少了布料的遮挡,只见叶修背上竟然密密麻麻地贴着十几张符咒,符咒下有什么正一闪一闪的、不安分的蠢动着。

 

  “开始了。”方明华道。

 

  他动作快而轻的,除去了叶修背上所有的符咒,在背心的最后一张符咒被揭开的那一刻,叶修低叫出声,他猛地握紧了周泽楷的手,力气之大直接就把周泽楷的手骨捏裂了。周泽楷恍然不觉,他皱着眉全神贯注地看着床上痛苦挣扎着的男人,眉眼间全是焦虑。他把为数不多的固本之气通通渡进叶修体内,方明华也在疯狂地输出,他和微草王杰希一样,同属木,拥有回春之力。虽然不为上古神兽,可战力一样不弱。

 

  叶修疯狂吸收着二人的元气,他咬着牙,身体不住的蜷缩。

 

  叶修背上那纵横交错的伤口此时呈血红色,正闪动着、贪婪地吸食着叶修的生命。这些疤痕仿佛只是寄生在叶修身上,不管不顾地吸收着养分,从不考虑宿主会不会干涸而死。

 

  方明华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他手抖着,待把这些贪婪的疤痕都喂饱了之后,他才收回手,哆嗦着骂了一声操。

 

  在叶修提出封印自己身上的鬼,以身引出陶轩的时候,方明华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

 

  可今日的战况,方明华却突然明白了,叶修不是对自己狠,而是已经别无他法了。四方殿中的孽龙怨气如此之重,如果不是拿回了周泽楷的魂珠,周泽楷查探到了陶轩心脏的气息,恐怕就算他们解决了七数怨魂,玉泉鬼门也会在暴涨的孽龙怨气的冲击下,阴气泄露。

 

  即使失去了真龙之身,叶修也从没有躲在过任何人身后。

 

  周泽楷一直看着叶修,等叶修昏睡了过去,他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方明华有意让队长转移一下注意力,他道:“队长,让我帮你看看伤。”

 

  “等一下。”周泽楷撂下一句,二话不说就先抱着叶修回了自己的房间。

 

  直到门板隔绝了所有人窥探的视线,冷硬的枪王脸上的表情才开始龟裂,他的脸色苍白得如同一张纸,抱着叶修的手臂都在哆嗦。

 

  他抱着叶修走进了浴室,坐进了盛满温水的浴缸里。周泽楷拿着毛巾,一点一点帮叶修擦去身上的血渍,脸上的血污被擦去之后,露出了叶修无害的睡颜,周泽楷想着,若是这个男人真的有这么温顺就好了。即使不那么耀眼也没关系,只要不要那样让人提心吊胆。

 

  待擦到叶修背后之时,周泽楷的目光又一暗。叶修背上的疤痕还未褪去,淡淡的粉色,依旧在昭示着存在感。周泽楷看着忽然就恶相心生,他目光沉静如水,数次想要把这些疤痕从叶修的身体里面剜出来,哪怕他知道无济于事,却也还是咬牙忍住了。

 

  他闭上眼睛长吐了一口气,迅速帮叶修把身体擦干,塞进被窝里。然后自己穿上衣服,出去找方明华。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原本沉沉昏睡着的叶修睁开了眼。那眼底有着浓浓的倦意,他看着周泽楷的身影消失在关上的门缝里,而后怔怔地看着天花板半晌,“抱歉了。”很轻的一句话,消散在空气里。

  

  TBC.

  恩,之前有GN问我老叶为啥弱成这样,那个时候我没回。现在可以回答你了,因为老叶身上养着“鬼”。

评论 ( 24 )
热度 ( 856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