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三(15)[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15 -

  

  方明华为周泽楷检查了身体过后,轮回众人全都打起精神,聚集到会议室。很多事情还需要处理善后,还远不到休息的时候。

  江波涛脸上带着倦容,他坐在会议室的上首,看见周泽楷和孙翔推开门走了进来,一向注重礼仪的江波涛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想省下来,就坐在椅子上,冲他们二人打了个招呼。

  “队长,孙翔,你们感觉还好吗?”江波涛最关心的是他们的身体状况。

  孙翔皱着眉,他的脸色比回来之时好了很多。“还行,就是不太爽。”周泽楷也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并无大碍了。

  江波涛又问了一句,“那叶神呢?”

  周泽楷这回开口了,“过两天,送他去微草。”

  “好,我先来说说我们面临的情况和接下来的任务吧。”江波涛点了点头。他甩了甩自己的脑袋,虽说他是妖,不需要睡眠也能活下去,但长期与人类无二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了,几日未睡,还是感觉到很疲倦。

  委员会现在面临的情况严峻。

  蓝雨还在不周山,轮回遭遇重创,桩桩件件都束缚住了所有人的行动,让他们在明知对手有后续安排的情况下,都只能被眼前的事情纠缠住了步伐。江波涛适才就将玉泉鬼门的事情报告了总部,冯主席只让江波涛把鬼车和陶轩的心脏送回联盟总部,交由微草接手,而轮回则是全力处理玉泉鬼门之事。

  孽龙的怨气没有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即使已经取不回龙筋,但净化怨气、尽量减缓或是阻止孽龙怨气的膨胀,这一点,委员会中没有能比轮回做得更好的。

  江波涛将冯主席的意思讲明,然后说起了直辖部的情况。

  “现在林队长正在全力查明今日出现的那一百来个傀儡的身份,虽然还没有足够的迹象表明这一百多个魂魄都被陶轩用来饲养孽龙的怨气,但也八九不离十了。”江波涛道,“除了玉泉鬼门外,我们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尽可能地查明,陶轩和刘皓这些年到底如何逃避委员会和直辖部的搜查的。”

  消散怨气轮回这些年做得不少,在没什么大任务的时代里,他们一直扮演着镇宅道士的角色,但不曾想真的遇到了棘手的大任务的这时,他们依旧要将重心置放于驱散怨气这件事上。

  见江波涛讲完,最是沉不住气的孙翔率先开口道:“陶轩为什么要把心脏放在龙骨那里?”孙翔遇事行动要先于思考,但不代表他不长脑子。方才他回房间躺下,明知进入睡眠状态更利于固本之气的恢复,可孙翔辗转反侧也无法入睡,他想不通,陶轩是何苦削弱自身的实力,也要将心脏藏在四方殿中?孽龙又不会借着陶轩的心脏复活。虽说这个世上离经荒诞的事情不少,但枯骨复活,这是绝无可能的。

  方明华开口道:“会不会是为了影响孽龙的怨气,陶轩的心脏是他身体中鬼车之力最重的部分,他剜下来置放于龙骨心脏处,长此以往,会不会影响孽龙怨气?”

  江波涛摇了摇头,而后又不确定道:“怨气是无差别攻击的,应该不会因为陶轩将心脏放在那里,长此以往就沾染上鬼族的气息。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但也没那么复杂。我现在仍有很多疑问。比如,为什么陶轩和刘皓要选择在这个时候行动?若说玉泉鬼门封印上之前,他们能躲在鬼府,那这百余年他们是如何骗过我们的眼睛,躲藏在何处的?”

  周泽楷沉静地摇了摇头,现在思考这些没有意义,因为他们现在要做的和必须做的,是治标,而不是究其根本。若浪费太多时间在寻找理由上,恐怕会坏事。

  江波涛最是明白周泽楷所思考的,他见队长摇了头,便立刻改了口。他道:“当下我们的紧急任务是尽力消散孽龙怨气,其他的都要暂时靠后。这次任务有难度,受了伤的尽快恢复,没受伤的先和我跟进直辖部的进度。”说罢他看了一眼周泽楷,“队长,我这样安排你有意见吗?”

  周泽楷摇头,他补充说道:“微草那边人手太少了。”江波涛立即意会,暗道自己疏忽了,虽然擒到了陶轩,可刘皓却还未有影子,难保刘皓狗急跳墙,会不会对微草的王杰希出手。微草那边刘小别被抽调走了,柳非受损严重,细数下来战力的确不够看。他立即说:“那等叶修前辈情况稳定下来,孙翔你送前辈过去后,就先暂时留在微草吧。”

  孙翔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王杰希不好惹,但独木也难支,谁也不知道陶轩和刘皓消失了这百年来到底准备了多少陷阱等着他们。

  一番安排下来,原本就为了今日苦战准备了数日的众人都有些熬不住,各回各房休息去了。江波涛和周泽楷并肩上楼,他问道:“队长,前辈情况还行吗?我没什么损耗,我可以……”

  “不用。”江波涛还没说完,周泽楷就替叶修回绝了。

  且不说叶修会不会接受在自己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之时,让江波涛来帮自己喂“鬼”。江波涛在轮回的地位,也不适合做这样的事情。若说周泽楷是轮回的心脏,那江波涛就是轮回的血液,重要性不用赘述也可见一斑。

  江波涛反应过来之后,也觉得自己莽撞了。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笑道:“那我就回去休息了。”

  周泽楷笑了笑,对于队友的担心他很受用。他推开了房门,一眼就看到了叶修背对着门,精赤着上身坐在阳台外吃东西。听到门锁的响动声,叶修回过头来:“你回来啦。”他指了指旁边矮桌上的东西,“刚才后勤的给我送过来的,说是补血的。一起吃点吗?”

  “好。”青年笑了笑,煞是好看。

  他没有看叶修背上正像呼吸一样发红的疤痕,直接走到叶修旁边的凳子坐了下来。矮桌上摆着的几道的确是补血的,后勤的妖怪不像他们这些总是冲在最前面的执行队,那些妖要比他们更像人了,习惯了人类的作息饮食,甚至学会了人类的进补方式。

  叶修夹了一块猪肝,递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张嘴就吃了进去,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你也吃”。

  两人你喂我我喂你的吃完了一顿饭,用茶漱了漱口。见叶修脸上的倦意浓了些,周泽楷将人抱起来,走回了卧室。周泽楷这间宿舍是采光和通风最好的,开了房门可以直接看到阳台,风穿堂而过,舒爽得很。

  周泽楷把人塞进被窝里,帮叶修盖上了薄被,正要起身去浴室洗漱一番之时,叶修忽然用手勾住了周泽楷的手掌。周泽楷低头,就看到叶修刚才才有了些血色的脸又变得煞白。男人沉在被窝里,竟像是病入膏肓了那般。

  叶修道:“小周,你若生气了就别勉强自己忍着,伤身。”

  周泽楷笑了笑,用手背蹭了蹭叶修的脸颊。论倔强,周泽楷也是绝世无双。

  我偏忍着。

  我先心疼你算我输,但若你愧疚了,我也不算赔。

  

  

  TBC.

  

   @花楚酒霖🍃  @花楚酒霖🍃 昨晚漏了,今晚艾特两次(耶)

  我说,下次我要是忘了艾特,你们就帮我补上,我一定是上班累了,才会忘了督促辣鸡污楚更新

评论 ( 17 )
热度 ( 873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