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四(03)[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3 -

  那黑色尖利的指甲尚未触碰到两人,绿色的藤蔓便凭空出现,将眼前显见得已经不算是人了的女人狠狠地捆住。失去了行动力的她摔倒在地上疯狂扭动,像是蛆虫,那个女人口鼻流涎地在咆哮,先是疯了般。

  这一番骤变让王叶二人都收起了先前的闲适态度,他们打量着面前女人,已经跟疯狗无疑了。许斌很快就从另一侧上来,看到被捆绑住了女人之后松了一口气。他和袁柏清刚结束了今日的查体,这个女人是原先剧组的化妆师,鬼癔的感染程度最为严重。不知为何挣脱了将她封印在病房的镇魂符,潜逃了出来。袁柏清察觉异动后,忙通知许斌,两人在住院部大楼快速地搜查了起来,只是不曾想这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居然会袭击王杰希和叶修。

  王杰希让许斌将这个女人带回去病房,重新封印起来。

  一通下来,他们也没心情出去吃饭了,反正他们也不靠进食来维持体能。

  叶修和王杰希一起回了办公室,许斌刚把今天的查体报告送了上来。

  “大眼你不下去看看吗?”叶修拿过桌面上厚厚的查体报告,翻阅了起来。

  王杰希走到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不去。”

  叶修勾了勾唇,调侃道:“不像你啊老王,舍得放手让孩子跌倒了?”

  王杰希瞥了叶修一眼,“过来。”他放下笔,拍了拍自己的腿。

  叶修抱着查体报告,走过去一屁股坐在王杰希的大腿上。王杰希抽过叶修手里的报告,翻阅了起来。

  说来委员会也不是第一次处理鬼癔,民国时期六爻门那场动荡,就引发了规模不小的鬼癔,甚至是委员会中也有人感染上,受创最严重的是皇风,以至于现在的守门人只剩下了田森一人。

  见王杰希翻阅得专注,叶修也没有去打扰。

  “刚才那个是被鬼癔感染得最严重的人吗?”等王杰希阖上最后一页之后,叶修问到。

  王杰希将这册放在了昨日那册之上,“恩。”

  叶修皱了皱眉,鬼癔的感染严重与否,与曾经与“鬼”的接触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剧组当时在昆仑山被困数日,曾数次入魇,也无法查明到底有没有与刘皓更深的接触过。但腾蛇和刘皓都不是鬼族,理应不会出现鬼癔,刚被送回来的时候,就连负责为这些人洗去记忆的微草,都没能及时察觉到这批人的不对劲。

  但现在说什么也迟了。

  叶修的脸色有些凝重。说不定,等蓝雨一行从不周山整队回来的之时,便能透过眼前的迷雾,触碰到事情的核心。

  “算了,不想了。”王杰希打断了叶修的思路。

  现在想再多也没用,还不如好好休息。

  “哦。”叶修也不多执着,“那我们接下来干啥?漫漫长夜的。”

  王杰希很淡定,“先吃饭。”

  “哎,你要自己做吗?”都说了不出去了,怪不得叶修会这样以为。

  王杰希算是他们这群人中生活最为规律的,最像人的。一日三餐,作息规律良好。不像他们,忙起来就十天半个月不吃不喝不睡,或是有时候根本就忘了吃饭睡觉这回事儿。

  叶修跟着王杰希来到了微草的员工食堂这边,食堂做饭的阿姨已经放长假了,但冰箱里还有食材,锅碗瓢盆也都是现成的。

  见叶修跟在自己身后探头探脑,王杰希按着他脑袋让他转了个身,“去叫许斌和泊清他们下来一起吃。”叶修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却没有动,而是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几张泛黄的符纸,在上面一通画,然后一甩,黄色的符咒跟有了生命般飞了出去,为叶修传递信息。

  “懒得你。”王杰希从冰箱里拿出了食材,见叶修用纸燕传唤,就差没翻一个白眼。懒成这样也算是清丽脱俗了。

  叶修笑嘻嘻地,走到王杰希身后,抱住,然后把脑袋扎在了王杰希的背上,声音被闷得有些可像耍赖:“想吃手撕鸡。”王杰希就这样挂着叶修去洗菜,冷酷而残忍地拒绝了叶修的请求,“没有。”叶修从王杰希背上抬起头,把下巴挂在了王杰希肩上,为此微微踮起了脚,他看了一眼食材,“那想吃咖喱牛肉,牛肉冰箱里有,我刚看见了。”王杰希开始给土豆削皮,“不够时间做。”

  “没关系,我可以等。”叶修毫不犹豫地说。

  王杰希仍然是残忍地拒绝了叶修的要求,“番茄炒蛋、炒土豆丝、还有清蒸鱼,其他没有。”

  叶修失望地看着大土豆。

  这个时候,周烨柏、袁柏清和许斌一同走了下来,见队长和叶修都在厨房里,他们也不好意思干坐着等吃的,各个都挽着袖子挤进了厨房,许斌直接跑到了洗水槽,“队长,我来处理吧!”

  周烨柏刚从委员会回来,见食材有点少,又从冰箱里拿出了整只鸡和牛肉,“原来队长没想要做我的份啊,那我自己来好了。”

  叶修见周烨柏拿出了鸡,立即说:“啊做手撕鸡吧!”王杰希已经将处理食材的任务移交给了许斌,听见叶修的话,把他的脑袋掰了过来,“能不能不指使烨柏?”周烨柏倒是笑嘻嘻地,不介意被指使,“没关系啊,叶神和队长出去外面坐着吧,一会儿就能吃饭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叶修都和微草一众人生活在一起。那段时间是叶修最孱弱的时候,所以跟微草的诸人感情都不错。

  两个最初到厨房的人被连劝带哄的赶出了厨房,许斌三人在厨房热火朝天地工作了起来。

  叶修笑嘻嘻地调侃王杰希:“难道这个时候,傻爸爸不是应该感慨一番‘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吗?”

  王杰希静静地看了叶修一会儿,然后伸手在叶修的后颈上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你现在最好别太得意,晚点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在Z大发生的所有事情。”这是要开始翻账本了,叶修一凛,虽然他经常破破烂烂地回来,但不代表他习惯被王杰希事后惩罚,天知道老王的属性是闷骚,闷是假相,但骚是实打实的。

  许斌三人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正站着给王杰希捏肩。三人对视了一眼,齐齐摇了摇头。吃完饭还是快点去工作,一看队长就是要发大招推boss,不跑等着被波及吗?

  五个人,上了七菜两汤,叶修指名的手撕鸡做了一大盘,周烨柏端着盘子放在桌上的时候,对叶修笑了笑:“做得有点仓促,鸡是用高压锅压的,肉不够韧叶神别嫌弃啊。”

  袁柏清已经迫不及待地下筷了,狂吞了两大口之后,他笑着道:“可惜柳非和英杰都不在,烨柏可是难得下厨。”周烨柏用手怼了怼袁柏清,翻了个白眼道:“吃你的还堵不上嘴。”

  叶修咽了一口饭,“哎,我还没问柳非现在怎么样了?”

  袁柏清回答道:“现在还在蛊瓶里,没找到好的材料给她重塑蛊身,而且队长也说现在没什么时间。”要成为柳非放置虫体的容器,的确要求比较高,不说当年给柳非做肉身的仙山上的万年藤早已经枯完了,而且就算有材料,也想王杰希说的那样,现在没时间。七七四十九日的全神贯注,王杰希已经无暇分身。

  王杰希给叶修夹了一筷子青菜,问周烨柏道:“冯主席让你回去干什么?”

  周烨柏是昨夜被连夜传唤回去的,直接被外派,刚才才从总部复命回来。

  “啊,主席让我去帮田森前辈干活儿。”周烨柏说道,“触动六爻门的工程队一直以来都没什么疑点,但前几天田森前辈查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主席让我去帮忙,结果捉到了两个傀儡,现在已经押送到总部了。”

  一顿饭一个多小时才吃完,许斌三人留下来收拾碗筷,把王杰希和叶修轰走了。叶修满足地摇了摇头,“老王你教育不错,孩子一个比一个听话。”王杰希刚想瞥了一眼叶修,叶修就笑嘻嘻地凑上来,亲了亲王杰希的嘴角,“就是你不太听话,明明是个后辈。”

  却总是,以下犯上。

  

  

  TBC.

   @花楚酒霖🍃 我回来辣!(然而过几天又要培训一周orz

  我今天超级开心,有那么(比划)开心!!!

评论 ( 23 )
热度 ( 8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