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最终卷(03)[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3 -

  

  或许他已经不能被称为黄少天了,他只草草地扫了叶修一眼,很快又将注意力转到了鬼王身上,好似对他来说,叶修还不如更远一些的鬼王更有吸引力。

  站在破碎的结界中心的鬼王也感受到了来自黄少天的强大威压,五色鸾后代的气息和鬼族的气息混在在一起,说不清在那具身体中,到底是谁占上风。两个怪物在遥遥地对峙着,鬼王一旦开始圈养,就如同养敖般,经历了血腥残酷的厮杀,到最后只能剩下一个。它感受到了黄少天的威胁,它必须要吞噬黄少天,没有选择以及避让的余地。若是鬼王不能杀死黄少天,那么它身体中所有被吞噬的、暂时臣服下来的恶鬼就会立即反噬,它则会即刻爆体而亡。

  “气味……”黄少天微微仰了仰头,状似轻蔑地打量了一眼结界中心的鬼王。那已经找不到任何形容词来形容它的体态了,三个头、六双手、每张脸上密密麻麻大大小小无数的眼睛,甚至于胸前腹部布满了几十张口,它身上的阴气和怨气在源源不断地外泄,所到之处仿佛空间都在扭曲。

  气味。他们身上有相同的气味。鬼族的气味。

  还带着余热的战局,只待一丝火星落下就能再度燃起战火。

  叶修尚未想出好的解决对策,却在此时,遥遥相对的他们,就以叶修现在这个身体难以企及的速度缠斗了起来。

  在鬼王诞生、结界破损的那一刹那,叶修就敏锐地察觉到,鬼王体内,原本应该完整的刘皓的魂魄,少了一部分。他还未来得及确认缺失的部分遗落在何处,被恶鬼寄生了的黄少天就出现了。甚至于跟鬼王缠斗了起来。

  

  黄少天猛地振开翅膀,肉眼完全追不上的速度,他就绕到了鬼王的身后。鬼王的反应十分迅捷,他的十二只手臂在第一时间全部绕后,牢牢地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臂、翅膀,十二只手臂齐齐用力,叶修分明听到了骨裂的声音!黄少天却没有理会鬼王的行动,在鬼王要把他甩出去的那一刻,他抬起了腿,那条被恶鬼寄生了的腿直接踢穿了鬼王的胸膛!腿上所有的眼睛在那一刻尖声嘶叫,开始了如同狂欢般的大快朵颐,疯狂地汲取着鬼王体内的能量!

  鬼王狂吼一声,三个头齐朝黄少天袭来,黄少天并不恋战,依旧是叶修最熟悉的那个机会主义风格,他快速抄后,接上了自己被鬼王拧断了的胳膊,他抽出了手中幽蓝色的冰雨。鬼王显然被惹怒,它的身体叫嚣着要战斗。鬼王朝黄少天的方向冲了过去,黄少天扬手几道冰蓝色的薄冰墙,挡在了鬼王奔袭的路线上。

  “少天!”叶修在看到澄澈的冰雨的那一刻,就洞悉了黄少天的意图。他手中的千机伞一挥变成战矛,就要上前。

  此时之前对叶修表现出十足冷漠的黄少天忽然回过了头来,他半张脸都被诡异的黑占领,往日阳光灿烂的形象忽而变得深沉又稳重,他对叶修笑了笑,抬起手一堵厚厚的冰墙就挡在了叶修的身前。

  他没给叶修继续冲上来的机会,而是握紧冰雨,朝鬼王的方向再度袭去。冰雨幽蓝色的光芒在这一方昏暗的空间里恍若游龙。黄少天的打法完全是不要命的打法,他不在乎自己身上的损伤,只保证自己每一次出击都能够重伤鬼王。

  黄少天的行为让他身体中寄生的那些鬼无比亢奋,它们叫嚣着要击败眼前的鬼王,叫嚣着要吞噬、要取而代之。每汲取多一分鬼王身上的能量,黄少天身上的黑色就暴涨几分,怨气在膨胀,以至于他的翅膀都被那些怒张的眼球腐蚀,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空洞,不断地往外渗着黑色的血液。

  “黄少天!”叶修终究还是冲了上来,他用龙血冲灌武器,上前格挡在黄少天和鬼王之间,手中千机伞千变万化,拉开了黄少天与鬼王之间的距离,几击之后变成了锁链,牢牢地叉住了鬼王,远远扔开!

  “你疯了吗?”叶修回头对黄少天咆哮。

  他从未对黄少天说过一句重话。

  若是平日里的黄少天,定是要为这一份特殊而沾沾自喜了。可在此刻,黄少天只感觉到愤怒。他可以不过问喻文州和叶修的计划,甘心地做他们手中锋利的长刀,所指之处他定义无反顾。只是唯独这一件他绝对接受不了,他不能忍受所有的风险都被他要保护的那两个人扛着!

  过往的无数年月里,黄少天都是扮演着保护者的角色。幼时流浪在外,他要保护自己;少时成长在蓝雨,他要保护队长;而后有了想要守护的人,他想保护叶修。可实际上黄少天不仅谁都没保护好,他还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被保护的角色。仿佛只需要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活着就足够,太阳下山之后的黑暗都被他最在意的两个人挡在了身后。

  为此,他愤怒且不甘心着。

  “叶修,我说过会保护你的,你是不是当我说的是屁话?”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咬牙切齿地说道。

  话音一落,黄少天猛地抱住叶修扔了出去,正面对上了挣脱了枷锁袭来的鬼王。方才被叶修用龙血创伤的伤口没有办法快速愈合,黄少天见状松开手中的冰雨,幽蓝色的长剑在空中坠落,他猛地探出手,狠狠地朝鬼王身上的伤口抓过去,鬼王的所有手臂立即蜂拥上来,黄少天全然不顾,手掌猛地插入鬼王身上的伤口,狠狠的朝两侧撕开!

  鬼王痛苦地吼叫,它拧断了黄少天的手臂,却没办法逃离黄少天的桎梏,黄少天的手已经被拧得变形,却依旧死死的插在鬼王的伤口里,奋尽全力的撕开!

  叶修心知到了这个地步,已经不能阻止黄少天,他咬了咬牙,奔上前,将自己的手掌直接覆在黄少天那被眼球占领又破败了的翅膀上。翅膀上所有的眼球在感受到龙血的那一刻亢奋地嘶叫,它们一拥而上,疯狂地吮吸叶修的鲜血!

  黄少天在得到补充的那一刹那,低吼一声,直接将鬼王撕成了两半!他同时将叶修和鬼王甩开,抱着头坠落在地痛苦的蜷缩了起来。身体中怨气和鬼族的气息在与鬼王战斗的过程中不断的暴涨,在他的意识中撕扯着,不是要把黄少天逼疯,就是要把黄少天变成怪物。

  “少天!”叶修挣扎着要爬起来,龙族血液为精气之本,他方才失血太多,这一瞬间竟然有些力气不济了。

  黄少天好像因为这一声忽然清醒了过来,他缓缓放下抱着头的双手,抬起头来,冲叶修眨了眨眼,有些调皮、还有卖萌的嫌疑,他轻声对叶修说:“我说我能保护你,叶修。我说了能就能,我这次要耍一波大的帅给你看。”

  “不!”叶修感觉自己的眼眶一下子发热,酸胀得生疼。好像一下子回到了民国的那一场动乱,喻文州代替他进入阵法的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无能为力的匍匐在外,只能看着同伴因为救自己而深陷囹圄。“少天,你别乱来……”

  黄少天摇摇晃晃地站直了身体,他转身朝鬼王地上的残骸走去。那残骸正在地上不断地蠕动,想要再次融合在一起。

  黄少天嗤笑了一声,他捡起自己的冰雨,走到残骸面前干脆利落地斩断了之间的联系。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身影,张口已经叫不出声。黄少天要肃清,在叶修察觉到鬼王身体中,刘皓的魂魄少了一部分那一秒,到叶修看到黄少天手中的冰雨没有被污染的那一刻,叶修就明白了黄少天要干什么,他是清醒着的——要以自己的身体为容器,来结束这一场乱斗。将叶修这一次开启地脉的全部怨气,全盘接收到自己的身体里。他要以一己之力,来完成将被引渡的所有恶鬼全数吞噬下去,剔出完整的刘皓了陶轩的魂魄,再在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夺回整个身体的主导权,这一系列风险极大的任务。一旦失败,黄少天将会代替鬼王镇守地脉,成为六爻门上永生永世的浮雕!他不敢想象如果黄少天失败了,黄少天会面临怎么样的生不如死的结果,他这个被拯救的人又会面临怎么样的愧疚和伤痛,以及蓝雨那个美好又团结的大家庭又会受到怎么样的重创。

  “蠢货!”叶修骂这一声用力到肺部都在发疼。

  黄少天的手抖了抖,但他没有犹豫。他踩在鬼王的残骸上,被寄生了的腿即刻胀大了数倍有余,无数的恶鬼正疯狂往黄少天的身体里涌动,黄少天痛苦地低吟出声,他的翅膀在那一瞬间,彻底被腐蚀得只剩下狰狞的骨架。

  叶修双目赤红,“我是龙,我承受再多的怨气也不会死的……”他甚至连伸手去碰一下黄少天都不敢,生怕自己的龙血会给黄少天体内的恶鬼助了威。“对我来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你傻逼吗?”

  黄少天好像听到了,他艰难地仰头,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呼吸。他牵扯了一下嘴角,即使现在他总是引以为豪的帅气面容已经扭曲得如同夜叉,“帅吗?”黄少天轻声问。

  所有的鬼在顷刻间全都涌到了黄少天的体内,黄少天抱头大吼了一声,他的衣服在那一刻几乎全部胀开,暴露的皮肤上皲裂出一道道痕迹,每道裂痕猛地一睁开就是一个个充血的眼球,它们好似急于脱离黄少天的身体,却又在享受黄少天体内五色鸾的纯正力量。

  黄少天抬起手,用尖利的指甲穿透了自己的胸膛,他的手在自己的体内翻搅,不多时就抽出了两个完整的魂魄来,他嫌恶般地扔了出去,脱力地半跪在了地上,“都怪这两个好心办坏事的臭傻逼。”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又是一变,他掩住自己的脸,蜷缩成一团。

  拔鬼这样的伤痛,饶是叶修在王杰希的监控下,也做的无比艰难。黄少天在身体被百鬼侵占的这一刻,流畅的完成,不知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决心才能做到。

  这不过一分钟间发生的事情,让叶修觉得自己好像经历了一个轮回。他控制不住自己往前奔的脚步,或许他没办法帮上黄少天,可他做不到看着黄少天这样受折磨。

  就在叶修的手要碰到黄少天的那一刻,两条长长的绿色藤蔓远远就甩了过来,缠住叶修的腰甩了出去。

  王杰希操纵着灭绝星尘,片刻便到了黄少天身前,他扬手便生长出无数的藤蔓,每一根都刺破黄少天的皮肉,以最粗暴的方式往黄少天的体内灌输着镇静的能量。

  黄少天嚎叫了一声,他体内的鬼操纵着他的手臂,要拔出身上那些恼人的藤蔓。王杰希的脸色发白,他一皱眉,直接用藤蔓缠住黄少天的手臂,绿色复苏的能量不断地往黄少天身体里传送!

  叶修见王杰希赶到,他立即上前几步,画下结界,将体内两股力量拉扯着的黄少天锁在结界中。那力量分明在暴涨,黄少天身上的怨气顺着王杰希的藤蔓爬,每每快要触碰到王杰希之时,那藤蔓便会迅速地断掉,又催生出新的攀在黄少天身上。

  王杰希的力量枯竭得很快,他最后齐齐断掉与黄少天接触的藤蔓,被那怨气反震得后退了数步。这次引渡的百鬼是当年六爻门被封印上时禁锢在门后空间数百年的恶鬼,它们历经了当年门后刘皓与陶轩魂魄被打散,为了得到完整的他们二人的魂魄,才开启地脉,将百鬼引渡。以期在鬼王产生后,从鬼王的身体中拔出他们二人。

  “给你。”叶修从怀里掏出了方才与周泽楷碰头时拿到的生死簿。引渡的百鬼中有生死簿中所有人的魂魄,他们这些人在昆仑山中被刘皓施了降头,夺去了部分的魂魄,只有在鬼王体内融合,他们的魂魄才能再次完整,不再受刘皓的控制。从委员会的性质上来说,这才是他们的任务。

  王杰希接过了生死簿,他看了一眼结界中已镇静了的黄少天,对叶修说:“去做你该做的事,喻队那边应该要撑不住了,我需要赶回去。”

  叶修目送王杰希和黄少天的远去,他最后如释重负般搓了一把自己的脸。他转身朝更黑的地方走去,背后的同伴们同样在浴血战斗,这和当初一样又不一样了,叶修比当年在六爻门后那时,多了太多的选择。

  

  TBC.

  过渡章, @花楚酒霖🍃 我最近是不是老是忘记艾特你?

评论 ( 23 )
热度 ( 6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