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最终卷(07)[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7 -

 

  

 

  陶轩的魂魄消失后,这空荡的空间只余叶修一个人节律的呼吸声。他怔楞半晌,似乎是在怀疑是否真的结束了。半晌,叶修松开手中的千机伞,无坚不摧的伞面与地面相击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叶修顺势一倒,就躺在了地上。

 

  这冰冷的地面和当年六爻门后是这样的相似,叶修闭上眼睛,就好像能再一次感受到当年那灭顶的恐惧感。或许是这邪性的空间诱得他想起了太多事情,也可能是纠缠了他这么多年的风波终于落下帷幕,叶修在这一瞬间竟然觉得难以言喻的轻松和疲惫。他高高举起手,仿佛要抓住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又掌心朝下,怔怔地看着自己掌心数道先前放血的伤痕。他伸手拍了拍掉落在身侧的千机伞,坚硬的伞面给了叶修一种另类的安全感。

 

  休憩了一会儿后,叶修慢吞吞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空气中的怨气在收缩,叶修便知喻文州那边也已接近尾声。他撑起千机伞,朝那方向赶去。千机伞转动发出了类似机械钟表逆时针回拨的声音,在失去真身的许多日子里,叶修都只能靠千机伞,奔驰在战场上。

 

  叶修片刻便到了他们几人的身侧,“辛苦了。”落地后,叶修未语先笑。

 

  阵法最中央控制着六爻门的喻文州回头,先是上下打量一遍浑身狼狈的叶修,那目光直接,倒是让叶修觉得浑身不舒服了起来,他收起伞,无奈地道了一句:“文州你干嘛?”喻文州的脸色有些苍白,六爻门像是一个巨大的怪物,光是压制都几乎要耗尽他们几人的气力。他对叶修笑了笑,“看你有没有缺胳膊少腿。”

 

  叶修摸了摸鼻子,“那你看出好歹来了吗?”

 

  喻文州闻言竟然点了点头,他道:“看来少天的胡来也不无成效,看在你们两个都没事的份上,我可以少说你们几句。”

  

  叶修“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他没再“打扰”喻文州,而是返身走到了后方的王杰希身侧。王杰希正坐在他的灭绝星尘上,架起隶符替黄少天洗魂,结界中的黄少天正沉睡着,这家伙十分会投机,他身体被怨气侵袭得最严重的是他的左腿,而四肢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盆栽被修剪掉的枝条罢了。叶修见黄少天背上还有许多尚未能闭合的眼球,他紧皱着眉,低声问王杰希:“老王,少天情况如何了?”

  王杰希对叶修的担忧嗤之以鼻,“至少比你用自己当容器,然后再拔鬼了要强。黄少天本来底子就比你好太多,他熬过了方才那关,现在至多吃点苦头罢了。不比你悲惨。”叶修张了张嘴,又看了看王杰希眼底的倦色,摸了摸鼻子愣是一句话都不敢回嘴。通常情况下,王杰希在越累的时候嘴越毒,叶修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王杰希的炮轰对象,确认黄少天无事后,低着头悻悻地走了。

  他最后一个走到的是周泽楷的身侧,麒麟作为他们几人之中唯一一个龙族,在六爻门前承担了太多的输出,此时也疲惫不堪。他见叶修平安归来,伸出手臂就将人带进了自己的怀里,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肩窝。两人身上全是汗味,却给了对方另类的安慰感。叶修伸手拍了拍周泽楷,其中意味深长,两人一时无言。

  他们在这地脉深处等待了良久,直到先前因开地脉被引渡出来的鬼王又重新被封印回门上,发出了让人鼓膜生疼的嘶叫声时,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场风波终于过去。

  一切都结束之后,喻文州对叶修点了点头。叶修得到示意,上前了一步,站在了所有人的前方。

  他闭上了眼睛,将千机伞猛地掷出,银白色的伞忽而像是有生命般,它悬浮在叶修面前,匀速地转动着。叶修扬手甩出隶符,肉眼可见的细细的血丝从叶修身上“飞”了出来,通过隶符,将叶修和千机伞连接在了一起。银色的伞面在被喂以鲜血后迅速变得通红,它转动得飞快,从叶修身上汲取的血液越来越多。

  最后到整把伞都散发着剑拔弩张的气息,叶修猛地掐断了血线,原本环绕着千机伞的隶符“啪”一声蜂拥而上,牢牢地束缚住千机伞,尚未被千机伞吸收干净的血线在那一刹那变成了枷锁,直接钉在了地上。

  千机伞发出了不甘的嗡鸣,一明一暗的闪烁着。叶修稍微退后了一步,千机伞就仿佛有生命般的,立即朝叶修的方向动了动。隶符在那瞬间变得明亮,就连地上的锁链都变得通红。叶修喘了喘气,“乖啊,等我回来找你。”千机伞闻言,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或是抗拒、或是愤怒。可叶修已经没有气力再去安抚千机伞半分,他猛然间单膝跪地倒下,一旁周泽楷见状,立即上前,拥住浑身冰冷的男人。

  这具身体早已油尽灯枯,早在民国那年,就该彻底舍弃了。若非龙血必不可缺,叶修也不用苦撑这许多年。他闭上了眼睛,好像要沉沉地睡上一觉,在入睡前,他听到那几个人熟悉的脚步声。

  他们围着他,好像在讨论些什么。

  谁说了一个词,“兔子。”这应该是周泽楷,他们在讨论要把自己的元神寄放在哪种动物上,待觉醒那天,再回到这地下空间取回龙血和千机伞。

  “我喜欢猫。”这大概是喻文州,“可少天喜欢狗。”

  “蛇。”王杰希冷冷地说道。

  叶修在沉睡前恍恍惚惚地想,在小时候他怎么就没下毒手,把这几个玩意儿都给弄傻呢?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