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荒诞之吻

所有文目录

之前写给窗了的叶受茶话会的,用来混更。汇报一下:赶稿进度良好,20号之前,应该就能把番外特典全部写完,over

PS:我又给本子约了纸胶带(瘫倒),各种叶的,打算自己弄个十卷回家,到处贴上(住手)




  00.



  完整的夏天应该要有什么?


  空调wifi西瓜,网游饮料打杀,葛优同款沙发,人生赢家。


  叶修现在就处在“人生赢家”的状态,他往沙发上一靠,抓起饮料喝了一口,操纵着君莫笑蹲在树上休息,得躲起来,刚他杀了王不留行一回,好死不死地把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给爆了出来,现在整个中草堂都在追杀他。


  其实他很想说,他要灭绝星辰没什么用,又不能分解,去交易也没人敢要。谁知道交易回去会不会见天的被中草堂连环爆,直到把灭绝星辰再爆出来?叶修只想拿灭绝星辰换点材料,毕竟这年头银武虽少见,但材料更稀有啊。只没想到中草堂那帮人脾气这么差,二话不说就追杀,还有没有理智游戏的觉悟了。


  君莫笑蹲在树上,从树梢看下去。刚巧看到了王不留行那炫酷的披风。他掏了一把药塞自己嘴里。讲道理真的很想下线遁,但他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下线之前想先把材料给搞回来,他的千机伞正巧要升级了。


  所有人都知道,最近最火爆的游戏是荣耀。以炫酷的技能特效,以二十四职业多样选择,以团战和个人战相结合的全面等等各种因素,吸引了广大网迷们的眼光。也是所有荣耀迷们都知道,这个游戏里,有两大公会是不能惹的,一个是中草堂,另一个就是有君莫笑的公会。


  中草堂不能惹,是因为他们老大厉害。ID王不留行,是玩魔道学者的,打法天马行空、诡异多变,强得仿佛跟普通玩家玩得不是同一个游戏的。而君莫笑所在的公会不能惹,这个定义比较宽泛。因为君莫笑没有公会,但他来者不拒,只要开够了稀有材料的价,就会加入某个工会,帮某个公会刷本刷地图打榜,简单地说,就是外援。在网游里,这样的外援并不少,但这么强的外援基本没有。君莫笑还没有转职,玩得是散人,为了喂养手里那把奇奇怪怪的武器,君莫笑所在的公会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屠榜,不要太可恶。


  不过就算是这俩人强得不像样,也还是有人源源不断地上来送人头。


  荣耀里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生平未战王和君,纵是高手也枉然。


  想着叶修就连打了几个喷嚏,有太多人挂念了,没办法。


  


  


  01.


  


  其实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一山不容二虎。


  没有除非,因为王不留行和君莫笑不是一公一母。


  这不,今日刷流离之地副本之时,君莫笑就率领着临时加入的土豪公会,跟中草堂杠上了。boss虽然是中草堂推了,但他们老大的标志性银武,却被人爆了。


  气急之下,中草堂简直全员出动,堪比当年王不留行和君莫笑第一次大战。把人家土豪小公会吓得一脚就把君莫笑大神踢了出去,大神材料我照送,你快跑远点,别把仇恨值匀到我们小公会上。


  君莫笑十分通情达理,孤身一人引着浩浩荡荡的追杀大军,跑了。


  君莫笑蹲在树杈上,叶修正悠哉悠哉地啃了一口西瓜。


  作为一个强大的在野高手,要有可怕的心理素质。哪怕被千万人追杀,也要保持大将之风,不乱、不慌、不怒,大不了下线遁呗。


  108个小号,值得你拥有。


  


  


  02.


  


  还有一句话,叫做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叶修正吃着西瓜呢,感觉鼻子有点塞,感觉空调温度调太低了,有点着凉,正想找一找空调遥控器,却见屏幕里视觉一转,漫天星辰袭来,明明是一张系统脸,却比别人要高冷的王不留行突然就翻到了君莫笑面前,叶修忙搁下西瓜,遥控器也不找了,控住了下坠的身体。


  中草堂诸人一看到君莫笑,就差没齐齐上来一人一脚踩死君莫笑。


  王不留行在公众频道打了一个“=”。


  好的,英雄,你很棒,大将之风。


  叶修放松了,他一甩手上的千机伞撑开,跟挡太阳似的,站在了王不留行的面前。在公众频道上打道:“我们和平解决,健康网游,不提倡打打杀杀。”


  此话一出,不知道多少屏幕前的玩家捏碎了鼠标。


  你有脸说这个话?!此处可脑补咆哮脸。


  君莫笑乃是荣耀登录国服以来最大的boss,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常年屠榜,日日红名。


  此刻不知有多少被君莫笑gank过的玩家隔着屏幕跪求王不留行大大教训君莫笑这个狂徒。


  这场战争,还未开始,就已经火热了。在流离之地的玩家奔走相告,在世界频道上刷出了大片宣传的气势,如“王不留行决战君莫笑,且看今朝鹿死谁手,流离之地见分晓”,或是“世界大战:王不留行vs君莫笑,我们和荣耀历史,有个约定”。


  流离之地聚集的玩家越来越多,但王不留行和君莫笑身侧空了一大片,叶修看了看王杰希身后,哎呦密密麻麻都是人头和武器,连头顶上的名字都看不见了。流离之地的公共频道被刷得基本没办法交流了。


  叶修叹了口气,开了语音。他不常开语音的,除了刷本的时候。


  在说话前,叶修在公共频道刷了一排的“语音”。


  


  


  03.


  


  “咳”。叶修先咳了一声,顺手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鼻涕。


  那边王不留行说话了,“条件,说吧。”言简意赅,声音清冷,倒是符合王不留行的高手身份。


  屏幕前的叶修勾了勾春,带着鼻音的声线听起来有些调皮,“王不留行大大很上道嘛,那这样我也不为难你们,40个强力蛛丝就可以了,这个你们中草堂总该不缺吧?”


  此话一出,王杰希身后的中草堂会长被噎得直翻白眼,40个还叫不为难?真当荣耀公司是我爸爸。


  “这个我们也没有。”


  叶修似乎看到了面前的魔道学者系统脸对自己翻了个白眼。


  叶修叹了一声,“大大骗我呢。而且这个没有,等价交换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啊,我又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要不我给你们开个清单?”


  “说吧。”


  要不是隔着屏幕,叶修真相抱抱这个高冷的大神,太好说话了!


  公共频道上飞快的刷出了一大片材料的清单,显然不是一下子就能打好的,叶修早就准备好了,只等哪头肥羊送上门给他宰了。


  那边王不留行安静了一会儿,大概是和公会的会长讨论库存呢。


  叶修这次还真没刁难人,他列出来的材料都是低级副本和野图boss的掉落,虽然稀有,但中草堂这样大的公会,肯定不缺就是了。而且材料可以再打,但大神的银武却没那么好做。


  一分多钟过后,王不留行终于说话了,“太多了,减半。”


  意料之中,但讲价嘛,没有你来我往怎么行?


  叶修又叹了一口气,“真是太欺负人了,毕竟我也是小本生意,大神真不照顾一下吗?”


  其实叶修就是撩一撩,但没想到王杰希真的让步了。


  “打一场,我赢了减半。”王不留行肯定道。


  叶修勾唇,眼前这个也没那么傻白甜嘛。不提竞技场,而是打一场。若是自己被杀了,真那么衰地把包袱里的灭绝星辰给爆出来了,那自己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行。”


  大神,总是对自己有自信的。


  不贪一点,怎么玩游戏?


  


  


  04.


  


  一听王不留行和君莫笑要开打,流离之地的玩家们都跟磕了药似的,就差没前排兜售瓜子饮料了,真把打架当大片看。


  正当风云变色的时候,叶修忽然打了一个“=”。


  不是叶修想干啥,而是他家的门铃抽风一样响了。而且王不留行不也很绅士地同意暂停了嘛。叶修甩了甩手,爬起来去开门。


  一打开门,叶修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大小眼。


  “大眼你有事吗?”叶修抱着门道。有事儿快说,我正等着打架呢。


  说来叶修觉得王杰希真是自己的冤家。他俩是竹马竹马,从小一起在军区大院混大的。王杰希比叶修要小上三岁,从小叶修就被叮嘱要照顾杰希弟弟哦,可惜不是杰希妹妹,或者叶修姐姐,不然两家就是儿女亲家了呢。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叶修觉得我就养大了你这个爱跟我做对的玩意儿。反正他们就没有合拍过,就连看柯南站的cp都不一样。在新兰党的叶修眼里,柯哀的王杰希就是邪教,王杰希从小就暴露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不止这样,就连长大后都进了同一家公司,做游戏的,宿舍都安排到了对门,不要太有缘。


  叶修不太想让王杰希知道自己玩荣耀,不然游戏里又会出现一个跟王不留行一样,见天妨碍自己刷boss对家。把王不留行幕后操作者的身份一代入王杰希,叶修就觉得自己没办法爱好和平了。心中原本觉得王不留行很酷的好感瞬间消失个一干二净。


  王杰希淡定,“借个保险丝。”


  哦,保险丝烧了,的确是人生大事。


  叶修拉开门,咚咚咚地跑回去,从电工抽屉里翻出了保险丝,递给王杰希。


  站在门口的王杰希隐隐听到室内荣耀的音效,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需要充值多少信仰,才能换来君莫笑千万不要是叶修。


  


  


  05.


  


  等两位大神重新归位游戏,围观的人居然还没少。


  王杰希换上了保险丝,先给电量为数不多的笔记本接上电源,刚戴上耳际,就听到了那边的君莫笑带着笑意的话尾。王杰希抖腿,越来越觉得君莫笑像是叶修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语音有些失真,王杰希不能确定对面的人是叶修,但怀疑的种子已经埋在了王杰希的心底。


  “开始吧。”君莫笑说道。


  王杰希操纵着王不留行,他现在用的武器是中草堂另一位高玩的橙武,虽然属性比不上君莫笑手中的千机伞,但王不留行的等级要比身为散人的君莫笑要高,还说不上是谁占谁的便宜。


  小小的流离之地副本,有史以来上线人数最多。甚至造成了服务器的拥堵,导致后来的玩家无法刷入,差点造成通道崩溃。


  但这次打斗的精彩程度,却也让在场的各位玩家们大呼痛快。


  王不留行的魔术师打法解封,在场上嚣张地翻飞,端的是天马行空、诡谲刁钻;君莫笑则是第一次展现身为散人和他全职业精通的可怕性,千机伞千变万化,矛勾枪剑,如同七十二变。


  在场的玩家们看得眼花缭乱,各自盯紧了战场中双方的血条。


  百分之七十、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三十。


  红血。


  心脏都吊到了嗓子眼。


  突然“轰——”一声响,半空中的两个角色猛地碰撞到了一起,像是金属钠被仍在了水面上,炫酷的特效光芒炸开,两个角色齐齐倒地飞去。


  同归于尽。


  


  


  06.


  


  叶修从王不留行那讹了一大笔材料之后,心情极好。


  他早就想找个机会,去敲诈中草堂一笔。可惜中草堂不缺高手,不然中草堂的仓库早就被叶修洗劫了。


  叶修哼着歌退出了流离之地副本,准备给千机伞升级。还未照出千机伞的设计图,就收到了一个好友邀请。原本叶修也不在意,他们这样的高手,每天想加好友的没有一百也有几十,偏偏荣耀现在还未优化好友邀请,不能禁止被查找添加,叶修只能忍着被轰炸。


  可能是心情好,叶修没直接关了邀请,而是扫了一眼。


  哟,王不留行。


  叶修摸了摸下巴,觉得或许还能从这个慷慨大方的大神身上榨出一点材料,于是同意了好友邀请,并率先打了一个招呼,首先要试探出,对面这个是不是王大眼。


  君莫笑:嘿,魔术师大大[/害羞]


  电脑另一侧的王杰希稍微松了口气,如果是叶修的话,那应该是[/大兵叼烟]。但显然王杰希不会因此放松警惕,他开始了套话。


  王不留行:你不打算加入公会吗?单干的话,很难集齐制作银武需要的材料,更何况是你的千机伞。


  叶修摸了摸下巴,只要套路深,谁把谁当真啊。


  君莫笑:啊,可是能给我那么多材料的公会都不缺我啊


  十分诚恳,态度满分。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然后噼里啪啦打出一串字。


  王不留行:明天20人团,列屏群山的叛军先锋营,有兴趣吗?


  电脑那侧的叶修一下子端正了态度,有生意上门了,顾客都是上帝!


  君莫笑:奖励我要拿三个职业,职业撞车roll点。材料对半。我出场费另外给,看在不是第一次合作的份上,打个对折么么哒


  王不留行:可以。


  句末还加标点符号,果然是高冷的大大。

  


  


  07.


  


  两位大神相互试探的对话无疾而终,叶修继续打磨自己的千机伞。随着等级的升高,千机伞需要的制作材料几乎是成倍的增加着。


  讲道理叶修觉得自己爱好和平的,只是奈何需求太大,地主家也没余粮,无奈之下,才走上了这条道路。


  叶修折腾了半小时,然后鼠标一点,千机伞整个脱胎换骨,在耐久、攻击、和职业树上全面升了一个档次,总算是了了叶修心头的大疙瘩。下一次再升级,就能实现真正的散人快打,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说着叶修就伸了个懒腰,一脚丫子踹在了电源插座上,二十八寸的电脑大屏幕哗啦一声暗了下来。


  叶修“哎呦”一声,感叹自己都踹了几百次了,却总是不长记性。挪着钻到了桌子底下,捡起插头往电源插座上按。


  在那么一瞬间,叶修感觉自己浑身过电,手拿着插头的地方火辣辣地疼痛,惊得他忙甩开了插头。疼痛一会儿就缓了过来,可叶修也不再敢弄了,爬出来从电工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绝缘手套,把插头插上之后,换上衣服准备出门买一个接地的排插回来。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晚上九点多了,索性就走远一点,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顺便买个宵夜回来。


  打定了主意之后,叶修又走回房间拿上钱包。


  


  


  08.


  


  叶修他们住的地方是公司统一租的小区,环境、物业和安保都不错。距离公司,也不过是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福利甚好。


  下到小广场,这个点小区里的大妈都在跳舞呢。


  见叶修下楼了,守在音响面前换音乐的大叔笑着招呼叶修一起跳。叶修哈哈几声,跟着上去扭了几下。自从半年前叶修下楼买宵夜,帮大妈们修过一次故障的音响后,大妈们逮着叶修就想给叶修介绍对象,介绍对象就算了,还总爱招呼叶修和她们一起跳舞。叶修没办法,被邀请三次,就会凑上去和大妈们一起扭一会儿。


  跳了半首歌,叶修就溜了。怕被大妈们再拽回去,叶修都没敢走有灯光的地方。他绕过小球场,走到绿化带背后。


  下一刻叶修就后悔了。


  绿化带背后,王杰希正抱着一个女人。


  不,准确来说,是一个女人死死抱着王杰希的手臂,正低声啜泣着。


  叶修有些头皮发麻,他对转过来的两个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哈,你们聊。”


  说罢,叶修转身就要走。


  一只大手此时伸了过来,抓住了叶修的手臂。叶修惊讶地回过头,看到了王杰希过分冷硬的侧脸。


  “你等一下。”王杰希说道。


  叶修不知道王大眼要干什么,但毕竟竹马发话,叶修总不会拆王杰希的台子。见叶修站住了,王杰希这才放开手,转身一根根掰开那个女人死死抱着的手。


  女人终于哭出了声,“为什么你不能喜欢我?为什么?既然你没有喜欢的对象,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试试?我喜欢你,爱你到我已经不能自抑了。给我个机会吧,杰希,我爱你!我很爱你啊。”


  叶修有些不忍心看这琼瑶戏码,而王杰希作为当事人,却十分强硬。他挥开了女人的手,转而牵起了叶修。


  叶修心下一惊,刚想挣扎就被王杰希扣住了手。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跟你试试吗?”王杰希冷道,“因为我不喜欢女人。”


  见王杰希这样说,女人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她的声音尖利了起来,“我不信!为了拒绝我你要这样往自己身上泼脏水吗?跟我试一试就这么难吗?我哪里不好?!你选一个男人都不选我吗?”女人当场就崩溃了,她失控地尖声控诉了起来。即使她知道自己喜欢王杰希已经喜欢到有些病态了。从一个多月前,跟王杰希工作上有来往之后,她就无可抑制地爱上了王杰希。狂热的、执着的。放下了女生该有的矜持和架子去追求,甚至跟踪王杰希,找到了王杰希的住处。


  “我没骗你。”王杰希的表情找不到一丝破绽,“我的确喜欢男人。”他牵着叶修这样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和他的感情很稳定,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说罢,王杰希猛地一把将叶修拉进自己怀里,低头吻上了叶修的唇。


  


  


  09.


  


  叶修一惊,双手抵在王杰希胸膛上就想推开。


  可王杰希的力气,有怎是叶修能够推得动的。他洞察了叶修的意图,手臂一收,紧紧勒住了叶修的腰,另一种手挑起叶修的下巴,低下头深深地吻了上去。他闭上了眼睛,吻得很专注,全然不顾一旁还有人。他偏了偏头,让两人的唇舌交缠得更深。好像是刻意吻给女人看。从她的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到两个人纠缠在一起的舌头,甚至是偶尔顺着下颌流下的暧昧银丝。


  一吻毕,王杰希将叶修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上,回头瞥了一眼大惊失色的女人。


  “我已经有爱人了。”


  低沉的声音夹杂着轻微的气喘,一丝不漏地通过胸膛的震动传达给了叶修。让叶修明知是逢场作戏也心脏猛跳了起来。王杰希的心跳强而有力,有序的、仿佛不会被干扰的。


  叶修有些失神,他不知道那个王杰希的追求者是什么时候走的,他只知道王杰希松开禁锢在自己腰间的手臂时,自己竟有些腿软。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一眼叶修殷红的唇片,“扯平了。”


  叶修哑声,“还有没有一点尊敬兄长的心了。”


  “没有。”王杰希勾了勾唇,那笑容竟然是有些调皮的,看得叶修耳垂有点发烧。“你十六岁那年跟别人玩真心话大冒险舌吻我,吓跑了我的追求者……”王杰希还没说完,叶修就一脸无奈地打断了王杰希的话,“得,今天我们扯平了。”


  


  


  10.


  


  说来还是叶修自己作死。


  十六岁那年,叶修不记得是为什么会跟一群损友聚在一起了,依稀记得是军区大院某位小伙伴的生日。一群半大的少年在一起烤肉喝啤酒,喝得有些高的了时候,不知道是谁先提出的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叶修那个时候知道自己酒量是个渣,但却不知道原来那么渣。


  他半杯冰啤酒下肚,眼前就开始有些模糊。正舞着手说自己不行,一脚深一脚浅地要跑回家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抓住了叶修起哄,说要提前退场就要接受惩罚,真心话和大冒险选一个。后来不知道谁开始声讨叶修脸皮太厚,玩真心话完全达不到整蛊他,让他羞怯的效果。最后是一堆人起哄,让叶修非得抽一个大冒险玩。


  那时候正晕乎着呢,叶修伸手接过小伙伴的手机,被人掐着手指在屏幕上戳了一下。叶修还没看清戳出来的结果是什么,所有人都起哄了。


  最后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地,就在路上拦下了刚下了补习班,正背着书包回家的王杰希。


  或许叶修骨子里真的是有流氓的天赋,他也不用人指使了,冲上去,掐着王杰希的下颌,冲着王杰希那好看的唇瓣就咬了一口,甚至是意犹未尽地伸了舌头。少年不识吻滋味,叶修那时候觉得很甜,可王大眼不是不爱吃糖吗?


  周围一片起哄声,叶修吻罢后,眼神迷离地对王杰希说了一句,我真喜欢你。


  


  


  11.


  


  抖脚。


  焦躁。


  叶修今天有点不对劲。


  大概是昨天被王大眼传染了。叶修把锅丢得很顺手。


  睡醒一觉之后,叶修挠了挠自己的鸡窝头,跑去洗手间两分钟洗漱之后就坐在了电脑前,登录君莫笑刷了刷技能点之后,就等收到了王不留行传过来的回话。


  王不留行:十分钟后传送到列屏群山。


  君莫笑:收到


  那边很快又传回来了一条消息。


  王不留行:你一个人吗?


  君莫笑:就我一个


  十分钟后,君莫笑传送到了列屏群山,此时微草的队伍已经到了,队长王不留行将君莫笑组进了队伍里,叶修看了一眼队伍成员列表,哎呦十个有九个都是自己以前杀过的。


  王不留行那边开了语音,“指挥你来。”


  叶修也没客气,点了接受队长转让,“成。”


  他操纵着君莫笑上前一步,吆喝了一声:“组起来开荒了哈,先把个人恩怨放下,大招往队友身上开是没有效果的!”当时队伍里面就有人笑了出来。“MT开怪,治疗奶起来,其他人输出!”


  王不留行只说了一个字,“进!”


  


  


  12.


  


  首杀公告一出。


  神之领域的普通玩家们都疯了。


  大抵充斥着这样几个言论:“卧槽君莫笑混入了中草堂???还给不给我们小公会活路了???”,“走吧我们去加入中草堂吧!走上人生巅峰之路吧骚年!”,或者是“可以举报他们开挂吗?在线等,比较急!”。


  但无论是哪个言论是主流,反正从首杀公告出来的十分钟内,今天中草堂申请入会的上限人数一下子就爆了。


  不禁让中草堂的会长车前子对君莫笑大神恨不起来。他们这是请了外援,外援还顺便帮他们公会打了个广告?


  没关系,这个并不是本故事的重点。


  此刻普通玩家仰望的大神正为了材料和奖励的分配吵了起来。


  王不留行冷道:“材料对半分也没你这个分法的。”


  叶修坚持自己散人全需,而自己通情达理的只要了三个职业的,已经是让步了。材料就应该自己全部先选完,才到中草堂选。


  王杰希又不是脑子有洞,被叶修选过之后的材料,能剩下多少有用的?他坚持轮着选,没得商量。


  君莫笑:大神你这也太狠了吧,我都牺牲那么多了!让我先选又怎么样嘛


  微草这边的人狂汗,这是撒娇吗?这是撒娇吧?!


  然而王杰希大大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


  王不留行:不行,可以多给你一个职业,但是材料要按照我的方式来。


  王不留行先退了一步,叶修也没道理再坚持。


  见好就收是趁风打劫的基础意识。


  君莫笑:之前是说要法师、牧师和鬼剑是吧,那再加一个魔道学者吧


  叶修此话一出,微草全部人都被噎得直翻白眼,你好意思要魔道学者,难道你不知道神之领域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清洁工都是我家的吗?你要了转手去交易,还不是我家出材料跟你收???奈何是自家大神说出口的话,微草众人不能当众撂大神面子,只能恨恨地隔着屏幕比了一个中指。


  甚至还有人蠢蠢欲动地想录下来,公布天下,让所有人都知道君莫笑到底有多无耻!


  然后被队友拍了拍脸,你醒醒,跟君莫笑讨价还价的是自家大神,况且,君莫笑无耻还用公布天下吗?


  十分有道理。


  


  


  13.


  


  连着两日坑了材料,叶修心满意足地挂机了。他伸了伸懒腰,在把插座踢掉之前,收住了自己的脚。他可不想再被电一下,昨天电那一记,够自己记得半个月了,现在叶修手指还记得那个电流狠狠窜入身体的感觉。


  哎呀,昨天说好出门买的接地排插忘了。


  然后又想到了昨夜跟王杰希的那个吻。


  有些狂野、有些粗暴,甚至是灼热的。跟王大眼那小子给自己的感觉,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想着叶修耳朵又红了,安慰自己,就像王杰希说的那样,扯平了。十六岁那段无知无畏的往事随风消散,再也不是叶修的黑历史了。


  但想归想,叶修还是有些懊恼地跑回房间,一头撞到床上,被子盖过头,装鸵鸟去了。


  这一觉,叶修就直接睡到了晚上。


  他再睁眼的时候,房间一片漆黑。喉咙干涩得仿佛被炙烤过的非洲大地,叶修喘了一声,火辣辣地疼。他出了一身汗,黏黏腻腻的十分不爽。他在被窝里面扭了扭,头疼欲裂,难道是因为昨晚基本没怎么睡吗?叶修喘了两口气,该不会是放假这几天太浪了,感冒了吧?


  叶修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要烧坏了。


  这发烧来势汹汹,叶修软着腿,扶着墙一步一步地走出房间,再走到客厅、玄关,拉开家门。冲着对门面走过去,扬手想重重捶两下王杰希家沉重的实木门,却只是轻轻拍了两下。


  这么笑声,如果王大眼在玩游戏,会不会听不到。


  


  


  14.


  


  门一下子拉开,叶修往前扑去。栽倒在一个带着些微凉意的怀里。


  王杰希猝不及防被撞了个趔趄,忙抱着叶修,要去查看叶修的情况,触手一片火热。


  “你怎么了?”王杰希皱起了眉。


  叶修喘了几声,“感冒了呗,给我点药。”


  王杰希皱眉,弯下腰将人打横抱起来,放在了沙发上。


  他翻出了家庭医药箱,先拿了体温计,“我先给你量体温。”


  叶修紧紧闭着眼,喘着气,对王杰希说的话完全没有反应。王杰希只好上前来,解开叶修的衣服,将体温计塞进叶修的腋窝里。他家里的是水银温度计,没有耳温枪。现下叶修烧得有些迷糊,连体温计也夹不住了。


  王杰希“啧”了一声,将叶修抱起来斜靠在自己身上,单手紧紧搂住叶修的肩。


  叶修靠在王杰希胸膛上,被高热烧得殷红的唇一张一合,好像呼吸不太顺畅的样子。王杰希伸腿,勾过地上的矿泉水箱子,弯腰抽出一瓶,拧开盖子往叶修嘴边送。


  叶修喝一半洒一半,王杰希耐心地喂着。等叶修不肯再喝,王杰希把瓶子放好,抽出了叶修夹着的体温计。放在灯光下一看,糟糕了,烧到39°多了。


  王杰希把叶修放在沙发上,跑去叶修家里给叶修拿衣服。


  叶修的家意外的整洁,跟他随意的性格形成不小的反差。王杰希走进了叶修的房间,直奔衣柜,从里面翻出了一整套的睡衣和内衣。


  此时叶修的电脑不甘寂寞的昭示了自己的存在感,不知道是谁给叶修发了几个抖动,屏幕一下子亮了起来。王杰希不经意地侧过头,就看到了尚未退出的荣耀界面,君莫笑的包裹正大大方方的打开着,满屏幕都是叶修刚从王杰希那坑过来的材料。


  王杰希站在房间中央,叶修的冷气开得很低,却也没能降下半分王杰希心里熊熊燃烧的怒火!


  哼,杰希大大难得生气了,抓起衣服转身就往自己家走。还没走出两步,他又折了回来,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他把叶修的电脑给关了。


  



  15.


  


  王杰希回到了自己家里,从浴室里拧出热毛巾,帮叶修擦了两边身子,再换上干爽的睡衣,抱着人塞进了自己的被窝里。


  这才找出手机,打小区社区医务所的电话。


  十分钟过后,社区医生拎着医药箱就上门了。给叶修打了一支退烧针,再开了一些消炎的药,嘱咐着不能再吃太多冷饮和空调不能开太低之后,医生就拎着医药箱走了。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王杰希看了看挂钟,已经凌晨一两点了。


  他看着叶修沉在被窝里安静的睡颜,心想叶修睡着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至少不像醒着的时候那么可恶。


  王杰希从衣柜里面翻出了另一张薄被,把叶修连人带被的踢到床的另一侧,自己也躺了下来。拿过遥控器,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


  他们小时候经常窝在一起睡,一起打完游戏后、一起做完作业后、一起在外面疯跑回来后,男孩子的童年总是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理由腻歪在一起,哪怕他们俩隔天就要冷战一回。大概是从叶修上了初中后,他们才有了各自比较广阔的、不重合的交际圈。


  后来叶修不愿意去当兵,直接离家出走了。王杰希出国学了编程。回国之后,直接投了现在这个公司的简历,等到在公司见到了叶修之后,才知道他现在工作的这个公司,是叶修当年和朋友合资搞起来的,缘分不可谓不奇妙。


  王杰希看着叶修熟睡的侧脸,思考了一会儿之后,伸手,在叶修的鼻子上一掐。


  


  


  16.


  


  作息严重不良的两个宅男直接睡到了大中午。


  叶修在被窝里面挣扎了几下,扑腾了一会儿,还是没能挣扎出那人的怀抱。他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看到王杰希近距离的侧脸。


  “大眼,起床了。”叶修开口,自己都被吓到了,完全是公鸭嗓。


  王杰希被叶修吵醒了,脾气很差地翻坐了起来,半晌才搞清楚情况,回身用手搭上了叶修的额头,摸到一手濡湿的汗,但温度却降下去了。


  “怎么是你啊。”叶修昨晚烧糊涂了,都忘了跟谁求助了。


  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不是我是谁?”


  他先去拉开了卧室的窗帘,夏日刺眼的阳光从落地窗洒了进来。叶修“嗷”了一声,用被子把自己卷了起来。王杰希跑进了浴室,开始洗漱。


  “起来。”王杰希发号施令。


  好吧,看在你照顾哥哥一晚上的情况下,都听你的。


  叶修从床上爬了起来,步伐有些踉跄。


  “王大眼你怎么有跟我一样的睡衣啊,踩着裤脚差点摔死我。”叶修嘟囔着问道。


  王杰希从浴室探了个头出来,“那是你的睡衣。”


  叶修怔了怔,他走到王杰希面前,抬手抬脚让王杰希看看睡衣的松垮程度,“我的?!”


  王杰希吐了嘴巴里的泡沫,漱了漱口之后正视叶修的问题。他扫了几眼叶修,把叶修拉到了自己的书房,在跑步机旁边有一个体重秤,“上去。”


  叶修心头觉得有些奇怪,难道发个烧自己还缩水了?


  他一站上去就有些傻眼了,一百二以下的体重,那是他六七年前才有的,睡一觉瘦了二十斤?叶修回头看王杰希。


  王杰希显然也是有些懵圈,他们公司的员工体检就在放假前,才三四天,再怎么瘦三四天能减二十斤?而且自己昨晚才抱过,怎么也不像才这点体重的。


  叶修抖了抖,“老王你昨晚割了我的肾去卖了吗?”


  “我没有。”王杰希冷道。


  


  


  17.


  


  就在室内气氛十分凝重的时候,王杰希的手机抽风地响了起来。是他们现在大老板的电话,冯宪君的声音听上去很高兴,“小王啊,今儿个我生日,财务部那边给我操办了一个生日晚会,你晚上七点带着叶修一起到嘉年华这边啊。”


  还没等王杰希回答,冯宪君的电话就挂了。


  “去吗?”王杰希回头问叶修。


  叶修有些颓废,他看了一会儿天花板之后,还是点了点头,去吧,按照老冯的尿性,生日party一定邀请了很多合作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自己现在负责的兴欣组正是要尽力跑资源的时候,这种机会不能放过。


  王杰希放下了手机,“那我们先出去吃饭,顺便,给你买一身衣服。”


  叶修现在穿自己的衣服都跟偷穿了大人的衣服似的,这样怎么参加party。想到这里,叶修垂头丧气,现在从马云爸爸家买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王杰希冷酷。


  


  


  18.


  


  王杰希开车,把叶修直接带到了商业街。叶修现在身上套着的衣服是王杰希表弟高英杰留在他家里备用的。给叶修穿上了,还真有种青春无敌的感觉。


  就是叶修不太习惯,身上蓝的白的,自己都觉得自己跟个叮当猫似的。


  两点多正是太阳火辣的时候,王叶二人没有选择马上去买衣服,跑到了一家西餐店,准备先吃饭先。餐厅的效率很高,一会儿时间,王杰希的牛排和叶修的意大利海鲜面就送了上来。


  “咦,这是王队长吗?”


  一个柔媚的女声传了过来。王队长,一听称谓就猜得出来是公司的客户了。王杰希放下了餐刀,站起来和偶遇的客户握手。


  眼前这个女人看上去四十岁出头,但保养得宜,妩媚又不失大气。叶修忙咽下嘴里的意大利面,跟着站了起来。


  女人的视线转移到了叶修身上,她笑了几声,“打扰到你吃饭了吗?”还未等叶修自我介绍,女客户便笑着转过了头,对王杰希说道:“假期带弟弟出来吃饭吗?王队长真是顾家的好兄长。”


  叶修如遭晴天霹雳。


  “小兄弟现在毕业了吗?”女客户笑吟吟地问。


  叶修脸部肌肉僵硬,“刚毕业。”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女客户跟叶修握了握手,“是吗,跟我猜的刚好一样。”


  致命打击。


  


  


  19.


  


  “你不吃了吗?”王杰希看着叶修那盘再没动过的海鲜面。


  叶修面无表情,“我饱了。”端着一杯柠檬水在喝。


  王杰希咽下最后一块牛排,擦了擦嘴之后,突然对叶修笑了笑。这个平常有些高冷的男人笑起来是有些调皮的,还未等叶修回过神,王杰希就叫来人结账,他从钱包中抽出几张大钞,有意无意地对叶修说:“不想吃了,等下哥哥就带你去买新衣服。”


  服务员一脸看熊孩子的表情。叶修差点捏碎了杯子。


  出了餐厅的门,王杰希心情大好。叶修冷酷,转身就要往旁边一家看起来最高档的商务男装走,被占了便宜就要占回来。


  还未走两步,就被王杰希拖住了步伐。


  “怎么?哥哥你不舍得给我买吗?”叶修倨傲地扬起了下巴。


  王杰希摇了摇头,他指了指马路对面那家运动休闲装,“你现在比较适合那个。”


  叶修焦躁地在原地转了几圈,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生个病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瘦了二十斤,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自己跟年轻了六七岁一样,这到底是什么设定?!


  转了两圈之后,叶修一头装在了王杰希的胸膛上。正当王杰希以为叶修被晒晕了的时候,闷闷地声音传了出来:“大眼,你说我还能恢复吗?”


  王杰希手落在叶修背上,心情极好地拍了拍,“难道你不是应该祈祷不要再缩小了吗?”


  


  


  21.


  


  事实证明,王杰希的推断是正确的。


  等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叶修看起来年纪更小了,若说中午的时候看起来还像一个大学毕业生,那么下午六点的时候,叶修则像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


  叶修焦躁地抱着王杰希又买回来的一套新衣服,他现在站起来踩到王杰希耳朵多一点,身高都缩水了。等一会儿去到party现场一定会有人看出自己的不对,可叶修又实在不想放过能够拿到更多资源的机会,于是苦大仇深地抱着衣服袋子,坐在沙发上跟镜子里的自己瞪眼睛。


  王杰希这个时候已经换上了一身得体的休闲西服,看上去成熟儒雅,有风度又可靠。


  “准备出发了。”王杰希看了看手表,催促叶修。


  叶修抱着衣服,走进了房间。两分钟之后,他走了出来。


  王杰希有些感慨,若不是自己还清醒,他真的以为自己看见了十八九岁的叶修。眼底有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特有的湿漉漉,像啮齿动物般,十分纯良;唇片泛着粉嫩的红色,而不是跟之前那样,由于长期的作息不良和饮食不规律,而透着不健康的白;就连身量都像初春的柳枝条,嫩嫩的、柔软的。合身的运动休闲服将叶修衬得十分有精神,白红相间其实很挑人穿,多一份就被淹没在人潮里,少一分则看起来不够落落大方,而叶修穿起来刚刚好,活泼又有些调皮,狡黠还有些可爱。


  叶修转过来,看着王杰希泛滥着兄长之爱的眼神,他冷酷地道:“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别忘了我是你哥哥,十六岁那年就舌吻你的叶修哥哥。”


  一句话戳到了王杰希的痛处,他冷冷地回头,“换好衣服了就出发吧。”


  


  


  22.


  


  他们在七点到了嘉年华,此时会场已经布置好了,提前到场的大家开始递名片和凑话。


  王杰希和叶修一到,就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


  实际上并不是王杰希的锅,而是叶修的。


  跟叶修关系很不错的蓝雨的黄少天当时端着香槟就跑了过来,上上下下,像扫二维码似的,把叶修打量了两圈。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你是叶修的弟弟吗?你哥不想出门,派你来假扮?”


  叶修咬碎了牙齿,他抬头笑得十分可疑,“是啊,我哥跟我说全公司比我矮的那个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了,你就是黄少天吧?”


  黄少天差点捏碎了手里的杯子。


  一旁王杰希高高挂起,很显然他很享受看叶修和黄少天吃瘪。


  “卧槽老叶肯定是你吧?!”黄少天开始音波攻击,“什么叫全公司就我一个人比你矮?你要脸吗?我才24,我还有一年能长高,两厘米而已!”说完他冲叶修比了个中指。


  这时楚云秀也凑了过来,她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我说叶修,你五一黄金周是去了韩国一趟?这也年轻太多了吧?用了什么保养品?快给我买十套回来!!!”


  叶修面无表情,“只是突然间换了穿衣风格,你们都不习惯而已。我五一哪里也没去。”


  “是吗?”楚云秀将信将疑,“不过的确没见你穿过这个鲜艳的颜色,你什么时候改穿这种类型的衣服了?以前你不都是马云家的忠实拥趸吗?”


  party里端着鸡尾酒的侍应生从他们身边经过,叶修抬手就要拿一杯,一旁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找到了补刀的机会,他截下了叶修的动作,把一杯果汁塞进了叶修手里,“你的长相只配得上这个。”


  叶修暗恨,有机会一个都别想跑。


  


  


  23.


  


  事实证明,生日party只是一个聚在一起的借口。


  公司里基本各个组的主要成员,只要还留在B市的,都来了。叶修被包子闹了一晚上,包子的称呼都从“老大”改成了“小老大”。还好陈果、唐柔还有苏沐橙去旅游了,不然叶修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她们。


  一些庆生的活动做完,蛋糕也切了,大家就开始三三两两的谈合作。


  现场也来了很多以前或是现在跟公司合作过的客户,叶修在席间拿下了几个合作之后,心情总算好了些。他捧着一杯鸡尾酒,坐在角落里慢慢抿。


  他刚上了个厕所出来,心情一下子就down了下来。明明出门前看起来还想十八九岁的,刚刚一看,感觉又缩小了些,有十六七了吗?


  叶修正抱着鸡尾酒郁闷着呢,想着一会儿到了点散场,回去倒头睡,没准第二天一早,自己就恢复过来了。


  想着,眼前就被一片阴影挡住。


  叶修抬头,看到的是,那天在他们小区,拦住了王杰希的那个女人。


  


  


  24.


  


  叶修跟着这个女客户来到了走廊外面,说实在的他真不是很想跟王杰希的桃花心灵交流,但这个女人一副快要崩溃,用哀求的眼神让叶修跟她说几句话的模样,让叶修有些不忍心。


  会场的大门只开了一条缝,隔绝了吵闹。叶修靠在走廊的墙上,看着面前的女人,“有什么事,您说吧。”


  女人看着叶修,忽然捂着嘴失声痛哭出来,可把叶修吓坏了。


  “我失态了。”女人强行收回了自己的眼泪,她看着叶修,眼神中有疯狂的光芒,“我想问你真的跟王杰希在一起了吗?你们真的是恋人吗?我不信,我昨天问了你们公司的很多同事,他们完全不了解你们的关系。我求求你告诉我真相好不好,我真的太喜欢他了!喜欢到自己都快发疯了!”


  叶修不擅长骗人,尤其是不擅长骗女人。他哑口无言,只能看着面前有些不对劲的女人。


  女客户陷入了自我的世界中,“两个月前,我代表公司来跟你们公司谈合作,做一个线上小游戏,负责跟我接洽的就是王杰希。我一眼就喜欢上了他,一开始我以为我足够优秀,只要给够了他暗示,他不会不明白我喜欢他,我们就能在一起。后来我发现,他根本不在意跟我吃过几顿饭、订的是不是情侣位置和情侣餐,根本不在意我会不会特地跟他穿同色系的衣服!甚至是我们的合作结束之后,我放下矜持地跟他表白他也是毫不留情地拒绝。”


  “我没办法,我想着既然合作结束了,不再见我就不会那么喜欢了。”女人又哭了出来,眼眶通红,看起来像是入魔了一样,“可我没办法,我每天都在想他,我真的好喜欢他,我爱他!我装作是偶然地打听到了他的住处,跟个变态一样去敲他家里的门,可是他却告诉我,他不喜欢女人!!!”


  女人的表情骤然间扭曲了,“我不信!他只是为了甩掉我罢了!!!”说着女人的表情又变了,那样的哀决,“我求求你了!你告诉我你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我打听过你,我知道你不屑于骗人,你告诉我真相好不好?”


  叶修只感觉刚才喝下的酒精冲脑,让他有点混沌。


  这让他怎么说?这个女人的执念已经到了有些疯魔的地步了。跟踪和打探,换做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接受这样一个女人,这样的感情太可怕了。可她说得对,叶修不忍心骗这样一个可怜的女人。


  “我……”叶修刚开口。一个有些急切地脚步声就传了过来。


  他还未能看清是谁,就被人拥入了怀里。


  “你干什么?!”来人厉声道。


  


  


  25.


  


  叶修有些晕乎,等他看清楚状况之时,只见王杰希手中拿了一把餐刀,在灯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锋利。女人摔倒在地,她捂着嘴在哭泣。


  王杰希紧蹙了眉,“你的行为已经对我们构成了威胁,如果今日我报警了,你的后果是什么你自己可以想象。”


  女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她哭得凌乱,“我没想伤害他,我只是想让他对我说实话!”


  叶修头脑瞬间清醒了,原来方才这女人背在身后的手是握着刀?即使没想伤害他,只是想如果在恳求不出自己要的结果后,用威逼的手段来询问。但即使是这样,也扭曲得太过可怕了。


  “你要什么实话?”叶修挣开了王杰希的怀抱。


  未等这个可怜又可恨的女人继续开口,叶修接着道:“实话你已经知道了,只是你不肯相信,想要我再给你一句假话罢了。”


  “实话就是,我们之间没有你插足的余地。”叶修快速道。


  说完叶修抢过王杰希手里的那把餐刀,牵着王杰希的手气势汹汹地走了。走回会场,叶修把餐刀扔了,“大眼你招惹的都是什么人呐?”


  王杰希斜睨了叶修一眼,见叶修有些微醺,他对那边玩得正high的许斌打了个招呼,“我和叶修就先回去了。”


  许斌正和黄少天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要先离场这话一被黄少天这搅事精听见了,那可不得了了。在黄少天的煽动下,一群人呼啦一声就围了上来,将王叶二人团团围在中间。


  黄少天手里拿着手机,“要提前离场的必须要接受惩罚!真心话和大冒险你俩选一个吧!”


  “选一个。”“选一个!”


  叶修觉得有些头疼,恍惚间好像觉得自己回到了十六岁那年。


  “不行,不能真心话!”张佳乐开始添油加火,“他俩都心脏,真心话你们能听得出来吗?!必须大冒险!”


  


  


  26.


  


  闹得人脑袋疼。


  迷糊间,叶修被人拉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戳了一下,王杰希太高冷,他不动的情况下,没人敢上来拉拉扯扯,就被选择性的忽视了。


  屏幕摇的结果一出,所有人都狂叫了起来。


  尤其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他俩日常被叶修欺压惯了。此刻不报仇简直说不过去。


  天时地利人和,黄少天猖狂地笑,拿着手机大声的念出结果:“舌吻随意一人一分钟,并深情告白!”


  话音一落,其他人欢呼了起来。


  “就王杰希吧!就舌吻王杰希好了!”楚云秀开口了,别人不敢闹王杰希,可不包括她。此言得到了绝大多数的人的认可,简直是全员掏出手机待命,只等录下这一经典瞬间,以后作为时刻要挟的砝码。


  叶修瞪了其他人一眼,“我们不走行了吧!”


  黄少天举着手机,幸灾乐祸,“不行,快点的,干脆点!”


  就在叶修准备全方位地图炮攻击的时候,一只手绕到了叶修的腰间,搂住叶修的腰身,轻轻一带就把叶修搂到了怀里。叶修有些惊讶地抬头,还未看清王杰希的表情,微凉的唇片就覆盖上了他的唇。


  周围一片混乱,有人吹口哨,有人猖狂笑,还有人倒数计时。


  明明那么吵闹,叶修却清晰地听见了王杰希的心跳声,沉稳有力。


  一定是喝醉了。


  叶修伸出了手,握住了王杰希的下颌,将自己的舌头伸出去,和王杰希的交缠在了一起。


  是这样吗?


  叶修一睁眼,仿佛看到了自己十六岁那边,亲吻的十三岁的王杰希,他瞪大了眼睛,甚至是带着一丝喜悦的。


  “我真喜欢你。”低沉的声线响起,像是钻进了心里。


  是吗?叶修有些恍惚。


  他闭上眼睛,在很多人的幸灾乐祸声中醉得迷糊,当年的王杰希是怎么回答来着。叶修一醉醒来就忘了,好像是说——


  “我也是。”


  


  


  27.


  


  五一黄金周很快就过去。


  叶修那天酒醒之后就发现自己恢复了正常,体重一百四十一,年龄28无疑。他松了一口气,穿上马云爸爸家的衣服去上班。不过叶修还是对自己突然变小的原因百思不得其解,以至于恢复了之后也万分的不真实。难道变小和恢复都是因为和王大眼的那个吻吗?太邪乎了吧!


  刚到公司,就看到苏沐橙她们几个凑在一起,眼神放光地盯着手机。叶修直觉十分准确,他退后几步就想逃。然而苏沐橙眼尖,余光里瞥见了叶修。苏女神叫了一声,“啊!主角来上班了!”


  叶修无奈,他走进了办公室。


  陈果笑嘻嘻地问:“跟杰希大神接吻的感觉如何啊?”短发的唐妹子表示自己也很想八卦。


  叶修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还成。”


  惹得三个妹子嘎嘎地笑,一听就是八卦之魂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叶修进了自己独立的办公室,黄金周刚过,还没什么正事要做。他摸了一会儿鱼之后,登上了网游,几天没上荣耀,一上线就不少消息。


  懒得逐条查看,叶修刚想点忽略,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ID。


  王不留行:埋骨之地。


  叶修眼神发亮,立即回了一句,“收到[/害羞]”


  


  


  28.


  


  王杰希在办公室里面勾了勾唇。


  送茶进来的高英杰看到王杰希心情极好的样子,笑着问了一句队长是不是有开心的事。


  王杰希上公会召唤了一声,端起茶沾了沾唇,“啊,在煮青蛙。”


  高英杰:……我不是很懂魔术师的想法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95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