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手性恋爱3

所有文目录



  

  等到送进来的病人在大家的合作下,全部手术完毕,分到各自的病区之后,总算是结束了这场大混战。但那也是半夜两三点的事情了,留下了本该今天当班的之后,“加班”了大半夜的劳苦大众们总算呢能够脱岗了。

  “必须请吃夜宵!”张佳乐愤懑,他站在台阶上,挥舞着拳头。一副叶修不请吃夜宵就是做尽了天底下最坏的事情那样。和张佳乐一起忙到这会儿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虽然没说话,安静如鸡但气场十足的站在张佳乐的身后,沉默地表明了普外的态度。

  叶修回头看了身侧的周泽楷一眼,然后各自退后了一步,并肩站着,摇了摇头,表示急诊科和骨科的不约。

  “你还想不约?”黄少天拔高了声调,他一脸震惊的表情,想他脑外从今儿个下午六点多开始一直忙到了现在,手术室的灯才刚灭呢!居然连一个热乎的盒饭都没有得吃?“天理不容!”黄少天装了一会儿的难以置信,还是看了一眼身侧的喻文州才想起来自己要说的词。最后以难得简短的话语,掷地有声地结束了他的控诉。

  一旁被苏沐橙挽着的楚云秀笑看控诉大会现场,她忍不住出声:“去吃夜宵啊!反正现在才三点,距离天亮还有大把时光!”苏沐橙“嘿嘿”一笑,挽着楚云秀的手歪到:“来啊,来快活啊!”急诊科的第一个叛徒出现了。

  “有你产科什么事?”叶修无奈。

  楚云秀作势就搂着苏沐橙的腰,骄傲一昂首:“我是急诊科家属!”

  只有骨科的江波涛还存在一丝良知,“这么晚了,大家不如改天再聚吧。”

  江波涛可清楚现场这群人的坏心眼儿,各个都是单身狗,摆明了就是不想让现场唯二两位脱单狗过圣诞夜。再说了,圣诞都过了!

  “不管!我要去!老叶你不请客你就完了,我会很生气!我一生气就能缠着你吵你一个月!”黄少天开始耍赖了,然后鼓动张佳乐。

  张佳乐回过神来,也开始了胡搅蛮缠,“对,老叶请客!不请客我们就去你们家打火锅!”说完张佳乐一挥手,振臂一呼状。

  “走!”周泽楷率先点头。

  叶修立即接上,“快走!”

  与其跟这几个诚心想拉两个脱单人士开单身狗聚会的混球扯皮,还不如直接了当前往大排档!


  附院周围的沿街商铺都被整顿过。约莫在十年前,也就是叶修刚上大学的时候,附院周围还有烧烤一条街的,商贩们推着小推车载着可口的小吃,每天深夜里,等待着踏着一身星光和疲惫下班的医生。那也大概是周泽楷刚上大学的那一年,烧烤一条街被整顿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小吃街就在三号住院大楼下,每夜里那碳烤香味的飘起,病区里的病人有怎会没有意见?况且那几年的附院声名鹊起,这样的“容貌”怎么见人?于是小吃街和沿街的商铺都被规整了一次。现在只剩下鲜花水果店和几个整洁漂亮的小饭馆了。

  叶修他们要去的大排档,自然不在沿街的商铺上,这里已经没有了等待晚班医生的热乎乎饭食了。

  他们绕开了医院,往学校的方向走。在学校的后门,还有一家大排档。他们常去,医生们常去,学生们常去,以前的周泽楷和叶修,也常去。

  一家医院说大不大,总归是那几个科室,研究生轮转三年,总会碰得上头;但说小也不小,作为H市最大的附院,一个院区两千多好职工,也足够很多人擦肩而过了。

  周泽楷是在研一上学期,轮转到叶修他们科室的。

  那时冯宪君还是急诊科的主任,叶修也还是一个研究生毕业三年多的小医生。冯宪君一看到周泽楷,就想把周泽楷挖过来做自己学生,全然不顾周泽楷的导师还在骨科主任办公室里坐着。“小周啊你考虑好定在哪个科没?”、“没关系,不一定是导师哪个科,你将来就去哪个科的!”诸如此类的话,周泽楷在急诊科待了三个月,就听了三个月。导致了骨科主任一看冯宪君就眉不是眉眼不是眼的。

  再次和叶修重逢,是在周一那个闹闹哄哄的晨会中。周泽楷被冯宪君带进办公室,不大的办公室里,或站或坐着急诊科的二十多号人,有人叼着豆浆手里拿着包子在吃早餐,有的手里握着水杯翻着交班本在念念有词,还有的是昨晚夜班的,正打着哈欠醒神。

  叶修就是昨晚夜班的,他这时边打这哈欠,边靠在洗手池那儿用洗手液搓着他那双好看得不像样的手。

  冯主席进办公室的时候,咳嗽了一声,想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但是没成功。接着他狠狠地咳嗽了一声,倒是把自己给呛到了。

  于是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被引过来了,先是一个小护士发出了赞叹声,“好帅啊!”

  而后是连锁反应般,科室里的小护士们各个都癫狂了。叶修是这会儿才被惊动的,他扯了纸巾慢条斯理地擦着手,回过头来,刚好对上了周泽楷那双明亮得有些过分的眸子。

  “师兄。”学弟变成了师弟。

  在热热闹闹的自我介绍结束之后,周泽楷跨步走到了叶修身前站定,这样叫了一句。

  “啪”原本肯定能被扔进废纸篓的纸团脱离了既定轨迹,落在地上滚了滚。

  叶修拍了拍手,笑着回到:“哎,又见面了。”


  


  TBC


  学长师兄这样的叫法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约定俗成的,反正我还是本科的时候,是叫学长学姐的,现在都叫师兄师姐(探手)

  最近都是这个长度,太忙了

评论 ( 12 )
热度 ( 6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