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信邪 卷一(07)

抱歉更新得晚了,师兄毕业突然好多工作压了上来,喘不过气了(



   07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满头冷汗,他环视四周,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怀中还抱着自己方才翻阅的书,像是想起了什么,周泽楷扑到床沿,低头一看,叶修正趴在下铺的桌子上吃泡面,桌上还有一份列车餐。

   “醒啦?下来吃东西。”叶修头都没抬,冲周泽楷招呼到。

   周泽楷从上铺上跳下来,他走到叶修面前,一把抓住叶修握着叉子的手。

   “哎哎哎干嘛呢?!我的火腿肠要掉了!”叶修嚷嚷着,还是让周泽楷掰开了手,露出了叶修紫黑色的指甲。

   青年抿唇,在叶修对面重重坐下,叶修拿他无法,甚至还有些心虚,只好摸了摸鼻子乖乖解释道:“其实我也不算骗你。你的确是做梦,梦见了阴间之物,加上你体质特殊,才会进入与我们现在搭乘的同轨的冥车中。”

   同轨的冥车?周泽楷闻言表情总算有了些波动,叶修松了口气,伸手讨好的帮周泽楷打开面前的列车餐,示意周泽楷一边吃,自己一边给他解释。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解释不了的东西,我们脚下踩着的每一寸土地深处,可能都有白骨。”叶修叼着叉子,“枉死的,心中有怨恨、有执念的,与人世还有难以割舍的羁绊的,他们没办法踏入轮回之道,只能日复一日的在人间游荡。他们之中少许有阳世亲属的香火供奉,但更多的是靠汲取人心中的贪嗔痴邪恶面存活,所以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鬼。”

   “与我们存在的时空同步,一辆搭载了鬼魂的列车,和我们一同出发,也即将达到一样的目的地。但鬼魂的存在与我们的生活之间隔着无形的屏障,因为人气的交叠会形成一个霸道的结界,人气越旺盛的地方,结界就越强大,鬼魂在这样的结界中无法侵犯人类。生来人气稀薄、梦见阴物或已逝之人、捡拾到死人遗留物体、杀人见血、心怀邪念等等,这些都是人触碰到结界之外的媒介。”叶修详尽的给周泽楷解释着,“以这趟列车上的乘客举例,一般人触碰到媒介,也不会说像你这样直接进入同轨的冥车,他们最多会听到什么声音,然后看到某些一闪而过的画面,见血败财口角摩擦,付出了少许代价就能恢复正常,因为人气在这样轻微的程度中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但你方才的情况不同,你整个人都被绊住了脚步,我只好进入你的梦,把你拉出来。”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把菜里的胡萝卜挑出来,叶修打量了他好几眼,也没见对方听见这话有什么反应。叶修有点沉不住气了:“你不介意吧,我也不是故意的,权宜之计而已。至于骗你让你以为冥车梦,也是不想吓到你。而且我也没有那个意思的,就纯粹的想救你而已。”说着说着叶修自己耳朵都红了。

   吓到我?周泽楷有点听不懂叶修什么意思,但这并不妨碍周泽楷气势十足,很多时候在谈判桌上,能不能全然了解对方的思想并不重要。于是周泽楷也这么做了,他皱着眉把难吃的列车餐推开,撕开湿纸巾包,仔细的擦拭着手指。这一言不发情绪不佳的模样让叶修感觉到莫大的压力。

   叶修情不自禁地开始怀疑,周泽楷是不是知道了“入梦”意味着“神交”?

   不行,这怎么行!他给周泽楷算过的,周泽楷这样的人,一生只会爱一个人,要是被周泽楷知道了,自己趁他陷入危险之际,与他发生了这等亲密关系,那岂不是就要被周泽楷惦记上了?虽说自己没那等旖旎的意思,但神交过的二人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会产生难以割舍的联系。这又让叶修有些心虚了,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算错卦了,自己命里根本没什么绝世美人小姐姐。

   而且俩人都神交了,说什么都没做恐怕只有叶修一个人信。事实上,叶修的确有过心猿意马的,尤其是在梦中最后周泽楷对自己笑的时候,差点一个没忍住真的发生点什么亲密关系。

   思及此,叶修终于焉嗒嗒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

   周泽楷:……?

 

   到了目的地,周泽楷终于知道叶修为什么会选择火车了,因为这样一个交通闭塞的小县城,没有比火车更方便的交通工具了。进出站的人不算少,或许这跟车站太过老旧狭小有关,周泽楷总觉得逼仄。走了两步,原本在前头领路的叶修脚步一顿,伸手回来牵住了周泽楷的手。

   突然间被暖乎乎的手抓住,周泽楷一愣,他又看到了叶修红起来的耳垂,心想那句负责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带着周泽楷拐出了火车站。

   他们下车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多,小县城还亮着的灯光所剩无几,出了站有几个开三蹦子的中年男人上来拉客,叶修笑着婉拒了人家,带着周泽楷一路走到了火车站斜对面的一家小吃店,老板是个上了年纪的婆婆,叶修递了一把零钱过去,老婆婆接过,冲后厨喊了一句两碗云吞,南方口音。

   “坐,先吃点。”叶修顺门熟路的带着周泽楷坐下,跑到料桌前拿了两个小碗,拎起热水壶,倒出了热腾腾的豆浆。“这家店看起来旧,但东西好吃也干净。”他把豆浆推到了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双手捧起小瓷碗,抿了一口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云吞上来的速度很快,叶修捏起勺子就迫不及待地往自己嘴里送。或许真的是因为叶修口中的“神交”,周泽楷能够清晰的感受到空气中的气流涌动,在这个小店中形成了诡异的平衡。云吞的味道很好,豆浆也醇厚,周叶二人吃得干干净净,柜台那头的老婆婆走了上来,递给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个铜牌。

   叶修笑眯眯地道了一声谢,又带着周泽楷绕到了附近的一家小宾馆,两人出示了铜牌,直接领到了一个双人间。

   推开房门,周泽楷发现内里的环境较之小宾馆的外表实在要好上太多。叶修把拖了一路的行李箱扔到墙角,二话不说开始往门窗上贴符。

   “明天互市就要开,今晚各方牛鬼蛇神肯定都到了,小心为妙。”叶修把符咒贴好,还对周泽楷招了招手,“来,大贵人,借你一滴血。”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走到叶修身后,把手指递了过去。

   也不知道叶修刷了什么小把戏,从周泽楷指尖取出了一个血珠,只刹那间有点点刺痛,过后连伤口都不见了。

   血珠在半空中旋转,缓慢地分出了细如蚕丝的血线,连接在各个符咒上,瞬间如蛛网般覆盖了门窗。

   做完这一切,叶修得意地拍了拍门:“上回我跟老头子来,半夜有人破窗进来,对方虽然没占什么便宜,但我们也没抓到他,最后还要赔钱。这次我看谁还敢乱闯,抓住先打一顿。”

   气氛正好,周泽楷觉得可以套一下叶修的话。

   他过往岁月身处的位置容不得他chi裸地表现自己的无知,但实际上,周泽楷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说要对自己负责,于是他采用了一个曲折的问法:“你打算对我怎么负责?”


   TBC.

   叶:委屈,我真没趁机占你便宜

   周:说吧,打算怎么负责


评论 ( 49 )
热度 ( 8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