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

   别骂我我真的忍不住了,死猪不怕开水烫,越是加班我越浪,用手机我都码出了第一章,我要写养不熟的年下小狼狗!!!我又开坑我是狗对不起!!!

   信邪会填的,真的,我就是太忙了,前几天码信邪趴键盘上都睡着了(。)失去师兄使我忙到猝死_(:зゝ∠)_

   就快要停止的头条预售→戳这里,爱我就带走我!




   1.

 

   周泽楷拎着保温盒上了空荡荡的公交车,冲站牌那头的姨妈微笑挥手再见。

   司机是个中年女人,见周泽楷上车就笑得灿烂了起来。

   她想不记得周泽楷都难,这小伙子长得太标志了,电视里的明星都没一个长得像他这么好看的。而且,从这个别墅区上车的人,还真的不多。她开的这列是短线,起点站是别墅区尽头的高尔夫球场和滑雪场,经停站了最热闹的就是131部队医院了。

   这小伙子一个月前开始,隔三差五就地拎着个保温盒上车,然后在131部队医院站下车。

   “小周啊,”司机都没意识到现在自己一脸慈爱,“又去医院给你哥送饭啊。”

   周泽楷把两块钢镚规规矩矩地投进去,闻言抿唇笑了笑:“恩。”

   中年女人立即笑得跟大波斯菊似的,十分耐心地等周泽楷走到最后一排的座位坐定了,才发动车子。

   姨妈的身影被公交车甩得远远的,周泽楷脸上原本乖巧的笑容缓慢地收敛了下来,他面无表情地望向窗外,拎着保温盒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

   过了两个站,陆续上来了两三个乘客,也同周泽楷一样,手里拎着保温饭盒,应该是去131给住院的亲属送饭的。一个年轻时髦的姑娘上车了,她刷了公交卡便迫不及待地扫视了车厢一圈,看到了周泽楷之后眼神便亮了。

   “嗨帅气的小弟弟,我们又见面啦!”姑娘径直往后排走来,还为了彰显自己的偶遇般,拎高了保温饭盒摇了摇。她是五天前,给住院的父亲送饭的路上,遇见这个俊美的小弟弟的,对方看起来约莫十八岁,气质里有介于男孩儿和成熟男性之间的矛盾,勾人得紧。自那天起,她每日都盼望能再遇上对方。之前连续几日期望都落空,她都快怀疑那天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了,结果今天又遇到了。

   周泽楷冲姑娘点了点头,不动声色地把手中的保温盒放在了自己身旁的空座位上。

   姑娘见状步伐一顿,面色中闪过一丝尴尬,只好落座在了周泽楷前的一排位置。心下觉得丢脸极了,但又忍不住靠近对方,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后,她又巧笑嫣兮地回过头来:“那天谢谢你帮我啊,不然我就糗大了,之前以为没机会跟你说声谢谢了,没想到今天又遇上了。你是去医院探望家里人吗?”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掩藏了自己的不耐烦,他点了点头,回道:“不用谢。”

   那日公交车后门出了点问题,他尾同对方一起在131站下车时,发生了点小意外。在乘客下车的时候,车门突然关上,把前一步下车的姑娘的裙子夹住了,其后下车的周泽楷在司机的指导下,把车门掰开了,无视对方通红的脸,径直往医院走去。

   姑娘见周泽楷态度冷淡,自觉十分受挫,便不再搭讪,回过头去老老实实坐着了。

   周泽楷总算落得清静,继续看窗外的风景。

   他对H市不算熟悉,月前才从S市那个乱得一团糟的房子搬过来,搬进了一个温暖的、正常的家庭里。谈不上对这从未感受过的家庭氛围多沉迷和眷恋,只是周泽楷觉得,这个家庭对自己释放出来的好意,值得他驻足些许时日。

   震动的手机拉回了周泽楷的思绪,屏幕上跳跃的字眼显示了“江波涛”。

   周泽楷按下接通,“说。”

   电波那头,江波涛笑着说:“队长你牛,事情就跟你料到的一模一样。前两天我才带人把周祖旸那窝囊废抽了一顿,那母老虎果然发散思维想多了,以为老东西要拿她儿子开刀给心上人报仇,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狗咬狗一嘴毛。”

   周泽楷敛下眉眼,冷淡地应了一声,任谁也没想到,S市周家那场豪门惊变,是这个刚满十八岁的青年一手主导的。

   “队长我已经跟家里人打好报告了,学籍档案已经调到R大了,跟你一起报了经管。”江波涛跟对方报备着,“方哥听说了,还说要把咱的公司总部也迁过来。”

   “再说吧。”周泽楷揉了揉眉心,他到站了。

   “行,”江波涛那头也听了一耳朵,“不是吧队长,你还真乖乖的每天给你那表哥送饭啊?”

   江波涛初中就和周泽楷混在一块儿,十六岁就敢骗爸妈要钱出来和周泽楷用学长方明华的身份证注册公司,他多了解周泽楷啊,他就没见过周泽楷表露自己本真的一面。

   大部分时候,他们这个小团队的实际性领导者总是表现得害羞腼腆又寡言,和这个年纪的普通青年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江波涛清楚对方有多冷静自持,这还是说得客气的。周泽楷的身世有多曲折,他的性格便有多寡情。

   周泽楷的母亲,用直白些的话说,就是小三。但与普遍意义上拆散别人家庭的小三相比,那个漂亮得跟画一样的女人,是被骗的当了小三。这个天真的女人被骗得团团转,直到周泽楷快要上小学了,才发现自己的儿子是黑户,而自己,是见不得光的,是被豢养在外的金丝雀。为了儿子,她硬生生地吃下了这委屈,但心中难解的郁结终究是拖垮了她的身体,十多年来,周泽楷看她吃药都比吃饭多。最后在原配找上门来的那天,被活生生气死了。

   她以为自己瞒得很好,想等如珍如宝的儿子长大成人,再离开这个男人的身边。殊不知自己等不到那天,也不知周泽楷早就知道了身世真相,并且早就为他们母子离开这个牢笼在做着准备。

   周泽楷原本没打算离开S市的。母亲出事后,他一步步地为那个家庭的矛盾添柴点火,巴不得亲眼看见周家闹起来、崩分离析,看那个负心汉和母族势大的妻子对垒互殴。

   不曾想,母亲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联系了她过去最好的姐妹,恳请对方接替自己照拂周泽楷,给周泽楷今后一个可以回的家。

   那个和母亲性格截然不同的女人站在乱糟糟的客厅,抬手便把那母老虎要扇周泽楷耳光的手给挡了回去。并指使着自己的大儿子,二话不说直接把闹得最凶的那个打手的胳膊给卸了。回过头来对自己笑得眼中有泪,她对周泽楷说:“我是你妈妈生前最好的姐妹,你可以叫我姨妈,今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分不清是被对方那一句话打动了,或许是那个飒爽又英气的阿姨说出那句“你跟你母亲长得很像”,让周泽楷的心中猛地一悸;亦或许是那个便宜哥哥看向自己的慵懒又随性的笑容中没有同情,让周泽楷无端地升起了对正常家庭的向往。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回答了:好。

   姨妈对周泽楷的确好。该指使就指使,该说教就说教,没半分客套,爽利得很。姨夫是一个严肃沉默的男人,跟周泽楷交流不多。周泽楷还有了一对便宜双胎表哥,小的继承了家业打理公司整天忙得有丝分裂不着家,大的反倒是跑到了医院去当一个小医生好不自在。那天就是他陪着姨妈跑了一趟,把周泽楷接了过来。

   周泽楷这大半个月来,干得最多的就是给对方送饭。

   乘坐电梯到了消化内科的楼层,周泽楷刚走到病区办公室附近,小护士们就认得了叶医生这位帅气到不像话的表弟,纷纷友好地给周泽楷指路:“小帅哥你今天来早了点,叶医生还在办公室跟人讨论病历呢。”

   周泽楷抿唇笑,冲护士们点了点头,一群姑娘全都红了脸。不得了不得了,本来以为日常生活中能碰到叶医生这样的帅哥已经是难得了,谁能想到自己的人生还有碰到绝世大美男的经历?跟做梦似的。

   走到医生办公室外,周泽楷就听到了叶修那十分有辨识度的声音。

   “下午给27床做个肥达实验,我现在高度怀疑他是伤寒。”对方的声线仿佛被什么浸泡过,落到耳中便熨贴到了心里,“血象和体温表征这都不足参考,他在入院前乱七八糟的用过一堆抗生素,大部分指标都是假阳性的,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现在又没有做急诊肠镜的指标,推去介入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我们得先找到出血点。”

   他总是自信的,一会儿便说服了对方。

   周泽楷和领了病历的方锐错身而过,见叶修看向自己,青年未语先露出了三分笑意。

   “不是都说了不用了嘛?我妈还使唤你上瘾了,晚上我给她打个电话。”对方伸了个懒腰,转身的瞬间,周泽楷又一次看到了对方胸前的名牌——叶修,铁画银钩,不难从这笔迹窥见对方胸臆间的沟壑。

   周泽楷把饭盒放到了叶修身前的办公桌上:“下周我就开学了。”言外之意是,也给你送不了多久了。

   叶修闻言便笑了:“那我们科的护士就得集体失恋了。个个天天拉长脖子盼望着你来呢,也不看自己多大年纪了,我们小周才十八呢。”说着毫不客气地动手拧开了保温盒,握着筷子就叉了个丸子塞嘴里。

   周泽楷乖巧地坐在一旁玩手机,等叶修吃完把饭盒拿走。

   方才对叶修说的那句话,实际上在寡言的他心中有着另一层意义——他觉得无趣了,对这样家长里短的生活厌倦了。或许早几年被带到叶家,周泽楷还能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但在经历过母亲去世后,周泽楷的性格中那块能让感情生根发芽的温床已经缺失了。如今的周泽楷,只能做一个旁观者。

   他现在首要,也是唯一的目标,仅是让那个家的人都不好过。

   周泽楷不想做养不熟的狼,但他的确是。

   总之开学之后就从叶家先搬出来吧。

   这样想着,周泽楷心中对叶家的奇特情愫又消退了些了。坐得腿有些麻,青年站起来打算在办公室溜达一圈。无意间看到另一张办公桌上的一沓病历,青年的眼神霎时间锐利了起来。

   “哥,我能和你住几天吗?”叶修吃着饭呢,就听到了周泽楷这么问。对方极少这样叫自己,但每次都不外乎是一脸乖巧,让人不忍拒绝。

   叶修回过头,瞥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不远的青年。这个角度看来,对方已经完全脱去了青春期的稚嫩和青涩,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平添了无数压迫和阴郁。“行啊,如果你不介意睡书房的话。”叶修在医院附近有套二居室,工作日他都不回叶家的大别墅。

   “怎么?在市区有约会?”想了半天,叶修心想青年可能是觉得叶家太偏了,而且年轻人谁喜欢跟长辈住一起,回家晚了还得被盘问东西。

   周泽楷摇头,笑道:“会打扰你吗?”明明句式很正经,语境也没问题,但叶修无端的就是觉得这小子在打趣自己。

   事实上周泽楷的确是,只是没有打趣的意思。他只是在确认。尽管在叶家只待了一个月,周泽楷也摸清了,叶家为什么是幺子继承家业的秘辛。

   因为大儿子是同,早年还为了性向和家里大闹过,离家出走了好几年。他是想通过叶修这条捷径调查点什么,但如果这位便宜哥哥夜生活十分精彩的话,周泽楷也不介意多下些功夫。

   他不想过度接触任何人生活。

   因为接触会产生故事。

   “你可省省你脑子里的废料吧,”叶修收拾饭盒,“你哥我现在孤家寡人一个,空窗期呢能给你打扰什么?”

   “我没有。”青年很乖,为自己声辩。

   叶修抹嘴,站起身来,发现青年的身高和自己没差多少,平常距离远些倒还没发现,毕竟对方成长期的身形是会瘦削些的,看起来倒没有自己高了。

   “小骗子。”

 



   TBC.


   啊小狼狗使我快乐,小骗子使我快乐!(

   别跳坑啊,让我一个人静静的自high

   你们跳坑的话,我的良心会不安的,一不安我想坑就犹豫了(

评论 ( 97 )
热度 ( 2584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