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

   大写加粗本文注意事项:

   1.周叶only,跟我念,是周上叶下(你够了叶修不要面子啊

   2.叶早年1设定,文中无直接描写,跟周在一起变0了

   3.周是养不熟小狼狗设定,期待一秒忠犬的,洗把脸

   4.心机周,心机叶,没感受到这一点,只怪作者智商不够,但设定真的是这样的(闭嘴吧你

   能接受再看下去,你好我好大家好。




   3.


 

   “小周你好像是明天开学是吗?”叶修叼着小表弟买回来的包子,突然想起了昨天下午老妈给自己打电话特别嘱咐的事情。见青年点了点头,叶修才继续说道:“昨天我妈给我打电话了,说临时有事脱不开身,明天换我送你去报道。”

   “好。”

   得到了周泽楷肯定的答复之后,叶修拎着豆浆就出门了,临了还不忘自己今天没车可开,回头在玄关的置物柜抽屉里抓了一把零钱。

   叶修离开之后,周泽楷陷在沙发里,目光放空发呆了好是一会儿。

   这套二居室的布置不算多用心,从装修细节上来看,房主的需求不过是将将够用便好,但从后续置购物品的分类和摆放中,又能看出这个主人对于生活的态度。

   十点整,周泽楷收到了回复:茶室见。

   半个小时后,周泽楷推开了茶室的门,一眼便看到了那个逼死自己母亲的女人,正悠哉悠哉地品着茶。

   “坐吧。”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刘雯对这个丈夫的婚外生子也懒得表现出激愤的情绪,她所有的不甘和憎恨,都在这十年对这母子二人的折磨中磨平了。

   许多人都以为她刘雯算计了一辈子,终究是打雁被啄瞎了眼,当年不顾父母亲朋的反对,执意下嫁的所谓潜力股,在她刘雯和刘家的一手扶持下,终于变成了S市周家这样的庞然大物后,她刘雯的丈夫也有了一个几乎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婚外生子。

   在周泽楷六岁的时候,刘雯就知道了这对母子的存在,她曾恨过,但终究也不是只懂纸短情长的富家女,当年他们刘家在周奚鹏那个狗男人身上倾注了太多资本,闹起来便是血本无归,而刘家也丢不起这个人。

   可是她刘雯天之骄女这么多年,这闷亏真吃下了,便不是刘雯了。她装着不知不懂,依旧和周奚鹏扮演着模范夫妻,仿佛是一个一头扎进爱情里,只懂得相夫教子的傻女人。但背地里,刘雯用了两年的时间,不动声色地将周奚鹏那个金丝雀的邻居都换成了自己的人,让他们每日对这个心高气傲又不堪大用的女人指指点点。

   人的口舌啊,是天底下最杀人于无形的利器。

   刘雯原本也没想再多难为这个无心当三的女人。

   只可惜的是,这个金丝雀养了个好儿子,小小年纪便惊才艳艳,以至于分走了那份本来应该是她儿子的关注。让刘雯不得不继续针对这对母子。

   她原先只让这个孩子在学校待不下去而已,但她发现了周奚鹏对这个孩子的上心之后,那些本不屑于对一个孩子使用的手段,自然而然就跟上了。她恨不得用校园中最霸道的流言、孤立和针对毁了这个孩子。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周奚鹏对刘雯的动作有所察觉,只是没有直接证据,仅是隐晦的敲打一番便作罢了。不若然,已经翅膀硬了的周奚鹏,指不定会对刘雯、和刘家怎么发难呢!

   刘雯用了几年的时间看清了这个男人的薄情和狼心狗肺,她真正的沉寂了下来,仿佛一个真的接受了丈夫在外胡来的周夫人。

   但背地里,刘雯的动作更加猖獗。她处心积虑地买通了为金丝雀的主治医生,明知对方心结郁结身体心脏已经隐隐出现了问题,还让那主治医生装作不知、隐瞒下来,以病人有抑郁倾向为由,给对方开具了抗抑郁的药物。一日一日一年一年的服用,让对方的心脏变成了一个胀满水的气球,只要外界压力超过了她所能承受的临界点,就会直接爆炸!

   刘雯等了又等,等到周奚鹏那狗男人自大自满、等到自己的心腹在周氏站稳脚跟,甚至等到了周泽楷都长大成人,她才雷霆手段,对周奚鹏、对周氏一齐发难!

   “你不恨我吗?”刘雯保养得宜,除却眉眼间的戾气,活脱脱就是三十出头的风情少妇,“竟然还主动约我见面。”

   周泽楷没有喝对方亲手斟的茶,他将事先就准备好的一份文件递了过去。刘雯扫了两眼,脸色微变的同时,竟是畅意的笑起来了:“真是一报还一报,哎呀呀,周奚鹏这狗东西怕是做梦也没想到,他的乖儿子竟是没有站在他那边,有趣,太有趣了。”

   青年低顺着眉眼,全然气定神闲的模样让刘雯都遮掩不住自己恨意,若是自己的儿子有周泽楷半分出息,她又何至于忌恨到如此地步?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去收购你手中的股份?”刘雯无意识地玩弄着自己的长发,看向周泽楷的眼神中多了探究。“要知道,你现在所持有的这百分之五,本来应该都是我儿子的。”

   周泽楷闻言勾了勾唇角,乖顺的面容上略显邪气的笑容让刘雯直觉一阵嘲讽。青年抬眸看向对方,沉静无波的眼神仿佛在质问对方,真的属于你吗?没有我们母子,周奚鹏就不会有其他人了、不会将股份给其他人了吗?

   刘雯不是笨人,自然清楚这百分之五的股权如果被自己握在手中的意义。周氏股权不类家族式企业般集中,当年刘家为周氏注资持有了部分股份,再加上近几年自己回收的零散小股,一旦这百分之五的股份回流到自己手中,那自己将会一跃成为周氏最大的股东。

   “行了,你恶心我,我也恶心你,我也懒得跟你相互试探了。”刘雯丧失了耐性,“我就直说吧,30块一股,你觉得可以,我就收。”

   周泽楷摇头,似笑非笑地说:“35,不然免谈。”

   刘雯嗤笑一声,果然是半大小子,纵然再天才,也抵不过目光短浅,她正要开口同意的时候。青年又抬眸了,一双眼睛像极了他那美人母亲。

   “黄金,”周泽楷修长的手指点了点桌面,“我要求黄金支付。”

  谈妥了之后,刘雯一刻都不想留,未免夜长梦多、被周奚鹏发现提前防一手,两人都指派了心腹助理立即走程序。

   一刻钟前还硝烟弥漫的茶室此时只剩下了青年一人,他喊来茶童,将茶室中已经冷掉的茶水撤下,重新换上了一壶。

   “茶室见。”周泽楷给他亲缘关系上的父亲发了这样一条简讯。

   一个小时候,一个形容整洁,但神色略显狼狈的中年男人走进了茶室。

   “坐。”周泽楷强在对方开口之前说道。

   周奚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在周泽楷对面的蒲团坐下后,收到了青年递过来的一份文件。

   “你想收购我手上所有的周氏股份?”周奚鹏看了这份草拟合同的字眼后,似笑非笑道,“儿子,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周泽楷抬眸,和周奚鹏对上了视线,顿时难以自抑地产生了厌恶,谁人都说周泽楷长得和母亲一模一样,但又有谁知道,实际上周泽楷与周奚鹏的性格如出一撤,寡情、养不熟。

   “我现在被闹离婚,周氏的股价在持续走低,我能理解你虽然跟江家还有方家的儿子混在一起,小有成就,钱不太够去收购正常时期的股份,但你这个时候收购,是不是欠考虑了?”周奚鹏理所应当地摆出了一副教育孩子的嘴脸,“要知道多少公司都是在丑闻风波后一蹶不振的,你这机会主义,就不怕用错地方吗?”

   周泽楷嗤笑了一声,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你们终究是一家人。”青年这句话中饱含嘲讽。想来也是,周氏不仅是周奚鹏的,近年来周氏是一跃而上,成为了刘家吸金纳财的首要工具,刘雯和周奚鹏再怎么闹,她又怎么会舍得动摇周氏根基?

  “哦?你看得倒是很明白,那既然最终都会走上正轨,那我为什么这个时候贱卖?”周奚鹏拖长了尾音,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周泽楷对他半分耐心都无:“不卖你地位也不保。”周奚鹏这个污点决策者,在这次风波过后,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站在这个位置了,哪怕他是第一大股东。是以,周奚鹏近年来积极转移重心,他早就防着刘雯和刘家,生怕临了一无所有。也早早的将百分之五的股份转于周泽楷,安抚自己所剩无几的良心。

   这事瞒不过周泽楷,因为早年母亲的身份还被用过。

   周奚鹏被青年毫不留情地指出多少有些颜面不保,周氏现今之于他是烫手山芋不错,但真的到了隔尾求存的这一步,他还是有选择的余地的。“那我为什么要卖给你?”

   “不好吗?”周泽楷轻声说,“不痛快吗?”

   周奚鹏一愣,继而是猖獗地笑了出声。的确好啊,也的确痛快啊!

   刘雯那女人不顾多年夫妻之情闹得他颜面无存,她以为周奚鹏还是几年前那个没有了周氏便一无所有的暴发户,定然会被她吃得死死的。却不知周奚鹏已有了新的摇钱树,周氏已是食之无味弃之肉痛的存在了。若刘雯顾念三分情面,周奚鹏倒觉得给她也无妨,就当是全了当年的知遇之恩。

   但如今,周奚鹏恨极了对方让自己颜面扫地。

   一想到能让刘雯竹篮打水一场空,且股份还是落到了她最恨的人身上,周奚鹏就觉得痛快极了。他不信刘雯敢跟自己闹上法庭,他周奚鹏是不干净,但这些年刘家也可没少下水呢。至于多分些现金平息刘雯的怒火,那根本就不是事儿了。

   想来青年也是为了膈应害死自己母亲的凶手,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周奚鹏就放松多了,“行,你以什么价格收?”

   “30。”

   青年报出的数字让周奚鹏嗤笑出声,“你不如去抢,”他辩驳道,“周氏股价之前稳定在42每股,就算受影响下跌,未来短时间内不会有提升,但终究还是值钱的,拿出你的诚意来,儿子。”

   周泽楷闻言目露厌恶,周奚鹏见状笑得更欢了,这才对嘛,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那就按明天收盘价结算。”周泽楷不耐烦再讨价还价,直接了当的说。

   周奚鹏欣然同意,等周泽楷离开后,他才不可抑制地笑出来,这小子怕是以为股价会随着丑闻的进一步加剧而降低,就算不降也不会有大的涨幅,看来啊,还是要让他这个做父亲的,来给儿子好好上一课。小孩子才会知道,市场是有多凶险。

   刚回到叶修家,周泽楷的手机响了,刚接通江波涛那头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队长,刚我已经收到方哥的消息了,周奚鹏的账户有大额资金往来,已经开始收购小额散股了,他是要把周氏的股价给做上来,这么多资金介入,明天收盘价一定会提高不少。”

   周泽楷应了一声,走出阳台看了秋日高远的天空,再度敛下眉眼时,已不见那不似同龄人的睿智和冷酷。他下意识的摩挲着指腹。

   等到明日,一切都可以落幕了。

   周奚鹏果然动作了,他低价聚拢因丑闻而人心惶惶的散股,再亏空心思和钱财将股价做高,贪得无厌地自以为还能从他们母子身上压榨最后一分利润。可周泽楷不会等到收盘后老老实实掏钱去买那让自己觉得恶心的股份,他会将这些年周氏财政上的漏洞以及周奚鹏个人不合去向的巨额财产更多证据提供给鉴证方,到时候无须更多动作,程序的介入以及足够周氏股票跳崖。而刘雯手上的大额股份,包括先前收购的百分之五,也将变成不值钱的废纸。

   没有人能欠债不还。不牵连刘家珠宝,已是周泽楷仁慈。

   “……我明天一早到H市,队长我们在哪儿碰头啊,一起报道啊?”那头江波涛已经转移了话题,打断了周泽楷的思绪。

   “不了。”周泽楷突然想起了叶修,他那个懒洋洋的,但总会让他有一种被看穿的危险意识的便宜表哥,“叶修送我去。”

   挂了电话,周泽楷难得的有些不安。

   他那日在办公室的桌上看到了131部队医院设备科的科长的名字,当下觉得不可思议,但确认过后,发觉真是周奚鹏在与刘家貌合神离后新的清洗途径关键人,这是彻底摧毁周奚鹏翻身可能的关键之处。于是周泽楷便利用了叶修职务之便,搜罗了不少证据。

   尽管青年确认自己有十二分的小心行事,但还是无法百分百保证没人能察觉蛛丝马迹。

   他不想给这个对自己释放善意的家庭带来麻烦,哪怕只是可能。

   “唉。”周泽楷叹了口气,自觉地开始这些天变相的补偿。

   “哥,晚饭想吃什么?”他给叶修发消息。

   对方很快就回了:“蟹。”

   然后又跟了一条:“但是我不想剥。”

   行吧,周泽楷把手机揣兜,下楼拦了辆车直奔海鲜市场。

 



   TBC.


   啊小狼狗真可爱,我要念叨一百遍(

    @麻烦来一份儿童套餐多要点儿童 来,请这位小猫咪坐贵宾座

评论 ( 22 )
热度 ( 1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