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8

     

   8.


   叶秋办事周全,没两天就顺着小混混被保释的关键人消息,顺藤摸瓜牵连到了唐家。

   倘若只是周泽楷来讨要一个说法,唐家大可置之不理,欺负一个势力根基尚浅的小辈,唐家向来好意思得紧;但这中间还隔着一个叶修,不论是叶家要一个说法,还是叶家为周泽楷讨一个公道,唐家都得和和气气的招待,哪怕是丢一个替罪羔羊出来平息叶家的怒火,这个羔羊,自然也不能是叫不出名字的小角色。

   叶家势大,底蕴十足。在叶老爷子那一代激流勇退,转而在商界玩得风生水起。

   当年不少人以为叶家的孙子辈定有一个接叶老爷子的路子,还说叶家运气好,一胎双胞,一个接政一个接商。没成想接商的是有了,但该接政的那个,却跑去131当了个小医生。为此还曾有过不开眼的想要去找叶家麻烦,认为叶老爷子退了,叶家便无依仗了。几次三番铩羽而归后,才认清纵然叶家无人承政了,但叶老爷子余威仍在,他亲手提携的后生无数,叶家又怎么会软善可欺?

   唐家自知不如叶家,在拿到那晚的监控视频,看到叶修替那小子出头之后便心道坏事。索性也不等叶家发难,在知晓叶家出手查探后,就摆好了酒席,将替罪羔羊拱手送了出来。只盼叶家看在他们姿态做得低的份上,雷声大雨点小,不若然正当这换届的时候,唐家怕是要倒大霉。

   叶修带着小表弟就去了饭局,推开包厢门的时候,十人桌几乎满满当当的。

   “不好意思啊,今天医院事儿多,来晚了。”叶修进门便笑眯眯地告罪,他又把手臂给吊上了,单看这绷带用量,唐家人就不好意思怪叶修和周泽楷迟到。

   坐在上首的中年男人站了起来,笑得跟个弥勒佛似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多好说话。唐书鹤一口一个“贤侄”,不假人手地将叶修和周泽楷引入了座位。

   叶修一脸自己不该,直说若早知今日唐伯父也在,也定要通知自己父亲到场。给足了唐书鹤这个“长辈”面子。

   周泽楷安静入席,低敛眉眼的模样,真像那些个第一次被长辈带出去见人的小孩儿。青年全副注意力都放在叶修身上,他原以为男人不擅长应付这等场合,不成想叶修表现得这般如鱼得水,与在科室中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形象相去甚远。

   “这是我姨妈家的小表弟,叫周泽楷,今年才十八,在Z大读书呢。”互相吹捧一阵后,叶修给唐家人正式介绍小表弟。叶修把手搭在了周泽楷的椅背,不管是做给唐家人看,还是下意识为之,这个动作中都有十足的维护态度,“小弟,跟唐伯父和各位叔叔阿姨问好。”

   周泽楷乖乖的,跟着叶修的介绍一个个问好。乖得让唐家人都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刘雯给假消息,目的只是借唐家的手铲除丈夫的婚外子?还是说,实际上S市周家和刘家的倾倒,是叶家的手笔。叶母为好姐妹出头,只是牵连了唐威盛这个贪得没边了的狗东西?

   是了!就是这样了!不然只凭这毫无根基的半大孩子,如何能策划出这等周详的计谋!越想越合理,唐家人也越来越心惊,可恨刘雯,居然敢欺瞒和利用唐家!而他们竟然接了别人递过来的杆子,跟叶家杠上了!平时便罢,偏偏还是老爷子换届的紧要关头!场上诸人登时恨毒了刘雯。

   自以为抓住了真相的唐家众人们暗恨,看向周泽楷的目光中便少了许多探究。叶修见状微微勾起了唇角,唐家人惯来眼高于顶,若不是先前刘雯透露的那般笃定,唐家是决计不会信、也不屑于针对周泽楷这样一个小孩子的。

   果不其然,正题开始后,唐书鹤率先举起了酒杯,对叶修说道:“贤侄,今天伯父我就舍了老脸,请你看在伯父的面子上,原谅你唐松弟一回。”唐松便是131设备科科长唐威盛的独子,这次被推出来的替罪羊。“你唐松弟年轻气盛,接受不了现实,又听信他人传言,给小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我已经教训过他了,并且已经吩咐下去,替小弟澄清在学校的名声。”唐书鹤绝口不提唐威盛的事情,显然,不识局势贪得无厌的唐威盛已经成为了唐家的弃子,“至于那几个小混混,伯父已经把他们送去了该去的地方!让他们得到公正公平的处罚。只希望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影响我们两家的感情。”话音落,坐在一旁的唐松红着脸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给叶修和周泽楷道了歉。

   叶修笑说见外,既是误会,解开便罢。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唐家人的心落到了肚子里,对叶修和周泽楷的笑意越发诚恳。

   叶修“有伤在身”,周泽楷年纪还小,两人都只饮了一小杯,意思到了便罢。饶是如此,叶修还是醉了,上了出租车在回家路上,周泽楷才发现的。

   “这是几?”周泽楷不敢信叶修就一杯倒的量,伸出两根手指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目光有些许的游离,倒是看不出醉态,至多让他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他瞥了周泽楷一眼,整个人软绵绵地靠在车座上:“没醉,再试打你。”这语气,周泽楷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叶修是真的醉了。

   下车的时候,叶修坚持自己可以,不肯让周泽楷扶。

   青年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好在叶修只是有些意识不清,除了不记得电梯按几楼外,半点看不出来这人喝过酒。

   进了玄关叶修就开始脱衣服,周泽楷忙制止叶修,物业今天说停水到检修管道,要十一点才能来水。这会儿才十点半,深秋夜里更深露重,给叶修脱光了在这晾着,明天非得头疼不可。周泽楷不想跟醉鬼讲道理,他直接把叶修扛到了沙发上。

   “我热,酒臭。给我洗澡。”回到熟悉的环境,酒意越发上头。叶修没有意识全无,他还知道面前这个是他的便宜小表弟,是最近特别缠自己的小狗。

   周泽楷从冰箱里拿了一罐柠檬茶安抚对方,醉酒的叶修意外的有趣,眼眶泛红、眼神涣散,像是被欺负得狠了了的模样。青年自觉难得看到叶修这模样,便认认真真地坐在一旁托腮观察。叶修是理性的,叶修又是宽容的,他没有同情心泛滥,一开始就为自己大开方便之道;但他又有一颗赤诚的心,到最后关头不管不问地拉了自己一把。

   “小骗子,你在看什么?”身侧的视线来得炙热,叶修醉酒中都注意到了。

   周泽楷又笑了,不是叶修平日见惯的乖巧,而带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像是一个因不知对错而显得亦正亦邪的孩子。青年的容貌极盛,撇去了平日里穿惯了的腼腆和冷情,内里的周泽楷实际上是有些强势的,就比如现在,他望向叶修的眼神中,都赤裸地表现了对眼前这个人的与众不同。

   “什么时候发现我利用你?”周泽楷还是问了。

   叶修闻言,伸手揪着周泽楷的衣领,将两人的距离拉近。直到互相的呼吸打在对方脸上,周泽楷才察觉到,现在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了自己往日和人交往的范围。叶修醉了,只有这样他才看得清小骗子脸上的表情,似乎在确认这是不是让自己屡屡心软的小表弟。

   他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唇,挑眉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我提醒过你的。”

   “不要有下次了,我不会总是破例的。”叶修轻声呢喃,“而且我讨厌喝酒。”

   周泽楷一愣,几乎只是一秒的时间,他就想起了上一个叶修带着酒气回家的夜晚,当时叶修的眼神也曾有过这般锐利,周泽楷以为那是的叶修有三分醉意,可叶修却说,他滴酒不沾。想来那时候便是在告诉周泽楷,没谁是不清醒的,你的动作要收敛些。

   今日都为自己破了例。

   男人终究抵挡不住酒意的侵蚀,握着青年衣领的手一松,歪到在了后者尚显单薄的怀里。青年牢牢接住,半晌后弯腰发力,将前者抱回了卧室。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不难看出这看似瘦弱的身躯中蕴藏着多大的力量。

   周泽楷站在叶修床边,眼前这个人把他养熟了。青年对于男人带给自己关于感情、家庭的理解和触感沉迷和眷恋。

   “没有下次的。”即使叶修熟睡了,周泽楷还是这般郑重地回答了。

   可他想要更多破例,来自叶修的破例。

   “哥,我可以和你睡吗?”

 

 


   TBC.


   主人给什么小奶狗就要什么,给点阳光就灿烂,这是小奶狗;而小狼狗是想要什么就抢什么,抢到了还得寸进尺,这是小狼狗。——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超级可爱!

   快!不给我评论我就断更了(我要做一个魔鬼女孩.jpg)

评论 ( 83 )
热度 ( 1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