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0


   10.


   不知是不是那日周泽楷把周祖旸吓破了胆。

   接连两周,江波涛都查探不到周祖旸继续作梗的消息,而学校中针对周泽楷的流言,也因唐家和王子蛟的卖力清扫澄清而迅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周泽楷与叶家沾亲带故的传言溢满校园。为此,辅导员马后炮地还劝过周泽楷回学校住宿,如果不满意先前舍友,还能进行调换。只是周泽楷半分兴趣都无,安安静静地听完了辅导员半小时的苦口婆心,手机一响,踩着山地车就飞出了校门。

   叶修在等他。

   科室年度旅游,可以带家属。

     那天叶修也就打趣地说大家都带人去,只有自己没人带,周泽楷就先斩后奏地请好了假。

   叶修拿周泽楷没办法,只好跟老总报了名。

   科里的小姑娘一听叶医生的小表弟也跟来,个个都激动得涨红了脸,恨不得马上去教堂做个礼拜,祈祷自己抓阄分房的时候,能跟叶医生离得近点。

   叶修倒是不以为然,因为说是旅游,其实也就到H省泡个温泉滑个雪罢了,至多三天时间大家就都得回来,毕竟总不能让进修的同胞留守得太辛苦吧。但看周泽楷在出发的前一晚耐心细致地整理行李,叶修也提起了兴致,下午早早地就来接周泽楷。

   深秋已有几分寒意,青年踩着车,风掀起他衬衣的衣摆和他额前的发,他的眼神明亮,朝着一个方向径直而去,余光都吝啬分给旁的半分。他经过的校道有不少女生情不自禁地驻足,小声地惊呼讨论着。青年的模样着实符合每一个少女梦中王子的形象,他就那样专注的迎面而来,好似要奔进人的心里。

   “你怎么还骑了车,一会儿放哪儿啊?”叶修倚靠着车门,远远看到小表弟骑车过来,脸上便露出了笑容。他馋烟了,但一会儿还要开车,抽了烟身上就沾了味,一会车里空气都不好,于是便强忍着,嚼着薄荷糖提神。

   青年裹挟着寒风,他直接把车锁在了校道旁的自行车停放区上,一双顾盼神飞的明眸间有揉碎了的欢喜和亲昵,看得叶修心尖发软,连馋烟都忘了。

   “刚抽烟了?”周泽楷凑近,在叶修颈边嗅了嗅。

   他越来越克制不知自己亲近叶修的念头,就像是小时候自己最喜欢的那把玩具手枪,他要夜夜抱着睡才感觉到是拥有。自从那把玩具手枪在学校被企图欺凌自己的同学从教学楼上扔下去后,周泽楷就再没喜爱过什么人或事物了。

   叶修被青年小狗找肉骨头一样的姿态逗笑,“真没有,我就今早提神的时候抽了两根。”

   这小小的亲近更像是饮鸩止渴,怎样都无法填满周泽楷心中那名为叶修的沟壑。“骗人,至少半包。”周泽楷轻车熟路地揭穿叶修的谎言。

   “周小狗,你越来越厉害了啊,连这个你都闻得出来了。”叶修好笑地摸了摸鼻子,“快上车了,五点集合出发到机场呢。”

   从市中心到机场不算远,但也不算近,叶修在接了周泽楷之后,又去接了三个女生,一并坐在后排,再加上抱着的包,着实有些挤了。可这三个姑娘半点没抱怨,全程叽叽喳喳跟小表弟搭话,天呢,能跟叶医生一趟车本来就羡煞旁人了,还有帅到没朋友的小表弟,美得跟做梦似的,谁抱怨才是想不开吧!

   四个小时后,叶修他们一行人抵达了温泉山庄,本次科室旅游的目的地。

   冯宪君一把老骨头了,飞了三小时脸上疲态尽显。吩咐大家按顺序去找老总取房卡登记入住,今晚自由活动后,就搀着自己老婆的手回房间休息去了。

   王子蛟也报名了这次旅游,他是冯宪君的学生,没有大意外,将来也会留在他们消化内科,参与科室的活动再名正言顺不过了。

   见叶修去抽烟室抽烟了,王子蛟咬了咬牙,还是凑近了周泽楷。“学弟,我…我可不可以跟你换个房卡,我是单人间的,不会有你不认识的人打扰你休息的。”王子蛟对上周泽楷总有些不自在,他是懊恼的,毕竟他当着喜欢的人的面,诋毁了对方的亲人,尽管他及时改正错误,用王家的背景帮周泽楷解决了校内流传的有心人的诋毁。还像是怕周泽楷想多,王子蛟补充道,“我…我回校大半年了,好久没跟叶师兄叙旧了……”

   “不行。”刚拿到了房卡的周泽楷打断了王子蛟的请求。

   青年冷冷的视线瞥过来,王子蛟总有一种自己的心思暴露了的感觉。

   对于王子蛟来说,叶修是不同的。

   他同样也是天生弯,但却从来不敢对家里人表明自己的性取向。

   因为他享受了王家背景带来的顺畅,就得承担属于他的责任,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想着,这一生就这样过吧,听从家里安排,适龄时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相敬如宾的过一生。不能给爱,王子蛟至少能保证自己能给对方专一。可叶修的存在,打破了王子蛟心中对自己的定位。是叶修让王子蛟看到了自己这一生的另一种可能,多彩而绚烂的可能。

   他情不自禁地追随着叶修的步伐,不顾家人的反对报考了医学院,还暗自奢望着,如果叶修也喜欢自己,他就豁出去和家里人闹一场。

   叶修对工作向来认真,一进入工作状态就十分专注,王子蛟没有更多和叶修的交集了,而眼前这个,显然是再好不过的,与叶修接触的机会。

   “学弟,我知道我之前……”王子蛟还不依不饶地开口。

   周泽楷余光间瞥见叶修从抽烟室出来的身影,顿时半分脸面都不给地转身就走,迎上了叶修。“怎么了?子蛟又跟你道歉啊?看你板着脸的。”叶修心情不错,伸手去戳小表弟脸蛋,“小孩子脾气差不多就得了,子蛟在帮你澄清上出了不少力呢。”青年闻言也不回答,二话没说拉起叶修的手,直接就回房间了。

   很晚了,但叶修还是决定去泡个温泉,缓解一下周身的疲乏。两人正在房间收拾,准备出发的时候,房间的门被人敲响了。周泽楷拉开一看,发现王子蛟红着脸站在门外。

   见是周泽楷开门,王子蛟焦急地说道:“我来找师兄。”

   “哦,进来吧。”站在房内的叶修听到了动静,直接就回答道。

   王子蛟咬唇,他用力地推开了门,从半点不让路的周泽楷身边经过。周泽楷的视线随着对方的动作而移动着,他看到了王子蛟通红的耳垂。

   “师兄,我有话想单独跟你说。”王子蛟低着头,声如蚊呐。

   叶修挑眉,沉静了半晌之后,对周泽楷说道:“小周你到门外等我,两分钟。”

   周泽楷回了“好”,他拿起了自己的随身物品后,带上房门离开。他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抽烟区,在自动贩卖机处刷了一包叶修常抽的万宝路爆珠,拆开只取出了一根就扔掉了其他的。

   “要火吗?”吸烟区中的另一个男人饶有兴趣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轻慢,他瞥了对方一眼,没有作声,接受了对方的示好。

   尼古丁的味道仿佛能从舌尖侵染到大脑皮层,给人带来片刻的安宁和放松。周泽楷对此并不沉迷,只是放纵自己去品味叶修喜欢的味道。事实上,周泽楷是清楚自己对情感的需求异于常人的,从前他将所有的情感寄托在母亲身上,他异常渴望丰满羽翼,以期某天带着母亲远离那个混乱的家庭;而如今,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叶修身上而已。

   周泽楷的背抵着墙,他只抽了两口,就掐了烟。他在克制着什么。

   他并不在乎叶修被多少人追逐中意,也不介意诸如王子蛟这样的追求者对自己忌惮和排斥。周泽楷只是不喜欢,不喜欢叶修因为王子蛟的一句话,就将自己支出门外。

   这证明了他对叶修来说,还不够特殊,还不够有分量。

   情感的对峙从来不等双方摆齐兵马,更遑论什么势均力敌。对于先将对方放在心上的人来说,已是未战先输阵三分,陷入了单方面的围困。

   是束手就擒甘当困兽,结局落得一无所有;还是釜底抽薪杀出重围,最后完成绝地反杀。这都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智和性格。

   而周泽楷想要的,是成为叶修心中意义不同的那一个人。

   “我看到你们一起进了房间,怎么还独自一人抽闷烟?是夜晚太长不需要紧张,还是我误会了你们的关系?”他叫唐志,周泽楷有印象。那天回家吃饭后,姨夫曾给过周泽楷一份资料,里头是唐家主支每个人的详尽资料。眼前这个人,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周泽楷类似。他是唐威盛读书时期就弄出来的私生子,抱回了唐家,随便安排个身份养了下来。

   周泽楷难以判断这是不是蓄谋已久的接近,而且他不喜欢唐志对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品头论足。

   这时房门被打开了,叶修还算守时。周泽楷看到王子蛟先低着头跑了出来,过后叶修的身影也出现,他带上房门,环视一圈后找到了青年并招手道:“小周我们走了。”这眉宇间的坦荡又让周泽楷有些开心了。

   周泽楷要迎上叶修,身后传来了一声嗤笑。

   唐志揣兜,走到了周泽楷身侧:“真好玩。叶秋我打过交道,非常聪明的一个人。他哥想必也不会差到哪儿去,也不知道他怎么会死心塌地的把你当成一个小孩儿,还是说,是你装得太像了?明明你已经是一个危险的,成年男人了。”他绕过了周泽楷,走出吸烟室,空气中尼古丁的余韵里还有对方的一句调笑,“后会有期,周先生。”

   “那人谁?”叶修只依稀看到有个人对小表弟说些什么,但听不清楚。

   周泽楷神态自若,他伸手整了整叶修的衣襟,却不经意间摸到一小块潮湿的布料,在肩上的,像是谁在这上面短暂的停留哭泣过。“搭讪的。”青年回答道。

   “哟,”叶修笑了,“我们小周男女通杀啊。”

   青年又有些迟疑了,为这份鲜活的、家人的触感。

   他想撒娇,他想看叶修纵容自己,他也着实这么做了,“我不喜欢他。”说王子蛟呢,叶修见小表弟跟小孩子一样,记仇又爱告状。叶修乐了,他如周泽楷设想般,直言道:“行,以后他不会来找我们了。”

   意料之中,青年低笑。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干燥的唇,周泽楷很想告诉叶修,不要对他这样贪心的人做出任何承诺,但话到了唇边,却只剩下了一句:“好,你答应我了。”

 



   TBC.


   不要对小狼狗做出任何承诺,除非你打定了决心养他一辈子。——糯米《小狼狗行为剖析手册》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成功回归一线,开课啦!

   顺便一提,王子蛟没戏份了,大家不用担心会跟老叶有感情纠葛,小周现在对老叶的感情还没有明朗,但也快了!等小狼狗明朗了自己的感情之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驯服与被驯服了!(你tm魔鬼吗

   给我评论QAQ,我还是不是你们最爱的小猫咪了

评论 ( 56 )
热度 ( 10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