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4



   14.

 

   叶修一直都是夜色的红人。

   这并不是说叶修有多左右逢源,而是说,叶修十分契合这个圈子大部分人的择偶标准。因为不论是这个圈子,还是这个圈子里的人,安全感都太低了。或许是因为外界对这个圈子的排斥,亦或许是因为,这圈子里的许多人都怀揣着游戏人间的态度在放浪形骸。

   “你就这样穿吧。”喻文州整理着自己额前的碎发,头也不回地冲正抱怨衣服太紧的叶修说道。

   叶修扯着领结,身上这套燕尾服太过修身了,那腰围简直让叶修怀疑这件衣服是不是女装。

   “别想了,女装的话你绝对扣不上扣子。”黄少天今晚的扮相是中世纪的骑士,他倚在门旁啃冰棒,笑嘻嘻地看着正拧来拧去的叶修。这衣服喻文州特地送去把腰围改小了一指,就是要把叶修的腰给勒出来。整天看叶修穿没滋没味的白大褂,好好的一个gay穿得跟直男似的。

   “真担心我一会儿坐下来这马甲的扣子就崩开了。”叶修有些庆幸这几天为了无理取闹的病人家属清减了些,不然按小表弟的手艺,这扣子说不准就真扣不上了。

   “那你就别死乞白赖坐吧台那喝水啊,”喻文州给自己挂上了单片眼镜,十足的中世纪教师模样,他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我已经跟景熙说过了,今天不给你柠檬水。”

   “我专门为了在酒柜那儿放了一瓶上品清酒,”黄少天啃完了冰棒,“口渴了别忘了去试试啊老叶!”

   叶修冲他们二人翻了个白眼。

   周年庆的夜色非常热闹,叶修他们三人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外头已经排起了长龙。装扮各异的客人正逐一接受安检,喻文州这厮也是怕极了被韩文清他们找茬,半点没有因为客人的抱怨而加快安检速度。化装舞会呢,奇形异状的什么人都有,万一谁携带凶器,他这个当老板的可是跑不过这口锅。

   叶修不耐烦被撩,便径直走到了吧台附近,问徐景熙要水。

   徐景熙今日也乔装了一番,穿着一身白大褂,倒是比叶修还要像医生两分。“喻队吩咐今天不能给你柠檬水啊叶神。”徐景熙调侃着,还是给叶修递了一个烧杯。

   “哟!”叶修一看到烧杯装柠檬水就笑开了,“文州这是给你下血本啊,家当都给你换了一批。”

   徐景熙闻言甩了甩自己挂脖子上的听诊器,“那可不,cos要出全套嘛。”

   叶修懒懒地靠在吧台,给徐景熙比了个大拇指。

   夜色里人越来越多,叶修打发了一波又一波搭讪的,斜倚在吧台上,神色有些像是醉了。徐景熙说着不给而已,实际上还是给叶修续了一杯又一杯的水,他清楚这人没醉,只是不喜。

   叶修低敛着眉眼,心里开始盘算自己来着干嘛的来着,在家不好吗,陪小弟吃饭不好吗?

   “叶哥,我可以坐这里吗?”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抬眸一看,竟是先前叶妈妈介绍的那位小学老师。对方打扮间小心思颇多,让他看起来气质干净,充满了纯洁的气息。但也只是外表清纯罢了,他那眼神啊,都直勾勾地往叶修腰间打量了。

   叶修又怎么会看不动对方那毫不掩饰的眼神,但就像是叶修自己曾说过的那般,他喜欢喜欢长得嫩的,不是真的“嫩”的。而眼前这个,外表嫩是靠打扮,心里嫩却是真的。

   里外都不是叶修的菜。

   “这么巧。”叶修精谙打发这类人的技巧,他面上略微惊喜,眼波流转间还带着一丝欲说还休的可惜,“我今晚和朋友一起来的。”

   这神态取悦了小老师,不废吹灰之力就让对方相信了,他今晚有约,且又惊艳于自己扮相,俩人有进一步可能的暗示。尽管叶修什么都没有说。

   小老师今晚是鲜嫩欲滴的精灵扮相,但动作却是大胆骚气的,他嘟嘴,娇嫩的唇满是嗔怪:“叶哥你是不是忘了我了,约了别人不约我吗?”说着伸手就要抚上叶修的肩。

   若是换了别的男人,兴许他就能得到一句“下次请你吃饭赔罪”之类的带有承诺的安抚。

   可叶修是多有原则、也多自由的人,他最不会做的,就是口头上的承诺,正当叶修要说一两句什么的时候,一只长手从背后伸出,擒住了叶修的手腕。不等叶修反应,蛮横的力量就让叶修猛地后仰,倒在了身后那人的怀里。

   叶修倚在来人肩上,仓促间抬眸只瞥见了来人精致完美的下颌曲线,崩得紧紧的,也不知是在隐忍着什么。骇于来人的气势,小老师竟然头也不回的跑了。叶修双手猛地发力,高凳旋转,他才脱离来人的桎梏。

   对方这打扮在此时狂魔乱舞的夜色中,实在是简朴得过头。脸上的狐妖面具或许还是临时在入门前购买的,这感觉来得熟悉,但身上裹挟的气势却是截然不同。

   “小周?”叶修看到了来人右手食指上的创可贴,脸色变骤变了。这还是叶修亲手贴的,昨天周泽楷做饭的时候切到了手指。叶修抓住周泽楷的手腕,带着人就往吧台里侧,平日徐景熙休息的小隔间走。

   关上了小隔间的门,叶修就伸手揭掉了青年脸上的面具。小表弟汗涔涔的脸在面具下,让叶修兴师问罪的念头一下子熄灭了许多。

   “你来这里干嘛?”叶修板着脸问。

   周泽楷额前的刘海因为早前戴面具被捋了起来,露出的光洁额头,这多少让叶修有些不习惯,因为这样的周泽楷充满的倾略性,哪怕看起来仿佛还是那个眼神湿漉漉的小表弟。

   “来找你。”青年老老实实回答了。

   叶修骤起了眉,或许连他自己都没觉察到自己的不安,“你来找我干吗?这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吗?”这期间叶修告诫过自己几次要心平气和,但目光触及到青年脸上的淡然,叶修的理智便有些瓦解。

   在今晚之前,叶修都将青年对自己的依赖和眷恋当成了一种雏鸟情节。在叶修的逻辑判断中,周泽楷因早年残缺的家庭,缺失了对爱这一块的理解。所以青年对叶修那超出了对旁人的亲昵,也被叶修视为了对亲人占有欲的一种畸形表达罢了。

   “小周,这样的晚上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的性取向让我来到这样的场合中寻找同伴,如果有缘分,我也会在这样的晚上中寻找我今后的伴侣。”叶修的表情有些冷峻,“你是不是每次都要来把我找回去?”他要告诉青年,自己拥有青年不能插足的部分生活。

   叶修没有错过这片刻间青年眸中闪过的偏执,可叶修同样也没有看到他严重的另一种欲望。这让叶修多少有些松了口气,他继续说道:“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不代表你变得无足轻重你明白吗?就像是叶秋忙得整天飞来飞去,我也还是他的哥哥一样。你永远都会是我们家的一部分。”男人将青年今日的行为视为安全感不足的表现。

   “不一样的。”向来乖巧的青年突然间抬眸了,他那双往日充满了温和笑意的黑眸中此刻盛满了偏执,仔细看去或许还有难得窥见的愤怒,如同沉寂多年的火山,世人早已忘了灾难的模样,可火山底下依旧存在流动的岩浆。“我希望你是我的,只看着我,只在乎我。我要我对你来说,跟所有人都不一样。”青年叫嚣着不满足,他难得表达了自己的诉求。

   叶修这么好,他要抓在手里。

   周泽楷笑了,白炽灯下青年格外黝黑幽深的眸子让叶修想起了中世纪欧洲传说中的血族。传说那个种族的昼伏夜出,俊美异常,看起来彬彬有礼、温和驯顺,实则占有欲爆棚,偏执阴冷。

   叶修从未见过这样的小表弟。

   即使他从见到对方第一眼起,便心知对方的乖巧有七分是伪装。

   青年就像是不在计划内捡回来的小狼狗,包容和信任让小狼狗心甘情愿的露出柔软的腹部,男人自以为这是养熟,却不曾想对于青年来说,他才是领土。

   青年上前几步,将今晚格外让自己感觉到紧迫的男人轻轻拥进怀里。如同偶尔晨起时,对对方的撒娇那般。

   他仿佛不懂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是不是爱,但他不介意是。




   TBC.


   小狼狗班从今天开始恢复正常授课~

   上周末出差回来周一夜班,完了就大病一场,今天才好了点,让大家久等了。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是非常的值得夸奖了。

评论 ( 57 )
热度 ( 10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