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6

   16.

   “你明天就搬出去。”叶修开着车在午夜畅通的马路上疾驰,他将车窗摇了下来,抽空身上剩下的半包万宝路。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吐出了一口烟雾,缭绕了他的面容,也遮掩了他眼神中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思虑。

   青年坐在副驾座上,在兄友弟恭的表皮被撕开后,他毫不掩饰自己炙热的眼神。可究底来算,这眼神又不能算淫邪。周泽楷对叶修的渴望无关于性,这也是叶修如此平静的原因。

   周泽楷的占有欲,更倾向于少年人对心头好的执念。

   ——这一切都全因那晚叶修的一念之差,是他先伸手拉了决意渐行渐远的青年一把。

   “搬出去多久?”青年目光灼灼,他似乎完全不考虑自己这一次搬出去还有另一个结果。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熟练地将车停到车位中,他弹了弹烟灰,白皙修长的手指像是泛着冷光的玉器,“直到你想明白,或者直到我想明白。”男人挑眉,这般对青年说道。这一刻叶修的锋芒毕露,男人将对待小表弟和小男生的界限划得很清楚,他希望周泽楷也能明白。

   周泽楷自然不是笨人,自然明白叶修话语中前后两个“明白”的意思,前者意味着自己放弃,后者意味着叶修接受,皆不是易事。思及此,青年抿唇笑了笑,又和温顺乖巧的小表弟无二致了,他偏头笑着说道:“希望不要太久。”

   叶修并不意外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他推开车门表示:“我也希望你不要让我等太久,上楼收拾你的东西吧。”

   等待电梯的时间并不算长,说来叶修当年购买这个二居室,看中的首要便是环境幽静。且多为131职工购买,用于工作日休憩较多,实打实买来当家的,着实较少。几年住下来,叶修只觉得日常稍微冷清了些,也没发现何处不便宜。直到周泽楷霸占了书房,生活多了几缕烟火气息,叶修才感觉这个二居室像个家。

   或许人皆感性,对家尤为。叶修此刻就生出了些许的不舍,他对今晚之前的惬意生活和乖巧可人的小弟有多少不舍,眼下就觉得展露了真实心意的周泽楷有多面目可憎。

   俩人前后出了电梯,叶修甩着手上的钥匙,还未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青年大力拽到了身后。

   “嘘!”周泽楷担心不明事态的叶修发出声响,单手捂住了叶修的口鼻。待叶修点头示意知晓后,才将手掌放开。青年神色冷峻,警醒地盯着身前不远处那道虚掩的房门,“钥匙,给过别人吗?”

   叶修初初愣神,回神后迅速震惊了下来:“叶秋有。”可叶秋现在不在国内,又有谁会在这个时候过来,门不关灯不开?

   俩人心下都有了不好的预感,对视一眼后,叶修直接把电话打给了相熟的韩文清。

   韩家与叶家交好多年,接了电话韩文清二话不说亲自带人出警,还不忘叮嘱叶修不要擅自进屋,破不破坏现场还两说,万一歹人此刻还藏在屋内,手持武器静等主人的莽撞入内就糟糕了。

   寂静的夜让人格外忐忑。

   叶修和周泽楷背靠着大门的一侧的墙,这是房内的视觉死角,若有人从房内冲出,他们能第一时间将人制住,尽管他们心中都已经猜测到,屋中已人去楼空。

   韩文清那头的动作很快,半个小时不到,他就亲自带队来到了叶修家门外。他扫了一眼还穿着燕尾服的叶修,神色淡淡的,仿佛在谴责叶修又去哪儿鬼混,才被贼走了空门。“站远点。”韩文清指了指走廊远端,也不等叶修挪窝,一小队的人就摆出了强闯的姿态。

   为首的张佳乐一手强光电筒一手持qiang,在门边的张新杰发号施令后,猛地踹开了房门,眨眼的功夫,他们一行人就控制了室内。五分钟后,张新杰从房内出来,推了推眼镜道:“没人。”

   韩文清“恩”了一声,套上鞋套走进了室内,将张新杰替换了出来,在叶修身上寻找些线索。

   “叶神,这恐怕不是一起单纯的入室盗窃案件。”张新杰摘了手套,将手里的相机递给了叶修。

   周泽楷先接了过去,只见室内已被翻找得一片狼藉,看了十几张照片,叶修皱眉道:“我怎么感觉不像是偷东西,是来砸东西泄愤的?”这一点在书房呈现得尤为明显,原本整洁的书房此刻像是地震过后的重灾区,书架上大部分的书都被推翻在地,书桌被掀倒,叶修的笔记本被砸得稀烂。

   “往下看。”张新杰没有直接肯定叶修的判断,“今晚你要换个地方住了。”

   周泽楷闻言加快了翻动照片的速度,不一会儿就明白了张新杰为何这样说。

   相比书房,卧室倒没怎么被翻动,只是被人用鲜红色的喷漆泄愤般的喷得到处都是,大床和床头那面墙是重灾区。床上所有的东西都被甩到了地上,两个脚印表明这起事故的始作俑者曾踩在床上,在床头那面墙喷写了一个巨大的“死”字,床铺上红漆浓厚得仿佛一滩血,对方依稀勾勒出了一个人形,不难看出这恶意满满的诅咒。除此之外,卧室的其他墙也遭了秧,衣柜里的衣服也都被尽数毁了。

   叶修露出寡淡的笑容:“别说,我看完了照片倒是对是谁有点头绪了,这么恨我的,掰着手指头也数不出五个。”

   张新杰拿回了相机,“能做到这个程度的人心理大多扭曲了,叶神你这几日小心些,尽量不要落单。刚室内发现的有效线索不多,估计抓捕行动不会太早。”

   叶修点头,他相信张新杰说出这番话,定是心中也有了犯案人选。对方的身份棘手,和叶修、和131才闹了一场的病人家属,如果不是证据确凿,贸然展开抓捕,怕是给有心人赶着送上话题。

   漫长的等待让人觉得折磨,叶修站在走廊下,后脑抵着墙壁静思。住了几年的家被毁,面目全非不得归,叶修其实并不是很生气,他为人一向擅长设身处地,再加上自身医生的身份,叶修总是很容易对病人家属产生同理心,并对病人家属的大部分行为宽容。

   “好了。”四十分钟后,韩文清率队从叶修家里出来。

   张佳乐伸了个懒腰,“老叶你进去收拾一下重要物品吧,大半夜的,有地儿去吗?要不要跟我走?”

   叶修心领了张佳乐的好意,但嘴上却不饶人:“你把床让我吗?前些日子我遇到老孙,老孙才跟我说,你不肯相亲被赶出家门了,这会儿还是躲老孙家客房对付吧?你睡地上我就跟你走。”

   “你妹!”张佳乐冲叶修比中指。

   余下的人张新杰有洁癖,上他家一趟跟上龙床一样费劲儿;韩文清住大宅,跟韩文清走还不如多走两步直接回叶家去;宋奇英和林敬言都住宿舍,更没挤的可能。

   叶修环视了一圈,挥手道:“我住酒店去。”

   说完叶修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家门,翻出了一个小号行李箱,收拾着他的那些小玩意儿。回头就看到了一声不吭的周泽楷抱着被甩在地上,幸免于难的小软被在抖灰尘。

   “去我那里住。”周泽楷上前两步去接叶修的行李箱。

   叶修拉了两下,没抢得过青年。他索性便松了手,折腾到深夜的疲惫和白日里的愤怒这一刻混杂在一起,叶修又给自己点了一支烟,他哑着声音道:“把箱子给我,不要让我再说第二遍。”

   周泽楷却不,他将小软被叠好放进行李箱,转而去拉叶修的手:“走吧。”

   叶修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单手就把青年推到了满是红漆的墙上。

   男人掐着青年的脖子,眼神像是泛着冷光的刀尖:“你了解我?确定想要这样的我?床上的我,跟平时一点都不像的。”说这话的时候,叶修的气息喷洒在周泽楷颈间,仿佛下一秒就会用尖利的牙咬穿青年的动脉,“对我来说接受你没有丝毫的损失,左不过多了一个风流事迹,白睡你多简单的事情。你呢?你会被说得多难听?你做好准备了没有?”

   周泽楷皱眉,他反手紧紧抱住了叶修:“脏。”仿佛相比叶修那些诛心的话,更重要的是他的不愿被按在这面墙上。

   叶修一下就松散了力道:“你是不是缠定我了?”

   青年答非所问,他道:“如果不舍得,下次不要恐吓我。”

   心软会有反效果,叶修算是尝到了,早知道刚才掐脖子就用力点,语气也再凶点,用词也再难听点。

   “行吧我知道了。”满室狼藉,叶修也顾不上掰扯什么了,他现在只想找个暖暖软软的被窝一躺,如果再有人帮他煮一碗宵夜就更好了。

   周泽楷太懂得如何卖乖了,他去冰箱里拿了一盒叶修最爱吃的蟹黄小云吞,“走吧。”

   叶修累了,妥协也只是一秒的事情,“我要睡床,自己睡。”

   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想要的,眼前的青年都能给。

   叶修没道理不咬周泽楷的钩。



   TBC.

   小狼狗之所以可怕,在他的能屈能伸。主人强时,他便是掠夺的狼,主人弱时,他便是暖心的奶狗。——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稍微晚了点(),但我相信大家还是会给我评论的(


评论 ( 62 )
热度 ( 10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