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8

   18.

 

   “被愤怒和诱惑支配是一个人能犯下的最低级错误。”叶修丝毫没有自己身处劣势的自觉,他抬眸对上青年阴沉的视线,“我不会犯,我希望你也不会。”

   青年却是抿唇笑了,那笑意里仍有叶修熟悉的乖巧,只是手上的力道未卸半分,依旧牢牢桎梏着叶修。“我以为你会解释。”会告诉自己来者何人,与自身又是什么关系。

   可叶修的态度也这般鲜明,他对周泽楷无意,便觉得半句解释都是多的。

   “那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我。”叶修今日一身黑色的长呢子大衣,内里是深灰色的羊绒衫,这让他看起来暖中又有些冷了,“今日解决了麻烦事一桩,我心情好,今个儿环境也适合,不妨和你多说两句。”男人的声音很平静,像一泊宁静的湖,周泽楷无法窥见那水面下是否有暗流在涌动。

   “你挺好,年轻,样子好脑子也好,是个谈恋爱的好人选。”叶修毫不避讳地说道,“可对我来说,你是个麻烦。你被我妈过了明路领回了家,便是我正儿八经的小表弟,一家人。你想要我,外界顶多讥笑你不择手段的爬床。但若是我也想要你,你猜外人会如何说叶家?”

   “我是蠢动的,可没到为了你能偏向虎山行的地步。况且——”说到这里,叶修突然挑眉露出一个略显放纵的笑容,“况且,相比强势的,我更喜欢乖巧的。如果你真的非我不可,你最好套上你小骗子的面具。”

   闻言周泽楷就低笑出声,他顺从的放开了叶修,不知是沟通结束后的妥协,还是狡诈的一次性烟雾弹。

   叶修懒得深究青年所思所想,解脱后便伸着懒腰站了起来,也不关心青年有没有离开,自顾自地往浴室的方向走去。再出来的时候,叶修看到了他的小乖表弟坐在沙发上正点着自己的万宝路爆珠玩。

   “别糟蹋东西啊。”叶修紧了紧浴袍,走上前抽走了青年指尖夹着的细烟。

   男人裹挟着刚沐浴过后的清爽气息,坐在了自己身侧。这样的角度,周泽楷一个侧眸就能瞥见男人低敛着的墨瞳。

   “喝点吗?”青年问。

   叶修吐出烟雾,顺着周泽楷的动作望去,才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叶秋的酒柜里取出了一瓶红酒。

   “我不喝,我这酒量,上赶着去给你当下酒菜吗?”男人拒绝得干脆利落,倒也在周泽楷的意料之中。青年转而拿起另一瓶果汁,给叶修倒上。

   叶修晃了晃杯子,玻璃杯中带着橘黄的金色液体好似一场旖旎的梦,他认出了这是裴女士从国外带回来的窖酿果汁,带着神秘的传闻,据说与心上人同饮便能一生一世。裴女士正是信这个的年纪,一挥手便给家里人手买了一瓶,就是周泽楷那瓶还没给到手,理由是年纪太小,没到要饮这果汁的地步。

   那头青年给自己的杯子满上了酒,他问叶修:“事情解决了?”

   叶修这几日在为何奔走,半点没避着周泽楷。也正是这一次的事情,让叶修骨子里特殊的偏执点暴露无遗。他不计较的事物有千百样,刘皓和陈夜辉挑挑拣拣,终于撞在了叶修的枪口上。

   “小骗子,没少打听吧。”叶修抿了一口果汁,是酸涩又甜蜜的味道。

   周泽楷没回答,实际上是默认了叶修的话。

   他的确没少打听,就连刘皓和陈夜辉对调离的态度都有大致的把握。这二人野心有余,胆色不足。一方面对叶修动用权力将自己调离一线岗位十分不满,另一方面又对动真格的叶修忌惮万分,甚至用所谓的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来安慰自己,梦着或有一日东山再起,再让叶修好看不迟。

   对于这样的真小人,周泽楷向来是不吝自己的最大恶意。

   而叶修的谋算也是光明正大的来,除却自身的涵养外,自然是对小人行径,既是不在意,更是看不上,何论防备。

   会产生这样的区别,从根本上来分析,不过是他们二人在对待事物态度有差别,加之迥异的成长环境所导致的为人处世上观念不同罢了。

   叶修是表面霸道的,因为他如同基石般给人以可靠感。可实际上叶修更像是自由的风,风不会对挽留他的峡谷产生眷恋,叶修又怎么会在意千里行路途中,鞋底硌脚的砂砾;而周泽楷是内里霸道的,尽管他表面驯顺纯善。可他的成长经历就决定了,他对珍爱事物强烈占有欲望及庇护的态度。他就像是沉静狙击手,射程范围内,他就要是唯一的主宰。

   偶尔周泽楷会心想,为何独独把叶修放在了心上。

   明明自己应是喜欢如同母亲那样坚强却柔弱的莵丝草,明明叶修与自己喜欢的也相去甚多。

   是那个雕刻了自己名字的小口琴被体温捂得太暖;是对方不分说就在师弟面前替自己说话让自己太错愕;是那一晚背对着自己跟小流氓打架的背影太帅气;还是那意料之外的生日道贺太突然。以至于周泽楷猛地一回头,才发现自己闯入了那名为叶修的峡谷腹地,寻到了一片他愿耽溺下去的世外桃源。

   亦或许是自己在第一面时已被这么好的叶修吸引,不过是借着愧疚的由头,顺理成章的产生了故事罢了。

   “你该喝醉了。”叶修出声提醒。

   周泽楷低头,发现自己手中的红酒已去了大半瓶,于是便从善如流地放下了手中的酒瓶与杯子。

   “你在一楼客房睡吧今晚。”叶修满意于周泽楷的乖巧。

   如果对方可以一直是自己喜欢的乖巧的小弟,叶修不介意多一些包容。

   周泽楷闻言,突然倾身逼近叶修,他单手挑起叶修的下颌,黝黑的眼瞳像是生机勃勃的罂粟花种,一眼望去便能在叶修的心田盛开千万朵妖娆的花。

   “若想取得成绩,要么千杯不醉,要么滴酒不沾。”这句话是叶修曾用来提醒周泽楷的,现今周泽楷还给了叶修。

   叶修被迫仰起头,但他耐心得很,游刃有余地答道:“我是滴酒不沾。”

   周泽楷笑了,他在叶修唇角烙下一个滚烫的吻——

   “我是千杯不醉。”

 

 


   TBC.


   来本教授给你们总结本章概要:

   叶:你这不是爱,是占有欲而已。现在回头我还当你是小表弟

   周:梦醒时分你自己唱(不

评论 ( 42 )
热度 ( 10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