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9



   19.

 

   九点多的时候,周泽楷接到了姨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姨妈的声音格外爽利。

   “今个儿是腊八了,你晚上下班的时候去医院找你哥,今晚一起回家吃饭啊。”姨妈那头嘱咐道,“吴姨今早就开始熬腊八粥,还放了少少桂花蕊,可香了。”

   挂了电话,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唐志。对方早早地就候在周泽楷家楼下,无利不起早,周泽楷接受对方的邀请,到咖啡厅小坐片刻。

   唐志意味不明的哼笑一声:“原来你跟叶家的关系真的这么好啊,早前我还以为不过是老头子们被吓破胆夸大了而已。”

   周泽楷闻言神色淡淡,丝毫不搭话,端坐在椅子上,犹如一尊完美的雕像。

   外头正在下雨,几个在咖啡店门口躲雨的年轻姑娘正激动的交头接耳,羞涩的目光时不时就要从周泽楷那张俊美的脸上扫过。唐志见状兴味更浓,他单手托腮,面上虽是一副玩世不恭,但眼神里却深埋了无数算计:“我希望周先生能好好的考虑一下我的提议,毕竟唐家失势,你的便宜兄长也就没有了依仗,对你,自然是有利无害的。”

   周泽楷自然也是希望周祖旸倒霉的,尤其是江波涛还查出了叶修这次医闹中还有他周祖旸做手脚的痕迹后。但不代表周泽楷会选择和唐志这样的人合作,唐志这人阴险深沉是其一,敌友不明是其二。他再如何憎恨唐家诸人,也难保他不会在关键时候调转枪头。

   唐志不是傻人,他对周泽楷的态度看得分明。

   “这样吧,我先给你看看我的诚意,正好时间也差不多了。”唐志冲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充满了恶趣兴味的笑容,“你现在去找叶修吧,运气好的话,你那表哥还能全须全尾地出现在你面前。”

   周泽楷皱眉,似是在辨认唐志这句话的真实性。

   唐志早知会被质疑,当下好暇以整,还不忘和邻桌躲雨的一位美女眉来眼去:“蛇有蛇道,鼠有鼠窝。这算是我的投名状,便不算你欠我的人情了。”语意中对叶修会遇险十分笃定,着实不像信口开河。

   那头的叶修站在三七楼办公室的窗外,亲眼看着告别了科室欢送会的刘皓和陈夜辉登上了离院的车,连同他们的办公物品一起,今后彻底的消失在131。这是叶修想要的,这是叶修一手主导的,可叶修并没有感到丝毫畅意,他只觉得一阵又一阵的疲惫,仍有满腔的愤怒和无力不知如何发泄,对刘皓和陈夜辉的不称职,对无理取闹耽误治疗的病人家属。

   “叶神。”科室教研秘书抱着教案忐忑的靠近叶修,“这边是轮到您回校带教哦今天,原本是刘博的课的……”

   小姑娘突然对向来好脾气的叶老师充满了惧意,她磕磕绊绊地传达着学校教研室的通知。这几天科里私底下都在传,是刘博和陈博把叶神惹毛了,才会被调到行政岗。除却本就是叶修这组的,谁人不怕啊,努力了一辈子,别人一句话就毁了。

   叶修闻言转身,仿佛没注意到往日里大大咧咧的小姑娘此时小心翼翼的神色,“给我吧。”叶修抽走了对方手中的教案,径直下了楼。

   这个点乘搭电梯的人不算少,平日里叶修肯定不会来和病人家属抢,只是他今天有些累了,着实没有精力再从七楼爬下去。可容纳两张行动病床的宽敞电梯上到七楼后所有的病人鱼贯而出,认得叶修的病人家属热切地让叶修先进,叶修接受了这番好意,进去就找了个角落猫着。

   高峰期的电梯每一层楼都要停上半分多钟,叶修拿出完全没信号了的手机摇了摇,面上露出了一丝苦笑,心想这人就是不能犯懒,他就破例懒了这一回,上课都快迟到了都。掐指估摸了一下时间,叶修觉得自己赶到教师的时候,不是上课铃响就是上课铃响的前一秒。得,可以直接把手机静音了,省得一会儿前脚进教室后脚手机响,彻底坐实了自己耍大牌了。

   叶修揣好手机,出了电梯后,匆忙往地下停车场的方向赶。

   没到上下班的点,职工地下停车场可以说无人光顾的,声控灯大片的暗着,可见度只有几米不到,叶修为了加快速度,这才想起来抽出手机照明,周泽楷的电话,恰巧就是这个时候打进来的。

   叶修冷落了这小骗子几日,若不是今早接到裴女士电话,说让今晚捎上小表弟一起回大宅吃饭,叶修这个电话应是不会接的。“喂,我一会儿有课,如果是回家吃饭的事就不用说了,晚点再联系。”叶修接通了电话,快速地说道。地下停车场的信号不是很好,叶修断断续续的只听了一耳朵的风声,也不知道电话那头周泽楷在跑什么。

   呼啸的风声给人以不安感,叶修缓下步伐,试图听清电话那头的周泽楷在说些什么——

   叶修终于走到了自己的车旁,兴许是命里注定的,青年的这一声焦急的提醒,终于穿过了寒风冷雨,撕裂了信号的阻拦,及时送到了他心上人的身边。

   “……小心……,危险!”

   男人闻言登时一惊,几乎是下意识反应的,他矮身躲过了身后的凌厉攻击。

   来人手持棒球棒,不知何时就躲在了叶修车旁的阴影处,只等叶修靠近。

   驾驶座的车窗玻璃应声碎裂,叶修朝来人的方向踹去,感觉对方被自己的反抗击中了之后,叶修得以从左右两辆车狭窄的空隙中脱身。只是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见叶修逃离了自己的攻击范围,立即抄起近在手边的小桶,朝叶修的背影直接泼了上去。

   背后蓦地一湿,鼻腔被霸道的汽油味占领,叶修能感觉到这湿黏的液体顺着自己的后脑、后脖正迅速往下淌,濡湿了自己的整个背。身后有打火机按压的声音,叶修当机立断,快速地除下了自己身上沾染了足量汽油的长外套。

   大衣应声落地那一刻轰然火起,发出了让人胆战心惊的燃烧声。叶修离远后猛地一个转身,他不敢将自己沾满汽油的背向对方。

   “林志远!”叶修大喊出声,仅是余光瞥见了来人的身影,叶修就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对方被道破身份后,不仅没有惧怕,而是更加疯狂地攻向叶修。

   叶修忌惮林志远手中的棒球棒,更忌惮对方还攥在手中的打火机,瞥见林志远因仇恨而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又看了前方狭窄上坡的地形,叶修心中有了计较,躲怕是躲不掉了,重伤和死亡里头挑一个吧。

   这样想着,叶修就要迎上疯魔了的林志远。

   “退后!!!”

   突然一声暴喝及时制止了叶修的动作,这一声“退后”近乎破音,不难想象来人用了多大的气力。

   叶修疾退几步,就见一人从斜坡上俯冲而下,裹挟着巨大的冲力,不要命般的扑向林志远。在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不明事态的保安,末了才后知后觉的跟上来。

   “摔伤没有?!”叶修缓过来后,忙扑上前,帮助周泽楷制住了还在垂死挣扎的林志远。

   周泽楷一路疯狂赶过来,几近虚脱,此刻全凭一个念头在支撑这自己的行动。他问到了叶修身上刺鼻的味道,急忙伸手去夺林志远攥着的打火机。保安此刻也赶上前,慌里慌张地绑着忙,他们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危险分子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攻击医生。

   掏出打火机后,周泽楷用力往远处一掷,身体一软就要倒地。叶修见状忙伸出手,让人靠在自己身上。

   “受伤没有?”叶修又问。

   青年粗喘着,他抬起仿佛有千斤重的双手,紧紧地抱住了男人,他将自己满头的热汗蹭在了对方的毛衣上,“没有。”

   叶修也舒了一口气,“周小狗,你来得够及时啊。”他甚至忘了推开对方,推开这个对自己充满了占有欲的小骗子。

   听到阔别已久的昵称,周泽楷低笑出声:“因为我没耐心,我希望下一秒,就成为你最重要的人。”





   TBC.


   小狼狗就是有一百种方式让你心动。——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本来没打算更的,然后十一点打开电脑就鸡血了(,不管,说爱我!

评论 ( 42 )
热度 ( 9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