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科学06



  开了个夜车,韩文清带着浑身疲惫地回了家。男子的精神鉴定结果出来了,案件后续怎么样评判,也不是他们这些基层民警说得算了。

  只是难免会有不甘。

  法不容情,这句话只有深陷其中的人才明白有多残酷。

  他失去了爱妻,失去了还未能看一眼这个世界的孩子,虽然不能将这一切够归咎于愚昧的父母,但父母在手术通知书签下时的阻挠,成为了这个懦弱的男人逃避责任的借口。若他够坚定,他的妻子有怎么会落得“被耽误”的下场。人心中都有无数个万一,却很少人有能承受因自己犹豫错过机会导致的一万。

  韩文清回到家的时候,叶修正窝在客厅的懒人沙发上玩手游,游戏音效吱哇吱哇的,吵得韩文清脑壳疼。叶修见他回来了,抽空瞅了自己一眼。可能是因为小时候俩人太过水火不容,导致韩文清现在偶尔看着叶修就来气。他冷漠地转过头,回房间拿衣服去冲个澡。

  他和叶修小时候水火不容,那绝对不是假话。

  小时候的叶修简直恶行累累,七岁那年暑假用自己的球服擦过脚;八岁那年春游一个人喝完了他带去春游的一排养乐多;九岁流行玩泡泡堂,叶修第一个炸死的永远是他;十二岁上初一了,初学打篮球叶修给韩文清盖了一个永生难忘的帽,韩文清眼眶肿了半个月;十五岁那年韩文清第一次梦里那什么,还未来得及消灭现场,叶修哗啦一声推开自己的房门,为此韩文清在妈妈慈爱的目光下,喝了两天的红豆糖水。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边洗澡边回忆了一番自己的童年,韩文清觉得自己没和叶修绝交真是一个奇迹。

  他用毛巾擦着头发,刚走出客厅就问到一股香味,勾得他原本就干瘪没有存货的肠胃开始作妖鸣叫。叶修听到脚步声,回头对韩文清笑了笑,抬手像招小狗一样对韩文清招手,“老韩过来!看我给你做的鸡蛋火腿鱿鱼足片鲜肉香菇十全大补面!”

  香味很有说服力,韩文清不受控制地朝前走,他伸头往锅里看,高汤正“噗哧噗哧”地冒着泡,感觉不像是才熬了韩文清洗澡的这十来分钟,想到这里韩文清又觉得叶修顺眼了点,叶修见韩文清瞥了一眼锅里,立即安慰道:“马上就可以吃了啊。你去坐着等等。”

  韩文清闻言,倒也没动,双手环胸,往一旁流理台上一倚,或许是心理作用,自从今日早上在医院,叶修在自己背后胡乱挠那么一通后,韩文清觉得自己心头那股惴惴不安感被抚平了。超过24小时未睡,韩文清本以为自己回到家就会像死狗一样立马趴窝入眠,但现在他却还有兴致跟叶修说说话。

  “老韩你干完这票之后能放两天假吗?”叶修问。

  韩文清白了叶修一眼,他明明是人民好公仆,被叶修这么一问,他好像是从事什么来钱快的勾当一样。“没,我明天还有事。”

  叶修偏头对韩文清眨眨眼,“天啦噜,你们局里简直把人当牛用啊!老韩你听说过《劳动法》吗?我建议你去看看!”

  看有屁用,韩文清冷酷,最不受《劳动法》保护的就是他们这一群执法人。

  “你明天要去干啥啊?”叶修继续问。

  韩文清回答道:“今天局里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市一的中药房有人非法贩卖胎盘。”

  叶修闻言又冲韩文清眨巴眨巴眼睛,“胎盘要来由什么用啊?”没等韩文清回答,叶修又找到了另一个重点,“你可以单独出任务调查了?”

  胎盘“用处”可多了,在科普一线冲锋了大半年的韩文清内心默默地回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紫河车成了偏方中滋补养身的重要角色,为了这无从实考的偏方,有人利益熏心,有人病急乱投。韩文清不想告诉叶修这些,或许是因为,在他心里,叶修依旧是那个身体不好,整天宅在家玩游戏睡懒觉的小宅男,世道有多险恶,这都跟叶修没关系,叶修只要做一只快乐的宅男就好了。

  他回答了叶修后面那个问题,“我转正也半年了。”并且这不算什么大案子,但后边这句韩文清没有说出口。

  “你要去报警人家里了解情况吗?”叶修在锅里下了面,然后以一副“你长得这么凶,上门不会被人误会是寻仇对象吗”的表情注视着韩文清。

  韩文清:我忍你这一回!

  热腾腾的一锅面出炉,韩文清戴着隔热手套端着走在前,叶修拿着碗筷跟着走在后。

  “装修快好了,”叶修给自己盛了碗面后,咬着筷子说道,“阿姨今早给我打电话了,说买了好多蘑菇,已经快递回家了,等回来就给我们做蘑菇汤喝。”

  韩文清“恩”了一声,低头胡吃海塞,他快饿死了,吃完这碗在得到叶修不饿了的回答之后,韩文清直接把锅扯到了自己面前,开吃。

  夏月里的天气,一动不动躺床上,韩文清都能出一额头的汗,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能忍住不开空调。韩文清吃出了一身汗,忍不住把上身的背心给脱了。餐桌那头身上干爽不见一滴汗液的叶修悠哉悠哉地抬头,伸手从身后架子抽出好久没用的空调遥控器,“滴”一声把空调开了。

  韩文清的身材很好,长年锻炼让他的肌肉线条十分健美,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总而言之,跟叶修这种疏于锻炼的宅男不是一个次元的。

  叶修明目张胆地对韩文清的一身肌肉垂涎三尺,低头戳面,“老韩你说我现在开始练,还能练成你那模样吗?”

  “不可能。”韩文清实事求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你太懒了。”

  像是怕自己的回答显得太武断,韩文清还举了个例子,“你两年前说要减掉你的小肚子,你现在减掉了吗?”

  叶修冷漠,把碗一推,抱着小肚子不说话。心想你懂屁啦懂,小肚鸡长!我有小肚子我自豪!


  


  TBC.


  小肚鸡长这个词是我基友跟我说的,当时我就笑死了,总觉得这个词很适合我叶吹牛B(不,不是的)

评论 ( 19 )
热度 ( 4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