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哨向][未来世界paro]特//权 20


  远处河滩上休息的众人被这一番惊变惊动,纷纷从睡梦中苏醒。这番巨变来得突然,一秒前还是平静的雨林,在这一刻阴森得仿佛修罗地狱。

  然而情况危急得不容他们考虑,正当他们相互交换眼色,快速地决定着谁前去查看情况,谁留守河滩保护向导。几个眼神过后,周泽楷、黄少天、杜明、孙翔飞身而出,他们朝着那棵巨大的落叶乔木奔袭而去。

  夜风骤过,吹落一树枯叶,洋洋洒洒仿佛白头的雪。这高大的乔木或许在这雨林中存在了成百上千年,树冠朝阳延展出近百米,好似能掩盖住在这片树荫下的一切秘密。越接近,他们四人越心惊,这树干的背后有让他们下意识恐惧的威压,这是对于强者的敬畏。张益玮猛地睁大眼睛,他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黄少天神色焦急,他没办法分辨出在那威压下,战况到底几何,卢瀚文微弱的气息在这强大的压迫下泄露而出,让黄少天差点乱了阵脚。

  就在他们准备合围这树干背后之时,让整支队伍倍感安心的首席哨兵,忽而脸色发白,单膝跪了下来。离周泽楷最近的张益玮一惊,他忙搀住首席哨兵。

  首席哨兵的脸色苍白至极,他紧皱着眉,五感笼罩范围内没有向导的气息让哨兵浑身寒毛都快炸开。

  “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连声问。

  周泽楷神色阴沉地摇头,他甩开张益玮地搀扶,直接绕过树干,站定在这片没发生过任何打斗痕迹的战场前。另外三人忙跟过去,只见树干背后的林地上,卢瀚文晕倒在地,他的精神系西伯利亚狼乖巧地匍匐在卢瀚文的身边。而方才那让几个哨兵都恐惧的威压已经消失,与之同样失去踪迹的,还有叶修。

  黄少天几步上前,抱起地上的小卢。半大少年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只是被震晕了。松了一口气之余,黄少天只感觉到刻骨的寒意:“是谁把老叶带走了?不可能!不可能的!谁能有这样的本事?”哨兵区别于往日的聒噪,他的声音沉而稳,“我跟老叶几乎是一起长大的,老叶虽然只是一个向导, 但以我俩的交手经验,我敢断定,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小卢的精神系发出叫声后,我们赶过来之前的这短短半分钟内,不发出任何声音地把老叶带走!”

  这太匪夷所思,周泽楷握紧了拳,他与向导之间的脑内桥梁被蓦地切断,他的向导没来得及给他留下任何讯息,就消失在这个蛮荒的星球上,这样的认知让周泽楷几乎失控。一直以来,叶修那神秘的精神系和区别于所有向导的战斗能力让周泽楷对他太有信心了,哨兵现在几乎要被后悔淹没,为什么自己没有和向导一起守夜?为什么自己让向导落了单?明明知道先前在雪地上遇到的强大生物,就是向导的父亲!没有保护好自己向导的哨兵与丧家之犬有何分别?!

  孙翔后知后觉地怕起来:“我做不到。”联盟亚裔唯二的SS级哨兵在观察了这片战场之后,忽而对他未曾目见的对手产生了惧怕,这不应该存在于高等哨兵脑海中的情绪在这样的环境下被无限放大,让高傲的哨兵直接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是的,他做不到。他做不到在半分钟内,不遗留任何打斗痕迹的、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就把强大的向导带走。

  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

  就在目前帝国最强大的几位哨兵眼皮子底下,将人带走。

  几人沉默而立,卢瀚文悠悠转醒打破了这片僵局。半大少年人“嘶”一声抽痛,他哼唧了一声,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头,发出了沙哑的喊声。

  “带回去给向导看看!”先是张益玮反应过来。

  黄少天抱起卢瀚文,直接朝河滩冲了回去。

  哨兵的归队让其他人感觉到了不安,包子往他们身后看了好一会儿,跳起来喊道:“我老大呢?我老大去哪儿了?!”乔一帆上前安抚住包子,他担忧地朝苏沐橙望了一眼。苏沐橙握紧了唐柔的手,她没有选择在此刻发问,只是将目光汇聚在卢瀚文的身上。

  小哨兵状态不好,他意识云混乱,已经神志不清了。

  喻文州将卢瀚文的头按在自己膝上,汇聚起精神力,将思维触手探进了卢瀚文的意识云中。向导如水般温和澎湃的精神系倾泻而出,直接将河滩上焦躁的情绪都给抚平,半晌,执政党首辅收回了自己的思维触手,精神力的过度使用让他看起来十分疲倦,他对众人说道:“现在收拾包袱,我们要赶路了。”

  众人闻言,二话不说就开始整理背包。

  执政党首辅站在了首席哨兵的面前,他直言道:“登录地球的第一个晚上,遭遇雪狼群时,出现在丛林边缘的那个身影,是不是叶将军,叶修的父亲,十年前联盟的首席哨兵。”肯定句。

  声音不高,但足够河滩上的其他人听见。所有人都被这番话震住,苏沐橙猛地抬头,眼瞳中的悲伤和震痛几乎要聚成水光滑落。

  “是。”首席哨兵回答。

  喻文州伸手揉了揉紧绷的太阳穴,他低笑出声,像是对那失去踪影的老友认了输:“或许我们现在可以更坦诚一点。”执政党首辅声音清越,他朗声道:“当我得知帝国最强盛的雇佣兵团主力成员是我们亚裔的顶尖哨兵之后,我就不难猜出在亚裔联盟实权派系中,轮回扮演着的是怎样的角色。之前大家都互不探究目的,现下我们不妨挑明了说,轮回登录地球,是不是想要找出,当年欧系私下派军歼灭科考队的证据?”

  一语惊雷,喻文州身后的黄少天目露震惊,他死死地盯着轮回诸人的面孔,直到周泽楷沉默地点了点头。

  当年科考队全员覆没的真相被突然揭开,难以言喻的压抑在队伍中蔓延开来,苏沐橙握紧了唐柔的手,最后失控地抱头尖叫。

  喻文州对周泽楷,或者说是对其他人都笑了笑:“我们蓝雨不是,但本质上都是因为dang争。我是为了初始基因而来的,我必须要修复我当年被欧系破坏了的脑神经,我的活着、我的强大,比太多事情有价值。”

  “一开始我以为叶修也是为了初始基因而来的,因为叶秋和叶修的承受已经到了极限,当年叶家双子在母体中就被破坏了脑神经,这件事在权利高层中不是秘密。”首辅清冽的声音像是鞭子,“随着年岁的增长,叶秋的承受能力已经到达极限了,监测不出意识云、精神系不表达,但却拥有与哨兵一较高下的能力,这让军部的叶秋上将成为了帝国的传奇。可鲜少有人知道,叶秋距离精神崩溃不远了,他一日日天赋暴涨,却又被普通人的身体素质拘囿;叶修也不例外,再找不到初始基因修复脑神经,军部叶家,易主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但我现在改变想法了,我认为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父亲还活着。”喻文州坚定地说道,“他们兄弟俩的动机或许一开始就被我想象得太过复杂,也想得太过浅显了。”言罢,喻文州的视线扫了扫兴欣的人。


  


  TBC.

  亲密接触当然是为了分开啊(理直气壮

评论 ( 30 )
热度 ( 895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