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哨向][未来世界paro]特//权 35

  唐·吉纳德见周泽楷果然停下了动作,脸上露出了索然无味的表情。自从人工子宫中睁开眼的那一刻起,这位科学院有史以来建树最高的掌权者就未曾表现出太多与正常人相关的情绪。

  或许就像十年前的伦纳教授极力反对人类精英工程再继续下去的猜测那样,这个培育了人类智力巅峰代表的手段是有问题的。

  天才的诞生应是造物主无私的馈赠,花朵被过早的采摘,最终就无法享用到最甜美的果实。所有的进化和跨越,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一同哨兵的诞生,人类过早的获得了进化的契机,完成了或许千万年后才能到来的物种间的跨越。然而和契机一同到来的是代价,人类为此失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若不是向导的觉醒,人类这个物种进化最完美的作品,恐怕已经消失在漫漫的宇宙长河中,成为千亿年银河中一闪而过的流星。

  而唐·吉纳德作为精英工程最伟大的杰作,他为帝国的奉献却也是难以磨灭的。他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哪怕他不同于正常的人类,不曾拥有喜怒哀乐,但这不能作为否定他存在意义的理由。

  这位于七十年前诞生于精英工程,寿命已经过半了的天才科学家看起来不过四十出头,他的样貌和独树一帜的处事,让他同样成为了帝国的传奇。若按照等级专职的哨兵联盟来评判,身为低等级哨兵的唐·吉纳德不过是仰望金字塔顶端的蝼蚁。可就是这样一个意识云评级微不足道的人,让当年霍姆斯顿学院的所有向导与之配对全都铩羽而归。没有向导能够与唐·吉纳德的意识云匹配,他的意识云里庞大的信息量足以逼疯和他最终标记的向导,即使他只是一个R级的哨兵。

  唐·吉纳德的出现,以及他不需要与任何向导配对也不会发生狂躁的表现,仿佛是一个信号。暗示着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等级专制,不存在特权者,亦没有生而低人一等。可这个信号本身,却又是等级专制的强力拥趸,他鼓励低等级哨兵和向导,甚至是普通人参与基因改造实验,因为他坚定的认为只有强者才有存在于世的必要。

  周泽楷看向唐·吉纳德的眼神宛若在看一个死物,他缓慢地将自己袭向对方脖颈的手移开,巨大的力道被强行制止,让他的手臂都在僵直着地颤抖。

  唐·吉纳德不忘提醒哨兵:“我应该提醒你,哨兵。001号实验体是可以吞噬精神系的,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控制方法。是露丝·吉纳德那个蠢货为了讨好自己的哨兵,从我的地下实验室偷出去的。作为我将消息告诉你的报酬,你要帮我把叶秋完好的从迪马带回来。我不希望他受到任何伤害。”

  江波涛乍听这一消息,脸色立即就阴沉了下来。

  唐·吉纳德见过太多这样的眼神。他知道许多人憎恨他,但绝大部分人却都不敢流于表面。包括他那双一时兴起制造出来的儿女也一样,他们的内心都对自己满怀惊惧,尽管他们心中还存在着愚蠢的对自己的孺慕之情,但唐·吉纳德肯定,他们无时无刻不想脱离自己的阴影。

  他对强大的人一向都比较有耐心,亦或许是他许多年没说过这么多话了,唐·吉纳德甚至觉得江波涛阴沉的脸色有趣,可惜他们都与自己的理念不合。如若不然,他也不会选择威茨曼那个野心比本领大的蠢货来扶持。思及此,唐·吉纳德竟出现了难得的怔楞,他想了想,转身从一旁的保险柜中拿出了一支针剂。

  他将针剂放在桌面上。

  “别着急着拒绝我。”唐·吉纳德表情里有与他怪异性情不符的坦荡,“你的能力不应止步当前,相信我,你会用得上的,哨兵。”


  科学院被亚裔武力接管的消息淹没了星际网,生活在费德勒星的欧系常驻民们首先展开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他们抗议首席哨兵的暴政,表示亚裔联盟的行为势必会破坏种族间的和平,破坏帝国三百年来和平稳步的发展。组织游行的民众代表在采访中公开表示难以接受亚裔这种伤害帝国根基的行为,不论十年前科考队覆灭是否人为,都应只最及首犯。而不是现在这样,把整个欧系都当做了敌人。

  星际网的记者在联盟总部蹲守了整整两天之后,终于等到了这段时间忙于盘查科学院各个研究项目的首席哨兵。

  席琳作为犀利的时政评论员,已有很多年没有像一个小记者这样蹲守或许一线咨询了,这次亚裔的行动让席琳意识到,或许这是又一次推动帝国发展进程的重要契机,如果她能把握好这次机会,她一定能在帝国的发展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中将大人!中将大人请留步!”席琳见首席哨兵的飞行器落在联盟总部前,攥着记录笔忙小跑了上去。作为女性向导,席琳能在对女性和向导都十分不友好的时政评论员行业中杀出一片血路,她自有一套生存法则。现下大多时政评论员都带有自身的倾向,或者不如说大多评论员都是各派势力推到公众面前的发言人。而席琳不同,她早年因披露黑市交易自由向导闻名,成名后致力于普通人和低等级哨兵向导的维权工作,在帝国颇有声望,并且因为其发言公正,一向都是各个派系都不会得罪的人。

  “中将大人,我是星际网的特级评论员席琳,”联盟的守卫挡住了席琳继续上前,这位百折不挠的评论员努力地想在首席哨兵面前露出自己的脸,她相信对方会卖自己一个面子,“我只想针对六天前您下令强制接管科学院这件事,做五分钟,不,三分钟就够了的访谈!”

  席琳没想到的是,对方的脚步完全没有停顿,目不斜视地从自己面前走过。

  席琳咬牙,正当她懊恼的时候,空气中若有似无的味道让她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噢上帝,我的老天,”席琳更卖力地想要挤开守卫,“中将大人您完成最终标记了!?请问您的向导是霍姆斯顿今年的首席阿丽莎小姐吗?”

  首席哨兵最终标记了,不论如何,这个讯息已经足够席琳动作了。但她没想到,对方却因为自己这毫无章法的问询停下了脚步。

  周泽楷把目光投向几步外被守卫拦住的娇小向导。哨兵完成任何最终标记的信息素是瞒不住向导的,而首席哨兵也从来没有瞒住任何人的打算。他不满于对方的猜测,“不是。”

  席琳完全没有想到首席哨兵会回答自己的问题,在错愕之余,她忍不住狂喜,趁机挤开了守卫,“噢中将大人,请原谅我无理的猜测,您知道的,外界对您意识云的状态十分关心,中将大人是否可以谈一谈您的向导?我想我是太激动了,您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好了,您的向导是霍姆斯顿的学员吗?”

  “不是。”首席哨兵再度回答了席琳的问题,但他不打算继续被这个评论员纠缠,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转身。

  席琳不敢再追上去,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就算当下把首席哨兵得罪了,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以后也总有修补的机会。“中将大人,对于游行队伍所持观点,您有什么需要回应的吗?毕竟科学院近几十年来造福大众,公众中也多持您的决断不恰当的观点。我是否可以认为您的决策是受到了已配对的自由向导的影响?因为吉纳德大校近年致力的基因项目中,对自由向导的改造在公众中一直都是存在争议的!”

  一番话出,成功地再次挽留住了首席哨兵的步伐。席琳按捺住疯狂跳动的心脏,她必须用哨兵对向导的在意豪赌。当然,她也成功了。

  周泽楷回过身,锐利的视线落在了席琳的身上,首席哨兵的威压几乎要让席琳站不稳,但她必须要昂起头颅,让自己的目光显得坚定而睿智。

  “帝国是否和平太久,让你们忘了首席哨兵存在的意义?”周泽楷只一句话,让席琳浑身血液都冷却了下来。

  “我是亚裔的掌权者。”年轻的中将展现出了自己铁血的一面,“我为我的公民追查真相,不需要给欧系任何解释。所谓破坏种族间的和平更是无稽之谈。”

  “我会让你们深刻理解,什么叫等级专制。”

  在去迪马的航岛上,向导看着星际网上铺天盖地的言论,好心情地撸了一把自己的精神系。




  TBC.

  忙死了,等过了七月,我有假了就一口气完结这篇。

评论 ( 23 )
热度 ( 649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