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7

  37

  

  

  唐志果然没有让周泽楷失望。

  不过几天时间,H市的名门唐家便与热度刚过去不久的S市周家惊变挂上了钩。先是唐威盛渎职犯罪,再是唐家涉嫌蓄意报复,一桩桩一件件,在这风口浪尖上,几乎是要把唐家往死地里推。

  加之唐家眼看着的气数将尽,许多昔日与唐家有过龃龉的世家,在观望过最初的那一阵爆发之后,纷纷下场掺和,都想趁着这口不知从何而来的邪风,将唐家踩到泥地里。

  世家之争向来如此。

  平日里道貌岸然,自诩端方君子,心向太平盛世,互摆阴阳太极,实际上汲汲营营,势力盘根错节,只待一个契机,就能摇旗倒戈,落井下石。

  “狗咬狗了。”

  在唐家事情发酵的第五天深夜里,一个陌生号码给周泽楷发送了这样的一条短信。

  叶修端了一杯牛奶,两根手指轻轻敲了敲书房的门。

  “怎么?”男人身上随意套了一件乳白色的毛衣,在灯光的晕染下愈发的温柔,“你该不会是上个学期挂科了吧?刚开学就这么拼命看书?”男人的低笑像是低音提琴的鸣奏,很容易就让人放松下来。

  周泽楷摆弄了一下桌子上摆来看样子的笔记本电脑和资料单页,收回了自己游离的思绪,自然地靠在了叶修的身上蹭了蹭,像是一只被安抚了的肉食性大猫。

  “怎么醒了?”他没有直接回答叶修的问题,而是这般问到。

  叶修打报告调去急诊科后,作息时间都是争分夺秒的。上一休二听起来自由时间更多,但实际上对人体的负担还是蛮大的。虽说并不是实际意义的上满24小时班,而是一班人24小时内根据强度自由分配,但临了到头,谁都没有少干活。

  “刚科室来电话,我要去一趟医院,有个会诊要我到场。”叶修把温牛奶放到周泽楷的手边,“你自己在家休息,不要熬太晚。”

  说着他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后颈,手法讲究,力道乍一感受有些大,但过后便是倦意席卷而来。

  “我送你。”周泽楷立即起身。

  叶修伸手捏脸:“算了吧,刚过科目三的小朋友。等你拿到驾照再说吧。”

  周泽楷圈住了叶修的腰:“打车送你。”

  男人嗤笑一声,捏脸的手转移,把搂住自己的小狼狗捏成了小鸭嘴:“省省吧小朋友,你明天早上满课的。又不是以后没机会了。”

  小狼狗闻言,"哼"一声,把男人给结结实实地搂进了怀里。

  对方总是能一句话就能彻底安抚自己的情绪,周泽楷心想,他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迟钝地眨了眨眼睛,先前因仇恨和愤怒而胀满红血丝的眼球在得到短暂地休息过后,竟然有些酸涩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小狼狗抱着叶修的手臂摇了摇,这或许是小狼狗本人都没意识到的撒娇。

  叶修闷笑,十分熟练地给几乎要把自己按在怀里的周小狗拍背:“行了哈,再给你三十秒的时间撒娇。”

  言罢,周泽楷还真乖巧地开始从三十倒数,边数边搂着叶修轻轻的摇晃。

  寂静的夜是某些情绪发酵的温床,叶修被这样莫名的氛围感染,下意识间就把原本不打算说的话,原本不想去触及的繁乱,扯出了一个小小的线头:“你还小,知道吗?”

  周泽楷晃得有些睡眼朦胧,他抬眸,轻轻“恩?”了一声,就连这刹那间的睡眼惺忪都是惊心动魄的好看。

  叶修暗自长吸一口气,将许多情绪又重新按回了自己的胸腔:“没什么,我真的要去忙了,你快去睡吧。我明早交了班就回家,等你没课了回来给我做蟹黄小云吞。”

  离开家门,叶修抬眸望着漆黑的天幕,他长舒一口气,直接拨通了一个电话:“二十分钟后,大院门口见。”

  夜里忽然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也让原本已经回暖了的H市又有了倒春寒的势头。

  叶修一身单薄的风衣,站在了一个人的面前。却见这人不是唐侗,又能是谁?

  唐侗神色不痛快,但又不敢发作:“叶哥,您这么晚找小弟有什么事。”

  叶修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他夹着烟,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几个烟圈,缭绕的烟雾很快又被雨点拍散:“废话就别说了,唐威盛挪用报销款项这件事首尾我都清理干净了,现在,带我去见周奚鹏,别跟我说你不认识,也别跟我说他不在H市。”

  提及唐威盛,唐侗身形一僵,他知叶修暗示的是什么,唐威盛利用医疗器械为周奚鹏办事,他也掺和过一脚,不曾想只是那小小的一笔数,都被叶修追到了。

  他有心想说些什么,基于从小一起长大,对叶修说不上有好感,但绝对没有威胁伤害的恶意的情绪,也基于面子,不至于让自己全然陷入被威胁,被掌控的境地。

  可唐侗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无言了好些时间:“跟我走吧。”

  叶修掐了眼,跟上了唐侗的车。

  唐侗好些年没给人开过车了,换个人他指不定现在已经发脾气了,但看到在后座上神色晦暗的叶修,心底却在隐隐犯怵。

  大院儿里是谁都说,叶家二儿子好手腕,公司上上下下料理得妥妥帖帖,自打接手自家产业后,再没让家里长辈操过一点心。

  可唐侗却从始至终都有一个直觉,叶家大儿子,是比那个人人夸赞的叶秋,还要厉害的角色。

  车子很快就驶入了唐家产业旗下的一个富豪区,前两年刚开的一个别墅盘。

  “日子过得还挺潇洒的。”后座上的叶修忽然嗤笑出声。

  唐侗也不敢问,乖乖地把叶修带到了一栋房子前面。

  佣人应声而来,打开大门,一阵暖气夹杂着松木香气扑面而来,只见周奚鹏此时还穿着睡袍,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品着红酒。他的对面站着的,是周祖旸。显然俩人早前还发生了不愉快,周祖旸的眼眶都是红的,满是恨意。

  周奚鹏先是瞥到了唐侗的身影:“哟,唐少爷,稀客啊……”待视线触及到叶修,他蓦地收起了自己的笑容,转而意味深长地站起了身:“叶大少,久仰。”

  叶修回敬了一个笑容,径直走到周奚鹏的面前:“早听闻周总大名。”

  两人一来二去的打机锋,最后饶是周奚鹏这种老狐狸都沉不住气了。这也不怪他老船翻新湾,他接连受挫,实力财力人脉都已经大不如前,这个时候,叶修带着唐侗找上门来,谁又知深不可测的叶家所思所想,若在这时叶家全力出手,拼着被其余世家趁火打劫的风险,也要整倒自己,那自己绝对逃不过。

  “别紧张,周总,”叶修挑眉,弹了弹烟灰,“今日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心血来潮,想跟您见一面。”

  “夜深了,我也就不兜弯子了。”享受了一番折磨对方的快感,叶修斜视对方,轻佻地说到,“我喜欢乖孩子。我家里的乖孩子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总是背着我去纠缠一些麻烦事儿。”

  “我这人比较懒,也非常尊重小朋友想做的事情和要做的事情。”话及此,叶修的目光忽地锐利了起来。

  唐侗被这样的目光盯得头皮发麻,忙不迭地低下头来,避开了叶修的目光。

  周奚鹏也一阵心悸,他原本以为的叶家大儿子不过是锦绣叶家的一个簇拥,不曾想竟是这样一个厉害角色。

  “但不代表,我能够容忍,我尽心尽力想要带好的小朋友,被人背地里或是引诱、或是激怒、甚至是迫使他,往深渊里走。”

  叶修掐了烟,自在从容地站起来整理了自己的薄风衣,上头雨水的水珠还未能完全落下,此刻像是某些压迫的鼓点,密集地落在了人的心尖。

  “周总不常来H市,可能不知道,我叶修虽然不才,但是从小到大,我想要摆平的事、或是人,从来没有落空过。”

  



  TBC.

  好了不许刷有生之年()

  最近在恢复状态,我尽量更,靴靴

评论 ( 31 )
热度 ( 4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