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一(07)[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7 -

  第二天一早,叶修他们就整装待发,只等B市这边的队伍到来,然后一起出发。

  卢瀚文昨天晚上非要跟喻文州睡,拉着喻文州科普了一晚上整个组织的情况。直到最后喻文州表现出明显的倦意,他才变成小猫,趴在喻文州肚子上睡着。

  临出发时,叶修上前捏了捏喻文州的手掌,低声问:“你现在有什么感觉吗?”什么感觉说不清,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诚实的回答:“很困。”

  叶修看着喻文州那熟悉的淡定温和的眉眼,忍不住上前轻吻了喻文州的唇,喻文州有些诧异,但却没有排斥,仿佛他跟叶修之间理应如此。

  “马上就能让你恢复了。”叶修的表情看不出悲喜,他定定地看着喻文州。

  “到了!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负责和B市这边人类队伍联络的黄少天终于回来。“我们现在出发!”

  他们走出了这条不起眼的巷子,穿过那道普通人究极一生都不知道有玄机的墙,喻文州的车甚至还停在外边,巷子口有一个报亭,喻文州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卖报的大姐,他在墙后面见过。大姐冲喻文州笑了笑,低头继续整理自己今日新上的刊物。

  黄少天负责开车,他把车子开到了就近的一个秘密基地,那里早有等候的全副武装人员。直升机在停机坪掀起巨大的风,黄少天先是和那边的负责人接洽,交谈了一番过后,这才登机前往昆仑山。

  飞机上,黄少天拿着几张航拍图放在面前的桌子上,他解释道:“这是负责队队长刚刚给我的,剧组现在的人还在山脚下的林子里徘徊,有上次进山的救援队带领,他们不会往上也不会跑太远,我们进山之后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他们,将他们带出来,然后交给这边的救援队伍,会B市之后,冯主席这边会派人去把他们的记忆抹干净。”

  “那天我没说清楚在山里面的感觉,”黄少天飞快地说道,“在山里面的感觉有些奇怪,嗅觉会失灵,视觉看到的像是幻境,触感也轻飘飘地,总而言之就是不真实感。而且不是我吹,这世上比我还要厉害的妖物大都封印在六爻门上,但这个妖怪总给我很奇怪的感觉,我很忌惮他。”

  黄少天的直觉向来准得有些可怕。

  喻文州显然在思考,眉间微蹙。叶修接话道:“这妖怪,要不跟你是一个级别的,要不就是龙族的,或者两者都是。”

  “龙族?”这个可能性让其它三个人都皱起了眉。

  小卢有些苦恼,“那不是比我还高级?”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小卢的脑袋,“怎么会,你都能化形成人了。”小卢想了一会儿,“队长说得对!”

  黄少天瞥了一眼小卢,翻了个白眼,“就你小子话多。”

  小卢瘪瘪嘴,你有资格说我咯!

  叶修看着他们拌嘴却也没有轻松半分,他想了想解释道:“这妖怪的幻境连少天也找不到法眼,两个可能,一个是这个妖修为比少天高。另外一个就是龙族。昆仑山是天下龙脉之祖,龙族在昆仑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黄少天皱眉,看了叶修一眼。他想了想之后道:“龙族也剩没多少个了吧?”机舱陷入了沉默中,喻文州率先打破了僵硬的气氛,他将桌面上的图片收起来,“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到了昆仑山就知道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跟以前没什么差别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文州你装得挺像啊,明明慌的不行了。”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看叶修一眼,“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小卢也笑得直挠头,他脆生生地说道:“队长,叶神这是仗着你什么都不知道在欺负你呢!”

  黄少天也乐了,他托着下巴看喻文州。眼睛弯成了月亮,“队长你还是现在可爱一点,我以前都不敢在你面前说谎。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说着自己都要笑了起来。卢瀚文也跟着喊“太可怕了”两个人嘎嘎地笑成一团。

  喻文州整理完后,往沙发上一靠,皮笑肉不笑地问道:“既然有时间,不妨给我解释一下小卢你为什么会在我身边比较好。”

  小卢一噎,小脑袋低下来。他伸出两只手抓住喻文州的食指,仰起头来可怜兮兮道:“队长,我是太想你了!”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指打断了他,“这个我不介意,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我每次洗澡的时候你都要跑进来跟我一起洗,以及你为什么总是舔我。”

  小卢脑袋都觉得大了,队长那么爱干净的人,自己是猫的时候乱舔都被扔下过几次,现在被发现了,指不定怎么挨罚呢?

  黄少天在一旁幸灾乐祸,他揶揄道:“猫爱吃鱼嘛!”

  “说来还是因为你总爱舔我,我才叫你舔舔的。”喻文州笑着说到,他是在是没想到原来自己养的小猫原来就是同类。

  叶修在一旁笑道:“我还以为你是太想少天了,无意识取的名字呢。”黄少天哼了一声,很是得瑟地说:“必须是,队长肯定是潜意识里在想我!小卢只是沾了我的光!”

  喻文州不可置否,明明接触他们几个人不过几天时间,却像认识了很多年一般,一见面,熟悉感就源源不断地涌入脑海。

  “以前我每次出差不是把你放在宠物店,就是托给郑轩。”喻文州想了想,摸着下巴这样说道,“现在想起来,郑轩也是以前认识的吧。”

  卢瀚文不住地点头,队长好聪明!

  腻歪了一阵之后,黄少天手边的无线电响了起来,负责人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通知他们在十五分钟后即将到达昆仑山脚下的森林上方,他们将由上空直降到剧组迷路的附近。

  高度在缓慢地下降,黄少天猛地拉开机舱的门,在高处俯瞰,隐约可以看到结界。黄少天拿着对讲机,指挥着飞机降下去一些。凌冽的风倒灌进机舱里,黄少天的衣摆被吹得猎猎作响,喻文州一时间有些怔然,仿佛能看到一直以来守护在自己身前的一个背影。

  等到下降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黄少天冲对讲机喊了一声停。他扔下对讲机,对喻文州说:“队长你跟老叶走,我带小卢下去!”

  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话音刚落,他就看到黄少天仰面就倒了下去,卢瀚文冲喻文州笑了笑,也跟着跳了下去。喻文州连忙上前看,只见黄少天的身影忽而变成了一只天青色的玄鸟,只在冠处和尾处有淡淡的蓝,他张开翅膀,在空中发出一声清呖。卢瀚文也在半空中变成一只雪白的猫儿,落在了玄鸟的背上。他们翱翔在空中,等着叶修和喻文州。

  “我们也走吧!”叶修回头对喻文州说,他张开手里的千机伞,另一只手搂住喻文州的腰。

  两人往下一跳,整个人像是浮萍般在空中被大风卷起,巨大的浮力托起两人,喻文州被空气中巨大的气流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他伸出手圈着叶修的腰,叶修拧紧千机伞,靠近黄少天。

  稳定了距离之后,青鸟率先俯冲了下去,叶修和喻文州紧随其后,他们穿过林间上层浓重的水雾,从密集的枝梢间穿过,不多时他们就踩到了实地。

  叶修放开喻文州的腰,拍了拍化形变回人的小卢,让小卢守着喻文州。他和黄少天正四处观察着这静谧的林子,他们现在已经进入了那妖物的幻境中,如果能找到法眼,不说破解幻境,至少能够知道这个妖物的属性到底是什么。

  勘察了一番,发现那妖物的实体并不在他们附近,叶修舒了一口气,他们此次来,在未取回喻文州的身体和银武,未唤醒喻文州之前,并不想跟这个实力还没办法估量的妖物起冲突。

  黄少天也如释重负般,他原身是青鸟,五色鸾的后代,如果这个妖物是龙族的,那就能够解释他在这幻境中束手束脚的感觉了。

  “走吧,我们先去把剧组那群人弄出去。”黄少天退后一步,让小卢带队。小卢原身是狸猫,视力和嗅觉都记好,探路的任务交给小卢再恰当不过。他则是回到队末,警惕周围的每一分变化。

  叶修手里握着千机伞,将喻文州挡在自己身侧,紧跟小卢的脚步。

  喻文州感觉在这个地方每走一步就不断地有画面在自己脑海闪过,他眨了眨有些疲倦的眼睛,伸出手紧紧牵着叶修的手。

  “叶修你的原身是什么?”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只是突然想知道。

  叶修回过头来,低声笑了笑。

  “等你醒来,你就知道了。”

  

  

  TBC.

  本卷完啦,下一卷新的副本,能3w字就写完最短小的副本我真的很满足orz

  周更(10126/20000)正在缓慢读条

评论 ( 26 )
热度 ( 16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