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四(08)[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8 -

 

  

 

  往日里熟悉的医院在这一刻变得陌生无比,他们只能盲目追随着藤蔓的方向寻找,全然不知自己下一步会踏入怎样的陌生空间。他们强大的气息惊动了整个空间中的影子,周围影子的密度越来越大。这尚且不明是什么怪物的影子棘手异常,杀不死困不住,只能阻一阻这些影子的行动速度,争取尽快脱身。

 

  只是一会儿的时间,王杰希和叶修就理解了在委员会实力排得属于中上层的周烨柏为何会如此狼狈了。这些影子记住了他们的气味,像是孩童在追逐自己的玩具般,不死不休地跟在他们三人的身后。

 

  叶修坐在周烨柏的兽形身上,单手握着千机伞狙击袭击周烨柏的黑色影子,王杰希在前方带路和清障,即使是这样,他们都走得艰难无比。先是周烨柏跟不上这样快的节奏,他原本就苦战一日夜才与王杰希他们汇合,现下已然精疲力尽。

 

  王杰希在周烨柏明显露出疲态的那一刻,猛地顿住步伐,将手中的灭绝星尘重重插在地上,光华的大理石地面被击碎,绽开了星状的辐射裂缝,王杰希周身的力量盈动,地板的裂缝透出了刺目的绿芒,细小的植物从裂缝中窜出,在一瞬间就形成了一个笼子,将他们三人保护在了里面,把所有的威胁都挡在了外面。

 

  周烨柏在第一时间就恢复了人形,狼狈地坐在地上喘气。叶修落地后立即走到了王杰希的身侧,拍了拍王杰希的肩,扶着他坐下来歇息一下。王杰希这一下耗费的精气太多,脸色有些发白。在战前和战时缔造“笼子”,难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队长,是我拖后腿了。”周烨柏心知为了要停下来,看向王杰希的眼神里都充满了愧疚。

 

  王杰希眼神平静,他平复了自己的呼吸之后,看着周烨柏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别多想。”

 

  叶修冲周烨柏笑了笑,“赶快休息一下,这可不能停留太久。”

 

  周烨柏忙点头笑了笑,不敢再耽误半分,盘着腿打坐了起来。

 

  待周烨柏的呼吸平稳之后,叶修问王杰希道:“大眼,你找到许斌他们了吗?”王杰希看了看自己还在绽放绿芒的掌心,摇了摇头。这些影子的存在让空间错位和折叠,明明不过两层楼的距离,他们却可能要走上一天一夜。想到这里,不由得担心起许斌和袁柏清来,许斌还好,他是除了王杰希外的微草第一战力,自保应该不成问题。叶修比较担心的是袁柏清,他是治疗系的,战力相对要弱上许多。

 

  “别担心。”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手。

 

  叶修点了点头,许斌没有第一时间找到王杰希,很有可能是在发生异变之时,他选择去找袁柏清了。这大概是微草的行事风格,虽然一个个的年纪都不大,加入委员会的时间也相对靠后,但行事上却十分稳健。

 

  周烨柏身上没什么伤,休憩了一会儿之后,他睁开了眼睛。

 

  王杰希看了一眼明显就状态好了很多的周烨柏,问了一句:“可以了吗?”周烨柏重重地点了点头。

 

  在笼子缓慢变得透明的那一秒,周烨柏往前一跃,再度变回了兽形,叶修不敢耽误,往周烨柏背上一跳,三人立即就冲了出去。笼子外面早已经聚集了十几个影子,它们仿佛在研究眼前这个绿盒子的玩法。“兴趣正浓”的时候,绿笼子猛地炸开,它们惊惶地私下躲避之时,笼子里的王杰希他们夺路而逃!

 

  身后的影子“怔楞”了一会儿之后,像是发现了自己被戏弄了般,嘶叫着跟上。

 

  影子在墙面上移动的速度尤其快,无论空间如何变化,它们都能顺着墙面渗透过去,无孔不入。周围瞬息万变,前一秒是笔直的走廊,下一刻很可能就一道墙壁横在面前。唯一能确定的是,影子只能在墙面活动、只能改变墙面的位置,而不能在地面上活动、也不能操纵地面。并且影子不能凭空生出一道墙,它们只能像玩积木那样,堵上了王杰希他们前面的道路,周围就一定会空出一个通向未知地方的洞口来。

 

  “靠近了。”不知陪这些鬼东西玩了多久这样的“迷宫”游戏,王杰希在拦腰斩断一个影子之后,这样大声吼到。

 

  算是好消息,王杰希伸出去的藤蔓查找到了许斌的气息。

 

  叶修也解决了尾随在周烨柏一侧的影子,他感受到周烨柏的疲惫,对王杰希回应道:“老王,休息一下!烨柏状态不对了!”

 

  周烨柏只感觉身体像是漏了洞的气球,疲惫要将他碾碎。可他不想再拖累队长,若是他没有到队长的身边,兴许以队长和叶神的本事,很快就能顺利地找到他们所有人。他咬了咬牙,“队长不用了,先找到副队再说!”

 

  王杰希由前方绕回了周烨柏旁边,“你可以吗?”

 

  周烨柏咬牙让自己更清醒。“可以!”不是逞强,而是他必须要撑住这段距离,减少队长元气没有必要的流失。在这该死的环境中奔波这么长时间,许斌也应该快要精疲力尽了,到时势必要休整一段时间,队长的能量不应该浪费在他的不争气上!

 

  王杰希得到周烨柏的准话之后,加快了往前推进的速度。叶修也从周烨柏的背上跃了下来,两人一改之前的避让处理,开始对这些影子迎头痛击。被“击碎”后的影子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重组”,在找到许斌之前,要争取足够的时间让全员休整。

 

  叶修在王杰希急速退后的那一刻往前,千机伞一甩成矛,星星射线从背后射出,牢牢地锁定最近的一团影子,叶修蓄力,一记龙牙将影子打成了碎片!

 

  “走!”叶修喊了一声,往前奔袭。

 

  “等一下!”周烨柏急切的喊声从背后传来。

 

  叶修和王杰希的脚步下意识一顿,就在这一刻,先前被叶修和王杰希联手打散的那个影子碎片竟然开始飞速地活动了起来!

 

  已经在地面也可以活动了吗?!

 

  王杰希和叶修脚尖一点,避开脚下的影子。两人刚分开不到一米远,同时意识到了不对。猛地抬头,看到的均是对方急切的眼神。

 

  影子挪动的速度超乎他们的想象只是交换一个眼神的时间,地面上被他们打碎的残影就将他们分别包裹了起来。

 

  叶修环视了周围一眼,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让人会不由自主的紧绷,他握紧了手中的千机伞,尝试着往前走了一步,却见包裹这自己的黑色影子像是会活动的一样,跟着自己在往前活动。

 

  “大眼!”叶修叫了一声,不出意料地得不到任何回应。

 

  正当叶修还未想出任何对策的时候,叶修的身前不远处竟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叶修横起战矛,正下意识地要挥出去的时候,余光瞥见了那人的模样,硬生生地收住了自己的攻势,被反震得后退了几步。

 

  ——那是浑身都是血的陶轩。

 

  少了一条手臂,脸也被撕咬去了半边,胸膛破了一个大洞,汨汨地淌着红黑色的血,内脏流了出来,半挂在身上。

 

  陶轩静静地看了叶修一会儿,那残了半边的脸上出现了诡异的笑容,有恨、有怒、有忧,眼角还有泪,“老叶,我终于见到你了!我只想问问,你是不是故意让我去送死的?!”

 

  “不……”叶修轻声呢喃,微微地后退了一步,下一刻才猛地上前,似乎想要碰一碰眼前的老伙伴。

 

  “你明知道我修为不够!明知道我做不到的!为什么我决定要去时候你不拦着我?!”陶轩一字一句都仿佛在泣血,“明知此去鬼府九死一生,你却还要我去!叶修,我最初就不该信你会看得起我个异类!”

 

  “我没有!”叶修双目赤红,他着急着要往前一步。

 

  此时陶轩身旁又出现了另一个身影。

 

  没有头,那是刘皓。

 

  “队长,这就是你给我的教训吗?”刘皓的声音阴鸷,“我虽然夺权心重,但到底没有伤害过你!你为何要让我去送死!”

 

  叶修只感觉自己的大脑快要炸开,他额头上沁出了冷汗,强自冷静下来,“我没有。”

 

  “那你为何还活着?”陶轩和刘皓两人齐声冷冷问道。

 

  为何还活着?

 

  叶修脑海一片混乱。

 

  他为何还活着?

 

  

 

  TBC.

 

  终于写到这里了,感动……但愿正文能够在30w字内完结…… @花楚酒霖🍃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要嘲笑你和催更。

评论 ( 12 )
热度 ( 686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