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9


     

   9.


 

   “周泽楷你起来受死吧!”

   鼻腔间全是叶修独有的清冽味道,青年抱着小软被正睡得云里雾里,就听到了这声软绵绵的恐吓。

   男人穿着宽松的家居服,身上带着刚沐浴过后的清爽气息,他一把拉开了正对主卧大床的窗帘,让正午的阳光替自己好好慰问一下这个小兔崽子。他明明三令五申,说明自己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床,这小子不但碰了,还爬上来睡了一晚。若不是这小子这张脸着实好看,让叶修有些色令智昏,他早拿衣架来把这小子抽一顿了。

   周泽楷打着哈欠坐了起来,他觊觎叶修的这床软被好久了,这会儿抱着不撒手,迷迷瞪瞪地去蹭站在床边的叶修。

   叶修看着腰间毛绒绒的脑袋,伸手推了推没推得动,“再撒娇揍你了啊,睡我床我还没跟你计较呢。”小表弟靠着叶修的腰呼呼呼,像是又要睡着了,叶修二话没说把小软被扯走,把小表弟推翻在床,一脚踩上小表弟结实的屁股,“真揍你了啊!”

   青年用手爬了爬头发,终于舍得睁开眼睛了,“你让我睡的。”这告状越来越熟练了,叶修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这缺爱的小孩儿赖上了。

   “不可能,”叶修独独对自己这点非常信任,“我记事起就非常讨厌和人睡。”

   周泽楷闻言二话没说伸出了自己的手腕,上面有一圈微微青紫了的指痕,外侧拇指印在内侧四指稍上,绝对不是自己能抓出来的痕迹。见叶修愣了,青年还得意地晃了晃。

   见鬼,叶修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果断转移了话题:“快起来,叶秋回来了,喊我们出去吃日料。”

   为了遮掩周泽楷手腕上的青痕,出门前叶修翻了一块手表出来,金属质感的全黑表面,指针尖端类子弹头设计,非常酷,介于贪玩青年和成熟男性之间特有的尺度把握得非常好,适合周泽楷这个年龄段的青年佩戴。

   “哪来的?”周泽楷伸出手腕。

   叶修把拆开盒子,往周泽楷的手腕比,“我毕业的时候你姨妈送的。”

   周泽楷垂眸,看着对方给自己套上,不知不觉唇角都微微扬了起来,他好像很容易就能从叶修身上获取满足感。“好看!”他小声称赞,跟得到了中意玩具的小孩儿一样。昨晚拿着叶修的手握青自己的手腕,周泽楷绝对没想到除了蹭到了叶修的床外,还会有这意想不到的礼物掉落。

   叶修扣好表带,用手指弹了弹:“是挺衬你的,你就留着戴吧,反正我放着也是吃灰。”

   今天是周六,周泽楷没课,叶修也安排了轮休。他俩起床迟了,正好赶上了午高峰,去日料那家店的一路上,堵得跟停车场似的。叶修都接了好几个电话了,他们还搁梧桐路那堵着。

   “医院有事吗?”坐在副驾座的周泽楷问。

   出门的时候周泽楷洗了一袋子草莓,叶修探头过去叼走小表弟拿着的那颗,囫囵地回应道:“没事儿,病人家属闹事而已。”青年闻言蹙眉,十分不满意叶修这个掐头掐尾的回答。叶修向来没有跟别人解释自己工作生活的习惯,他还想吃一颗草莓呢,手还没伸,青年就“唰”一声把草莓的袋子往车门那边藏,“不给你吃。”周泽楷幽幽地看了叶修一眼。

   “不吃就不吃,”叶修快馋死了,但嘴上的阵势不能输,“我也不是很爱吃这酸酸甜甜的东西。”

   青年不回答,低头掏出了手机。

   “你干嘛?”叶修有不详的预感。

   下一刻他就知道答案了,因为小表弟拨出去的电话接通了。

   “喂,姨妈。”小表弟乖乖地冲电话那头问好。

   叶修瞪眼,伸手去抓周泽楷手里的手机。小表弟扔了草莓的袋子,一手撑着叶修的胸膛,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这小子力气贼大,叶修挣扎了两下,发现是真抢不到,就立马做出了一个和谈的手势。周泽楷见好就收,和裴女士应付了两句之后,掐了电话,捡起装草莓的袋子,捏了一颗最大最红的送到叶修嘴边。

   “边儿去!”叶修虽然不吃青年这套软硬兼施,但草莓他还是吃的,“刚威胁我的时候怎么没这么乖?!”

   草莓好甜,小表弟笑得也好甜。

   叶修算是发现了,顺着这小子的心意来,他就乖得不行,一不顺着了,他就能想方设法地让叶修顺着他。

   瞥了周泽楷两眼,又吃了两个草莓,叶修还是开口说了:“之前我收治了一个病人,病情比较复杂,出血点没找到,病人家属嫌我年轻,坚持要转组,老冯拗不过,就把这病人调到了其他组,结果今天早上这病人大出血死了,现在病人家属不知道从哪儿听了风声,说是我耽误了治疗的黄金时间,正闹着呢。”

   周泽楷蹙眉,叶修见了便笑着说:“小事而已,不说是因为你们都不懂,只会瞎操心。这边医嘱、检查单我都有留档,我是走常规治疗流程,并且现在病理科报告出来了,我对病因和出血点的判断是正确的,开具的检查单也是有针对性的。讲理,病人家属完全占不到上风。至于不讲理的,也还有叶秋替我应付呢。”

   “谁传的风声?”周泽楷的关注点和叶修所解释的完全不同,但显然是另一个症结所在。这个病人的死亡已成定局,不论是病情过重死亡,还是病人家属对叶修的轻视导致他们全然不信叶修的诊断结果耽误了治疗,都不是病人家属现在闹上叶修的直接理由。而是这个有意或者无意的风声,给叶修带来了今日的麻烦。

   叶修倒是不以为然,对于一部分在基层爬起来、进入131的人来说,他这样的有背景的同事,就是带着原罪的,不论有没有学术上的实力。而且实际上叶修也靠了家里,不然凭他二十多岁的年纪,何德何能能够在131当一个带组,再有实力都好,在论资排辈的科室里,都轮不上叶修。综合一论,在小部分人眼中,叶修就是祖荫的空降兵,不学无术是肯定的,不需要去确认。

   路上折腾了一小时,到了日料店的时候,叶秋都已经自己吃一轮了。

   “礼物。”餐桌上叶秋给周泽楷递了个小礼盒。

   期间瞥见周泽楷手腕上熟悉的手表,叶秋顿时就炸毛了:“哥这是不是你的!?别说不是,我认得!我当年磨了你两个月,你都不肯给我!”叶修顺手给周泽楷夹了一块鳗鱼,十分嫌弃地回道:“小弟还在呢,你好歹也是当哥的人了,能不能成熟点?给小弟一个好的榜样?”叶秋盯着那个定制表,委屈巴巴,他知道自己现在已经不适合戴了,但这不妨碍他想要这块表中白月光。

   周泽楷吃了两口,就提出了去上洗手间。果不其然,方才进包间前看到的熟悉人影,不是幻觉,一个本不该在H市的人,正在他们斜对角的包间门口抽着烟。

   见周泽楷推门出来了,对方露出了一个恨恨的笑容,不是周泽楷名正言顺的“哥哥”周祖旸,还能是谁?

   周氏的案子不日便要开庭,周祖旸跟着外公外婆回到了H市的老宅,S市的资产变卖了大半,家里亏了个底朝天让周祖旸顺风顺水的生活被画上了句号。好在外公外婆多年人脉还在,不至于让周祖旸如何落魄。

   “听说叶家大儿子是个二椅子,这次叶家替你对付唐家,你没少在人床上使劲儿吧?”周祖旸的眸色阴沉,半点不像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周泽楷闻言勾了勾唇角,眼底的冷光几乎要化成实质。青年信步上前,犹如盯紧了猎物的毒蛇,在享受捕杀前优雅的快感。

   “嘴巴,放干净点。”他手上竟然有一把餐刀,不知何时夹在了掌心中,从包间顺了出来。周泽楷用刀尖抵着周祖旸的胸口,不轻不重地戳了几下,让周祖旸浑身冷汗都下来了。

   突然被唐家针对,并且自己暗中对付周泽楷的手段也被清扫,又偶遇了跟在叶家长子身后,微笑着的周泽楷。他一下子就被愤怒主宰了神智,原本只想通过侮辱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恨意,眼下周祖旸却有骑虎难下的危机感,他想起了母亲被拘留前反复告诫自己,不要试图对上周泽楷。

   “最好跟你没关系。”周泽楷用刀身拍了拍周祖旸的脖子,叶修遇到的麻烦,最好跟你没关系。

 




   TBC.


   小狼狗非常护食,护食的时候非常危险。——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是一个柔弱的小猫咪(,生理期剧痛嘤嘤嘤,这是存稿,明天爬不起来码字就没有更新,特此说明

   顺便,给我评论啊!有了评论的力量,我就能爬起来再日他八千字!

评论 ( 88 )
热度 ( 1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