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7



   17.

 

   事情果然如张新杰所料,非法入侵并恶意损毁叶修家的歹人没那么简单就能被逮捕归案,哪怕警方和受害者都心知肚明,这歹人十有八九就是近期与叶修产生龃龉的病人家属,林志远,但也依旧奈何不了他。现场没有留下直接性指向证据是其一,顾及到叶修的名声则是其二了。

   现今自媒体力量强大,给了低层百姓伸张正义途径的同时,也有一定程度的弊端。许多爆料良莠不齐真假难辨,但公众难以分辨筛选。且世人大多同情弱者,又容易被纷纭的新信息扰乱视界。在这样一个造谣容易辟谣难的世道,林志远病人家属的身份就是天然的保护色。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类林志远这等加害者哭两下鼻子,公众舆论扭转也并非没有先例。更何况现在还没找到直接证据,怕是稍有动作就能被林志远拿来做文章。

   别无他法,只能部署警力,从秘密跟踪观察林志远开始,以期能有意外之喜。

   一月里的H市越发寒冷,冬雨下了将近一周,冻得人腮帮子都是绷着的。叶修下了班,站在楼下愣了两分钟才回过神,是了那小子说了自己今天有考试。一旁经过的小护士笑嘻嘻问叶修,今日怎么不见小表弟来接。也不怪科里的姑娘这般问,这些日子周泽楷坚决贯彻了韩文清当日顺嘴的一句提醒,不让叶修落单,日日到医院报道,比正经儿上班的还勤快。

   叶修顺口回小护士:“他约会去了呗。”说着叶修逮了个研究生,打算强行蹭人家伞到地下停车场入口。

   “啊?”小护士嚎了一声,“咱小表弟交女朋友啦?不是吧?叶哥你也不管管,他还小呢!”

   叶修闻言就笑了出来,虽然他性取向不是姑娘,但大部分时候,叶修还是觉得姑娘挺可爱的。“又有你什么事儿啊?一口一个咱小表弟的?”叶修笑着挤兑。

   小护士分了两个塑料袋给叶修套鞋子,还不忘挤到叶修身边跟叶修八卦:“叶哥,跟你偷偷打听个事,我听说刘博和陈博要离开科室,真的还假的啊?”

   叶修神色未变,他绑紧袋子口,站起来一步淌进了雨里:“许是人家有更好的发展呢。”小研究生没跟得上趟,这会儿手忙脚乱地张开伞,跟上叶修的步伐。

   小护士她张口就想说不可能,科里谁好相处谁端架子,护士们门清着呢。就那刘皓和陈夜辉,表面高知人士,涵养脾气都极好,但接触多了谁不知道最在意等级最端着架子的人就是他们?就这俩人,舍得131的一切?真是主动离开求发展,小护士就把自己头拧下来当球踢。可她一抬头,瞥见雨中叶修冷然的侧脸,就再难张口了。

   叶医生脾气好、平易近人,谁都知道。

   可越是脾气好的人较真,就越让人心底发憷。

   叶修较真了。

   刘皓和陈夜辉调岗,的的确确是叶修的手笔。

   过去叶修能够对这两人的排挤和针对一笑置之,不过是尊重人各有志罢了。叶修承认在医护这个行业中,有人勤恳学习一心救死扶伤,亦有人汲汲营营渴望地位声明。叶修了解,并接受了这样的行业现况。在医德无碍的前提下,叶修尊重别人的选择。

   可是这一次,刘皓与陈夜辉的行为真的触及到了叶修的底线。或许这条人命不能算在他们头上,或许就算少了这一番折腾,这位重症病人终究是抵不过凶悍的病情,逃不过死神吹响的号角。可谁又能保证,刘皓和陈夜辉对叶修的例行倾轧,不是夺去这位病人百分之一生存可能的罪魁祸首?

   叶修鲜少有后悔的时候,但如今他尝到了后悔的滋味。

   他后悔低估了刘皓与陈夜辉个性中贪婪和膨胀的可怕。

   即便不能立即让这二人付出代价,叶修也无法容忍他们继续在临床一线工作。既然这二人中意钻研,叶修就给他们一个更适合的岗位,看是他们钻出一个名堂来得快,还是处处碰壁后郁郁不得志来得更快。

   这还是叶修第一次亲自动用所谓人人艳羡的家庭背景,着实好用,但也足够无趣。许多关节需要一一疏通,客套、虚伪,所谓的人情往来就真的这么好吗?叶修是真的有些想不明白了。

   或许这段时间唯一能算欣慰的,就是周泽楷那小子安分了许多,不再提夜色那晚发生的事情,继续做乖巧的小表弟。叶修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只在周泽楷家住了一晚,但饭点还是每日报到,馋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叶修看不得周泽楷一言不发盯着自己可怜巴巴的表情。

   今晚没饭吃,叶修坐在驾驶座上发了十分钟的呆,然后就接到了吴雪峰的电话。

   “小队长,出来吃饭吗?”电话那头吴雪峰的声线像是捂热了的玉。

   叶修从前就很喜欢对方声音给自己带来的触感,仿佛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饶了我吧雪峰,我的酒量你又不是不知道,真喝不动了。”调走刘皓和陈夜辉,是叶修亲自托到吴雪峰头上的,这些天吴雪峰没少带叶修走关系,都快把叶修喝怕了。

   “今天不喝酒。”吴雪峰失笑,补充道,“就我们两个人,单独吃个饭。”

   “行啊。”说着叶修就发动了车子,“吃我家楼下的那家东南亚餐厅行不行?”

   吴雪峰那厢好似也发动了车子,“行的,那我们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叶修转动方向盘汇入了车流,这次处理刘皓和陈夜辉的事情,倒是让叶修联系上了多年未见的吴雪峰。一开始托叶秋找关系的时候,还想不到H市新来的卫生局领导,会是自己多年未见的好友。

   雨天路滑,前锋路段发生了一起小车祸,叶修和大部队一起,堵在了回家的半道上。想起些许陈年旧事,叶修有些馋烟了。

   吴雪峰之于叶修,是不同的。

   说是年少时照拂自己良多的兄长也好,说是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损友也罢,吴雪峰曾参与了叶修最年少轻狂、也最飞扬肆意的那段时光。区别只在于吴雪峰最终没能扛得住家庭的压力,父亲的病故让吴雪峰放弃了许多东西,包括梦想、包括性向。从医学院退学离开那天,吴雪峰笑着对叶修轻描淡写,说人生在世哪能事事如意。转头离开时秋风扫落了一地的枯叶,叶修那天并不知道吴雪峰是要出国,谁曾想再见面已是今年。

   迟到了半小时,叶修到东南亚餐厅的时候,吴雪峰已经点好了菜,摆在叶修座位面前的,都是叶修爱吃的。

   “也不知道你口味有没有变,但我点都点了,不合口味你也将就着吃吧,总不能浪费了吧。”吴雪峰说着话时眼睛都是笑着的,他拿起桌上的温毛巾递给叶修。

   叶修笑眯眯的接过毛巾,此刻若有熟人经过,定会发现餐桌两头的男人笑起来,眉眼间竟有一分神似。与样貌无关,是他们二人的气度,与为人处世那一份豁达。不过是吴雪峰儒雅些,叶修慵懒些罢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正式的说一声好久不见?”吴雪峰举起了杯子。

   叶修无奈,他要耍赖了:“不是说不喝吗?坑我玩的啊,我走了啊?”

   “啧,”吴雪峰反驳,“你好歹闻闻你那杯子里是不是酒再说话行不行?”

   叶修这不是喝怕了嘛,闻言才慢吞吞地伸手摸杯,一闻果然是果汁。

   两人多年未见,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可时光也荏苒,他们再不是当年可彻夜畅谈的半大小子,身上压着担子,怀里揣着责任,放纵是一场梦,肆意更是梦一场。

   叶修看了看时间,捞纸巾擦嘴道:“行了今天便到这吧,明天你还要上班的吧,就算当领导了一身酒气也不好。”

   吴雪峰不以为然,“就这点果酒能影响什么?”但还是依言放下了酒杯。

   出了餐厅,叶修对吴雪峰挥挥手说再见,被吴雪峰抓住了手臂:“我送你吧。”穿上大衣,收敛了笑容,吴雪峰又是矜贵的领导模样。

   叶修懒得挣开:“送什么啊?我又不是小姑娘,再说了两步路的距离,还能丢了不成。”

   吴雪峰拽着人往前走:“你也说是两步路而已,我送送你又怎么了?”

   叶修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在二居室被毁了之后,叶修就搬到了秋弟弟闲置的一套房子里。这房子的档次和叶修的就不一样,小区内环境跟贵族花园似的,据说还有好些个大明星住这。这般幽静的环境,最适合推心置腹。

   也正是叶修不想要的。

   果不其然,到了楼下的时候,吴雪峰张口就来了句“对不起”。

   叶修无奈:“干嘛啊?雪峰明知道不擅长应付这个,你是不是嫌我找你办事儿烦了,诚心要把我吓跑啊?”

   吴雪峰叹气,不给叶修岔开话题的机会:“不指望你说什么好听的,你就听我说就好了。我是诚心想说一句对不起,当年没能顶住家里的压力落跑了。还为了心理没负担,跑到了国外去。是我不好。”当年不比现在,他们曾一起豁出去的争取自己爱人的权利,但在更多人的眼中,不过是吃饱了没事干撑的,终有一日会对家里妥协。吴雪峰的离开,不吝于落实了许多人不屑的猜想。也可想而知,独自坚持的叶修会承受多大的压力和非议。

   “这事你不用道歉,你也不想的。”叶修把话说开了,“你最不该的不是出国了也不告诉我,完事儿了还不联络我吗?”

   吴雪峰笑了,他开口前就知道自己会得到这样的答复。“那行吧,我这不是负荆请罪来了吗?”吴雪峰错身叶修一步,站在台阶下张开了怀抱,“抱一个呗。”

   叶修嗤笑,迎上去结结实实的给了吴雪峰一个拥抱:“叶秋说你要结婚了?”

   吴雪峰笑着叹气:“哎别传谣了啊,我还不想祸害姑娘呢。”

   和吴雪峰告别后,叶修一身轻松地往电梯的方向走。

   “你回来了。”周泽楷的声音响起,叶修差点以为自己是幻听了。

   一抬眸,就见提着保温盒的周泽楷坐在一楼大堂的沙发处,目光深沉也不知道他在琢磨什么。

   叶修本能的觉察到了危险,开口有些小心翼翼:“你不是说今晚考试吗?怎么有空过来了?”

   “看来你是吃了。”叶修电话没接,周泽楷找不到人,便坐在大堂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还能看到叶修和别的男人有说有笑的走回来,末了还抱了一个。

   周泽楷站起来,身上气势着实有些骇人,他走到垃圾桶旁,眼睛都不眨地就把手里的保温盒扔了进去。

   “哎!”叶修没弄明白这小子发什么疯,正想制止周泽楷的时候,就被一脸阴沉的青年拖着上了电梯。

   青年的力气极大,蛮横起来两个叶修都不是他的对手。他拽着叶修,摸出钥匙推开门,将人按在沙发上,一串动作一气呵成。叶修被颠得胃有些难受,饶是脾气再好这会儿也有些上头了,“你干什么?”

   周泽楷单膝跪在叶修双腿之间,他俯首在叶修的颈间,闻到了对方身上明显属于外来的男士香水气味后,青年的施虐欲越发暴动:“是不是我太乖了,让你忘了我也是个男人?”

   叶修被制住双臂,身处劣势的情况下,他也不恼。他舔了舔唇,一副你奈我若何的模样:“我说了,你不是我的菜。你现在把手放开,我可以当没发生过。”

   周泽楷眸色更深,他道:“你喜欢老的?老的够劲吗?”

   不等叶修回答,青年俯首一口咬在叶修的唇上,他又道:“你喜欢小的?小的有比我更好的?”

   叶修几乎要被气笑了,可他不能否认,青年这般,倒是比乖宝宝模样带劲儿多了,“你够野。”叶修哑声回应。




   TBC.

   高亮:没有吴叶注意!

   小狼狗啊,咬人可疼了。——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是不是!超棒了!

评论 ( 64 )
热度 ( 10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