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头条爱情 -26

   26

 

   叶修与嘉世过去十年的合同曝光,引起的惊涛骇浪远远超过任何人的想象。

   粉丝们没有办法想象,在过去的那些年里,叶修居然是拿着这样一份稍有名气的新人都不如的低廉合同,交出了一部又一部承载了那么多人喜爱的作品。他们愤怒地占领了嘉世首页,要求嘉世的决策层给所有曾经被嘉世精神感动的人一个解释。

   没有人能够接受,自己曾经为之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情谊是一个假相。

   在昨日之前,哪怕嘉世式微,不再是娱乐圈行业巨头,但嘉世在所有人的心中,依旧代表一个奇迹,代表了一个时代。那个时代中,有复兴一代艺人翻搅而起的风起云涌,有国产影业干涸二十年后的枯木逢春,还有一部又一部传唱至今的影视佳作。

   嘉世在那样一个什么都不可能的时代,拔地而起一座王朝,而嘉世精神激励着数以万万计的粉丝。

   但从叶修的合同被爆出来那一刻,所有人都愤怒了,他们情不自禁地去猜测嘉世崩分离析的真相。

   过去他们偏听嘉世,以为叶修骄傲自大、不思进取,江郎才尽、混吃等死,毕竟叶修再也没有交上如早年般出色的作品,而是利用粉丝的喜爱之情,一遍又一遍的重制经典圈钱。

   可叶修在和嘉世和平解约的一年后,又交出了一部作品!甚至是金牌编剧王老、荣耀金奖导演谢导的剧组!从《暗火》现已公布的先导片看来,叶修的演技可有一丝一毫的下降?

   在合同爆出之后,谁还会去质疑叶修利用粉丝,重制影片圈钱?他们情愿最后是叶修拿到了钱!

   粉丝们不敢再往下想,怕触及到不堪入目的真相,将心中存留多年的美好摧毁殆尽。于是他们选择逼问嘉世,灌满了嘉世的各大平台官方账号,甚至是聚众围堵在了嘉世总部的门前!哪怕嘉世给出一个粉饰太平的官方解释,粉丝只需要知道,他们的队长没有被排挤和雪藏过,但嘉世的缄默却让粉丝们的内心乌云罩顶。

   媒体人也蜂拥而上,他们围堵不到正主叶修,就对圈子中众多知名的大神进行访问。

   “这是耻辱!”日前杀青了的韩文清在机场被接机的记者询问到时,锋利的眉眼气势骇人。

   而同为叶修圈内公认好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则是在出席一场发布会活动时,被记者访问到了这个问题。

   “以叶修的实力及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喻文州无视了新闻官制止记者访问无关问题的举动,这位大部分时间都温和地笑着的优雅男人严肃了表情,“我想大概任何艺人都会感觉到寒心。”

   黄少天在喻文州说完后,假装没看见经纪人徐景熙在台下疯狂地打手势,他接过了喻文州手中的话筒:“多的话我不想说,只有一句,嘉世欠老叶一个道歉!”

   王杰希被采访到时,魔术师冷冷的眉眼瞥过来,就在记者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王杰希开口了:“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而作为高调支持叶修,正面杠上嘉世的正主周泽楷,则是遭到了记者的惨烈围攻,在各大媒体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能正面访问到了周泽楷关于这件事的看法。

   人群簇拥中的周泽楷眉梢都掉着冷意,完全区别于平日被镜头拍到时的平静无害:“不应该。”尽管周泽楷的表达简短,但所有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嘉世不应该这样对待功臣叶修,最初的嘉世精神也不应该被商业利益蚕食到这般地步!

   “请问一下您在是事先就知道了叶神的合同吗?”记者大声提问,这不怪记者发散思维。毕竟周泽楷两次三番表明立场,若不是事先就心中有底,在这个圈子中又有谁会义无反顾。

   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否定。他想起了苏沐橙第一次给自己看这个合同时,自己内心中那难以用言语描述的酸涩和震惊,他无法想像,叶修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回想当年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签下这份合同的欣喜,而大梦醒来后又只剩一纸无情的契约时,是何等的寂寥。

   业内众多大腕如同事先商量好般,言辞一致的对嘉世发起了谴责,这无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

   与此同时,《暗火》与《魔剑》,在全国各大院线开始放映。

   本就对《暗火》抱有巨大期待的粉丝,在得知了叶修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后,疯狂涌入了各大院线,他们用最大的热情去迎接叶修的复出之作,各类显见得是来自路人的影评充斥满了各大交流互动平台,粉丝们用最真诚的笔触去评价和描述自己眼中的《暗火》。与之相反的则是嘉世号称斥资数十亿的都市魔幻巨作《魔剑》,由于嘉世公信力的缺失,造成了票房的大量流失。不仅如此,给予这部片子更大打击的则是来源于机缘巧合走进影院的路人观众,他们毫不留情地差评给了《魔剑》致命一击。

   剧情空泛、设定装逼,纯靠特效堆砌,刘皓演技倒还不错,只是总有表演过于用力的嫌疑。来自路人毫不留情地批判让《魔剑》的风评进一步降低,哪怕刘皓的粉丝再草票房,也无法挽回一线影评网站那几乎要接近烂片的评分。

   事实上嘉世不是没想过挣扎。

   在《魔剑》未上映之前,嘉世的策划团队就已经买通了各大热门营销号,只待上映,营销号就po票根,晒观影后感,吹一波良心制作。只是叶修与嘉世过去的龃龉爆发得太过迅猛了,前一秒刘皓和陈夜辉还在为了叶修的名声臭了合掌相庆,下一刻粉丝们的愤怒就毫无预警地朝他们倾泻而来。《魔剑》立扑,而早前就谈好的营销则成了众人眼中的笑话。推荐观看《魔剑》的营销号底下的评论全是嘲弄,有《暗火》珠玉在前,《魔剑》连鱼目都够不上。

   越来越多的黑料相继爆出,相比嘉世之前空口白牙地说叶修演技水平下降,这些刘皓与嘉世的黑料可谓是实锤。什么刘皓抢夺叶修的角色,在公司公然对叶修冷嘲热讽,以及买水军在论坛带节奏,一行一目皆有证据。原本内心中还对嘉世存有感情的粉丝也彻底寒了心,她们心中有一万分的愧疚,但最想说句抱歉的人,却始终没有出现在大荧幕面前。

   短暂的暑期档很快就过去了一大半,《魔剑》遭受重创,提前撤离院线;与之相反的,《暗火》气势长虹,票房一再突破记录。

   在暑期的尾巴,粉丝们心中牵挂的叶修终于露面了,并且是以一个时髦的方式——直播。

   粉丝们时刻注意着叶修的动向,当发现叶修开了直播,粉丝们奔走相告,几乎只是五分钟的时间,直播间就涌进了几千万人,险些造成服务器崩溃。

   镜头那侧他们心心念念的人姗姗来迟,和过去一样,他又在拍完一部戏后,许久都不曾出现在公众面前。

   “哟,这么多人!”谁拿过了手机,然后被右上角直播间人数吓了一跳。

   弹幕立即刷了几十层厚的“对不起”。

   多少如同甄可爱一样的粉丝在这一刻泪如雨下,他们为了自己过去大言不惭的喜欢,和轻易听信他人的诋毁而感到羞愧。

   叶修轻笑着叹了口气:“好好说话啊,刷这么多我都看不清什么字了。”粉丝们被这宠溺的语气甜得直挺挺倒地。

   “恩?”叶修认真地盯着屏幕,“问我今天为什么直播?”

   镜头前叶修突然狡黠一笑:“当然是有重要的事情宣布了,来,过来啊,我给他们介绍一下,我接下来电影中,帅气的男二号。”他懒洋洋地半倚在沙发上,冲另一头招了招手,一个颀长的身影便走了过来,周泽楷弯腰,把手里捧着的果汁塞到叶修手机,直接在叶修身旁坐下,拿过了叶修手上的手机,制止叶修再以老干部看屏幕的姿势给粉丝直播鼻孔。

   “大家好。”周泽楷腼腆一笑。

   弹幕立即疯狂地滚动,所有人的重点都放在了周叶又将合作,而忽略了摆在眼前的事实——这俩人挨得也忒近了,四舍五入叶修都快坐在周泽楷怀里了。

   认真地回答了粉丝几个问题,叶修才想起来今日直播的正题。他一秒收起了自己闲散的姿态,端坐如小学生:“没什么,就是想跟大家说一声,都过去了。”

   “还有,我回来了。”

 

 

 

   TBC.

 

   *下划线为原文衍生

 

   其实这部分我本来大纲是详写打脸过程的,但最后又觉得没意思了,因为老叶一定不会在意的,而且他那么喜欢嘉世,会不高兴的。

   于是我删了,写最后那一段话时,我挺快乐的。他是最自由的风,就算曾被囿于嘉世幽谷,但风心向朝阳,终有一日,扶摇直上。

   亲爱的小可爱,不哭啊~

 

评论 ( 86 )
热度 ( 19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