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四(01)[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卷四 生死簿

  

  - 1 -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孙翔这小子坐在自己身边削苹果,拿着刀,两下就把一个大苹果削秃了。旁边小茶几的桌上还放着一个果盘,里面装着少得可怜的苹果片,大都表面氧化了,也不知道就这么一点儿水果,他到底削了多久,到底浪费了多少个苹果?

  入耳嘈杂的螺旋桨声,以及轻微的摇晃感,叶修掀开自己身上盖着的被子,摇了摇脑袋,这才清醒一些。叶修并未在H市过多逗留,在伤情稳定了的第二天,就踏上了飞往B市的直升机。

  叶修是连人带着毯子被周泽楷抱着塞上直升机的,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B市了。

  孙翔见叶修醒了,板着脸往果盘上插了两根牙签,推到叶修面前,“吃。”

  叶修也没嫌弃,从被窝里面爬出来,端起果盘吃了起来。

  孙翔僵硬地转了转脖子,将视线落在机舱的某一处。他想关心一下叶修的伤势,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能死死的憋着,暗自不爽快。怕自己开口向落井下石,又觉得自己不开口又太冷漠。

  叶修瞥了一眼就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暗道仙山那群老头子还真是给自己培养了一个不错的接班人,叶修在孙翔身上学会了所有哄孩子的技巧。他暗叹了一声,相比小时候这小子处处跟自己做对,现在的相处算不错了。按照孙翔小时候那心高气傲的劲儿,被仙山那群老头子时刻当做自己的代替品培养,没仇视自己都算中了头彩了。

  想着叶修就放下了果盘,悄悄拧了自己大腿一把,眼底迅速聚上一层水雾,他轻咳了几声,低低地叫了一句:“孙翔。”那边正跟一个愣子一样的孙翔立马就转过了头来,明明有些担心却偏要装作不耐烦地问:“怎么了?”

  叶修捂着胸口,这一招还是在跟苏沐橙一起看狗血言情剧里的女主学的。他没有着急说话,反倒是继续咳了几声,余光里看到孙翔装不下去了的时候,叶修可怜兮兮地才开口,虚弱至极的模样,“疼。”孙翔装不住酷哥了,忙站起来,一屁股坐在了叶修睡的沙发床上,伸手把叶修扶起来靠着。孙翔皱眉,眼底是掩饰不住的着急,“心脉疼吗?”

  孙翔的语气里有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埋怨和担忧。

  他对叶修的感情很奇怪,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孙翔把叶修当做了假想敌,可随着时间的迁移,孙翔开始觉得叶修也没那么讨厌,反而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叶修从未像仙山那群老头子一样,把自己看作什么狗屁接班人,而是把他孙翔当成了对手和战友。

  他越来越没办法讨厌叶修。

  毕竟那是叶修啊。那是他在被抱回仙山之前,叶修曾是他仰望的对象。仙山那群老头子飞升之后,孙翔对叶修的感情更加奇怪了,他开始担心叶修会不会有事,即使还是很想打败他,可这已经阻止不了孙翔把叶修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毕竟在他们这么漫长的生命里面,见证了自己最初的成长的人存在着,偶尔会让他们不那么孤独。

  叶修看着孙翔担忧的表情,好险没傻笑出来,他仍是装作难受的样子,眉头皱着,“恩,难受。”孙翔想也不想就道:“我帮你巩固一下。”

  “好。”叶修难得会让孙翔帮自己,“我继续眯一下,到了叫我。”

  等叶修一闭上眼睛,孙翔的嘴巴差点咧到耳朵跟,若是现在化了形,孙翔的尾巴都会翘到天上去。

  孙翔底子好,两日便回复了八九成,现下把自己的固本之气渡入叶修体内,帮叶修巩固着心脉,让孙翔十分有成就感。感觉像是期盼成人已久的小孩子终于长大了,能帮爸爸……呸,哥哥?也不对!勉为其难是前辈,干活了。越想孙翔脸上就越燥,心里也越得瑟。

  他学着以前仙山那群老头子的语气道:“你别遇事老逞强,又不是没人可以帮你。”说完了还觉得自己是一个好帮手,得瑟地扬了扬鼻子。

  叶修把头埋在枕头里,好险才没笑出声。

  这算是他跟孙翔的独特相处方式。

  叶修觉得,只要放下架子和脸面,哄孩子其实也不是很难,至少现在的气氛比刚刚机舱里尴尬的场面要好上许多了。

  孙翔的固本之气就像小溪,潺潺地在体内流淌,叶修觉得心脉处热乎乎的,没等叶修在此睡着,直升机就落在了B市直辖部。下了飞机就看到了前来接应的高英杰,上了微草的车,叶修才喘了口气。

  高英杰坐在副驾座上,看着叶修苍白的脸色,有些担忧地问:“前辈,你感觉还好吗?”

  叶修不喜欢小辈担心自己,习惯性道:“没大碍。”

  奈何旁边有一个时时刻刻等着拆台的孙翔,“你还没事?睁眼说瞎话也没你这样的。”

  叶修有些无奈,这傻小子从下飞机开始就搀着自己,搞得叶修都错以为自己伤着的地方是腿。小朋友照顾大人上瘾了吧?叶修没办法,总不能驳了孙翔的面子,不然又得好长一段时间被这傻小子甩脸色,最后叶修也只是哼哼了两声,闭上眼睛道:“那成,那我闭上眼睛瞎扯。”

  高英杰笑了笑,近日来微草众人都忙得焦头烂额,队长也很久没露出过笑容了,叶修前辈来了,至少队长会开心点。

  车子到了微草,叶修一下车就皱了皱眉。高英杰看叶修脸色微变,便知这位前辈察觉到了什么,他扶起了叶修另一侧的手,低声道:“前辈,我们进去再说。”

  整个微草都蔓延着死气沉沉的味道。当然,在普通人眼里,微草还是那个B市最出名的私人医院,每日里求诊的人络绎不绝。

  上了电梯,高英杰小声对叶修快速地说:“队长从十日前就不接诊,医院也同一时间开始不接纳新的病人。之前就住在住院部的病患在排查之后,也送往其他医院。现在住院部还剩下二十四号病人,多是从昆仑山送回来的剧组成员和救援队成员。”

  叶修闻言,脸色更沉。孙翔沉不住气,他先开口问道:“发生了什么?”

  高英杰语气沉重,“队长怀疑这些人,患了鬼癔。”

  鬼癔,在高英杰提到王杰希一系列动作的时候,叶修就猜到了。

  说是怀疑,但以王杰希的个性,没有到H市支援轮回,恐怕已经是确定了。

  孙翔先是不解,后是苍白了脸色。

  鬼癔是人类在受到强大的或是极长期阴气侵染之后,会出现一种类似于人类传染病的一种状况。被感染的人类会口说胡话,口口声声声称自己见鬼;会行为诡异,极具攻击性。鬼癔的可怕之处在于不可逆,就算委员会助其重燃魂火,但侵染入体的阴气已经摧毁了他的神智,出了微草也只能送往精神病院。好在鬼癔传染的速度很慢,如若不然,现在委员会面临的摊子会越大。

  电梯“叮”一声停了下来,叶修三人到了王杰希的办公室。刚巧,王杰希和许斌从另一部电梯中走了出来。

  “队长。”高英杰率先叫了一声。

  许斌看过来,他的脸上带着浓重的倦色,“叶神、孙翔。”他强打起精神,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强在叶修和孙翔二人开口之前道:“事情还没你们想得那么糟。”说罢他对孙翔说道:“孙翔你是要留在B市吗?”

  孙翔点了点头。

  “那麻烦你和英杰回总部吧。”王杰希像是早就料到了孙翔会支援B市,“鬼车和心脏都暂时封印在总部。”言下之意是需要孙翔同高英杰一起看守,这和来之前江波涛的预料差不多。

  蓝雨不日将从不周山整队回归,到时人手便不会如此拮据了。只是现在,恐怕每个人都要累些。

  孙翔也不提要休息,倒是主动催促高英杰和自己马上回总部。

  许斌刚从总部回来,见状也来不及和王杰希汇报一下总部的情况,他随孙翔和高英杰一起下楼,正好一路上给他们二人交接一下总部的防备情况。

  待三人的身影都消失在电梯门之后,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了叶修的身上,“还好吗?”

  叶修一咧嘴笑,“不好。”

  

  

  TBC.

  

  没有翔叶(敲黑板),除了第一章上面的四个cp,其他都没有

  昨晚和同事吃饭,回来晚了忘了更新。到第四卷啦~ @花楚酒霖🍃 我真的有信心不超过30w(不包括番外)

评论 ( 18 )
热度 ( 8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