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信邪 卷一(05)

   05


   叶修和周泽楷沿着那日在酒店擒获的女鬼身上的降头,一路找到了S市。越接近最终目的地,周泽楷心中不详的预感就越甚。

   “到了。”叶修这句话像是高悬的铡刀,终于将周泽楷心中的不着实处的不安斩落了地。

   周泽楷不会不知道,这是——堂哥周泽橦的家。

   叶修摘下了手上不知是何种材质的黑色手套,探出两根手指按在门板上,他眉间有不耐一闪而过,片刻后,回头对周泽楷说道:“其实那日抓到女鬼后有很多话未跟你说开,今天站在这个门前,我觉得凡事你心中已经有底了。对方能够给你下这个降头术,必然是能够获取你的毛发、指甲或者是对你本人来说具有不同意义的物件的人。这种术法属于舶来品,学习的门槛低,并且操作难度会随着一个人的贪念怨恨的膨胀程度降低。”

   话及此,叶修转身,轻声说:“人死了,我叫人来处理。你要跟我进来看看吗?”

   周泽楷沉默,过去往来密切的亲人突然暴露了私底下要置自己于死地的狰狞面目,这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事情。片刻后,他对叶修点了点头:“要看。”

   叶修闻言对周泽楷笑了笑,伸出食指往周泽楷额头上一抹,带着体温的腥甜血液像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媒介,周泽楷身体再睁眼,眼前的世界就大有不同了。目光所及之处涌动着黑色的气流,以眼前这扇大门为圆心,朝四周缓慢扩散。叶修三两下就弄开了眼前这扇大门,眼前紫黑色的气流就更加直观了,全都疯狂地往门外窜动,在靠近周泽楷身侧时,又被一阵金色的光芒全都击散。

   “跟着我。”叶修抽出了一根红绳,系在了周泽楷的手腕上。

   两人齐齐走进了漆黑的室内。

   黑暗中有浓重的血腥味,叶修随手折了个明月,往房屋的东南角一扔,霎时间寂静的月光便如流水般铺满了室内。叶修后退了一步,准确地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腕,尽管心知青年不会被这逼仄阴森的室内环境吓到,但叶修还是忍不住去岔开周泽楷的注意力,免得这污秽的室内架构入了青年的眼:“刚那招叫寄月,我小时候跟一个发丘道人学的。说不定你也听过,发丘这行的规矩便是下斗要在东南角点上一支蜡烛,蜡烛一灭,手艺人便知墓中有自己惹不起的东西。寄月也同样,借来的月光是极阴的,月光下能照映出肉眼看不到的东西。”

   说着他们走到了黑色气流最浓重的书房,叶修脚步顿了顿,门后似乎有什么察觉到了他们的气息,正在躁动着。叶修思索片刻,握着周泽楷的手腕后退,抬脚就踹倒了眼前的门。

   “喵!”凄厉的猫叫声从门后传来,黑暗中黑猫灵巧的身影如鬼魅,目标明确地朝周泽楷的方向扑过来。叶修头都没抬,扬手几道符咒激射而出,就将黑猫钉在了墙上。没了黑猫的干扰,下一刻书房内的情况,就让周泽楷忍不住皱眉。

   只见原本周泽楷熟悉的简洁布置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十数个成年男子手臂长的透明玻璃罐,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偌大的槐木书架上。罐中的黑猫纤毫毕现,眼睛半睁半阖,仿佛随时能苏醒复活。而门后有一人扭曲地匍匐在地,一手奋力朝门奋力探出,不难猜测他临终前面临的到底是怎样让人绝望的境地。

   叶修走到槐木书柜前,伸手去碰那几个玻璃罐。手还未碰到罐壁,罐中的黑猫就发出了尖利的喊叫声,它们十分惧怕叶修的靠近,竟跟有生命那样,畏缩着后退了。叶修见这几个猫蛊惧怕自己,转而伸手去把书柜暗格中的东西掏了出来,那是一副残缺不全的拼图,不大,更像是学龄前儿童玩的,已经取掉了很多块。

   周泽楷远远看了一眼,沉默过后的他竟是笑了,只是那笑容中夹杂着血气,渲染得他眼角都泛起了红:“这是他给我的。小时候身体不好,没有去上学,我问他学校是怎么样的,他给我拿回来了这幅拼图。”

   叶修低头,看着眼前这幅并不大的拼图,稚嫩的笔画显然出自这个故事中的另一个主人公。他曾也那么爱护自己体弱多病的弟弟,亲手画下了自己心目中学校的模样,巧心竭思,做成了这幅小小的拼图,又带着弟弟完成,为几乎没出过门的弟弟,展开了他从未见过的世界。只是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变质?是年岁的见长让人心有了不足,还是说,天性如此谁都容不下那个因为优秀而格格不入的人?

   周泽楷伸手,要回了那副拼图,转身走出了房间。

   道协到来的速度不算慢,周泽楷站在落地窗前抽了两根烟,就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

   为首的男人周泽楷并不陌生,那是与周家齐名的京都王家的独子,王杰希。听到动静,叶修也从书房里出来,他往门旁一倚,“哟老王这次怎么是你亲自来?”

   来人并没有理睬没个正形的叶修,他先是和周泽楷点头致意,俩人在其他场合见过了无数次,只是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碰面。

   “发生了什么?”王杰希问道。

   与他一同前来的小姑娘柳非已经飞快地在现场勘察做着记录。

   “黑猫灵降,”叶修回答道,“有人教小周的大哥,以兄弟二人的信物为媒介,给小周下了灵降。”若给常人下这种降头,顶多倒霉,重则不过重伤卧床。但周泽楷命格特殊,被种下了这种降头,简直就是暴露在空气中的诱饵,会有源源不断的邪物,前仆后继地上前,要取他性命。

   王杰希应了一声,他转头对周泽楷说:“之前许多次都想开口,又怕自己唐突。现在倒是没有这个忌讳了,不知周少能否让我看看手相?”

   周泽楷掐了烟,将左手递了出去。叶修那头没骨头似的倚在了周泽楷身上,对周泽楷说道:“干我们这行的泄露天机,注定缺一门,鳏、寡、孤、独、残里头选一个。你看老王的大小眼,勉强算残,如果因为这个没有姑娘家嫁他,他就鳏,缺两门,太惨了。我们都说了不让他继续看相了,免得真缺两门,但他这人好奇心太重,看到稀奇命格就要摸一摸人小手……”

   “哎呦我去,老王你有本事别恼羞成怒!”方才的话还没说完,叶修就被忍无可忍的王杰希抽了一顿。

   揍完人的王杰希捧着周泽楷的手研究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赶苍蝇一样地赶叶修:“收拾好你的东西就快滚,我好通知警察来走特殊案件处理。”

   然后才对周泽楷说:“你的命格特殊,星盘一直在变化。跟我第一次看你手相的时候,已经有很大区别了。至于有人在背后构陷算计你之事,你大可不必担心。你父母厚积福泽馈赠于你,并且你命中最大的贵人已经归位,虽然我觉得不太靠谱,但看样子你的贵人就是叶修。好好跟着他吧,过了这一劫,你今生都平安喜乐,再无波折。”说到这里,王杰希停顿了一下,“不过有个疑点,我看不太明白为什么你的星盘显示的命中无子,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你不要学叶修教你的小把戏,他们千机阁的历代掌门都独,说不得是这个影响了你。”

   “王大眼你不要胡说八道!”叶修收了先前布置在书房的阵法,带走了些许黑猫的皮毛,“你们微草堂才绝后,我可是给自己算过了的,我这辈子会有一个绝世美人相伴,一生恩爱!你别因为嫉妒我就散播谣言!”




   TBC.


   作者:(敲键盘)不得不说,我叶算命是非常准的!可不就是绝世美人嘛!!!

评论 ( 65 )
热度 ( 944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