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15

   15.


   气氛一度凝滞,叶修未想到如何回复青年,隔间的门就被喻文州推开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在喻文州看过来之前,叶修爆手速把面具给周泽楷重新按脸上了。

   “嚯!”推门的喻文州被小隔间里的情形唬了一跳。那头黄少天的抽奖开始了,今夜太忙,就连喻文州这个老板都不得不亲自过来拿店庆大奖——特地请人从法国代理来的护养精油。“打扰你们幽会了?”他笑着问问,实际以喻文州的眼色又怎么会看不出来眼前这俩人之间流动的怪异氛围。

   喻文州还是第一次见叶修绷不住那慵懒的神色。男人的眉眼间有不着痕迹的气急败坏,举止里也不缺简单粗暴,倒是不像平时的叶修了。个中缘由喻文州是不得而知了,可不妨碍他出言拉叶修一把。让叶修不至于在骇然的当下,做出了什么违心的承诺或者拒绝。

   叶修斜睨了喻文州一眼,“就你话多。”不过他倒是真的被喻文州打断了思绪,从名为周泽楷的泥沼中被拉了出来。

   “跟我走。”叶修抓起周泽楷的手腕。

   在这短短的一瞬,叶修脑海里闪过太多的念头,但毫无例外,都是在为青年开脱的。

   不管是自身的学识和风度占据高地,还是心中对周泽楷的欣赏在悄然作祟,叶修都没法说服自己放开青年的手。他更倾向于青年对自己的占有欲,是有着不正常成长环境的青年对于亲人的一种畸形表达。为此叶修试图去代入青年的成长环境,代价是产生了更多的包容。

   叶修一不介意青年的性取向,二不想管对方的所思所想,他只是在这两三个月的接触间,对周泽楷产生了一种类似于兄长的责任。

   ——以叶修的性格,他可以看着青年行差踏错,但却绝不愿看到青年剑走偏锋。

   绕出小隔间,震天的音乐和欢呼声就如同冲开凭栏的野兽,朝周叶二人狂奔而来。

   叶修拉着小表弟,只闷头往外走,可夜色此时拥挤得像是沙丁鱼罐头,无论怎么绕,总要经过最喧嚣的舞池。

   黄少天刚唱完几首歌,脱了上身的衬衣,露出了穿着背心的精悍身材,引得舞台下方的欢呼连连。他打了个响指,立即有工作人员从阴暗处推出了一辆餐车,上面整齐地摆放着高高的巧克力塔。在黄少天说明巧克力中藏有幸运币,吃到幸运币的人就能获取今晚的店庆大奖后,众人的玩性都被撩拨了起来,纷纷上手去拿餐车上的小盒子。

   酒吧本就是情绪共感强烈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里,人都会变得大胆许多。

   舞池中央有人认出了叶修,便起着哄,问店庆大奖里有没有叶神。

   夜色的常客都知晓,叶修与黄少天和店主喻文州的关系极好,于是便也明目张胆的调侃。

   黄少天拿着话筒,哈哈一声笑:“这个可以有啊!今晚的巧克力里,唯有一个里,藏有一把小钥匙!获取这把小钥匙的幸运儿,夜色会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喻文州家庭亦是有背景,个人能力又出众,自然敢许下这样的诺言。“你们可以用这把钥匙换春风一夜啊!前提是,你们喻店长说服了老叶!老叶愿意献身!哈哈哈!”

   谁都听得出此乃戏言,但不妨碍有小部分人用这个当借口去撩拨叶修。

   安罗便是这便是这间中一人。他也算H市gay圈的红人了,玩得开性格爽,说掰干净利落,要sao也能拧得动腰,向来受欢迎的紧。他勾搭了叶修好几次,被拒绝了也不见红脸,兴致好就爱撩叶修一下。“哎呀我什么都没吃到,你们谁吃到钥匙的,我高价收啊,看在我一片痴心的份上,就成全我和叶神吧。”周围一片全是起哄的。见叶修有些无动于衷,安罗还不死心地挤到叶修身边,伸手就要抱着叶修手臂撒娇:“哥,你看怎么样?今晚条件这么好,就让我集个邮呗~”

   叶修现在一心只想把拉着的小表弟带走,还没想怎么应对,身后的周泽楷便反客为主。他挣开叶修,横过一手拦在叶修身前,挡开意图亲近叶修的安罗,十足的占有姿态。

   围观群众一看有戏码,立即全都激动了起来。都是在夜色往来多次的常客,谁人见叶修和谁这般亲密过?又见是个陌生角色,便起哄着要周泽楷摘下面具。

   没等黄少天那个始作俑者领会叶修的眼神上前解场,半搂着叶修的青年就开口发问了:“是这个吗?”叶修有些茫然,他不知周泽楷的意图,便只能看着青年几步上前,从餐车上随手拿起了一个巧克力。

   夜色中售卖的狐妖面具可拆卸,周泽楷两指搭在面具边缘处轻轻一扣,便拆下了面具的下半部分,露出了半张精致脸孔。他拆开包装,将板栗大小的巧克力放入口中。

   许是美人做何种动作都赏心悦目,叶修在这明灭闪烁的灯光下,竟看出了周泽楷往日截然不同的一面来。撇去了那被青年当做保护色的乖巧和冷硬,男人亲自撕开了他给周泽楷套上的那层“小朋友”的外衣,他才惊觉自己有些走眼了。青年哪里是稚嫩的幼狼,他分明是那被过早到来的暴风雪摧折,一身伤痕躲在洞穴中的年轻狼王,只因被谁的温暖所吸引,又被谁的好意所打动,便甘愿如同幼狼般驯顺温和。

   可这一切都有前置条件,那就是叶修的身边有且只有他一个。

   青年咀嚼巧克力的动作轻微一顿,片刻后,殷红的舌尖送出了一把指头大小的银钥匙。在夜色里晃动的冷光下,叶修看着那舌尖上那把银色的小钥匙,只觉大脑一阵眩晕,他有多不可置信,就有多手足无措。

   簇拥着周叶的人见状,立即发出了震天的叫喊声,他们为了这戏剧般的巧合尖叫欢呼。

   周泽楷如同得胜的骑士,他穿过兴奋拥挤的人潮,来到叶修面前紧紧抓住了叶修的手。

   若非要用类比来形容叶修此刻的感受,那么对在黑巷口被合围第一次感受到被他人庇护是何滋味青年,对意外获得一首生日歌的青年来说,叶修是天神下凡,给了他寒冷独行的生活带来光和热;那这时的周泽楷,对叶修来说便是潘多拉盒子,迤逦诱人,叶修明知打开祸福未卜,可他那颗平静无漪的心,却不能不为他激越的跳动。

   “小骗子。”

   叶修被周泽楷轻轻拥住,这一刻视网膜仿佛炸开了一片白光。

   “你作假。”

   又怎么会被这个小骗子糊弄过去?

   周泽楷吃出来的,分明是在两人开诚布公后,叶修装模作样买来的,用来锁住自己的笔记本的,一把指头大小的儿童小锁的钥匙。

   且不提那儿童小锁稍微用力拉扯就能毁掉,单说钥匙都给了青年,小锁的目的自然不是为了防备。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给青年那利用家人的行为上道锁,不过是叶修简单又复杂的教育小朋友的方式罢了。

   谁能想到青年竟随身携带这毫无用处的小钥匙,甚至于在众目睽睽之下玩了这一出鱼目混珠,只为了证明他和叶修的“名正言顺”。

   周泽楷不难看出叶修的蠢动,也不难感受到叶修的冷静,他为这样的叶修痴迷。青年凑在男人耳边,如情人的低喃:“那你,希望是真的吗?”

 

 


   TBC.

   小狼狗这种生物,进攻起来是常人无法招架的。——糯米

   就问你们小狼狗撩不撩!!!小狼狗是不是世界的宝藏!!!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给我夸!(你tm

评论 ( 64 )
热度 ( 10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