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0



   30.



   初一大早晨,叶修和周泽楷溜着小点搁韩文清家去了。

   经过张佳乐他们家的时候,还听见他家那胖墩在嚎,质问张佳乐是不是偷偷放了他的烟花。张佳乐他妈趁机损他,配合着胖墩一唱三叹,家里跟唱大戏似的。时不时还传出张佳乐含冤的高呼。

   周泽楷开始好奇叶修到底是怎么把烟花给弄出来的,他也就直接开口问了。

   叶修遛着狗呢,闻言头都没抬:“你不是想看烟花么,我琢磨了一下大院儿里也就只有张佳乐他们家的胖墩有。我有个模型飞机,叶秋一次出差给我带的限量版,张佳乐一直想要。昨晚我就拿过去给他了。他应承我说,我要什么随便拿。”

   接下来不用问都知道,叶修把张佳乐家那胖墩的烟花给拿走了。

   张佳乐家的胖墩在大院儿也是有名的,他姐姐的儿子,今年四五岁的年纪,整一个混世魔王。平日里没事儿都要闹,这会儿烟花没了,不可劲儿作简直不符合这胖墩的人设。

   “你太坏了。”青年眼睛都弯了,实在不像是谴责叶修的模样。

   叶修伸手去拐小表弟的肩:“小东西,你再给我装?你明明现在幸灾乐祸得不行了。”

   送完小点,一家人直奔机场去。漫长的旅程结束后,他们到了法国一个小镇的庄园。草地车从庄园里缓缓驶出,一位带着浓浓北欧风情的亚裔女子从车上跳了下来,她热情地冲上来,先是给了叶秋一个拥抱。

   “你就是向澜的孩子吗?”海瑟薇最后将目光转向了周泽楷,她的目光中有许多种复杂的情绪,但无一例外不是在缅怀着什么,“长得真好,是个美人坯子。”

   裴女士上前,站在海瑟薇的身边对周泽楷说道:“以前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我们俩和你母亲是玩得最好的朋友了。你可以也叫她姨妈,或许是直接叫海瑟薇都行。”海瑟薇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匆忙撇过视线的时候,眼角有晶莹的泪落下:“讨厌,我不要被叫姨妈,显得我太老了。”

   周泽楷的心绪有些纷乱。

   从前不觉这世上有这么多的温暖和好意,可自从心防被叶修拆掉一个墙角之后,他变得很容易被触动。

   行李跟随着草地车被运送到洋房前,海瑟薇这时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她妩媚地抚了抚自己的长发:“好了,去选你们喜欢的房间吧,小屁孩儿们。”

   叶秋二话没说,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就往自己住惯的那栋小楼走。周泽楷和叶修则是一起,就近推开了一栋房门,扔下行李就打算去骑马。

   庄园里还有一个规模不算小的马场,海瑟薇平日也会接待喜爱骑马、养马的友人。

   “会骑马吗?”叶修伸了个懒腰,打起精神去倒时差。

   周泽楷点了点头:“会一点。”中学的时候,在俱乐部有些许涉猎,但不算精通。

   叶修打了个哈欠,其实他现在只想倒头就睡,可理智告诉他现在最该做的就是撑到晚上,左不过还有几个小时,“那我们一会儿比比?输了今晚你就给我洗袜子。”

   周泽楷余光瞥见了些什么,转而对叶修问道:“叶秋呢?”

   “他的爱好跟我不一样。”叶修活动着手脚,“我来这边,就是骑马飚车淘书,他喜欢到处打听地下拍卖会掺和一脚,偶尔能带回来写稀奇玩意儿。你要是感兴趣,改天我们跟叶秋一起去。”

   青年但笑不语,他和叶修来到了马厩前。有正伺候马屁清洁的工人上前,要带领叶修他们去挑选护具。

   “我去厕所。”周泽楷突然退后了一步,对正跟着工作人员向前的叶修说道。

   叶修闻言回头对周泽楷指了指休息间的方向,“别走丢了啊。”

   周泽楷双手插兜,带叶修跟着工人走进了马厩的另一头,他才慢悠悠地转身,走到了方才转弯的檐角,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正在抽烟的叶秋。

   其实叶家双生子一点儿都不像。

   青年从第一眼见的时候,就这般觉得了。叶秋是山,果敢、锋利;叶修是水,温和、坚毅。总能从为人处世的细枝末节中分辨出这对双生子的不同。

   “你和我哥,”叶秋弹了弹手上的雪茄,“怎么回事?”

   话及此,叶秋的目光才暴露了那藏不住的尖锐和量度。

   他浸淫商场多年,无法不对这件事情做出最坏的揣测,对方是企图借着杆子往上爬的居心叵测者,还是天真又愚蠢为了爱情能豁出会不顾一切的单纯的人?说到底周泽楷,不过是非亲非故的外人,一声小弟是建立在周泽楷对叶家没有任何恶意和坏处的基础上。叶秋是商人,涉及到权衡,他一直都很薄凉。

   周泽楷只淡淡地看了叶秋一眼,此刻的他对叶秋充满的防备,他收敛起了自己乖巧安静的一面,如同捍卫洞穴的狼,赤裸地展示了自己的攻击性。

   “你们好自为之。”叶秋见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若单是周泽楷有心思还好解决,可叶秋方才看得分明,他哥明明也陷入了其中。叶秋太了解他哥了,从小到大他哥不轻易要什么东西,可一旦决心去做了,便是做到极致的。

   叶秋说完掐了烟就走了,只给周泽楷留下了一个冷硬和抗拒的背影。

   这有什么难理解。

   换做是周泽楷,在面对一个外来的,极有可能会对现今平稳幸福的生活带来危机的定时炸弹,他未必能做到如同叶秋这样有涵养。

   只是青年越是明白自己对叶修百害而无一利,就越无法不对排斥他们这段关系的人产生敌意。他怕叶修会因为流短斐长而踟躇,怕叶修会因为家庭龃龉而妥协,更害怕叶修会因为这无尽的阻拦而消磨了决心和热情。

   毕竟人这种动物,长不过咬牙坚持,短不过转念一想。

   “你杵在这干什么呢?”叶修的声音从背后蓦地响起。

   周泽楷回头,看到了叶修换上了一身雪白的骑装,精致的马鞭被对方倒提在手上,鞭长至马靴的上缘,一晃一晃地勾着周泽楷的目光。

   “看到小动物了。”周泽楷答道。

   “正常,没准晚上你起夜的时候,还能看到窗外有偷窥你睡觉的狐狸呢。”叶修甩鞭,精准地缠住了周泽楷的手臂,“快点,过来选马了,再耽搁一会儿都该吃晚饭了。”

   周泽楷反手握住马鞭,用力把叶修扯了过来。

   “今晚一起睡吗?”他埋首在叶修的颈间,用力地汲取了一下叶修的温度。

   叶秋的态度让周泽楷不安又抗拒,他迫不及待想要从叶修身上索取些什么,来证明这一刻是真实存在的。

   哪怕不是承诺。

   哪怕只是肌肤相亲。



   TBC.


   主人便是小狼狗藏在山洞中过冬的最后一口食粮,谁想染指就会受到无差别的攻击。——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是不是有点可爱了呢!

评论 ( 40 )
热度 ( 6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